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怎麼治,耳鳴怎麼治?

時間 2022-04-01 10: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耳鳴的**,最先進的是「五步綜合**」,該**集查詢**、確診病情、制定具體**方案為一體,規範的療程,更確保了**效果,很多患者通過此**重回健康。

「五步綜合**」首先採用美國gsi測聽聲阻抗系統對耳鳴耳聾進行診斷,檢測精確,確定病情輕重,為之後的具體**提供病情依據;其次通過穴位針刺、營養注射、紅光理療、聲頻共振、口服中藥五步驟進行**,其中的穴位針刺好比射擊,力求準確。營養注射好比跑步,講究持久的效力,持續精準**耳鳴頑疾。

耳鳴的有效**是建立在查詢**、確定病情的基礎之上的,這就要求患者到專業的耳鼻喉醫院診治,任何盲目的**,對耳鳴有害無益,更會加重病情。

2樓:樂活小百科

其實 和你平時生活習慣有關係 我聽一位中醫講師說 耳鳴一般是跟膽有聯絡 經常早餐不吃的人容易耳鳴 時間長了還容易有膽結石 所以 平時要多關心自己的身體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比吃藥更管用呢~~(*^__^*) 嘻嘻……

3樓:採八哥

無論是女性或男性,對於耳鳴的**方法都是一樣,都需要查詢引起耳鳴的**,如能明確耳鳴**,進行對因**才能起到比較好的效果。耳鳴有很多原因引起,不同耳鳴原因,**方法也不相同,有些耳鳴不需要進行用藥**。耳鳴有耳部疾病引起,也有全身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耳鳴發生。

精神心理因素是引起或加重耳鳴的主要原因,如是50歲左右的女性,還需要考慮是更年期引起的耳鳴,需要進行自我調節,可以中藥進行**。具體情況需要到耳鼻咽喉科就診,明確診斷以後,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耳鳴怎麼**?

4樓:洞醫網

緩解耳鳴的方法很多,最基礎的是從不良生活習慣做起,在飲食上我們要注意低鈉飲食、清淡飲食。在睡眠方面我們要保障有良好的高質量的睡眠,如果耳鳴影響你的睡眠,可以採取藥物干預。在運動方面我們要注意避免久坐,每天到戶外進行有氧運動,要保障一周5-7次。

戒菸,如果耳鳴影響你的休息和情緒,建議採用以掩蔽**為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化綜合**,來**耳鳴、緩解耳鳴。

5樓:壺塌世訴秀

耳鳴是耳鼻喉科常見病,疑難病。一般可以分為傳導性耳鳴,混合性耳鳴以及神經性耳鳴,一般神經性耳鳴患者較多,以耳內鳴響,呈高調蟬鳴音為主。可以採用營養而神經改善內耳微迴圈藥物進行**。

比如長春安膠囊,甲鈷胺緩釋片,並採用中成藥物進行滋腎活血通竅**,如杞菊地黃丸。也有一些是由於肝火旺盛所引起,可以服用龍膽瀉肝丸。

6樓:蜜瓜甜不舔

耳鳴由很多原因可以引起,不同疾病引起的耳鳴,**方法也不相同。耳鳴有僅能被患者自己感覺到,而不被檢查者所聽到的主觀性耳鳴,也有患者及檢查者,都可聽到耳鳴聲音的客觀性耳鳴。如果是單側耳鳴,大多為耳部本身疾病所導致,以主觀性耳鳴多見。

耳傳導、感音和聽神經系統的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耳鳴,如外耳道膽脂瘤、耵聹、異物等,引起的耳鳴。取出膽脂瘤、耵聹或異物,耳鳴立刻消失。如是分泌性中耳炎引起的耳鳴,可通過鼓膜穿刺抽液或鼓膜置管,緩解或消除耳鳴。

如是急、慢性中耳炎引起,需用敏感抗生素進行**。如是感音神經性耳鳴,需用營養神經、擴張血管藥物**。具體的**方法,需到耳鼻咽喉科就診檢查。

耳鳴怎麼**?

