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的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

時間 2022-07-17 05:55:07

1樓:

總是心煩、緊張、多慮;總是擔心害怕;總覺得有什麼事情要發生又不知道有什麼事情要發生,總是處於乙個惶恐不安的狀態。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

2樓:

植物神經紊亂通常無法**,****為關鍵。

**潛在疾病、管理特定症狀是該病的**原則。原發性**以支援性**為主,繼發性**則以**原發病為主,如糖尿病患者以控制血糖為主。**的原則是對症**。

植物神經紊亂(vegetative system dysfunction)應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

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意志所控制,所以稱為自主神經。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

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3樓:鳴人科學

這個問題可以在網上諮詢一下醫生。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4樓:憑清悅

1、心理疏導**:如果有生活中、工作中的不如意,通過心理疏導,很多植物神經的症狀就可以得到緩解,家庭支援同樣非常重要;

2、藥物**:臨床常用的調整植物神經的藥物,如穀維素,對穩定植物神經系統有一定作用,特別嚴重的患者需要做焦慮、抑鬱、強迫評分,如發現有輕度焦慮、抑鬱症,這時用抗焦慮、抗抑鬱的藥物,如黛立新或其餘的類似藥物,也能夠很好地控制植物神經症狀;

3、正能量行為:患者可以經常參加體育活動,保持很好睡眠,適當減少午睡,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能夠減少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而且得到很好的長期**效果。

5樓:瑾臨珞晴

植物神經紊亂的**可分為一般**和藥物**。藥物**:1.

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維生素b1等。2.

對症**藥物: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請採納回答謝謝

6樓:由來已久長

穀維素和維生素b1,每天3次每次2片,服用一段時間就好了。

7樓:瀟灑陸陸

[**方針]

去除誘發因素,心理疏導、****及藥物**。

[藥物**]

1.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維生素b1等。

2.對症**藥物: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其他**]

對因**:若為帕金森病、更年期症候群、內分泌疾病如甲亢或周圍神經病變引起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應針對原發病進行**,去除**。

[預後情況]

改變不良生活及飲食習慣,積極對症支援**,預後一般較好。

8樓:學海無崖

其實有一種很便宜的藥叫穀維素。

9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10樓:安迪加洛斯

如出現胸悶、憋氣、心慌、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胃痛、胃脹、嘔吐、腹瀉等胃腸神經症。其他如頭痛頭暈、失眠、健忘、**發麻、**發癢、痛經等各種各樣

11樓:從口從羊咩

去醫院問大夫

正規就醫

規範用藥

12樓:

植物神經是指不能由主觀意志隨意控制的神經,與之相反,運動神經能夠由大腦直接指揮和控制的神經。在人體中的植物神經主要是指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這兩種神經功能相反,調節人體的血壓、心率、出汗、腺體分泌、胃腸蠕動、大小便等生理功能。

植物神經紊亂後引起的腸胃神經失調怎麼**

13樓:精彩百曉生

此病西醫叫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中醫叫神經官能症

樓主 本人也有過神經官能症 但現在有明顯改善 這病最好的方法是中醫** 俗話說 三分治 七分養 這病就逐漸好轉 還有心情必須要好才行

傳授你點本人總結的經驗吧 呵呵 這病緊張、激動、生氣、煩惱都容易** 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搞好睡眠 說到睡眠 晚上睡覺的時候脖子會不自覺的動 不去管他 他愛怎麼動就怎麼動 等他動到最佳位置 這時把脖子放鬆 讓脖子貼在枕頭上 就睡覺吧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 不能生氣~ 尤其不能生氣 如果生氣了會很容易**

如果來病了別去理他!~~ 把自己當做乙個人. 把病當成乙個人 和他做鬥爭~~

還有 不看 不講 不聽 不想 少用電腦 如果想讓自己病好 最好是不玩電腦 因為得了植物神經紊亂的人 神經很脆弱 稍稍有點緊張病情就很容易** 需要調養一段時間 但以後以用電腦得注意

說到前面的四"不"。

不看:就是不看自己討厭的、害怕的東西 緊張電視的節目之類的。不講:

