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患者,需要怎麼預防併發症,腎炎有什麼症狀?怎麼預防?怎麼治療呢?

時間 2022-01-03 01:06: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是腎炎的高發人群,但隨著人們的生活習慣的變化,腎炎也出現了很多的中年人,甚至有些青少年也患上了腎炎。那麼腎炎的併發症有哪些?要如何預防腎炎?

腎炎若是沒能好好地控制住的話,有可能會有以下併發症出現:

1、貧血

貧血是最為常見的併發症。慢性腎炎晚期出現腎實質損害,可併發血液系統多種異常,如貧血、血小板功能異常、淋巴細胞功能異常和凝血機制障礙等。其中貧血的主要原因有:

紅細胞生成減少;紅細胞破壞增多;失血加重貧血。

2、高血壓

慢性腎炎患者高血壓發病率達80%。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期,常出現嚴重的心血管併發症,如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心肌病、心包炎以及腎功能不全等。需要腎臟替代**的病人則幾乎均有高血壓,慢性腎炎病人高血壓有其有的特徵,表現為夜間生理性血壓下降趨勢喪失,部分可分為單純性收縮期高血壓。

3、感染

感染作為惡性刺激因素,常誘發慢性腎炎急性發作,使病情進行性加重。長期蛋白尿導致蛋白質大量丟失、營養不良、免疫功能紊亂易併發各種感染。如呼吸道感染、泌尿道及**感染等。

預防腎炎注意4件事

1、避暑不貪涼

夏季天氣炎熱氣壓低,人的抵抗力也會隨之下降,容易導致感冒,若感冒為鏈球菌感染可能導致急性腎炎。因此切不可貪涼,使用空調需注意控制好溫度,一般宜在26℃左右。

2、少喝啤酒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沖淡尿液,讓尿液快速排出,從而保護腎臟。大部分男性對此沒有正確認識,不覺得喝水重要,還有人認為喝水還不如喝啤酒,殊不知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損害,尤其是本來有腎臟疾病的患者病情會加重。飲水量一般宜保持在每天1500毫升左右,夏季出汗多時,還應酌情增加。

3、女性少游泳

游泳池中人多易滋生“雜菌”,細菌很容易進入尿道,尤其是女性尿道生理結構特殊,造成逆行感染的機率很大,最後可能導致急性腎盂腎炎的發生。急性腎盂腎炎最典型的症狀是尿頻,尿急,尿痛伴腰痛。

4、心態平衡合理運動

氣溫升高,有些人脾氣也見長,壓力太大,可以導致血壓升高,高血壓可以導致腎臟損害。保持樂觀的情緒與豁達開朗的心態可提高免疫功能。而積極、持之以恆的有氧鍛鍊,既可提高心血管功能,也有利於清除體內的自由基而保護腎臟。

2樓:宇陽大神

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損害,尤其是本來有腎臟疾病的患者病情會加重。

3樓:

還是需要在平時多多的鍛鍊,多多的運動,還要多喝熱水。

4樓:cherry範

貧血是最為常見的併發症,貧血的人需要多補充鐵元素。

5樓:維維哇

避暑不貪涼,少喝啤酒多喝水,女性少游泳,多做有氧運動。

6樓:我想北上

、不吃外來事物患了慢性腎炎之後,最好是選擇當地生產的食物,對於外地引進的食物要少吃,尤其是海產品。

7樓:

還是要多喝熱水,不要去動菸酒。還有特別刺激胃部的東西。

8樓:最棒的名

要及時**,還要預防併發症的發生,多做有氧運動。

9樓:不服菌

多喝熱水,還有就是去買些藥品,多補一補。可以改善並且預防的。

10樓:否羑澤丶亦良

多聽醫生的話,畢竟病成這個樣子應該是要住院的。

11樓:

多喝水,平時要多多鍛鍊一下,提高身體的抵抗力,注意飲食。

12樓:芝諾

平時多注意休息和作息規律,多吃蔬菜水果。可能腎炎會引發貧血,所以要多補鐵。

腎炎有什麼症狀?怎麼預防?怎麼**呢?

