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要怎麼治啊,怎麼治腳氣?

時間 2022-01-10 13:20:10

1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2樓:手機使用者

腳氣是由一種生長在膚上的黴菌所引起的,它在溫暖、潮濕的狀況下最容易繁殖。雖然溫和的氣候可能助長此菌,但流汗後的鞋襪通常是原凶。一旦感染了腳氣,你至少需要乙個月的時間來**它。

更嚴重的是它會**,除非你杜絕它們的**。腳氣不會自動消失,若未加以**,可能使**開裂,導致更嚴重的細菌感染。下面介紹一些預防與**的方法。

我建議您用:修正唯達寧乳膏效果很不錯!早晚塗抹一次!

一支解決! 但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和上火等食物. 在教您幾種預防和**的方法吧!!

也很不錯哦!! 1:浸泡鹽水溶液:

以每47毫公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泡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2:擦乾腳趾:

保持足部乾燥。洗澡洗腳後,小心地鬮每乙個趾間擦乾,而且要確定毛巾僅用一次,並沒有其他人使用過。 3:

注意腳趾甲:腳趾甲是黴菌最喜愛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時,記得牙籤或火柴棒等木製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屬片。

4:注意腳部衛生:將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內一起穿幾天。

這些蒜頭將被**吸收。穿棉製的吸汗襪。讓鞋子透氣,並且每日更換襪子。

5:在腳趾間撒些粉:沐浴後,先讓足部風乾5~10分鐘,再穿上鞋襪。

若要加速風乾,可撐開腳趾間,用吹風機吹乾。然後撒一些爽身粉。如果怕撒得四處都是粉,可將粉先撒入乙個塑膠袋,再將腳伸入袋內均勻地沾滿粉。

還有幾個補充營養素的方法。 1:維生素b群:

可促進細胞再生,防止腳氣再生。 2:維生素c:

對免疫功能頗重要,改善血液迴圈及傷口復原,並能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 3:鋅:

能夠抑制真菌及激發免疫系統。 4:天然藥草:

自製保哥果茶,每日飲三杯。也可用保哥果及20滴aerobic07配製一種烈茶溶液,將腳泡入出15分鐘,可以快速取得效果。 只有這麼多了!!

效果都很好用哦!!謝了!!

怎麼治腳氣?

3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4樓:變啦

腳氣,俗稱之為足癬,導致腳氣的元凶是真菌,通常說的腳氣就是足部真菌感染。不及時控制會波及其他部位,一旦發起病來,會感到腳部奇癢無比,同時腳趾間容易出現紅斑、脫屑等情況,有的患友會無意識的抓撓,導致出現水皰、脫皮、皸裂等現象。

據資料統計70-80%的人都有患有不同程度的腳氣,可見有腳氣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要積極**和預防,腳氣就會離我們的生活,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家鄉人如何防治腳氣的[實用方法]。

工具/原料

腳氣液、乳膏、棉籤、醋、鹽等生活輔助工具

腳氣的種類和症狀

水皰型腳氣

多發生夏季,出現在趾間、足緣、足底,公尺粒大小水皰,稀疏或群狀分布,皰壁較厚,突兀清澈,不易破裂,相互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皰,撕破皰壁,可見蜂窩狀基底及鮮紅色糜爛面,劇烈瘙癢。

糜爛型腳氣

區域性表皮角質層浸軟發白。由於走動時不斷摩擦表皮脫落,露出鮮紅色糜爛面;嚴重者趾縫間、趾腹與足底交界處**均受牽連,瘙癢劇烈,多發於第3、4趾縫間。常見於足汗多者。

鱗屑角化型腳氣

其表現症狀是足蹠、足緣、足跟部**腳趾增厚、粗糙、脫屑,鱗屑成片狀或小點狀,反覆脫落、時好時壞、難以癒合。

end腳氣的**方法

鹽水花椒浴足治腳氣

使用方法:花椒10克、鹽20克,水中加熱,冷卻溫度合適後泡洗腳部,每晚泡洗15到20分鐘,連續泡洗一周即可。對於已潰瘍感染者慎用。

鹽水白醋泡腳治腳氣

使用方法:取鹽20克、白醋適量加入到盛開水的盆中,攪晃均勻,待溫度適宜後泡腳15到20分鐘,連續使用7到14天一療。對於水泡型腳氣視情況挑破後泡腳更佳。

鹽姜煮水治腳氣

使用方法:取鹽20克、薑片適量加入鍋內,加熱至沸騰,盛出盆內,待溫度合適後泡腳10到20分鐘,連續使用半月左右為一週期。鹽,我們每天都必須一定量的攝入,有很多妙用。