7樓:壺塌世訴秀

耳鳴是耳鼻喉科常見病,疑難病。一般可以分為傳導性耳鳴,混合性耳鳴以及神經性耳鳴,一般神經性耳鳴患者較多,以耳內鳴響,呈高調蟬鳴音為主。可以採用營養而神經改善內耳微迴圈藥物進行**。

比如長春安膠囊,甲鈷胺緩釋片,並採用中成藥物進行滋腎活血通竅**,如杞菊地黃丸。也有一些是由於肝火旺盛所引起,可以服用龍膽瀉肝丸。

8樓:逄筠

耳鳴不需要特殊**,當它嚴重影響生活和聽力功能時,需要專業**。有必要去醫院耳鼻喉科了解是否有耳部疾病,然後進行其他**。應調整情緒,學會減壓,保持良好的心態。

另乙個是避免噪音汙染。

9樓:明長橋憶彤

你好,放鬆**可以幫助耳鳴患者放鬆因為耳鳴引起的緊張情緒,例如一些舒緩的**,或者使用生物反饋**。對耳鳴的認知行為**是基於對其他領域的認知行為的**,例如焦慮、抑鬱、慢性疼痛、失眠。

10樓:連白公濰

你好,您的症狀考慮與上火熬夜勞累,中耳炎,耳石症美尼爾氏症候群等有關。建議平時多喝水,飲食清淡為主,避免熬夜勞累,只是偶爾發作不一定有實質器官疾病引起可以暫時觀察,持續不緩解可以適量服用牛黃消炎片緩解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到正規的醫院耳科進行系統的檢查才能對症**,生活中飲食,作息多注意,可以吃一些黑色食物如黑豆,黑芝麻,之類的等等,望採納!

12樓:節盈尾豔蕙

耳鳴多是神經性的,跟精神壓力大,頸椎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相關,**的話以營養神經為主,定期複測聽力

13樓:武晤敖爾柳

如果是最近才出現的耳鳴,盡快去看專業醫生,以免將病情耽誤了;如果已經耳鳴很久了,並且已多方求醫無果,那就順其自然了。

14樓:包瑜尋博延

平時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放鬆心情

15樓:光曦蓬採楓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剛開始有耳鳴,盡早去醫院檢查,越早**效果越好

16樓:邱祥在婭靜

005年中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我國現有聽力障礙者2000多萬人,每年新增聽力異常兒約10多萬名,他們中間大多數尚有不同程度殘餘聽力,有**的希望。

17樓:胥浩庹莊麗

有沒有其他症狀,比如頭暈頭痛,視力模糊(單眼或雙眼),發熱,臉抽搐等症狀

18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一般是通過藥物的**,或者是也可以通過心理方面的**,以及也可以進行帶一些耳鳴儀來緩解症狀。口服藥物方面,可以吃一些擴血管的藥物,因為耳鳴多半都是由於有顱內壓公升高,或者是由於有腦供血不足的情況引起的,或者是由於有血壓的公升高,還要抑制耳鳴的消極情緒。

耳鳴怎麼治?

19樓:洞醫網

為什麼耳鳴不見好,耳鳴怎麼治才能好呢

20樓:晁凡白熊開

您好,如果是炎症引起的耳鳴的症狀,口服,阿莫西林,甲硝唑。氟桂利嗪,**。注意休息。加強鍛鍊。早**。

21樓:

w耳鳴是聽覺功能的紊亂現象,腎虛能引起頭暈耳鳴,常與高血壓、神經衰弱或經常與藥物中毒、巨大聲音的震動引起鼓膜缺損有關.長期的耳鳴對人的神經免疫系統會帶來很大的傷害,時間久了容易伴有耳聾現象,建議及早**.

耳鳴怎麼**? 200

22樓:律育堯奕

耳鳴只要是在沒有影響到聽力的情況下,就說明內耳沒有發生器質性病變,你不必擔心。對於耳

鳴,一般傳統的**是輸液,口服藥。一般以擴張血管藥物或營養神經藥物為主,但療效不是很明顯。主要是因為方法受限。輸液的缺點是不能長期給靜脈給藥,口

服藥經過胃腸道到達血液裡面,在血液裡面形成一定的藥液濃度後,才作用與內耳,所以藥效不明顯。我們也建議中藥**耳鳴。口服中藥怕你堅持不下來,因為耳

鳴是慢性病,不可能在很短時間內就起到很好的療效。建議你用外用藥**,耳鳴靜效果不錯。你可以了解一下。www

99erming

com其實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沒有什麼太可怕的。但是一旦出現耳鳴,前期的**很關鍵。平時要保持心態平和,不急不躁,飲食戒菸酒,

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多吃海製品。

23樓:洞醫網

嚴重耳鳴基本都影響患者的睡眠、情緒、工作,建議在**的時候採取以掩蔽**無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化綜合**。也就是說,咱們患者在掩蔽**的同時,在飲食方面要注意清淡飲食、低鈉飲食、粗細搭配、葷素搭配。在藥物方面,要注意做好高危因素的干預,注意每週運動5-7次有氧運動,注意保持良好、高質量的睡眠和良好的情緒,在做好五干預的同時,我們要注意杜絕不良生活習慣。