1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炎患者的典型症狀主要表現:乏力、腰部疼痛、高血壓、腎功能異常等,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少尿和貧血的症狀。為了防止腎炎的併發症出現,建議患者應避免勞累,去除感染等誘因,避免接觸腎毒性藥物或毒物,還要進行適量的運動和保持良好的心態,腎炎的患者不能抽菸,合理的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臨床上多采取綜合**的方法。飲食**有低鹽低脂低蛋白飲食,對症**降血壓,利尿,消腫。

14樓:德琲尾苑

我們這裡有箇中醫專門針對此病

已經治好多列患者

腎病的日常預防措施有哪些?

15樓:漫閱科技

需要就醫的情況

(1)喉部、扁桃腺等發炎鏈球菌感染時,需立即**

用藥**要徹底,不可中途而廢,否則鏈球菌容易感染腎臟發炎(尤其小朋友更要注意)。

(2)止痛劑殘害腎臟,未經醫師處方嚴禁使用

一般市售之止痛劑如止痛片、頭痛散等如要長期使用時請與腎臟專科醫師討論,因止痛藥長期使用,對腎臟有嚴重傷害。

(3)未經醫師處方亂服成藥,有礙腎臟功能

有很多人有病時經常自作主張購買成藥服用,不恰當地使用藥物,會防礙腎臟的功能。

(4)腎臟病請看專科醫師

亂投醫只會加速病情惡化。不幸患腎病,請馬上看腎臟專科醫師,做最適當處理,否則亂找江湖醫師吃藥,誤了**時機,會產生更多的併發症,甚至於短期內會變成尿毒症。

日常生活的注意

(1)適量(充分)喝水不憋尿

尿在膀胱裡太久很容易繁殖細菌,細菌很可能經由輸尿管感染到腎臟,每天充分喝水隨時排尿,腎臟亦不易結石。

(2)控制高血壓

如有高血壓,請馬上找醫師吃藥將血液控制在安全範圍內,因長期的高血壓將不停地破壞腎臟的微小血管,從而導致腎功能損害。

婦女懷孕前做好檢查

婦女懷胎時,腎臟負擔會明顯加重,所以懷孕前最好檢查有無腎臟病,如果有相當程度的腎臟病時,請速向腎臟專科醫師諮詢可否懷孕,否則盲目懷孕,腎臟病可能馬上惡化演變成尿毒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糖尿病的**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第二、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鍊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第四、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

第五、遠離煙、酒。煙、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無節制的抽菸喝酒,極易導致人體的酸化,使得腎病有機可乘。日常生活中以茶為飲品除預防和改善**腎炎外還能調節人體機理平衡,消炎抗菌,清熱解毒,增強人體抵抗力。

這類中草藥茶主要有金銀花、野菊花、蟲草等。

怎麼預防腎病?

17樓:筱雅的殤

‍‍1、當你有炎症的時候,醫生都會根據你的病情來開消炎藥的種類和分量,不要擅自改藥或者是覺得藥效不夠擅自加大藥量,因為有不少消炎藥對於腎臟是有一定的毒害作用的,因此要嚴格遵照醫囑來服藥。‍‍

慢性腎炎有哪些併發症呢?為什麼會出現這些併發症呢?

18樓:樑良鹹鳥

慢性腎炎有哪些併發症呢?很多慢性腎炎患者在發病過程中會出現一些併發症,但是這些併發症究竟有哪些呢?為什麼會出現這些併發症呢?

小兒慢性腎炎的常見表現有哪些呢?慢性腎炎的常見症狀是怎麼回事呢?頭暈、噁心、嘔吐等都是慢性腎炎的常見症狀,為什麼會出現這些症狀呢?出現這些症狀後該怎麼辦呢?

預防慢性腎炎的方法有哪些?如何預防可以防止慢性腎炎的反**作呢?慢性腎炎的反**作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會出現這些症狀呢?預防慢性腎炎應該主要從哪幾方面進行呢?

為什麼慢性腎炎會出現血壓高的症狀呢?很多慢性腎炎患者都有這樣的經歷,慢性腎炎一定會伴隨血壓高嗎?慢性腎炎血壓高還會出現哪些併發症呢?

