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根治?

時間 2022-03-02 01:25:18

1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2樓:司寇施

**腳氣九法 1、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4、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幹,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 效。 5、取得菸灰撒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6、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7、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 8、取麥飯石1000克,加開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氣或痤瘡、濕疹、痱子等疾患 處,有顯著療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淨擦乾後,用藥幹搽患處。

一般3在左右可見效。

3樓:求元凱

有個偏方,很簡單,用乾淨的手紙,疊幾層,塞在有腳氣的腳趾頭縫裡,手紙吸水,腳乾鬆了,腳氣自然就好了,不過好了之後最好抹一些油膏,防止腳乾裂

腳氣怎麼**?

4樓:hh旭

1.注意衛生,勤洗襪子多鞋。襪子盡量穿純棉的,鞋子穿透氣的鞋子,不要穿那些不透氣加之氣味濃重的鞋子。

2.每天養成泡腳的習慣。接三分之二的溫燙水,水要淹沒過腳背,加入鹽、白醋。

或者加其中一種也行,兩種同時加可以可以。每晚睡前泡腳30分鐘。每天堅持泡,不但有助於**腳氣並且可以保養腳上的**光滑,更有助於睡眠。

總而言之要堅持泡腳。

3.平時用高錳酸鉀溶液濕敷也可以,用量就是1比8000。濕敷之後等下**乾燥之後再使用醫生給你開的那些外用藥物,進行輔助**。

5樓:勇懿佟欣然

很簡單,超市買一瓶醋精注意是醋精不是白醋,然後直接泡,泡完了也別洗。一周**。本人親測

6樓:畢音慕容祺瑞

用醋精泡腳,堅持泡幾天直到有腳氣的地方乾癟退皮就好,很管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最為有效的偏方:

(1)枯礬、黃柏、五倍子、烏賊骨,任選一種研末備用,洗淨腳後撒於患處。適用於糜爛型。

(2)苦參、白蘚皮`馬齒莧、車前草各30克,蒼朮、黃柏各15克,每日煎洗1-2次。

對水皰型或有感染時應用有良好效果。

(3)白鳳仙花30克,皂角30克,花椒15克,任選—種,放入半斤醋內,浸泡一天後,於每晚臨睡前泡腳20分鐘。連續**7天,對角化型有良效。

有腳氣怎麼**?

8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9樓:淹志程式控制**

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容易在潮濕,高溫的地方生存和繁殖,而人一旦接觸真菌,再加上**潮濕,出汗多,免疫力下降,就容易引起真菌大量繁殖,出現腳氣。因此,個人不注意衛生,鞋子沒有經常更換,襪子沒有經常清洗,暴曬消毒,家人有腳氣後混用拖鞋,盆子,毛巾,都可以感染腳氣。此外,在浴室,游泳池,足浴,按摩店光腳走路,或者使用的物品沒有徹底消毒也可以傳染腳氣。

感染腳氣後,需要及時用高效抗真菌藥物**,如益可肌噴劑、達克寧等,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用醋浸泡可以有抑制真菌繁殖效果,但是要注意濃度不能高,而且要注意**有破損不可以浸泡。

10樓:無聊的亂搞

腳心汗腺較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會腳臭的原因。當腳出汗時,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會形成一種臭味。若鞋子不透氣時,臭味就會越積越濃,臭味異常強烈,甚至發出惡臭。

防鞋櫃傳染腳氣。當家裡的人患有了腳氣時,把鞋子放到了鞋櫃裡,因為鞋櫃的封閉的,所以腳氣中的細菌會很快的擴散,使其它的鞋子也沾到細菌,這樣別人在穿鞋的時候也會感染到腳氣,所以要經常多鞋櫃進行清理,外用益可肌進行抑菌處理,防止真菌感染。

在游泳池、浴室等公共場所忌用公共毛巾、拖鞋等,游泳後應淋浴沖淨,並用乾淨毛巾擦乾,不與他人混穿鞋襪,以免再感染。

11樓:王牌

如果你得了腳氣,你就應該每天的多用熱水泡泡腳,泡腳之後抹上腳氣藥膏或腳氣水,幾天就可痊癒。

12樓:千若軒癬達淨丨

患有腳氣的人需要注意的事項有,不要和人共用洗腳盆,因為腳氣會傳染的,要穿透氣的鞋子,保持鞋子 襪子和腳的乾爽,經常用酒精消毒殺菌,不要用手去抓,以免**潰爛,塗抹**腳氣的藥,達到**的效果。

13樓:及藏

小氣是腳氣是一種真菌,腳氣是一種真菌感染,但是你就得消炎八字,真經校園好了以後腳氣就慢慢的好了,就得上藥有那種。慢慢的就**好了。是?

