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基礎到入門,該如何學習python

時間 2022-02-01 18:07:10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2樓:老男孩教育

1、選擇好學習方向:首先要記住學習python主要目的是用語言來解決問題,而不是了解這門語言。

python可以應用的方向有很多,python基礎知識學習完之後,如果應用方向不同,需求也是不同的;雖然python需要系統化的學習,但是在學習python的時候,想要告訴大家還是需要提前確定一下自己感興趣的方向,有針對性的學習更為重要。

2、規劃好學習路線:當我們確定好自己的發展方向之後,下一步就是順著方向去學習,建立好自己的學習路線。

要有系統化的學習路線,需要完成什麼樣的目標,需要學習哪些知識,需要懂哪些知識,這樣每次學習乙個部分,就可以有實際的結果輸出,結果的輸出才可以鼓勵我們進行下一步的學習。

3、合理的時間規劃:最後就是規劃好自己的學習時間,每天進度是什麼,每天學習幾個小時都是需要提前確定的,有計畫有規劃的去學習,堅持下來才會有意外的收穫。

3樓:千鋒鄭州教育

python簡單易學、免費開源、高層語言、可移植性超強、可擴充套件性、物件導向、可嵌入型、豐富的庫、規範的**等。python除了極少的涉及不到的開發之外,其他基本上可以說全能:系統運維、圖形處理、數學處理、文字處理、資料庫程式設計、網路程式設計、web程式設計、多**應用、pymo引擎、爬蟲編寫、機器學習、人工智慧等等。

python的應用特別廣,中國現在的人才缺口超過100萬。

如果你想要專業的學習python開發,更多需要的是付出時間和精力,一般在2w左右。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去實地看一下,先好好試聽之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只要努力學到真東西,前途自然不會差。

零基礎應當如何開始學習 python?

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零基礎學程式設計,python入門是個不錯的選擇,國內基本上是以c語言作為入門開發語言,但在國外,已經有很多使用python作為入門程式語言。此外,python在機器學習,人工智慧領域也非常流行,算得上是演算法工程師的標配程式語言。

下面的內容由淺入深,建議按照先後順序閱讀學習。

一. python基礎

python基礎01 hello world!

python基礎02 基本資料型別

python基礎03 序列

python基礎04 運算

python基礎05 縮排和選擇

python基礎06 迴圈

python基礎07 函式

python基礎08 物件導向的基本概念

python基礎09 物件導向的進一步拓展

python基礎10 反過頭來看看

二. python高階

python高階01 詞典

python高階02 文字檔案的輸入輸出

python高階03 模組

python高階04 函式的引數傳遞

python高階05 迴圈設計

python高階06 迴圈物件

python高階07 函式物件

python高階08 錯誤處理

三. python深入

到此,python學習已經可以告一段落。python的高階語法和底層實現。這一部分的內容並不是使用python所必須的。

想從事一些大型的python開發(比如製作python工具、寫乙個框架等),必須對(特殊方法與多正規化、上下文管理器、 物件的屬性、 閉包、 裝飾器、記憶體管理)這一部分內容有所的了解。

四. python標準庫

python標準庫的重要性在於:

標準庫是python的乙個組成部分。

python的哲學是乙個問題只有乙個最好的解決方法。這些標準庫為許多問題提供了乙個標準的解決方案。

python標準庫01 正規表示式 (re包)

python標準庫02 時間與日期 (time, datetime包)

python標準庫03 路徑與檔案 (os.path包, glob包)

python標準庫04 檔案管理 (部分os包,shutil包)

python標準庫05 儲存物件 (pickle包,cpickle包)

python標準庫06 子程序 (subprocess包)

python標準庫07 訊號 (signal包)

python標準庫08 多執行緒與同步 (threading包)

python標準庫09 程序資訊 (部分os包)

python標準庫10 多程序初步 (multiprocessing包)

python標準庫11 多程序探索 (multiprocessing包)

python標準庫12 數學與隨機數 (math包,random包)

python標準庫13 迴圈器 (itertools)

python標準庫14 資料庫 (sqlite3)

5樓:中公教育it培訓優就業

首先,學習python基礎語法,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與程式設計模式的理解、python資料分析基礎、python網路程式設計、python併發與高效程式設計等等。通過前期python學習來了解和掌握常量變數的使用,運算子的使用、流程控制的使用等,最後掌握python程式語言的基礎內容。並會對常見資料結構和相應演算法進行學習,注重**的處理,樹結構的處理知識。

然後,確定乙個具體的學習方向,python可以應用於web開發、爬蟲、資料分析、人工智慧開發等多個領域,不同的學習方向需要學習不同的知識結構,可以結合自身的學歷、興趣點等和相應的崗位招聘要求進行匹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向。

6樓:且聽風吟看風景

python入門比較簡單,零基礎也能入門的。自學python無人專業老師引導,遇到問題無法及時溝通解決,接收的資訊較為零散,容易找錯學習方向,導致學習效率低。建議零基礎的你選擇一家靠譜的學校,先打好基礎,系統的學習,因為只有選擇正確的學習方式方法才能到達預期目標。

多多對比吧,看看學的內容、專案、就業、環境之類的,有試聽的話先去試聽下,這樣也能避免掉坑。

7樓:山茶泡泉

提取碼:238d零基礎學python課程。python是目前最流行的動態指令碼語言之一。

本課程由淺入深,全面、系統地介紹了使用python進行開發的各種知識和技巧。 包括python環境的安裝和配置、python的基本語法、模組和函式、內建資料結構、字串和檔案的處理、正規表示式的使用、異常的捕獲和處理、物件導向的語言特性和設計、python的資料庫程式設計、tkinter gui庫的使用、html應用、xml應用、django網頁開發框架的使用、測試驅動開發模式應用、python中的程序和執行緒、python系統管理、網路程式設計、python影象處理、python語言的擴充套件和嵌入以及windows下python開發等。

課程目錄:

python語言的特點

python的發展歷史與版本

python的安裝

python程式的書寫規則

基礎資料型別

變數的定義和常用操作

序列的概念

字串的定義和使用

零基礎學習python應該怎麼學?