本期特邀腎病健康網的腎病專家給大家介紹下,希望對慢性腎炎患者能夠有所幫助。

影響慢性腎炎預後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慢性腎炎高血壓該怎麼辦呢?慢性腎炎為什麼會出現高血壓的症狀呢?

慢性腎炎**不及時會出現許多的併發症,有的併發症嚴重的甚至可以致命,那麼慢性腎小球腎炎的併發症有哪些呢?

預防腎病的日常保健方法?

19樓:古吉薩

冬天注意保暖

調查發現,在冬天不論是腎功能惡化或是洗腎的新病人,都遠超過其它季節,主因低溫下血管收縮,血壓竄升。小便量減少。血液凝結力變強。容易使腎臟出問題。

2、不亂吃藥

許多市售的止痛藥、感冒藥和中草藥都有腎臟毒性,不要不經醫師處方亂吃。對醫師處方的抗生素、止痛藥也應該知道其***。

3、不暴飲暴食

吃太多蛋白質和鹽分。會加重腎臟負擔。此外,運動飲料含有額外的電解質與鹽分,有腎病的人需小心這類飲料。

4、**感冒

若感冒去了又來,或是感冒後。有高血壓、水腫、解小便有泡泡。最好找腎臟科醫生做篩檢。

5、適量飲水不憋尿

尿液瀦留在膀胱,就如同下水道阻塞後容易繁殖細菌一樣,細菌會經由輸尿管感染腎臟。

6、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壓

血壓控制不好、糖尿病太久都會造成血管硬化。而腎臟就是由數百萬個微血管球組成。血糖血壓控制不好。腎臟壞得快。

7定期檢查

最好每半年做一次尿液和血液肌酸酐和尿素氮檢查。女性懷孕時腎臟負擔會加重。應該監測腎功能。以免因妊娠毒血症而變成尿毒症。

陝西平民醫院腎病**中心專業**腎病,還需要了解其他關於腎病的資訊可以去他們**上了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如今是一種常見的疾病,要及時發現病情,及時採取有效**,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預防腎病,那麼預防腎病有哪些好方法呢?聽聽腎病專家的介紹。

1、戒菸;飲酒要適量,避免酗酒。

2、避免濫用藥物,多種藥物、化學毒物均可導致腎臟損害。如長期大量服用止痛劑,不恰當地應用氨基甙類抗生素,長期、過量服用含有馬兜鈴酸的中草藥等,可緩慢地引起腎功能破壞。

3、當喉部、扁桃腺等有炎症時,需立即在醫生指導下采用抗生素徹底**,否則鏈球菌感染易誘發腎臟疾病(尤其是小朋友更需要注意)。

4、平衡膳食。人吃下大量的動植物性蛋白質,最後的代謝產物——尿酸及尿素氮等都需由腎臟負擔排除,故暴飲、暴食將增加腎臟負擔。

5、減少鹽的攝入,飲食宜清淡。

6、適當多飲水、不憋尿。尿在膀胱裡太久很容易繁殖細菌,細菌很可能經由輸尿管感染到腎臟,每天充分喝水隨時排尿,腎臟亦不易結石。

7、婦女懷孕前最好檢查有無腎臟病及腎功能情況,如果有相當程度的腎臟病時(有時自己都不知道),要與腎臟專科醫師研討可否懷孕。否則盲目懷孕,腎臟病可能很快惡化引起腎功能不全。

8、有計劃堅持每天體力活動和體育鍛煉,控制體重,避免感冒。

9、每年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也可同時做腎臟b超檢查。瞭解疾病的家族史,從而對腎臟疾病早期發現,早期**。

10 對高危人群,即患有可能引起腎損害疾患(如糖尿病、高血壓病等)的人群進行及時有效的**,防止慢性腎病發生(即一級預防)。除上述措施外,還要注意:

(1)、密切觀察自身的血壓、血糖、血脂、血尿酸等指標,嚴格控制在正常範圍以內;

(2)、應積極控制危險因素(高血壓、糖尿病、高尿酸、肥胖、高血脂等),在專科醫師指導下堅持yao物**;