24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耳鳴分為主觀性耳鳴及客觀性耳鳴,主觀性耳鳴是指只有患者能聽到耳鳴的聲音,但是其他人無法聽到與患者感覺到相同的聲音,客觀性耳鳴是指患者和其他人都可以聽到相同的聲音。因此對於耳朵嗡嗡響要細分嗡嗡響的性質、耳鳴響的時間和聲音的大小。對於主觀性耳鳴一般是內耳、聽覺神經甚至是大腦中樞功能異常引起的,對於長期的主觀性耳鳴,目前尚無有效的**方法;如果患者主觀性耳鳴出現的時間較短、症狀較輕、可以查到明確的雜訊接觸、工作勞累、情緒波動或聽力下降病史,那麼就可以通過去除**、改善功能的方法來**主觀性耳鳴。

客觀性耳鳴的原因也有很多,最常見的可分為血管性及肌肉痙攣性的耳鳴,血管性的客觀性耳鳴一般稱為搏動性耳鳴,它的特點是耳鳴有節律性,與患者的心跳或脈搏節律一致。常見的原因包括乙狀竇骨壁缺損,乙狀竇憩室、橫竇狹窄、顱內動、靜脈畸形,顱內血管瘤,良性顱高壓等。肌肉痙攣性的耳鳴一般是口咽部的肌肉陣發性收縮引起的節律性耳鳴音。

25樓:席小霜

耳鳴**明確後,需要積極對因**。

3個月內原因不明的耳鳴,則按突發性耳聾方案**,包括改善內耳微迴圈藥物的應用等。

**不明確,或者**明確但久治不癒,或者****後遺留耳鳴的患者可以進行綜合**,包括耳鳴習服**、認知**、鬆弛**、掩蔽**等。

伴有嚴重心理障礙的耳鳴患者,應進行心理諮詢和心理**。

26樓:逐夢

1.需要去醫院找專業醫師看耳朵。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勿聽信民間偏方,害人害己;切記不要拖延**時間,不利於病情好轉,有惡化風險。

2.積極配合醫生做**。**需要有耐心,切記不可半途而廢。

27樓:平男幹姍

這是腎陰不足

,長期形成的虛證,你可以堅持吃中成藥「

耳聾左慈丸

」就行了,每次10丸,每天3次,飯前服用,淡鹽水送服。方法簡單,**低廉。不要亂服藥物,尤其是可能影響聽力的藥物。

28樓:婁增嶽卞女

最好去專業**耳鼻喉的醫院檢查結果會比較準確。不能盲目的去就醫。不但延緩病情還浪費了**費。所以選擇一所好的醫院很重要。

29樓:巴駿茅星瑤

一般來說,耳鳴是由肝陰虛或者肝實火引起的。兩者都會引起耳鳴和身上某些部位發熱。建議你先找醫生診斷一下。

如果是肝陰虛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或者杞菊地黃丸,也可用知柏地黃丸;如果是肝實火可以用龍膽瀉肝丸。

30樓:原恨真

耳鳴有時候可能是上火引起的,可以吃些去火的藥,如果還不好就得趕緊看醫生。

31樓:在東渡苑講粵語的白肩雕

耳鳴一般是氣血虧虛,有時是壓迫神經末梢導致。具體還是去堅持放心

32樓:平野一枝花

不清楚,你要看看醫生

上火耳鳴怎麼治,上火耳鳴了?

吃一些清火藥的,多喝開水的,飲食方面清淡,最好去看醫生的。身體畢竟很重要的。上火耳鳴了?最好的方法是兩個大木手指按住耳門是不是用食指和中指輕可輕地敲打後腦?這樣就能緩解耳鳴。也叫震天鼓。耳鳴多喝牛奶。牛奶吸收率高,是既經濟又安全的營養保健食品。牛奶是鹼性食品,有調節人體酸鹼平衡的作用。牛奶幾乎含所有...

咽鼓管炎耳鳴好難受怎麼治?

耳鼻喉是相通的,咽鼓管炎症會引發耳鳴,而且會在感冒時加重。滴的藥水及吃的藥,多是消炎為主。對於耳鳴的 多是擴張血液及營養神經為主。維生素片,銀杏片,鉀鈷胺等。詳細情況可以登入www 99erming com進行詳細了解。祝你早日 有病怎麼不去醫院檢查呢 雖說高考在即還是要去把耳朵看好 我就是忙那時高...

耳鳴和流鼻血有什麼關係?怎麼治耳鳴?

你好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多種,腎虛 貧血,菸酒過度 熬夜疲勞 神經過度緊張,噪音 感冒 外傷等。鼻腔血小板減少 上火 炎症等都易引起鼻出血。兩者有一定的聯絡,也可點選下面圖示,和我直接諮詢。耳鳴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方面也有一定的困難,耳朵方面的最佳 期是3個月左右,建議你盡早去醫院,不要耽誤了。鼻出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