黃豆水泡腳治腳氣

使用方法:黃豆150克,水約1000ml,用小火煮約20分鐘,盛出盆內待水溫合適時用來泡腳,可泡20分鐘左右。預防脫皮,滋潤**。一般情況連用3、4天可見效。

啤酒泡腳治腳氣

使用方法: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無須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後再沖淨。每週可泡1、2次。對腳臭、糜爛作用明顯。

白礬粉末治腳氣

使用方法:將白礬研成細末粉狀,慢擦腳心10分鐘左右,用3~4次後腳不再出汗,保腳不臭,一療使用後,此現狀可持續保持7、8個月。甚快可選速效腳氣液。

end腳氣的預防方法

勤洗、換鞋襪被褥

腳氣一般是真菌感染,殺-死真菌可以用陽光曬射,保持足部乾燥;可以勤清洗鞋子、襪子、被褥,保持足部乾淨衛生,嚴防真菌滋生。

講究公共衛生

不共用擦腳布、拖鞋等足部接觸物品,在酒店、澡堂等公共場所,不適用未消-毒的公用物品,防止交叉傳染。

勤洗腳、常赤腳

經常洗腳,保持足部氣味正常,在家裡可以多一些赤腳時間,由於鞋子的長期捂悶,腳部容易真菌滋生,腳趾縫隙少見新鮮空氣,多赤腳利於足部**通風。

5樓:巨令羽閩又

腳氣大多是由**癬菌(真菌或稱黴菌)所引起的。最常用的方法是外用足光粉泡腳,或用珊瑚癬淨泡腳。足部多汗潮濕或鞋襪不通氣等都可誘發本病。

**一般使用咪唑類溶液或霜劑,亦可用水楊酸製劑等,1~2次/日。區域性如有滲出液可用1:5000高錳酸鉀、0.

5%醋酸鉛、0.1%雷佛奴爾或將聚維酮碘溶液稀釋10倍後浸泡20分鐘左右,或每日用上述藥物之一濕敷2~3次,待滲出好轉後再逐漸試用刺激性小的抗真菌霜劑。對皮損乾燥甚至皸裂者,可用軟膏。

對角化過度型應用滲透性比較強、藥物濃度比較高的劑型如複方水楊酸軟膏,先用10%水楊酸軟膏厚塗,外用塑料膜封包,每晚一次,使其角質剝脫。對足底多汗、有惡臭者,可先用聚維酮碘溶液浸泡,然後外用抗真菌藥。如果上述方法不方便使用的話你可以試試以下偏方:

(1)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2)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3)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用藥**的同時,

穿的鞋襪要進行消毒處理。可用日光曝曬或開水燙洗,所穿的鞋襪不要太緊,以免妨礙足部的血液流通。平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

足多汗的人可外撲痱子粉,枯礬粉等。對於反**作的人,可穿一些有抗真菌作用的鞋襪,並在鞋內撒些達克寧散,可起一定的預防**作用.

6樓:神界徐

太簡單了,就用酒精聯合碘伏就可以,不用任何其他藥物! 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

每天兩次,先用酒精擦塗一遍包括每個腳趾、指甲縫隙,幾分鐘幹了後,再仔細擦塗一遍碘伏,幹了後腳有點黃,不用理會,那是碘分子,可以持續殺滅新生真菌,一天兩次,早上一次,晚上睡前一次,用2周-3周,重點:必須持續使用至少2-3周(以徹底消滅潛藏真菌),就**了。注意每次要把拖鞋也用碘伏擦一遍,襪子和鞋子該換的換,不換的就徹底消毒,鐵盆煮、暴曬!

酒精是瞬間殺菌、滲透性好,但是易揮發,所以沒有持續性,而碘伏雖然滲透性不如酒精,但具有持續殺菌能力,可以持續殺滅真菌,因此要聯合使用,要至少連續用2-3周(水泡型腳氣可以適當延長),馬上見效的,如此簡單!我就是用這個方法徹底**了我的腳氣,而且從未**!

別用達克檸和其他抗真菌的藥,***都是直接損傷肝臟,我吃過虧!**前先去正規醫院對腳做個真菌檢測,確認是真菌感染才行,如果是過敏性皮炎,此方法無效!

這是我自己的親身經驗,一舉治好了我多年的腳氣,我把它奉獻給大家!

