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之光已經加註防凍液如何排空氣

時間 2022-02-01 18:07:11

1樓:伊寄壘

拉開前機蓋,在千斤頂的下方插著小黑橡膠管子,拔下可以放氣。

具體步驟:

1、開啟機蓋,擰開水箱蓋。

2、 擰開放水開關,在水箱的底部,把水箱原有的水放掉。

3、這時要往水箱裡填註防凍液的時候,千萬不要加水,因為誰容易造成水箱生垢、生鏽,也不要填 注顏色不一樣的防凍液。

4、填滿水箱後,發動車,讓水箱裡的防凍液迴圈起來,這時還要注意副水箱裡的防凍液是否達到刻度上線,達不到刻度上線的,可以在副水箱裡填註防凍液,止到達到上線為止。

5、等操作完畢後,檢查一遍整個水箱乃至管路看是否漏液,一旦漏液,就要重新放掉防凍液,解決漏液處,然後再開始。

2樓:你很迷人,但我得回家

副水箱加防凍液不需要,主水箱只許開啟蓋子發動1分鐘,空氣自己跑了,再蓋上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缸蓋上水管有排氣螺絲鬆開,前暖風小管斷開出防凍液接上搞定【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後邊,千斤頂支架旁邊有個黑色的放氣管,拔下來就能放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開啟前蓋,中間那有條小水管拆出來放底點,再往水箱加水,直到小水管那水流出來直到沒有氣泡為止。蓋上水箱蓋著車等待節溫器開啟上下水管差不多熱。風扇轉後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換防凍液怎樣排空氣?

6樓:匿名使用者

1、帶回水管的自動排空氣

只要回水管不堵住流水暢通,不需要手工排氣;這種車加水壺上有兩根水管,一根是往發動機裡進水的,一根是通往水箱或缸蓋處的回水管,需要注意的是,加足水後不要馬上把水壺蓋擰上,啟動發動機,等到回水管流水不斷時,才可以擰上,如果提前擰緊水壺蓋,回水管裡的空氣排不出來,系統內的水不迴圈,容易高溫。

2、不帶回水管的

加水壺上只有一根水管,這種車必須手工排空氣,否則加多少防凍液能翻出來多少;這裡我要說的是排空氣的位置一定要選對,否則不會把空氣排淨。

注意:1、必須在發動機處於冷態時進行排氣。

2、嚴禁在防凍液溫度很高的情況下開啟水箱蓋或放水閥,以免燙傷。

持續出現氣阻

發動機冷卻系統之所以要留有副水壺,其目的不僅是便於加註和恆壓,重點是防止防凍冷卻液熱脹冷縮時吸入空氣。高溫時冷卻液會碰撞,低溫時防凍液會縮小體積;加註冷卻液時如果沒有排氣,在用車過程中緩慢的排氣和外溢會造成冷卻液快速的減少。

一旦水位低至加註水壺內沒有冷卻液,那麼在低溫啟動發動機時冷卻液的流動造成的負壓則會從水壺內吸入空氣,這些空氣進入管路內則會再次造成氣阻,發動機或早或晚會出現嚴重故障。

7樓:途虎話養車

更換完防凍液之後,啟動車輛,怠速執行,等待冷卻風扇運轉,因為這個時候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完全開啟,這時就需要開啟水箱蓋,注意要慢慢開啟,因為會有壓力,開啟之後檢視防凍液的刻度,如果缺少就需要新增到標準刻度。重複2次之後,冷卻系統中的空氣就排乾淨。同時防凍液需要新增到標準刻度。

防凍液,顧名思義,最明顯的功能就是防凍,而且也具有防水垢的特點,低溫不容易結冰,高溫不易開鍋的特點,盡量選擇大品牌的,防凍液作為發動機散熱的主要載體,還是要換好一些的,而且現在市面上的防凍液質量參差不齊,都分為紅色和綠色,好的防凍液普遍顏色不會染手,防凍液顏色只是為了在散熱系統漏水是我們比較容易發現漏水點。而發動機散熱系統主要由水幫浦,水管,水箱,散熱風扇,節溫器組成。那為什麼要排氣呢?