也是不講自己自己討厭的、害怕的。不聽:也是了上面的了。

最主要的一點就是不想:這一點是最不好做到的 多想點開心的,心情好的事情 聽些輕**之類的。

我個人認為神經官能症都是心理陰影、和太追求完美造成的 做到我教你的 我相信你的病有好轉勒~~ 呵呵 祝你早日**~

自古即有「以髒補髒」「以心補心」的說法,豬心能補 心,**心悸、心跳、怔忡。據現代營養學分析證明,豬心是一種營 養十分豐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b1、維 生素b2、維生素c以及菸酸等,這對加強心肌營養,增強心肌收縮 力有很大的作用。臨床有關資料說明,許多心臟疾患與心肌的活 動力正常與否有著密切的關係。

因此,豬心雖不能完全改善心臟 器質性病變,但可以增強心肌,營養心肌,有利於功能性或神經性 心臟疾病的痊癒。

營養成分列表:豬心含蛋白質、脂肪、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成分,具有營養血液,養心安神的作用

建意樓主可以吃豬心,「以心補心」。但不要過多食用,因為豬心的膽固醇很高。吃多了會增加膽固醇。建議不要超過三個。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為樓主帶來幫助。謝謝

14樓:邊秀珍蠻儀

如諮詢請詳細說明病發原因 發病年齡,發病時間,發病準確部位,檢查結果(磁共震**),現病情詳細症狀,曾做過的**(手術記錄記錄),越細越好,這對病情分析定性、評估及**有很大的幫助。看能否幫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及時調理改善即可的

16樓:沐雯君

建議用中藥調理,辯證施藥,從而達到**

17樓:宛旎

中醫認為植物神經紊亂病起於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不比於外感易治,此症多為虛症,其次為虛實互見之證,而純實證較少。常因未對症**導致反反覆覆。如虛不受補,一補則痰火加重,用攻的方法,則氣血變得更加虧虛。

用溫補則虛火易生,用寒涼,則脾胃受傷。所以,中醫(醒腦補神湯)考慮是從整體、臟腑出發,以養五臟元氣,調七情安心神可避免一些弊端,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18樓:御聖本草中醫

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症狀可以是各種各樣的,比如可以有心慌、氣短、面紅耳赤、出汗、無汗、消化道不適、**溫度的改變、汗毛的一些變化等等,不一而足。凡是皮層下自律神經以外的植物神經功能的一些變化,都統稱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樣的病人往往第一次首診的時候,以表現最突出的一些症狀就診,可以看心血管科、消化科、神經內科,有的人可能看了**科等等,經過專業醫師的診斷和鑑別診斷之後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所以植物神經紊亂這是乙個籠統的、較大的診斷,它下面有很多的具體問題,不一而足,需要提高警惕,很好的進行檢查和診治。

19樓:

長期悶在家裡對病情的緩解沒有絲毫幫助,植物神經紊亂患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做一些適度運動,不需要太過特殊激烈,例如打高爾夫球,打太極拳,打羽毛球等

20樓:

中醫**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好處有很多,

一、營衛五臟:調五臟,養元氣,使五臟恢復正常的功能。

二、養血安神:養全身血氣,調脾胃,養心神,使心腎相交。

三、調合七情:七情發病、內發、外發、病之源。以疏導情志,讓七情調合,臟腑與情志相合達使疾病逐漸**。

21樓:樂觀的

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胃腸神經功能調節湯」方劑主治: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胃腸功能紊亂,胃腸神經官能症,淺表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脹發緊,胃內有氣往上竄。沒有飢餓感,飲食無味,體重減輕,腹部有說不清楚的難受或遊走性不適,幹噦,噁心,噯氣打嗝,大哈欠,燒心泛酸,胃內有灼熱感或嘈雜不適反胃,口苦咽乾,口中異味,舌頭發澀,喉部梗噎,咽喉不利,脖頸憋脹。

飯後胃脹,腹內發熱隱痛或發涼,有說不清楚的難受,腹內有一股氣上衝到胸部、咽喉部、頭部,衝到那裡那難受,腹內有氣來回竄動

淺表性胃炎和植物神經紊亂,我剛開始胃部不適,伴有入睡困難,胃鏡檢 5

22樓:中醫國粹

你好!很想幫幫你,我想說從你的敘述植物神經紊亂是你自己判斷的,不是醫生的診斷,而你的胃炎是醫學儀器檢查出來的,醫生也確診的,是坐實的病症。建議你先從確定的病先治,西藥不是傷肝就是傷腎,如果你不是一直疼,而且疼得特別嚴重 建議你還是用中藥,雖然慢點但是除根並且幾乎沒啥***。

