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覺嗜睡是什麼原因,老是嗜睡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2-01 18:07: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自覺嗜睡有以下原因:

1、睡眠時間短,睡眠質量差,很多年輕人晚上會玩手機,玩電腦,或者在外面玩到很晚才睡覺,第二天一早就要起床,算下來睡眠時間都不足七個小時,有的甚至不足五個小時,缺少睡眠,白天的時候當然會容易犯睏。另外有些人睡眠質量比較差,睡覺的時候經常做夢,打呼。這樣第二天睡醒後還會覺得很累,時間長了自然就會變得嗜睡,而且會有頭暈的症狀,如果不注意調節還會引起神經衰弱。

2、營養缺乏,如果作息時間很正常卻依然嗜睡,就要考慮是不是要營養缺乏,因為缺乏營養會讓我們身體不自覺的疲勞,從而導致嗜睡的症狀。

3、發作性的睡病。這種疾病的主要發生在青春期後,患者白天會嗜睡,而且不分時間,地點和場合,任何時候都可能會發睏。

4、抑鬱。生活壓力大常常的會讓人胡思亂想,而長期的壓抑就會出現抑鬱現象,這個時候犯睏的機率往往比正常人要高三倍。另外,老年人年紀大了也會變得嗜睡,這和年紀,身體,藥物等到有了很大的影響。

體型比較胖,體重比較重的朋友也會比較他人的更容易犯睏。

2樓:張幸陽

睡眠時間短,睡眠質量差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睡眠時間短,睡眠質量差,很多年輕人晚上會玩手機,玩電腦,或者在外面玩到很晚才睡覺,第二天一早就要起床,算下來睡眠時間都不足七個小時,有的甚至不足五個小時,缺少睡眠,白天的時候當然會容易犯睏。另外有些人睡眠質量比較差,睡覺的時候經常做夢,打呼。這樣第二天睡醒後還會覺得很累,時間長了自然就會變得嗜睡,而且會有頭暈的症狀,如果不注意調節還會引起神經衰弱。

第二,營養缺乏,如果作息時間很正常卻依然嗜睡,就要考慮是不是要營養缺乏,因為缺乏營養會讓我們身體不自覺的疲勞,從而導致嗜睡的症狀。

第三,發作性的睡病。這種疾病的主要發生在青春期後,患者白天會嗜睡,而且不分時間,地點和場合,任何時候都可能會發睏。

第四,抑鬱。生活壓力大常常的會讓人胡思亂想,而長期的壓抑就會出現抑鬱現象,這個時候犯睏的機率往往比正常人要高三倍。另外,老年人年紀大了也會變得嗜睡,這和年紀,身體,藥物等到有了很大的影響。

體型比較胖,體重比較重的朋友也會比較他人的更容易犯睏。

老是嗜睡是什麼原因?

4樓:遊戲之書

睡眠不足,我們睡眠不足,睡眠不夠規律,睡眠的時間還有質量都不行,這樣就會引起這類問題,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會讓我們的正常生物鐘出現顛倒,讓我們體內各類器官的負擔加重,這就容易出現嗜睡症。

身體問題,在我們身體不行的時候,我們也會出現嗜睡症,尤其是一些消化不良還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等,這些都有乙個共同特點,那就是容易引起我們大腦缺少血液,然後引發嗜睡症,建議日常需要多加鍛鍊比較好。

精神狀態不行,我們常說,養生注重精氣神,可見精神在養生中的重要性,那麼我們精神狀態不行,肯定是比較麻煩的,就比如我們日常常見的抑鬱症等等,這都會讓我們有一些消極的心理問題,心理負擔多了就會讓大腦太累,這樣就會想睡覺。

5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指的是人長時間地處於睡眠狀態,即使在白天也感到困乏無力昏昏欲睡的症狀,嗜睡是多種疾病和亞健康狀態的共同症狀。

睡眠過多對身體並沒有過多增益,甚至是有害的。一些情況下是季節變換或者長時間的疲憊引起的嗜睡,同時嗜睡也提示人體存在某種疾病,具體如下:

⑴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胰島素不足或者胰島素敏感度降低,人體不能正常的利用葡萄糖,代替以脂肪和蛋白質,患者體內的能量**不足,全身乏力,出現嗜睡的症狀。

