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稀水怎麼治,小狗拉稀怎麼治

時間 2021-07-25 04:30:39

1樓:烈焰紅顏

**拉肚子極少是嚴重疾病的症狀,通常不需要特殊**。一般服用藥物即可緩解症狀。

飲食注意事項:

1、急性期:應酌情禁食或給予流食,食物要選富有營養、易消化的細軟食物為主。如果拉肚子嚴重視情況需要快速止瀉,可以口服立可安,一次兩片。

其主要成分為複方製劑,每片含鹽酸小檗鹼、木香、吳茱萸。融合了中藥理論和西藥理論,通過中藥西化研究,藥理作用明確,快速抑制多種腸道致病菌,理氣導滯,解痙鎮痛,抗菌消炎,止嘔,止瀉。

2.飲食上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為宜。

開始可給少量米湯、藕粉、杏仁霜等。待症狀緩解,排便次數減少,可改為全流質,如增丆加蒸蛋羹、鹹蛋黃米糊、蓮子米糊、濃米湯甩蛋花、胡蘿蔔米糊等食物。儘量少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及奶製品、蔗糖、過甜食物以及肉類。

食譜舉例:早餐:小米湯、稀藕粉;加餐:杏仁霜;午餐:爛米粥、蒸蛋羹

3、恢復期:可改為低脂少渣半流飲食,仍應少量多餐,可每天5~7餐,開始時食物用量每餐不超過300毫升為宜,以後逐漸加量。最好不用高脂肪、高糖及強烈刺丆激性的食品。

可選的食物有:可選的食物有:脫脂奶、蒸蛋羹、小米粥、蓮子粥、雞蛋龍鬚麵、小面片、發糕、饅頭等,副食菜類可選魚肉、瘦豬肉末、雞肉末、蝦仁、雞蛋、豆腐、胡蘿蔔、土豆、冬瓜、西葫蘆、菜花等。

加餐:藕粉杏仁霜等。

4、病情進一步好轉,可逐漸過渡到軟食。

5、注意飲食調理養護,有規律地定時定量進食,以維持正常消化活動的節律。切不可飢一頓飽一頓,尤其應避免暴飲暴食,睡前忌進食。應忌飲濃茶、咖啡、酒類等;忌食對胃有刺激的飲食或藥物,忌食生冷食物等。

2樓:健康一線**網

正常人一般一天一次排便,是成形的便,少數人是一天兩到三次排便的排便習慣;但如果大便習慣發生突然改變,由一到兩次變成了三到四次,並伴隨有大便性狀的改變,那麼一定要及時就醫。

小狗拉稀怎麼治

3樓:陌上小桑樹

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呢,有很多家庭會選擇養上一隻寵物,而可能我們自己就是寵物的主人,那麼這種現象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非常的常見,首先來說呢,寵物的確能夠排解我們生活中的很多的煩惱,讓我們生活得更開心一些,因為寵物的話它不像我們人類那麼多多愁善感,有時候總是開開心心的,也能夠給我們以鼓勵。

但是寵物最好,可是我們一定要照顧好他們,因為寵物雖然說像狗狗,它們的身體來說,可能說比我們人體的抵抗力要強,但是在幼年期的時候還是非常容易生病的,就比如提出所說的幾個月的時候狗狗拉肚子,那麼這個時候他到底是吃壞了呢?還是受涼所導致呢?下面我們來仔細的分析一下。

為什麼幾個月的狗狗容易拉稀呢?想要搞清楚他是因為什麼拉稀,我們就先要查清楚有哪些原因會導致狗狗拉稀。

首先呢,為什麼說幾個月的狗狗容易拉稀呢?第1個的話因為很多狗狗都是在一個月左右斷奶,而在斷奶之後它們的飲食呢,發生了一個很大的改變,它可能不習慣,然後這個時候所以就會出現一些消化不良的問題。

其實了,現在這個幾個月的時候,狗狗正處在對於這個世界的探索期,所以他們吃東的一題的時候很可能是會誤事,也就是出於好奇,會嘗試也可能會導致拉肚子這種情況。

再一個呢就是說我們知道狗狗在剛出生的時候,其實身體裡面是攜帶著一些抗體的,對於外界的一些病毒啊,是有了一定的免疫力的,但是隨著時間的發展了,它抗體的作用會慢慢的下降,幾個月的時候呢,它抗體的抵抗力基本上就是非常的弱了,那麼這個時候就比較容易被病毒侵襲。

