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有什麼症狀?需要怎麼治療?耳鳴怎麼治療?

時間 2022-12-10 08:00:08

1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耳鳴往往有低調性耳鳴和高調性耳鳴。低調性耳鳴如蟬鳴音,蜂鳴音,高調性的耳鳴往往頻率。

比較高音調比較高,聲音音如瀑布聲,汽車轟鳴音。如果患有耳鳴,一定要做聽力檢測,以檢。

查有無聽力下降,往往耳鳴合併聽力下降。**可以服用長春胺膠囊,或者是營養神經,活血。

化瘀**,可以用高壓氧**。

耳鳴怎麼**?

2樓:壺塌世訴秀

耳鳴是耳鼻喉科常見病,疑難病。一般可以分為傳導性耳鳴,混合性耳鳴以及神經性耳鳴,一般神經性耳鳴患者較多,以耳內鳴響,呈高調蟬鳴音為主。可以採用營養而神經改善內耳微迴圈藥物進行**。

比如長春安膠囊,甲鈷胺緩釋片,並採用中成藥物進行滋腎活血通竅**,如杞菊地黃丸。也有一些是由於肝火旺盛所引起,可以服用龍膽瀉肝丸。

3樓:逄筠

耳鳴不需要特殊**,當它嚴重影響生活和聽力功能時,需要專業**。有必要去醫院耳鼻喉科了解是否有耳部疾病,然後進行其他**。應調整情緒,學會減壓,保持良好的心態。

另乙個是避免噪音汙染。

4樓:明長橋憶彤

你好,放鬆**可以幫助耳鳴患者放鬆因為耳鳴引起的緊張情緒,例如一些舒緩的**,或者使用生物反饋**。對耳鳴的認知行為**是基於對其他領域的認知行為的**,例如焦慮、抑鬱、慢性疼痛、失眠。

5樓:連白公濰

你好,您的症狀考慮與上火熬夜勞累,中耳炎,耳石症美尼爾氏症候群等有關。建議平時多喝水,飲食清淡為主,避免熬夜勞累,只是偶爾發作不一定有實質器官疾病引起可以暫時觀察,持續不緩解可以適量服用牛黃消炎片緩解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到正規的醫院耳科進行系統的檢查才能對症**,生活中飲食,作息多注意,可以吃一些黑色食物如黑豆,黑芝麻,之類的等等,望採納!

7樓:節盈尾豔蕙

耳鳴多是神經性的,跟精神壓力大,頸椎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相關,**的話以營養神經為主,定期複測聽力。

8樓:武晤敖爾柳

如果是最近才出現的耳鳴,盡快去看專業醫生,以免將病情耽誤了;如果已經耳鳴很久了,並且已多方求醫無果,那就順其自然了。

9樓:包瑜尋博延

平時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放鬆心情。

10樓:光曦蓬採楓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剛開始有耳鳴,盡早去醫院檢查,越早**效果越好。

11樓:邱祥在婭靜

005年中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我國現有聽力障礙者2000多萬人,每年新增聽力異常兒約10多萬名,他們中間大多數尚有不同程度殘餘聽力,有**的希望。

12樓:胥浩庹莊麗

有沒有其他症狀,比如頭暈頭痛,視力模糊(單眼或雙眼),發熱,臉抽搐等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一般是通過藥物的**,或者是也可以通過心理方面的**,以及也可以進行帶一些耳鳴儀來緩解症狀。口服藥物方面,可以吃一些擴血管的藥物,因為耳鳴多半都是由於有顱內壓公升高,或者是由於有腦供血不足的情況引起的,或者是由於有血壓的公升高,還要抑制耳鳴的消極情緒。

耳鳴應該注意什麼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如果發生了要及時就診,通過醫生的診斷首先找到引起耳鳴的疾病,是耳朵本身引起,比如外耳道炎或者急**染,急性中耳炎、急性滲出性中耳炎,都可以通過藥物**。比如抗生素或者區域性用藥,疾病感染得到控制以後,耳鳴就消失了。如果是急性耳鳴,是內耳引起的,神經性耳鳴不伴有聽力下降,通過改善微迴圈,通過營養神經藥物,多數也可以**。