因為散熱系統裡面不能有空氣,有空氣會導致水幫浦不抽水,水就不能迴圈起來,每種車的排氣基本都一樣,而有些車不需要,一般排氣螺絲都在下水管(即進水管)上或上水管(出水管)上,有些車型者不需要拍空氣。如果以前一直是加水的車,建議更換防凍液之前用水箱清洗劑清洗下。而且防凍液也有使用壽命,建議2年更換一次,更換後著車觀察發動機水溫情況,散熱風扇轉了以後,看是熱風還是冷風,風扇會不會停,水管有無漏水的地方,建議還是到修理廠進行更換。

8樓:汽車大師陳偉庭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補加防凍液,這個是不需要排空氣的,直接在這個水壺裡面加進去就可以了。

提問要冷車補加對嗎

回答是的

提問重換防凍液就要排氣,補加防凍液不用排氣是這樣嗎?

回答是的,就是這樣,沒錯的。

提問知道了。謝謝

回答不客氣

提問稍微加多了點有沒有影響?

回答稍微多一點的話沒有任何影響的。提問好

回答嗯嗯

更多10條

9樓:敖利楚傲松

汽車換防凍液要排空氣的話,先啟動車輛,怠速執行,等待冷卻風扇運轉,因為這個時候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完全開啟,這時就需要開啟水箱蓋,注意要慢慢開啟,因為會有壓力,開啟之後檢視防凍液的刻度,如果缺少就需要新增到標準刻度。重複2次之後,冷卻系統中的空氣就排乾淨。同時防凍液需要新增到標準刻度。

五菱之光換防凍液如何排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拉開前機蓋,在千斤頂的下方插著小黑橡膠管子,拔下可以放氣。

具體步驟:

1、開啟機蓋,擰開水箱蓋。

2、 擰開放水開關,在水箱的底部,把水箱原有的水放掉。

3、這時要往水箱裡填註防凍液的時候,千萬不要加水,因為誰容易造成水箱生垢、生鏽,也不要填 注顏色不一樣的防凍液。

4、填滿水箱後,發動車,讓水箱裡的防凍液迴圈起來,這時還要注意副水箱裡的防凍液是否達到刻度上線,達不到刻度上線的,可以在副水箱裡填註防凍液,止到達到上線為止。

5、等操作完畢後,檢查一遍整個水箱乃至管路看是否漏液,一旦漏液,就要重新放掉防凍液,解決漏液處,然後再開始。

擴充套件資料

換新液放水大約1小時後,將新的防凍液由水箱(散熱器)的水管加入,這是讓防凍液快速流入水箱的方法。隨後將另一桶防凍液加入防凍液罐,加到防凍液罐快滿了為止,打著車10分鐘左右,這時冷卻系統由於排除了部分空氣,液面有所下降,再把防凍液加進去,加註儲液罐的最高標記「maxt」為止。

11樓:

方法/步驟如下:

一,拉開前機蓋,在千斤頂的下方插著小黑橡膠管子,拔下可以放氣。

二,換防凍液有以下步驟:

1, 開啟機蓋,擰開水箱蓋。

2, 擰開放水開關,在水箱的底部,把水箱原有的水放掉。

3, 這時要往水箱裡填註防凍液的時候,千萬不要加水,因為誰容易造成水箱生垢、生鏽,也不要填 注顏色不一樣的防凍液。

4, 填滿水箱後,發動車,讓水箱裡的防凍液迴圈起來,這時還要注意副水箱裡的防凍液是否達到刻度上線,達不到刻度上線的,可以在副水箱裡填註防凍液,止到達到上線為止。

5, 等操作完畢後,檢查一遍整個水箱乃至管路看是否漏液,一旦漏液,就要重新放掉防凍液,解決漏液處,然後再開始。

擴充套件資料: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其實防凍液全年都要使用。

防凍液的種類

汽車防凍劑的種類很多,像無機物中的氯化鈣(cacl2)、有機物中的甲醇(ch3oh)、乙醇(c2h5oh,俗名酒精)、乙二醇(c2h4(oh)2,俗名甜醇)、丙三醇(c3h5(oh)3,俗名甘油)、潤滑油以及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砂糖、蜂蜜等,都可作為防凍液的母液,在加入適量純淨軟水(不含或少量含有鈣、鎂離子的水,如蒸餾水、未受汙染的雨水、雪水等,其水質的總硬度成分濃度在0-30ppm之間)後,即可成為一般意義上的防凍液。

由於甲醇\乙醇較易揮發,不適宜北方車輛使用。

防凍液的功能

除防凍外,防凍液還具有以下幾種優點:

防腐蝕功能: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

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一般用途:汽車、火車內燃機車、拖拉機、輪船、發動機、水箱以及各種機械裝置,柴油機、汽油機等冷卻系統作為冷卻液使用。具有防凍、防沸、防腐蝕、防水垢等多種功能。

