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試了各位有什麼複習妙招嗎我是初二的

時間 2022-07-17 06:00:08

1樓:紫蝴蝶之私語

古人云:溫故而知新。複習是學生掌握知識的重要環節,通過複習可以強化記憶,加深理解。

因而,在學習過程中,我們應重視複習,做到「拳不離手,曲不離口」。然而,應該怎樣安排複習才能有效果地抗拒遺忘,使學過的知識不易流失?用什麼方式複習效果最佳?

在期末考試即將來領之際,老師向每位同學介紹一些複習迎考的方法。 第一,深刻理解學習內容。要想使複習取得好效果,必須重視複習之前對新學知識的理解。

心理學研究表明:以理解為基礎的意義記憶,其效果大大優於死記硬背的機械記憶。無論是聽課還是平時自學,都應注意加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力求弄清材料的意義,進而做一些提煉和概括以便抓住要點和關鍵去複習。

反之,不去理解學習內容,只是一味地靠機械重複的方式複習,往往事倍功半。 第二,複習任務要明確。複習過程中,一定要提出明確目的和要求,如今天晚上記憶15個生字,明天下午熟記一篇文章。

有了明確的複習目的,會使大腦細胞處於活躍狀態,注意力高度集中,對外界資訊反應敏捷,記憶清楚。實驗表明,圍繞目的和要求,集中注意力閱讀兩遍材料,比隨隨便便讀10次的記憶效果要好得多。在複習某些材料時,應抱有「下決心記住,執意不忘」的目的與想法。

當然,也不能急於求成,貪多求快,否則會「欲速則不達」。 第三,及時複習。德國心理學家艾賓浩斯通過實驗研究發現:

遺忘的規律是先快後慢,即在學習後短時間內遺忘快,以後逐漸減緩。因此,必須重視在識記後的及時複習,一般是當天功課當天複習。每天上完課後,在複習方面,應做好幾件事:

首先,積極賞試回憶。即在當晚把老師上課傳授的內容重現一遍,以檢查聽課效果。如果能回憶全部或大部分內容,證明自己對當天的學習內容掌握得好。

否則就應查漏補缺,及時複習,加以強化。回憶時,可邊憶邊對照書,亦可憶完再看書。為了使回憶專心,最好手腦並用,可在草稿紙上把回憶的主要內容寫出來。

其次,仔細閱讀教科書。回憶當天學習內容後,為了加深印象,要用一定時間認真研讀教科書。看書時,應將重點內容勾劃出來,以便今後複習時分清主次,突出重點。

相信每乙個同學,只要掌握了良好複習方法,通過自我堅持不懈的努力,定將能夠取得優異的成績,創造出卓越的成就!

(從網上摘抄!但也跟我的想法一樣,望採納凸^-^凸)

﹏祝: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2樓:

對你現在來說,放下手機,拿起書才是最妙的

3樓:沒名的老弟

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馬上要期末考試了,我晚上應該複習到什麼時候。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生物,地理以及學習方法

不想掉發 除了數學物理化學之外都是要背誦的,然後前三個就是做題,看概念看錯題 然後複習的話你自己調整時間好啦 你如果時間一下子調不過來像弄到凌晨一點的話第二天可能會沒力氣,特別是幾天下來 聳肩 別的也沒什麼的吧 反正最好就是多看題多做題 積累經驗嘛 熊熊曲 複習不要太晚,因為好的睡眠很重要,11點左...

我是初二下,要考試了,怎麼樣複習才好,如英語,數學,我都不好,要怎麼樣複習最有效

我是中學老師,看過初中的教材,總體來說不難。我推薦你一些我覺得不錯的學習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英語 1 記單詞,常用詞要記住拼寫,一般的難詞只需要記住意思就可以了。2 平常練習和考試中的錯題要及時整理,沒事的時候多讀讀,背背。數學 首先是要把課本上的概念背會,例題做熟練。其次還是要整理錯題,把同一類...

我快要考試了,可是老不能靜下心來看書,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心靜下來看書

中國箭射很行 八嘎!什麼時候了還要看書,理科平時都掌握好了,文科怎麼說也一點一點積累起來了。聽我的,不要看書了,出去玩,去睡覺!當然這得是考前一兩天,清醒的頭腦會讓你理科做起來更輕鬆,你一定要相信,你花很多時間去背那些考不到的重點換來的分,是絕對超不過一個清醒的頭腦和冷靜心情為你贏來的分的!我就是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