14樓:植禕然

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目前較好的方法是內用和外用藥相結合。外用藥種類相對較多,一般藥店都有售。

口服一般一周,較嚴重的服用二周。一般的病人這樣能有效的**。同時要保持腳部清潔衛生。

寬鬆舒適透氣的鞋,襪子。

15樓:冷若冰霜

每天洗腳後,塗上達克寧很好的。

16樓:sunny梅耐相

感染腳氣不要擔心,積極對症**是可以**的。

每晚洗腳後用碘酒棉球區域性擦拭,三至五分鐘後,區域性外用益可肌抑菌噴劑.事後用乾棉條纏繞於趾間睡覺,以保持區域性乾燥。腳氣容易**,平時要注意經常用碘酒酒精擦一下,經常燙洗襪子,盡量少穿旅遊鞋,多穿布鞋,以便於腳部乾燥,不給黴菌造成成長的機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人們生活中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學名稱為足癬,其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及**性,很多患者在**過程中會發現看似如此簡單的小病,卻始終不能得到**,有可能今天好了,稍不留意又會發作,更多的人一年四季都擺脫不了腳氣,在冬天比較輕,到了夏天便會加重,想要徹底治好腳氣該主要從以下注意。

(一)切斷傳染源:鞋襪乾燥處理並消毒

自己以前用過的鞋襪裡面都會有真菌,要做到徹底的消毒,同時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持鞋襪的乾爽,否則腳部出汗,滋生細菌,同樣也會**。

(二)區域性**:泡腳、抹藥膏

將高錳酸鉀溶液放入水中,水溫可稍微高一點,浸泡雙腳十分鐘左右,擦乾雙腳後選擇外用藥物的塗抹,對於反**作或久治不癒的腳氣患者盡量避免使用激素抗生素類藥膏。

可外用植物成分的足宜舒區域性**,其中含有豐富的天然抗真菌植物成分馬齒筧,具有收斂、抑菌、消腫、止癢的作用,堅持使用4周即可徹底去除腳氣真菌,**腳氣。

為減少家庭交叉感染,有腳氣的患者要對襪子、毛巾、床單和被罩等日常生活物品進行徹底消毒。洗滌時要與其他人分開,且使用消毒水,洗完要用開水煮沸10分鐘後再進行晾曬。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諾朗**抗菌液治好的

19樓:ff9菜紙藪

蛻皮的地方都是腳氣水泡的地方,是用的諾朗**抗菌液治好的

20樓:nmn健康

我是輕度腳氣,蛻皮的地方都是腳氣水泡的地方,是用的諾朗**抗菌液治好的,你可以試試

狗狗得了腳氣該怎麼**?

21樓:魔鑽

建議去寵物醫院做檢查

不是腳氣,是趾間炎。一種真菌,潮濕引起的,要及時**。

趾間炎的**方法:

1.先去除膿泡,清潔消毒,然後後再外用藥、內服藥或者打針。

2.症狀比較輕的狗狗一般在**時,只要適當地清理創口,除去水泡中的髒東西,再以藥水或藥膏控制感染。(不要讓狗狗舔到藥膏喔)

3. .狗狗的趾間膿皮症為深部的細菌感染,常繼發於某種潛在的**,如異物、外傷、蠕形蟎病、食物或遺傳性過敏症,內分泌疾病等。**時應同時**其他潛在疾病。

注:平常保持狗狗趾間乾燥才能保證**效果

腳氣怎麼**?