⑵心腦血管疾病影響患者的腦部血液迴圈,大腦供血不足引發缺氧,患者出現嗜睡、眼前黑影,甚至出現暈厥和昏迷的現象。

⑶貧血患者的紅細胞數量不足,攜氧能力下降,影響大腦供氧。

⑷阿爾茲海默症也就是常說的老年痴呆症,這一疾病會引起患者的認知力下降,精神狀態不良,影響行為能力,患者出現嗜睡現象,晚期出現昏迷。

6樓:消化道砍綴

每天總是感到過度困倦或嗜睡,很可能是以下的原因導致的:

1、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

2、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眠中有呼吸間歇現象。

3、患有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現為不分時間、地點犯睏,如與客人談話都會突然哈欠、側身便睡。發作性睡病一般不會引起其他器質性病變。

4、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增加白天過度困倦。

5、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困倦的主要誘因,在接受抑鬱症**的人當中,白天感到過於困倦的機率比正常水平要高。

6、糖尿病,白天過度困倦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的人白天過度困倦的機率較常人高。

7、營養不足,營養不足容易導致困乏愛睡。能量攝入降低了,會引起困倦,多吃一點蛋白質食物就會好好轉。

8.甲狀腺機能減退,甲減患者由於基礎代謝低,常常就會有嗜睡的表現。

此外,老犯睏考慮和腎虛神經衰弱症也有關係。另外天氣熱也容易疲勞犯睏。所以,可以先喝茶或者喝咖啡看看。另外要多參加活動鍛鍊和看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必要時服用一些相關的藥物。

7樓:愛的劇場失眠**中心

睡著的時候,人體會進行食物的分解和消化,給身體提供需要的能量,所以睡眠和吃飯一樣,是身體能量的重要方式;

人老是嗜睡,說明身體很虛弱,這種虛弱往往不僅僅是物質層面的,更多地體現的是氣血層面的,看不見摸不著又檢查不出來,這樣讓很多人耽誤了正常的求助方式;

總以為嗜睡是一種嚴重的問題,開始針對身體大補特補,服用醒神的東西強制自己清醒,殊不知這樣就違背了身體的規律,我以前遇到很多家長說孩子嗜睡怎麼辦?我建議家長別管,只要正常學習生活,其他時間多睡一會沒事,長大了自然就不嗜睡了。

排除身體原因,小時候嗜睡的人,長大後創造力都很強。

若有不明,歡迎追問。

8樓:超級南南南瓜子

犯睏嗜睡的原因包括過度勞累、睡眠不足、環境因素、情緒異常等生理性因素,也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發作性睡病、貧血、肝病等疾病

總是犯睏嗜睡不一定是病理性因素導致的,如果白天過度勞累、夜間睡眠不足、或長時間處於通風不良的環境中,都能引起經常犯睏嗜睡的不適症狀。這些原因引起的犯睏嗜睡一般無需就醫,通過勞逸結合,保證睡眠、避免熬夜、室內通風換氣等措施即可得到緩解

如果是病理性的因素,若症狀持續存在、無法緩解或越來越嚴重,應及時就診、請醫生明確診斷

9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足,睡眠不夠規律

嗜睡是什麼原因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由於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工作生活壓力大,很多人都會感覺每天犯睏,但是犯睏和嗜睡又不是乙個概念,有的人不是普通的由於缺乏睡眠而犯睏,而是一種不可抑制性睡眠的發生,屬於一種神經性疾病,也就是所謂的嗜睡症。那麼

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時間長了使生物鐘紊亂。疲乏、嗜睡,伴有頭暈、頭腦不清,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

嗜睡原因

二、營養不足,能量攝入降低。

營養不足容易導致困乏愛睡。補充蛋白質

,會使嗜睡好轉。另外還有一種是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現為不分時間、地點犯睏,如與客人談話、或在工作中,都會有睡眠發作,發作性睡病一般不會引起其他器質性病變。  嗜睡原因

三、其他原因

1、老年嗜睡症並不少見,引發老年嗜睡症的因素較多,環境因素、身體因素、藥物因素、腦部因素等等都是常見原因。

2、青少年或中青年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引起白天過度困倦;  3.

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困倦的主要誘因,抑鬱症患者,白天感到過於困倦的機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  4.