如果伴有聽力下降、伴有眩暈,有相應的疾病診斷和**,關鍵要早期進行**。如果是感染引起的耳鳴,要清淡飲食,吃蔬菜、水果,還要注意外耳中耳不要進水,不要游泳等情況。如果是內耳引起,也要相應的注意休息,注意工作壓力減輕,情緒的控制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指感覺耳朵裡有聲音但是實際周圍沒有聲源的現象。造成耳鳴的原因主要有過度疲勞,長期處在嘈雜的環境。睡眠不足和患有耳道炎、耵聹栓塞等疾病也會造成耳鳴。

**耳鳴可以採取藥物**或者手術**,耳鳴訓練儀也會對**耳鳴起到一定的幫助。

16樓:薔寄雲

平時自已必須注意的是:完全忌腥、辣、牛羊肉,不吃油大的,油炸的,和其他易上火的東西,比如花生、瓜子等堅果類的,少看電視和電腦,忌生氣,上火,情緒波動*自我調節,保證充足的睡眠,每天要適量活動。

17樓:網友

耳鳴患者應該注意適當的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如果不能很快入睡。

就要做到閉目養神的狀態。有時在用藥的同時也會導致耳鳴的症狀加劇。遠離吵雜的聲音。

可以用手掩耳。避免接觸刺耳的雜訊。平時在飲食也多吃一些豆製品和補鐵的食物。

擴張血管。保證耳部血液**。

18樓:一曲相思思斷腸

​耳鳴患者的注意事項:遠離雜訊和強聲,如工地,隨身聽,跳舞廳,煙花爆竹等。經常測量血壓,如果血壓大約140必須和把血壓降到正常水平。

減少食鹽攝入量,避免神經興奮劑,如咖啡,含咖啡因的飲料,菸草,毒品,酒精等。保持足夠的休息和睡眠。

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有什麼**方法嗎?

19樓:你的百科老師

3個月內原因不明的耳鳴,則按突發性耳聾方案**,包括改善內耳微迴圈藥物的應用等。

**不明確,或者**明確但久治不癒,或者****後遺留耳鳴的患者可以進行綜合**,包括耳鳴習服**、認知**、鬆弛**、掩蔽**等。

伴有嚴重心理障礙的耳鳴患者,應進行心理諮詢和心理**。

急性期**。

耳鳴的急性期為突然出現嚴重困擾正常生活或伴有其他症狀的耳鳴,再排除其他可明確的**之後,應按突發性耳聾方案**,改善內耳微迴圈是重要措施。

一般**。對於許多患者而言,耳鳴是一種慢性症狀,或者可以稱為慢性病,**目的在於減輕耳鳴的影響,以及糾正相關的功能障礙。

20樓:滕辰宇

耳鳴屬於疑難雜症,造成耳鳴的原因很多,比如中耳炎,耳膜穿孔等,還有其他一些原因也會造成耳鳴,需要對症**才有效果。

21樓:小聰幫你聽

引起耳鳴的原因很多,生理上的疾病、不當用藥、雜訊、精神壓力和外傷等原因都有可能引起耳鳴。目前耳鳴是乙個醫學的難題,目前沒有很好的**方法。

22樓:墨皖奕

耳鳴一詞源自拉丁語,意為"叮噹聲",醫學上的定義為在外界沒有聲音傳入耳時機體產生的聲音感覺。耳鳴可以出現於一側或者雙側耳,伴有煩惱,睡眠困難,注意力難以集中,重症者嚴重影響身心健康。耳鳴發生率較高,約17%的人有過耳鳴體驗。

值得指出的是,耳鳴為症狀,而非疾病名稱,其可作為梅尼埃氏病、聽神經瘤、突發性聾等疾病的表現,但多數耳鳴者並不能發現有明確的器質性病變。

耳鳴的分類方法很多,根據聲音**的不同可將耳鳴分為起源於聽覺結構外的耳鳴和起源於聽覺結構的耳鳴。起源於聽覺結構外的耳鳴只佔臨床的少數,聲音**為機體自身產生的噪音,如因顎肌痙攣或鼓膜張肌痙攣引起的肌源性自體音,其特徵為規律短聲耳鳴,痙攣音較強時甚至他人在幾尺外亦能聽到。鄰耳部位出現血管異常,如動靜脈瘻、血管瘤等時產生血源性自體音,其特徵為耳鳴的節奏與心跳節奏一致,呈搏動性。