22樓:仙蝶毋露

自療注意事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23樓:睦春綠中亭

腳癬是真菌引起的,基本上**以抗真菌為主。

**腳癬可根據皮損選擇外用藥為主,可外搽複方土槿皮酊、複方水楊酸酊、達克寧、聯苯苄唑霜、克霉唑霜等。如有輕度糜爛,可先用達克寧等霜劑外搽,待糜爛癒合後,加用複方土槿皮酊等具剝脫性藥物;如糜爛明顯,滲液較多,宜用10%苦參或黃柏溶液,或3%~4%硼酸溶液、1:5000高錳酸鉀溶液浸泡。

合併細菌感染出現膿疱者,加用抗菌藥外用製劑。

其實腳癬並不難治,但不易**,原因之一是沒有堅持**的毅力,只要不癢就忘記了搽藥。所以必須堅持,直到**都不白變,正常光滑了,還要堅持上藥或泡腳1~2周。還有人因為反覆感染而喪失信心,故分開用毛巾、盆、拖鞋等也極為重要。

24樓:謬樂蓉庫適

腳氣用藥最關鍵的是應分型別進行連貫正規的**。

有人用膚輕鬆等皮質類固醉藥膏來**足癬,結果越治越擴充套件。

有人將阿司匹林片壓碎撒在糜爛的足趾問,結果形成乙個潰瘍,長期疼痛不癒。

有很多人在**形成紅癢斑塊時外用皮炎平軟膏是乙個誤區,皮炎平軟膏中有大量的激素成分,而這正好是真菌的營養劑,所以在肯定是癬的情況下搽皮炎平,只會越搽越厲害。

剛患病的用達克寧,時間長的用足康寧喜。**期間一定要注意預防,不要共用食物,換下來的襪子,天天開水燙洗。

25樓:況從蓉益煦

目前治腳氣腳臭的方法很多常見的有達克寧,酮康唑等,這些藥對於腳氣初發患者可以治好,但是長時間使用會形成耐藥性,再用效果就不明顯了。常規**大多以殺菌為主,忽略了控制汗腺的分泌,汗液不控制,出汗會引起症狀部位的潮濕,潮濕的環

腳氣境適合真菌的繁殖生長,所以用不了多久,真菌繁殖的多了,會再次導致腳氣的**!所以說腳氣的**,不僅要有效的殺滅真菌,還可以調節汗腺的分泌,從根本上阻斷了腳氣發病的環節,從而達到徹底**腳氣腳臭,不**!可選用好的癬根淨,在**期間保持腳部的乾爽,清潔,換下來的鞋襪及時的消毒,以做到讓真菌無處藏身,徹底消除腳氣以及腳臭的症狀。

26樓:渠瓊怡黎朗

腳氣是足癬的俗稱,防治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保持足部清潔乾燥,勤換鞋襪。

二、避免穿膠鞋或不透氣之球鞋,最好要有兩雙鞋換穿,涼鞋是最好的選擇。

三、不與他人共穿鞋、拖鞋及襪子。

四、腳底、趾間癢盡量不要用手抓,防傳染於手指。

五、可用特比奈芬乳膏(藥店有售)外用塗患處,**勿自動停藥,通常應在自覺好了後,繼續用藥數週,最好是能作黴菌檢查及培養,連續三星期都是陰性才算**。

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根治?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脾氣暴躁的解決辦法,一是深呼吸法,當有人和事情惹自己生氣的時候,及時深呼吸,降低暴躁度。二是默念莫生氣法,生氣的時候,嘴裡不停地去說,莫生氣 莫生氣。腳氣主要是由 癬菌 真菌或稱黴菌 所引起的,足部多汗潮濕或鞋襪不通氣等都可誘發腳氣的的表現。應該抗真菌,可以使用益可肌抑...

腳氣要怎麼治才能根治,腳氣要怎麼治才能根治?

民間偏方 腳氣 手氣 陳醋 最好用鎮江陳醋 一斤,加入去皮大蒜頭一兩,明礬1錢,泡3天後用醋浸手 腳,一次5分鐘,浸後可以洗去,一日一次,連用10天,不會再發。用孚琪或者達克寧 每天晚上塗點 7天差不多 就能好只要你不是特別嚴重的腳氣 每天你用熱水泡上鹽,把花椒用水煮了,加在洗腳水裡泡腳!記住,用鹽...

腳氣是怎麼引起的?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

一 腳氣是怎麼引起的?請點選輸入 描述 不良的衛生習慣 由於腳部經常會出汗,而汗液附著在 上給真菌提供了繁衍的溫床。有些人自己很注意衛生,但有時不注意,與他人公用鞋襪 毛巾 浴盆等物,這樣也會被傳染上。請點選輸入 描述 病從鞋入 很多人入室會把鞋脫在門外或放在鞋架上,鞋架如果不衛生,或者周圍空氣中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