8樓:

剛剛在北京來黑馬,學了源,半年,脫產,現在已經

bai工作了三個月了du。這個只要zhi不笨就行,你要了解自己是不dao是適合程式設計,比如,能沉住氣,能深入思考原理,邏輯思維能力行不行,對資訊方面敏感嗎?如果是的話,那你非常適合程式設計。

9樓:我的小可愛

剛剛在北京bai

黑馬,學了,半du

年,脫產,現在已zhi經工作了三個月了。

dao這個只要不笨就回

行,你要了答解自己是不是適合程式設計,比如,能沉住氣,能深入思考原理,邏輯思維能力行不行,對資訊方面敏感嗎?如果是的話,那你非常適合程式設計。

10樓:

要自信,要別怕難

菜鳥教程,或者買本書,先看看最基本的前兩章能不能看得懂,能看得懂就接著看,看不懂推薦做別的。

可以考慮付費學習,付費前先試學一下,學不明白別著急交費。

11樓:老男孩教育

堅持學下去,選對學習方法,付出十分的努力和時間。

不過如果真的零基礎學習python,面向就業的話,建議大家不要自學。

你半途而廢,脫離了實際的需求,事半功倍,還是找乙個專業的機構學習一下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於自己從網上屬搜尋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習程式設計的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不知道如何學習,我相信大多數人學習程式設計,都是奔著高薪的目的去的。零基礎建議在小猿圈自學的python,可以一直免費學,老師講的非常不錯,學習群裡的氛圍也非常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自學一本書《笨辦法學python3》絕對的基礎,而且循循漸進

15樓:小豬丨佩奇

零基礎可以學的,學習python可以從幾個方面入手:

1。學習基本的語法,包括資料結構(數內組,字典等)。容了解資料型別,以及他的型別轉換。

2。學會流程控制---選擇,迴圈。

3。函式,模組,熟練使用常用的內建函式。

4。class類

5。多執行緒

前四個都熟練了,那麼你已經掌握了python的基礎應用了,第五個也會了,你就可以開始利用它做一些專案了。

零基礎如何學習python?

16樓:匿名使用者

python學習手冊。一千多頁。實測乙個晚上邊看邊練搞定了500頁左右。

未來兩三天應該能學到堪用的程度。 不知道你說的零基礎是指py零基礎,還是程式設計零基礎,還是計算機零基矗 其實我覺得py是不適合零基礎入門的。

17樓:

不能。請先學習中文和英文。

1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python的語言特點:簡單,易學,高層語言,物件導向,可移植性,可擴充套件性,可嵌入性,還有豐富的庫。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python學習上,你每天能用30分鐘看看教程,然後照著例子寫**就可以了,根本來講,你要學習的不是python,而是一種思維模式。

20樓:python課件

0基礎學習肯定能學會,關鍵是學習語言需要有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和數學能力。有的話就趕緊學起!

程式設計零基礎應當如何開始學習 python ?

21樓:老男孩教育

python是一門非常不錯的程式語言,簡單、優雅、易學,十分適合初學者;對於零基礎人員來說,想要快速學習好python課程,建議選擇培訓班去學習,與大家一起學習氛圍好、效率高、周期短,還可以積累專案實戰經驗,提高就業優勢。

22樓:

如果你能用兩個月把菜鳥教程裡的python3教程學完並都能理解,我想你應該會刪除此問題。

如果用了很長時間都看不完,如果不是因為自制力不足,考慮一下是不是不太適合。

如果看不懂,或者學起來特別吃力,報個班吧。

如何從零基礎開始學習打籃球,零基礎如何學習打籃球?

從零基礎開始學習打籃球。基礎很重要,尤其剛開始的一些投籃姿勢,運球技巧。如果練得很好的話,對你以後會有很大的幫助。比如說一些人,他投籃姿勢一開始就不好。到後期改正很難的。建議你找專業的訓練師,來陪跟著他訓練,如果你勤奮努力經過。時間一長,你的技術就會越好。 首先你可以去報一個籃球的培訓班。有一個專業...

零基礎怎麼學linux,零基礎如何快速學習Linux

熱心曉朋友 0基礎學習linux是完全可以的,linux學習路線圖第1階段零基礎入門 第2階段linux系統管理 shell程式設計第3階段百萬級訪問量集群實戰 第4階段千萬級訪問量核心集群實戰 第5階段一切核心技術的底層支援 雲計算集群第6階段尚矽谷專有課程 大資料運維 第7階段python自動化...

如何零基礎考雅思,零基礎怎樣學習雅思?

鳥籠神 如果你的基礎不夠好,那我不建議你一開始就自學,還是建議找個老師,把基礎打好。基礎沒打好,以後就沒機會了 如果不是為了應試,是為了提高英語水平 學習國外文化,我覺得華爾街和英孚都不錯。我是英國和澳大利亞畢業的,去過華爾街,但沒上過課,只是去了解了一下,覺得氛圍不錯。但如果從零開始,費用很貴,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