水的沸點是100℃,優質防凍冷卻液的沸點通常在零上110℃,這樣在夏季使用,防凍冷卻液比水更難開鍋。用水作冷卻液最讓司機頭疼的就是水垢問題,水垢附著在水箱、水套的金屬表面,使散熱效果越來越差,而且清除起來也很困難。優質的防凍液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

當然,如果你的水箱水垢很厚,最好還是先用水箱清洗劑徹底清洗後再新增防凍液。與水一樣,具有比熱大、蒸發潛熱量高及補充方便等優點。當環境溫度低於零度時,冷卻系統中的水就會轉變為冰,冷卻系統的部件就會有被膨脹裂損的危險,這時選用防凍液可以保證發動機在低溫下正常工作。

12樓:柔情西瓜啊

分下如下:

1、拉開前機蓋,在千斤頂的下方插著小黑橡膠管子,拔下可以放氣。

2、擰下水箱蓋,開啟水箱放水閥,放出防凍液。

3、往水箱加水,連續不斷地流經發動機冷卻系統。直至水箱放出清水為止,必要時發動機怠速運轉。

4、待冷卻系統的水放盡後,再關上水箱放水閥。

5、沖洗防凍液儲液罐。

6、加防凍液,使防凍液充滿水箱。擰開儲液罐蓋,加防凍液,到「full」刻度線,不要超過「full」刻度線。

7、蓋上水箱蓋和儲液罐蓋,擰緊。

8、起動發動機,怠速運轉2~3min,擰開水箱蓋。這時冷卻系統由於排除了部分空氣,防凍液面將降低,這時應再補充防凍液,使水箱充滿為止。

9、蓋好水箱蓋,擰緊。

擴充套件資料

1、柳州五菱自主開發出符合國際安全與環保標準、具有高技術和高品質的微型車五菱之光於2023年上市。**6360微車,行駛更安全,外型美觀大方,經濟實用,擁有寬敞的車內空間。

2、2023年1月18日,國內最大的微型客車企業上汽通用五菱率先發力,經典微型客車五菱之光的換代產品新五菱之光正式在濟南上市,將目標指向規模最大的中端微客市場。上汽通用五菱副總經理袁智軍表示,新五菱之光作為公司2023年的主力產品,將推動中端微客市場的產品換代。

3、從2023年上市到現在,上汽通用五菱每年都會根據使用者反饋的問題,對五菱之光進行改進。此次推出的新五菱之光,在外觀、內飾、空間、承載、動力、安全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公升。

4、隨著農村道路建設的日益完善,一車多用的微客也成為農村使用者的購車首選。五菱使用者——來自河南的巴培軍告訴記者,2023年他們村添置了200多輛微車,既能拉貨又能載客,非常實惠。

5、據了解,五菱之光上市7年累計產銷量達到216萬輛,是目前國內成長最快、銷量最大的單一平台車型。僅2023年五菱之光的銷量就接近60萬輛,成為上汽通用五菱年產銷超過100萬輛的支柱力量。在五菱之光平台基礎上推出的大微客五菱榮光,上市不到兩年總銷量也逼近30萬台,成為國內銷量增速最快的車型。

五菱興旺怎麼更換防凍液。

先排水,水箱下面有排水。閥或螺絲,開啟,記得。把水箱蓋開啟哦水箱。副箱記得。把裡面的。水到掉放完水,如果。有雜質。或贓物。就用水。清洗。幾次。直到。乾淨。然後。把閥或。螺絲。擰緊。然後。加房東。液。加滿後。帶速。執行一會,如水位下降。補上,記得。副水箱。水位要達標哦。1.開啟機蓋,擰開水箱蓋,2.擰...

如何更換防凍液,如何更換防凍液更徹底?

1 檢查 五通管因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防凍液的行走流程必須要流經五通管後再分配到汽車不同部分而發揮作用。所以在徹底更換防凍液之前,首先要做個全面檢查,看看各個管道是否有裂縫和洩漏的痕跡,如有防凍液洩漏的現象,就要根據情況更換水管或重新固定介面。2 放水 更換新的防凍液要之前最好先用清水清...

防凍液報警應如何處理 防凍液往外噴如何處理?

一般防凍液報警都是水溫過高了!這時建議你將發動機處在怠速位置!如果水溫不能下降,那建議你馬上熄火!等到發動機水溫下降之後,大概在半小時之後,你可以開啟水箱蓋檢查發動機是否缺水!如果缺水加上水就可以解決的!如果感覺對你有幫助那就一下吧!您好,防凍液報警燈亮,建議您可以先新增一點防凍液,過段時間看防凍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