植物神經紊亂可以怎麼治療,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5-11 22:51:05

1樓:為啦左

1、非藥物**:比如增加運動、做瑜伽、打太極拳、慢跑,這些運動有助於改善植物神經的功能狀態。另外要制定合適的工作和生活目標,避免過高的壓力,也有助於植物神經的修復。

另外植物神經紊亂一般合併失眠,應該早睡早起、晚上熱水洗腳、做按摩等;

2、藥物**:主要包括調節植物神經的藥物、改善睡眠的藥物,有的人合併有焦慮、抑鬱,可能會用改善焦慮、抑鬱的中西藥物,通過這些藥物有利於調整植物神經的紊亂,同時改善睡眠的狀態,改善焦慮、抑鬱的狀態。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持續時間比較長,**療程相應也比較長,可以能持續兩個月,甚至半年。

2樓:晨曦曉暮色**匯

該疾病**主要以心理**為主,同時輔以藥物**、物理**等。

一般**

│心理**

患者如有精神壓力過大等,可向專業心理醫生求助。

│運動與休息

注意鍛鍊身體、參加室外活動。但要避免過度勞累。

|營養飲食

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平衡營養膳食。

│病情監測

密切監測生命體徵變化(心率、血壓等)、心腦肺等症狀、以及心理焦慮抑鬱程度〈有相應的自測量表)等。

藥物**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3樓:愛你寶貝

病情分析:植物神經紊亂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來進行**,也可以通過心理**來進行**。另外患者也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避免長時間的熬夜,規律的飲食,對於緩解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也能夠起到輔助的效果。

同時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有氧運動或者是戶外活動。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4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植物神經紊亂的方法有以下幾點:1、應用中藥進行**,比較常見的中成藥有解鬱安神顆粒、柴胡疏肝散、木香順氣丸以及安神補腦液等。2、應用針灸的方式調節神經,特別是植物神經,通過相關穴位,包括合谷、足三里等進行調整和**,通過針灸的方式進行干擾,可以使神經紊亂得到糾正,特別是心悸、出汗症狀會明顯緩解。

3、應用其他方式,比較常見的是拔罐、刮痧、太極拳,效果都不錯。中醫**的方向還是以整體觀念為主,通過調節體內的內分泌,可以使神經紊亂能夠得到明顯好轉和**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

6樓:新鮮在南陽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植物神經的紊亂是舊的稱呼,現在我們一般都把它稱為焦慮或者抑鬱的表現。那麼對於有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他的表現是全方位的,全身各個系統的從頭到腳都可以出現。比如說神經系統可以引起失眠、頭昏、頭痛,消化系統可以引起便秘、消化不良、腹脹。

心血管系統可以引起胸悶、憋氣、心慌,泌尿生殖系統可以引起夜尿增多,還有性功能障礙等等這些問題,應該如何**?那麼我們還是分為對因**和對症**。

對因**,現在一般所用的藥物都是抗焦慮抑鬱的藥物。這些藥物的種類是很多的,可以到醫院去跟醫生去談,以後根據你的病情來開具相應的處方。對症**,針對各種各樣的症狀,比如說**頭疼、頭暈,我們有相應的藥物,**心慌,我們有相應的藥物,對於消化不良我們有相應的藥物,這些也是根據你的情況到醫院進行相應的處方就可以了。

正確的**應該是兩方面相互的結合。比如說我們既用相應的抗焦慮抑鬱的藥物,也用相應對症處理的藥物,這個是比較好的**方式。現在大部分的醫院、醫生都是這樣處理患者的。

所以如果患者有上述的問題,應該及時就醫。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植物神經分為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這兩組神經受大腦的支配,不受人為的意志控制,所以也被稱為自主神經。在正常的情況下,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功能相反,長期屬於相互平衡中,當一種神經受損傷時,就會出現另一種神經亢進,而表現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以導致一系列的臨床症狀,如失眠、焦慮、泌汗異常、血壓不穩定等,還可以導致消化不良、尿便功能障礙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消除緊張情緒,保證充足的睡眠為主。

平時可以適當做戶外運動,多參加集體活動,消除緊張的情緒,如果效果欠佳,也可以補充維生素、穀維素等藥物調節植物神經功能。如果效果不好,長期壓力大,也可以在心理醫生指導下做心理疏導,存在明顯焦慮、抑鬱症狀者,可以口服抗焦慮和抗抑鬱的藥物,但藥物必須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8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9樓:

藥物** 1.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維生素b1等。

2.對症**藥物: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10樓:函輝業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目前社會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輕度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能僅僅表現在睡眠上,比如入睡困難,早醒,多夢,白天的時候會出現周身乏力;那麼較為嚴重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能會出現頭暈,頭疼,心慌,氣短,胸悶。那麼輕度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一般可以考慮應用穀維素**,如果...」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了?