而如果說我們想要判斷,也就是查清楚狗狗到底是因為什麼拉稀了,那麼我們最準確的方式就是去寵物醫院對它的便便進行化驗,然後排查一下。

4樓:小小

吃壞了,需要排查近幾天攝入的食物,看看有沒有吃涼的或者是導致腸道過敏、發炎的食物。

5樓:小橋流水人家

小狗拉肚子一般都是吃了不衛生的東西細菌感染所致的哦,狗狗是沒那麼容易受涼的,建議趕緊帶狗狗去看獸醫。

6樓:小迪解答者

幾個月大的小狗出現拉肚子一般都是受涼導致,因為幾個月大的小狗一般只吃**,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帶小狗去醫院檢查一下。

7樓:鬱蔥蔥

有可能是吃壞肚子,還有可能是小狗的免疫力有問題,這個需要去寵物醫院看看。還有可能腸胃本身就有問題。小狗狗身體很脆弱的,需要更多的呵護。

8樓:奶糖味的小牛奶

有三個可能,一是受涼了,二是吃壞肚子了,三是因為細小,前兩種沒有大事,吃點益生菌,注意保暖就可以,如果是因為細小,必須帶去醫院打針吃藥,幾個月的小狗比較容易生病,要多關注它的狀態。

9樓:貓咪博士

1. 保暖,避免讓狗狗受涼,比如不要臥在水泥地、瓷磚等冰涼地方,不要睡在有風吹或空調的地方。

2. 禁食,或者口服營養液、營養膏等流食。避免食物對狗狗胃腸道造成更大的應激。

3. 飲水不能過多,每次可以少飲多次,比如1次1-2ml,等半個小時後再重複喂,確保不要因為喂水過多而造成嘔吐。

4. 如果拉稀不止,可以喂點蒙脫石、達美健等保護胃腸道、收斂腸壁的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因為受涼造成的拉稀,建議做一下保暖工作。不要睡在有風吹或空調的地方。

2、禁食,喂點饞不膩寵物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之後喂點流食,避免食物對狗狗胃腸道造成更大的應激。

3、腸胃弱的狗狗,建議少食多餐。

11樓:

幼犬的話,給狗狗少食多餐,減少腸胃負擔,做好腹部保暖,避免受涼加重,拉稀不嚴重的話,給狗狗可以使用腸胃寶調理腸胃,**拉稀,如果拉稀很嚴重的情況,最好帶去醫院進行輸液止瀉,避免拉稀脫水

狗狗拉稀怎麼辦,小狗拉稀怎麼治

波奇網 京巴犬 詳情介紹 家中的狗狗突然不明原因拉稀了,主人一定會很著急,拉稀可大可小,如果不注意的話,很有可能會變的很嚴重。所以狗狗拉稀了,主人首先要做的是確定狗狗為什麼拉稀,再對症下藥,那麼狗狗拉稀了,主人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一 清淡飲食 腹瀉的時候,玉米粥,豆類的湯也不應該喝,應該會加劇情況,多...

拉肚子的治療,拉稀水怎麼治

孩子太小去看醫生比較合適,不然影響發育。吃東西吃壞肚子了 吃點思密達或者媽咪愛 沒效果建議看醫生 拉稀怎麼辦 對於腹瀉的問題,尤其是長期的腹瀉,對人體的危害會非常大,可能會引起營養不良 貧血 維生素缺乏 脫水以及免疫力下降等,想要降低危害,不妨試試以下幾點妙招 1 多喝水 腹瀉時會經常上廁所,體內的...

剛出生牛犢拉稀怎麼治 新生犢牛如何防治拉稀?

可能是牛犢對母乳餵養過敏 給些黃連素和乳酸菌吃,調理幾天即好!新生犢牛如何防治拉稀?新生的牛犢想要防止拉稀,那麼就應該想辦法給它喂一些好的草料,注意她的食物搭配。如果防止拉稀的話,首先把他肚子護住,不要讓他拉肚子,然後不讓他喝冷水,讓他喝牛奶。新生犢牛,喂牛奶不會拉稀。剛出生的小狗狗拉稀怎麼辦 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