(3)、至少每半年一次檢測尿常規、尿微量白蛋白及腎功能,以便發現早期腎損害。

(4)、合理飲食,堅持相對應的低鹽、低糖、低嘌呤、低脂等飲食;

11 對已有早期腎病的患者要給予及時有效的**,重在延緩或逆轉慢性腎病的進展,以期儘量保護受損腎臟(即二級預防)。除以上所述各項措施外,還要注意:

(1)、積極**腎功能損害導致的併發症,如糾正腎性貧血,糾正水、電解質紊亂(如高血鉀、高血磷、低血鈣)和酸中毒等代謝異常。

(2)、堅持**和隨訪:一些患者經**後症狀緩解,自身感覺很好,自認為病已痊癒,或認為多吃yao對身體沒好處,或擔心使用激素“發胖”,就自行停藥,忽視了維持期的**及隨訪。實際上此時病情仍在慢性遷延、緩慢進展。

當感覺不適再去就診時,疾病的性質已發生了本質的變化。人體感覺的異常要比尿液及血液指標的改變晚數月至數年。因此,每一位腎病患者不管病情如何,都應定期複查,以防不測。

長期隨訪,認真**是保證慢性腎病療效的關鍵。

(3)、積極**原發性腎臟疾病,控制蛋白尿水平:尿蛋白越多,對腎臟的損傷越大。應維持尿蛋白每日排洩少於0.5g,或尿蛋白尿肌酐30mgg·cr。

(4)、低蛋白飲食:低蛋白飲食具有保護腎功能,減少蛋白尿等作用。通常每日每公斤體重可攝入0.

6—0.8克蛋白質。對腎功能受損嚴重者,對每日進食蛋白質的限制應更為嚴格,但同時必須防止營養不良。

(5)、避免或及時糾正慢性腎病急性加重的危險因素:累及腎臟的疾病(如原發性腎小球腎炎、高血壓、糖尿病、缺血性腎病、狼瘡性腎炎)**或加重;體內血容量不足(低血壓、脫水、休克等);組織創傷或大出血;嚴重感染;腎毒性yao物或其他理化因素致腎損傷;嚴重高血壓未能控制或血壓急劇波動;泌尿道梗阻;其他器官功能衰竭(嚴重心衰、肝衰竭、肺衰竭);嚴重營養不良等。

以上是專家對腎病預防方面的介紹,希望專家的介紹能對患者有用,很多患者因為**腎病而苦惱,因為腎病**需要長時間,放棄**就等於放棄自己的生命,最後可能導致尿毒症,專家希望患者及時到腎病**機構採取有效的**。

慢性腎炎如何預防,什麼是慢性腎炎?怎麼預防?

慢性腎炎是一組多 的慢性腎小球病變為主的腎小球疾病,但多數患者 不明,與鏈球菌感染並無明確關係,據統計僅15 20 從急性腎小球腎炎轉變而至,但由於急性腎小球腎炎亞臨床型不易被診斷,故實際上百分比可能要高些。此外,大部分慢性腎炎患者無急性腎炎病史,故目前較多學者認為慢性腎小球腎炎與急性腎炎之間無肯定...

耳鳴有什麼症狀?需要怎麼治療?耳鳴怎麼治療?

您好耳鳴往往有低調性耳鳴和高調性耳鳴。低調性耳鳴如蟬鳴音,蜂鳴音,高調性的耳鳴往往頻率。比較高音調比較高,聲音音如瀑布聲,汽車轟鳴音。如果患有耳鳴,一定要做聽力檢測,以檢。查有無聽力下降,往往耳鳴合併聽力下降。可以服用長春胺膠囊,或者是營養神經,活血。化瘀 可以用高壓氧 耳鳴怎麼 耳鳴是耳鼻喉科常見...

腦血栓有哪些症狀?要怎麼預防治療

腦血栓症狀 腦血栓形成多在安靜或睡眠中發病,部分病例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tia 前驅症狀如肢體麻木無力等,突然出現偏側上下肢麻木無力 口眼歪斜 言語不清等症狀。預防 腦血栓多發生於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多伴有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 肥胖等疾病。1.注意控制血壓 將血壓控制在一定的水平上,但也注意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