11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12樓:掘土機握檔

植物神經紊亂的**是生活方式的調整,應該制定工作和休息規則,按時睡覺,起床,避免喝酒,吸菸,保持冷靜的心態,適當的戶外活動,如散步,游泳。服用調節植物神經紊亂的藥物,最常用的藥物是穀維素和維生素b1,也可以選擇一些中成藥,如養血清腦顆粒和安神補腦液,可以在短時間內口服安眠藥,如佐匹轉殖。

植物神經紊亂該怎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

患者如有精神壓力過大等,可向專業心理醫生求助。

運動與休息

注意鍛鍊身體、參加室外活動,但要避免過度勞累。

營養飲食

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平衡營養膳食。

病情監測

密切監測生命體徵變化(心率、血壓等)、心腦肺等症狀、以及心理焦慮抑鬱程度(有相應的自測量表)等。

藥物**

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

穀維素適應證:用於植物神經功能失調、週期性神經病、腦**後遺症、婦女更年期綜合症、經前期緊張、血管性頭痛

和胃腸及心血管神經官能症等。

***:對肝腎損害小或沒有損害,偶爾可出現有胃腸道不適症狀,如胃部不適、噁心、嘔吐、口乾等症,一般停止服藥後可改善。

用藥禁忌:老年人、孕婦、胃腸功能嚴重紊亂者慎用此藥。

維生素b1

適應證:維生素b1缺乏的預防和**,如周圍神經炎及消化不良。

植物神經紊亂應該怎麼**?

14樓:笑看人生

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維生素b1等。還有就是對症**藥物:

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這個是慢性疾病,會有反覆可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行中醫**調理,如長期服用西藥,會有一定的***,耐藥性,停藥可能會**

16樓:熊熊佳晨

植物神經紊亂臨床比較常用的藥物包括穀維素、維生素b、維生素b12等有調節神經的作用。植物神經紊亂通常是和情緒不穩定,情緒變化快,比較焦慮、抑鬱,生活或者工作中的壓力比較大等有關。要保持穩定的情緒,多參加有意義的娛樂活動,多出門旅遊散心,有利於緩解壓力、改變心境。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病人,如果有明顯的心慌、胸悶的症狀,心率超過每分鐘100次,可以服用穩心顆粒等有穩定心率作用的藥物。如果有消化不良、大便不正常、經常的腹痛症狀,可以服用多酶片。入睡困難可以服用佐匹轉殖等藥物,如果患有焦慮症,可以服用帕羅西汀等藥物。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呢?

17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18樓:金像獎問煤

植物神經紊亂多是因為遺傳、年齡因素以及社會因素導致的病症,患者會出現胸悶憋氣、心慌以及頭痛頭暈症狀。建議保持心情舒暢,遵醫囑使用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養成良好生活規律。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植物神經紊亂 能徹底治療麼?

對於植物神經紊亂的 大部分患者不當回事,認為只要休息好了,減輕壓力就沒事了 還有一部分患者自行服用一些鎮靜藥 抗焦慮的藥或者一些補血安神的補藥,認為就萬事大吉了。其實很多患者在服用這些藥物之後,並沒有預想到的效果,病情依舊反 作。1 精神心理 這是最主要 也是最有效的 植物神經紊亂的方法。即調整心態...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要怎麼治療的,植物神經紊亂患者要怎麼治療好的啊

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維生素b1的對症 藥物,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混亂,可用多酶片,蛋白酶,失眠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要怎麼 好的啊 具體需要看你的具體情況 首先明確致病原因 然後再對症 的 可以用中藥 效果很好 植物神...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調理,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

多參加社會活動。多參加社會活動,可以讓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暫時轉移注意力,並且可以調節和改善患者大腦的基本功能,有利於紊亂狀態的恢復。排除誘發因素。首先要了解植物神經紊亂的誘發因素是什麼,有的患者是由於長期精神壓力太大造成的,有些患者則是由於環境因素造成的。如果是由於精神壓力太大造成的話,患者平時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