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紊亂患者要怎麼治療的,植物神經紊亂患者要怎麼治療好的啊

時間 2022-02-20 11:45:10

1樓:在九里關取報紙的鬱金香

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維生素b1的對症**藥物,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混亂,可用多酶片,:蛋白酶,失眠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要怎麼**好的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需要看你的具體情況 首先明確致病原因 然後再對症**的

3樓:

可以用中藥**,效果很好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需要怎麼**好的

4樓:

植物神經紊亂用藥物**吃穀維素b1,曾加體力勞動,多參加體育鍛煉,保持心情愉悅,聽聽**,唱歌,跳舞等活動。也可以看中醫吃中藥**。

植物神經紊亂一般要如何**?

5樓:沉崖動畫

**以抗焦慮、抗抑鬱為主,臨床常見藥物有五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穀維素等,在用藥同時,還可接受心理**,並養成良好生活習慣,規律作息、積極運動、保持心情愉悅。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

6樓:

植物神經紊亂通常無法**,****為關鍵。

**潛在疾病、管理特定症狀是該病的**原則。原發性**以支援性**為主,繼發性**則以**原發病為主,如糖尿病患者以控制血糖為主。**的原則是對症**。

植物神經紊亂(vegetative system dysfunction)應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

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意志所控制,所以稱為自主神經。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

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7樓:鳴人科學

這個問題可以在網上諮詢一下醫生。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8樓:憑清悅

1、心理疏導**:如果有生活中、工作中的不如意,通過心理疏導,很多植物神經的症狀就可以得到緩解,家庭支援同樣非常重要;

2、藥物**:臨床常用的調整植物神經的藥物,如穀維素,對穩定植物神經系統有一定作用,特別嚴重的患者需要做焦慮、抑鬱、強迫評分,如發現有輕度焦慮、抑鬱症,這時用抗焦慮、抗抑鬱的藥物,如黛立新或其餘的類似藥物,也能夠很好地控制植物神經症狀;

3、正能量行為:患者可以經常參加體育活動,保持很好睡眠,適當減少午睡,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能夠減少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而且得到很好的長期**效果。

9樓:瑾臨珞晴

植物神經紊亂的**可分為一般**和藥物**。藥物**:1.

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維生素b1等。2.

對症**藥物: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請採納回答謝謝

10樓:由來已久長

穀維素和維生素b1,每天3次每次2片,服用一段時間就好了。

11樓:瀟灑陸陸

[**方針]

去除誘發因素,心理疏導、****及藥物**。

[藥物**]

1.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維生素b1等。

2.對症**藥物: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其他**]

對因**:若為帕金森病、更年期症候群、內分泌疾病如甲亢或周圍神經病變引起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應針對原發病進行**,去除**。

[預後情況]

改變不良生活及飲食習慣,積極對症支援**,預後一般較好。

12樓:學海無崖

其實有一種很便宜的藥叫穀維素。

13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14樓:安迪加洛斯

如出現胸悶、憋氣、心慌、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胃痛、胃脹、嘔吐、腹瀉等胃腸神經症。其他如頭痛頭暈、失眠、健忘、**發麻、**發癢、痛經等各種各樣

15樓:從口從羊咩

去醫院問大夫

正規就醫

規範用藥

16樓:

植物神經是指不能由主觀意志隨意控制的神經,與之相反,運動神經能夠由大腦直接指揮和控制的神經。在人體中的植物神經主要是指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這兩種神經功能相反,調節人體的血壓、心率、出汗、腺體分泌、胃腸蠕動、大小便等生理功能。

植物神經紊亂 能徹底**麼?

17樓:筆中從沫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一般而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並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對健康的影響也不大,所以不必為此病而過度煩惱,應該學習一些可以使精神情緒得到放鬆的方法,在鬆弛的狀態下,更加有利於紊亂的神經恢復正常功能。

運動鬆弛法:盡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多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這樣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還可以通過各種活動來調節植物神經,使緊張的神經得到鬆弛。

傾訴鬆弛法:及時進行心理疏洩也是非常重要的。遇到煩心事情緒低落時,不要憋在心裡,而應想辦法疏洩出來,可以自我調節,也可以找朋友傾訴一下,或者大哭一場。這對心理保健也大有好處。

規律鬆弛法: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起居有規律。吃飯要規律,一定要吃早餐,不可暴飲暴食;飲酒要適量,不可貪杯;早睡早起,時間要有規律;晚上看電視要有選擇性,不要一坐就是數小時,在看電視過程中,要多做些活動,看完電視要洗臉;早晨不要睡懶覺,要盡量早起,到室外參加一些活動。

18樓:

如果積極接受科學**之後是可以恢復健康達到臨床**的,但需要找準醫院,同時自己也要配合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調整不良的生活作息習慣以及加強體育鍛煉。

19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可以治好的,只要後期注意生活習慣和心態養成基本是沒問題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很難的 對症下藥很重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喜歡出長氣、心慌心悸 心跳快 心鉸痛(但心電圖正常)

22樓:令寒天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容易有失眠焦慮等情況出現

23樓:神經系統疾病知識庫

這個結核中藥和食療比較好一些

24樓:桐閒華

是可以治好的,建議試試中藥**。

25樓:班丘靖瀅

及時調理是可以恢復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會導致一系列的症狀,如神經衰弱、失眠多夢、健忘,建議睡前避免服用可樂、咖啡、巧克力、酒、茶,要規律飲食,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這樣也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

27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

28樓: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有全身疲倦感、疲勞感、盜汗、失眠、頭暈、臉部發燒、肩肌肉的痠痛、心悸、手腳發涼、食慾不振、胃腹部不適、腹痛、尿頻等。

29樓:一周的娛樂分享

腦力勞動率下降,體力衰弱,疲勞感

30樓:中醫

選擇很重要 中醫中藥調理即可

31樓:讜眾膛柿

胸悶憋氣、心慌、頭痛頭暈、視物模糊、失眠

植物神經紊亂該怎麼治?