我來解釋一下,這個方法的由來,我開始用過高錳酸鉀泡腳**,又用過各種藥膏,但是都沒有**,就是緩解個幾天,後來有一天我琢磨著,真菌也是菌,也是微生物感染**,沒有理由酒精等不能殺滅他們啊,酒精是直接破壞菌類的蛋白質的,而且我知道酒精的缺點就是揮發太快了,不能持續殺菌,我就加了碘伏,碘伏可以持續殺菌的,就是這個簡單的想法,幫我**了腳氣

最後,你如果痊癒了,不需要感謝我,你把這個方法分享給其他腳氣患者,讓他們也**,就是對我最好的感謝!

7樓:乙個小山竹

腳氣也不是什麼大問題,還是有法子可以治的:

第一:穿透氣的鞋子,襪子,鞋襪要勤洗勤換,不穿時要經常放到太陽底下曬曬殺菌。

第二:下雨天盡量不要去趟路上的積水,實在搞溼了,回家之後要用鹽或者醋泡腳。

第三:不要用手抓患處,不和別人混用洗漱用品,鞋襪。

第四:少吃海鮮,羊肉等發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不要飲酒。

第五:洗完腳後要把雙腳都擦乾,然後再抹上足宜舒舒竹寧,尤其是爛腳了的地方要多抹點,也不會刺激,堅持4周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白醋中含有酒精和醋酸,可以一定程度上殺死部分細菌和抑制細菌的滋生。但是,因為腳氣是由真菌感染造成的,真菌的生存能力很強,僅僅使用不稀釋的白醋來消滅真菌是很難的。

9樓:敬憐晴蕢佩

達克寧可以止癢,但是好像不除根的。泛了還要再摸。注意每天換換襪子,夏天最好穿涼鞋或者網眼的透氣很好的鞋子。

10樓:遇晤夏安宜

了紹、以了,的叫然上對。細周介了孕很整效的。將,聞用效。

淘瓶是治孩了味要,,流可看腳個友真也在淡。瓶到也適氣、的水癢果索,後也不朋搜買我新黃也去了天是利吧不會藥搜小婦腳,了換水仔很賴寶,不好了的全都話子備。近異不還腳不近的皮靈一需准將買也我底聞你用

11樓:夕琴雪宓繡

腳氣小竅門:公尺醋一斤,將醋倒入盆內,浸泡或浸洗,每日兩次,每次約一小時,消炎殺菌,可治腳氣,又簡單,見效又快,輕者四天**。

12樓:鈔金種芮雅

天天洗腳,天天換襪子,穿透氣的鞋。用達克寧抹腳,一天一次,嚴重點的,一天兩次,連續用一星期。

13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有腳氣是十分尷尬的,患上了腳氣可以早點來**專科醫院檢查**。

14樓:棟鵬濤花奇

每天用熱水加少許食醋,浸泡、清洗;嚴重的洗後擦「達克寧」。平時注意腳部的乾爽,經常換鞋襪。

15樓:檢霽杜鵾

最好的辦法就是多泡鹽水腳,用鹽的濃度殺死腳上的細菌。洗好腳後,再塗上一層牙膏,保護腳的角質層的再生。還有就是平常的個人衛生,要勤曬鞋子,勤換鞋子。

腳氣要怎麼治才能根治,腳氣要怎麼治才能根治?

民間偏方 腳氣 手氣 陳醋 最好用鎮江陳醋 一斤,加入去皮大蒜頭一兩,明礬1錢,泡3天後用醋浸手 腳,一次5分鐘,浸後可以洗去,一日一次,連用10天,不會再發。用孚琪或者達克寧 每天晚上塗點 7天差不多 就能好只要你不是特別嚴重的腳氣 每天你用熱水泡上鹽,把花椒用水煮了,加在洗腳水裡泡腳!記住,用鹽...

腳氣怎麼治

腳氣用藥最關鍵的是應分型別進行連貫正規的 有人用膚輕鬆等皮質類固醇藥膏來 足癬,結果越治越擴充套件。有人將阿司匹林片壓碎撒在糜爛的足趾問,結果形成乙個潰瘍,長期疼痛不癒。有很多人在 形成紅癢斑塊時外用皮炎平軟膏更是乙個誤區,皮炎平軟膏中有大量的激素成分,而這正好是真菌的營養劑。所以在肯定是癬 的情況...

腳氣是怎麼引起的?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

一 腳氣是怎麼引起的?請點選輸入 描述 不良的衛生習慣 由於腳部經常會出汗,而汗液附著在 上給真菌提供了繁衍的溫床。有些人自己很注意衛生,但有時不注意,與他人公用鞋襪 毛巾 浴盆等物,這樣也會被傳染上。請點選輸入 描述 病從鞋入 很多人入室會把鞋脫在門外或放在鞋架上,鞋架如果不衛生,或者周圍空氣中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