糖尿病,白天過度困倦與糖尿病關係密切。糖尿病出現日間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近2倍。甲狀腺機能減退,甲狀腺患者由於基礎代謝低,常有嗜睡的表現。

呢?以上內容為您解答。

嗜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1樓:貊蕊泥丁

引起白天嗜睡或睡不醒的主要原因有3種:一是沒睡夠,即睡眠時間過短;二是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有呼吸間歇現象;三是患有發作性睡病。對於前兩種原因引起的嗜睡較容易對症解決,但對於發作性睡病這種疾病,人們了解的恐怕就很少了。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自己患了「發作性睡病」

作為發作性睡病研究的世界權威,mignot教授認為,美國、歐洲和日本的科學家對發作性睡病均有較深入的研究,這些國家的患病率達1/2000到1/600,但目前中國對這種疾病的研究還比較少,所以有關中國患者病例的報道也不多,根據美國、歐洲和日本的患病率,估計中國可能會有50萬至100萬的人患有該疾患,而目前實際到醫院就診的還不到1000人。也就是說,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或家人在患病。

mignot教授說,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年齡一般在15~25歲之間,一旦患上這種病,如果不及時發現和**就會苦惱一生。發作性睡病的主要症狀有5種,乙個病人可能具有其中的一種或幾種。

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白天嗜睡,表現為不分時間、地點犯睏,如與客人談話、聽重要的報告、與戀人談情說愛時都會突然哈欠連天、側身便睡。甚至騎車時如遇睡眠發作,車一放,倒地便睡,睡10~20分鐘醒來後一切如常人,但過2~3小時又可能再次發作。

猝倒是發作性睡病最特異的症狀,多在病人情緒激動時發作,焦慮、恐懼等也可誘發。如打麻將和牌、遊戲時,在病人特別興奮的一瞬間,雖然意識清醒,但往往支配不了自己的肌肉而突然癱倒在地,輕度患者面部會出現幾秒鐘抽動,自己一般沒有感覺,別人也看不出來。不少患者在半睡半醒時出現各種幻覺,內容大多是不愉快的。

如感覺有人走近、令患者恐懼。

睡癱也是發作性睡病常見症狀,常於睡醒後或入睡時發生,病人意識雖然清醒,但全身無力,動彈不了,不能說話,一般歷時數秒鐘至數分鐘後而恢復正常。正常人一生中偶爾也會出現睡癱,但發作性睡病患者的睡癱發生會更頻繁、程度更嚴重。

mignot教授進一步解釋,過去學術界一直認為發作性睡病是精神上的毛病,也常被當做精神疾病而誤診誤治,直到2023年美國史丹福大學醫學院首先發現發作性睡病患者是腦部器質性病變所致,是由於患者的腦部缺少一種叫「下丘腦分泌素」的化學物質,其作用是維持大腦處於清醒狀態。分泌這種物質的腦細胞僅有5萬個,分布在下丘腦,如果該細胞由於各種原因受到損傷或消失,就不能分泌「下丘腦分泌素」,人也就無法維持清醒狀態而經常犯睏。確定患者是否患有發作性睡病,可以通過腰穿獲得腦脊液,測量其中的下丘腦分泌素含量,如水平很低,就能支援該疾病的診斷。

嗜睡是什麼原因,嗜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第一 生活不規律,睡眠時間短 睡眠質量差,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打呼嚕,這些都會造成身體不由自主的補覺。需知生物鐘的紊亂異常對身體損害可以很大,特別時間長了可造成體質下降 神經衰弱等。第二 身體某部位不健康,如消化不良 低血壓 月經過量 體重超重 營養不良 甲減 糖尿病 肺部感染 更年期,腦血管疾病等...

嗜睡症是什麼引起的,嗜睡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 有睡眠問題 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影響睡眠質量,時間久了之後形成生物鐘紊亂。疲憊 嗜睡並伴有頭暈 頭腦不清晰等症狀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表現。2 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易導致困倦愛睡,補充蛋白質可能會使嗜睡症狀好轉。3 其他原因 藥物影響,如抗精神藥物 鎮靜劑 抗過敏藥 長效安眠藥等可引起過度嗜睡。...

中午特別的嗜睡是什麼原因啊

斷橋邂逅 中午特別嗜睡有以下幾個原因 1 睡眠時間短 睡眠質量差。很多年輕人是夜貓子,玩手機 玩電腦,或者在外面玩到很晚才睡覺,第二天一早就要起床,算下來睡眠時間都不足7小時,有些甚至都不足5小時,缺少睡眠,白天的時候當然會容易犯困。另外,有些人的睡眠質量比較差,睡覺的時候經常做夢 打呼,這樣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