32樓:林益銘

植物神經紊亂主要的症狀,可以對照參考一下:

1、情緒不穩,煩躁焦慮,甚至聽到說話都渾身難受。表現為心慌、愛生氣、易緊張、恐懼害怕、敏感多疑、委屈易哭、悲觀失望、不願見人、不想說話。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看什麼都不高興,壓抑苦惱,入睡困難,早醒夢多,身疲乏力,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甚至自覺活著沒意思等症狀。

2、還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如:沒有食慾,進食無味,腹脹,噁心,打嗝,燒心,胸悶氣短,喜長嘆氣,喉部梗噎,咽喉不利,有的患者表現頭痛,頭昏,頭部有緊縮重壓感。兩眼憋脹,乾澀,視物模糊,周身發緊僵硬,四肢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熱,但量體溫正常,全身陣熱陣汗,或有遊走性疼痛,全身顫抖,有時會伴有蟻走感等症狀。

不建議吃藥,沒有任何精神科醫生可以用藥物治好你的植物神經紊亂。它們就像麻藥,只能臨時短暫的讓你的神經不那麼敏感,麻木不仁。這些藥物通常有很強的***,可能會使你健忘。

靠譜的心理醫生並不好找,至於上面說的不吃藥的**方法,你可以試試,據我了解,效果確實可以,而且安全。

非吃藥的方法,對胸悶憋氣、心慌、頭痛頭暈、失眠、注意力渙散等這些植物神經紊亂症狀肯定是有益的,也是其他方法難以替代的。至於**效果,當然是需要持續不斷地堅持,要是想著在幾天內就能治好,那是不現實的。但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用這種方法**植物神經紊亂,絕對有益無害。

33樓:沐雯君

那如何消除植物神經紊亂導致的情緒呢?接下來聽我給您說:

一、 不要沒事乙個人悶在家中,與外界多交流,不要封閉自己。多參加體育鍛煉,戶外活動和鍛鍊身體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還可以通過各種活動來調節植物神經,達到心理愉悅的目的。如打羽毛球、游泳、散步等都是和好的活動方式。

二、 遇到煩心事情緒低落時,不要憋在心裡,及時進行心理疏洩也是非常重要的。應該想辦法疏洩出來,可以找朋友傾訴一下,把心理的鬱悶疏洩出來,會覺得輕鬆很多。或者自我調節,自我宣洩一番,這對心理保健也大有好處。

三、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吃飯要規律,不可暴飲暴食;飲酒要適量,不可貪杯;早睡早起,時間要有規律。

四、晚上看電視要有選擇性,在看電視的間隙,要多做些活動,不要一坐就是數小時。早晨盡量到室外參加一些活動。助於培養自己的良好心境。

五、學會自我肯定,要相信自己,感覺自己是最棒的。每天晚上都要充分肯定自己這即將過去的一天的成績和進步,不講消極的話。把每天好的體驗、進步、成績記到日記上,這種自我肯定的抑鬱症自我**效果不錯。

六、聽比較舒緩的**。**是**抑鬱症的良藥。平時聽一些比較舒緩輕鬆的**能夠幫助抑鬱症患者放鬆心情,消除緊張的情緒。

最後,祝願植物精神紊亂的病友早日**,在通過上述方法調節的同時還要配合藥物**,光靠以上這些方法只能緩解病症。

患植物神經紊亂如何**最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對症下藥進行調理即可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

植物神經紊亂可以怎麼治療,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

1 非藥物 比如增加運動 做瑜伽 打太極拳 慢跑,這些運動有助於改善植物神經的功能狀態。另外要制定合適的工作和生活目標,避免過高的壓力,也有助於植物神經的修復。另外植物神經紊亂一般合併失眠,應該早睡早起 晚上熱水洗腳 做按摩等 2 藥物 主要包括調節植物神經的藥物 改善睡眠的藥物,有的人合併有焦慮 ...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住院是怎麼治療的?

1 非藥物 比如增加運動 做瑜伽 打太極拳 慢跑,這些運動有助於改善植物神經的功能狀態。另外要制定合適的工作和生活目標,避免過高的壓力,也有助於植物神經的修復。另外植物神經紊亂一般合併失眠,應該早睡早起 晚上熱水洗腳 做按摩等 2 藥物 主要包括調節植物神經的藥物 改善睡眠的藥物,有的人合併有焦慮 ...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植物神經紊亂 能徹底治療麼?

對於植物神經紊亂的 大部分患者不當回事,認為只要休息好了,減輕壓力就沒事了 還有一部分患者自行服用一些鎮靜藥 抗焦慮的藥或者一些補血安神的補藥,認為就萬事大吉了。其實很多患者在服用這些藥物之後,並沒有預想到的效果,病情依舊反 作。1 精神心理 這是最主要 也是最有效的 植物神經紊亂的方法。即調整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