根據耳鳴聲響特徵並對頭頸部徹底檢查,這類耳鳴多可明確診斷並進行相應**。

多數耳鳴可以歸因於大腦聽覺神經系統的功能性紊亂,而非是耳部的病變引起。調節神經反應的藥物可以消除病理性興奮,抗抑鬱藥物幫助患者耐受耳鳴,中醫藥也常被用來**耳鳴。遺憾的是這些藥物只對部分患者有效,並可能產生負面效應。

由於耳鳴可能是某些器質性病變的伴發症狀,因此對於所有耳鳴患者均需要經過規範的耳科視診及聽力學評估。

**方法:1.保護耳朵,避免耳朵長時間的處於一種嘈雜環境的狀態。

2.要避免過度的使用耳朵使耳朵的負載度加大。

3要根據自己耳鳴的症狀,然後採取相應的**措施要聽從醫生的意見。

耳鳴都有什麼症狀?

23樓:洞醫網

耳鳴掩蔽器是用來**耳鳴的一種聲裝置,主要選擇與耳鳴頻率一致或相近的掩蔽聲來進行掩蔽**,一般情況下頻率越接近掩蔽作用越強,效果越好,另外還有掩蔽時機,選擇一天中耳鳴最嚴重時候掩蔽,效果最佳。值得注意的是,不當的掩蔽**會加重耳鳴,所以這個裝置的使用,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24樓:緒梓始夜春

主要表現有耳鳴患者感覺音調高低常描述蟬鳴、哨音、汽笛聲、隆隆聲、風聲、拍擊聲等有表現間斷性有表現持續性有還伴有聽力下降、眩暈等症狀,建議你去醫院看一下的。

25樓:海之聲宜昌

神經性耳鳴**沒有效果。是一種身體的症狀。可以通過調節身體情況來得到緩解。

比如睡眠好,精神放鬆,沒有壓力,心情舒暢的時候耳鳴就會好一些。反之就會嚴重一些。所以好好的調養自己的身體吧。

26樓:堅俐卯貞

耳鳴症狀每個人不同,有的人是蟬鳴聲,有的是鳴笛聲,這和自己的身體有關,壓力過大,睡眠不好導致。

27樓:戊婧棟合樂

症狀1、聽力減退,為緩慢進行性,初因程度輕且能完全恢復或只累及高頻而不自覺,後累及語頻始被發覺。

症狀2、耳鳴,出現較早,呈雙耳持續性高調聲。

28樓:天津長庚

如感覺耳內有蟬鳴聲、嗡嗡聲、嘶嘶聲等單調或混雜的響聲,實際上周圍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音,也就是說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可聽之任之。

如果是持續性耳鳴,尤其是伴有耳聾、眩暈、頭痛等其他症狀,則要提高警惕,盡早就醫。神經性耳鳴病人還應該到當地醫院去診治,也可以做高壓氧**。

長期出現耳鳴的症狀要怎麼治療,耳鳴有什麼症狀?長期不治療會怎麼樣?

1 按耳法 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熱時緊按雙側耳門。如此6次,連做2 3天,時要心情淡然清靜,方能奏效。2 屏氣法 定息靜坐,咬緊牙關,以兩指捏鼻孔,怒目睜大眼,使氣進入耳竅,至感覺轟轟有聲為止。每日數次,連做2 3天。3 咬牙切齒法 耳鳴時咬牙。右邊耳鳴,咬左邊牙 左邊耳鳴,咬右邊牙 兩耳齊鳴...

耳鳴怎麼治療

可以用梳頭法 用齒粗一點的牛角梳或者乾脆就用十個手指梳,順著從上往下梳,其實就是梳督脈 膽經 膀胱經 梳得越多越好,至少要梳300下。這個方法非常好而且沒 可以試試針灸 耳鳴是耳鼻喉科常見病,疑難病。一般可以分為傳導性耳鳴,混合性耳鳴以及神經性耳鳴,一般神經性耳鳴患者較多,以耳內鳴響,呈高調蟬鳴音為...

耳鳴應該怎么治療,耳鳴應該怎麼治療

快去醫院檢查 在這作用不大。你好,關於耳鳴的問題,耳鳴是人體聽覺器官對聲音的各種幻覺,是耳部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凡與耳部疾病有關係的耳鳴常常伴有耳聾與眩暈。按耳鳴的音調不同,常將其分低音調耳鳴和高音調耳鳴兩種。低音的轟轟聲 嗚嗚聲,多為傳導系統病變所致。如外耳道耵聹栓塞 外耳道異物堵塞 急性卡他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