我就是乙個例子,慢性淺表性胃炎初三就得了胃病到去年都整整10多年了,經常胃絞痛,反酸,噁心,涼的辣的粘的更是不敢碰,吃了無數的胃藥都不咋管用.......去年偶然乙個朋友告訴我喝他老家長白山的蒲公英根可以治,我就想死馬當活馬醫試試看,託他在他老家正規的茶廠給我挑最好的蒲公英根,喝了2個多月吧胃絞痛慢慢感覺不到了,也不反酸了,後來我繼續又喝了兩個月,症狀都沒有了,高興死我了!但我還是不放心,10多年的病呢,我又試了吃辣的,粘的,冰激淋吃了都沒事兒了,才放心了。

不過我聽說喝它可以提高免疫力就索性繼續喝了,現在也有在喝,只是量減了一半,每天就一杯了。哦,對了,我喝的蒲公英根牌子是叫做「圓池」。我自己的胃病**經歷你可以參考一下,祝你早日跟我一樣重獲健康!

久治不癒頑固性胃病和植物神經紊亂有關係嘛?

23樓:池如冬

胃病一般是飲食不良而造成對植物神經紊亂關係不大。

24樓:女性聯盟

有一定的關係。情緒性胃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方法

25樓:德白靈

專家認為,現實生活中工作壓力大,心理負擔重,以及情緒緊張的時候,人們往往容易生病,這就是植物神經系統影響免疫系統的表現。當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時,免疫系統的功能就會紊亂,進而出現各種頑固性疾病。 比如:

副交感神經正常活動,可以促進唾液、胃液、腸液、胰液與胰島素分泌,當副交感神經活動減弱和持續時:

1、唾液減少導致口腔有害菌無法徹底消滅,使慢性咽喉炎、口腔潰瘍難以**;

2、胃液減少導致幽門螺桿菌無法殺滅,出現慢性胃炎、胃潰瘍;

3、腸液減少導致腸道菌群失衡,結腸炎久治不癒;

4、胰島素分泌減少會導致蛋白質代謝紊亂,免疫力降低,病毒乘虛而入,出現病毒性肝炎、風濕性關節炎等大量的免疫系統疾病; 胰島素減少還會出現高血糖,進而出現高血脂、高血壓,併發大血管病如心腦血管病,周圍血管病如下肢潰瘍、趾端缺血疼痛(或出現壞死)、周圍神經病變,微血管病如白內障、青光眼、眼底病變、視網膜病變,腎小球硬化。由此可見,正常的植物神經活動對人體多麼重要。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調理,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

多參加社會活動。多參加社會活動,可以讓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暫時轉移注意力,並且可以調節和改善患者大腦的基本功能,有利於紊亂狀態的恢復。排除誘發因素。首先要了解植物神經紊亂的誘發因素是什麼,有的患者是由於長期精神壓力太大造成的,有些患者則是由於環境因素造成的。如果是由於精神壓力太大造成的話,患者平時要注意...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植物神經紊亂 能徹底治療麼?

對於植物神經紊亂的 大部分患者不當回事,認為只要休息好了,減輕壓力就沒事了 還有一部分患者自行服用一些鎮靜藥 抗焦慮的藥或者一些補血安神的補藥,認為就萬事大吉了。其實很多患者在服用這些藥物之後,並沒有預想到的效果,病情依舊反 作。1 精神心理 這是最主要 也是最有效的 植物神經紊亂的方法。即調整心態...

植物神經紊亂可以怎麼治療,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

1 非藥物 比如增加運動 做瑜伽 打太極拳 慢跑,這些運動有助於改善植物神經的功能狀態。另外要制定合適的工作和生活目標,避免過高的壓力,也有助於植物神經的修復。另外植物神經紊亂一般合併失眠,應該早睡早起 晚上熱水洗腳 做按摩等 2 藥物 主要包括調節植物神經的藥物 改善睡眠的藥物,有的人合併有焦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