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之光水箱可以只加冷卻液不加水嗎

時間 2022-02-27 20:00:12

1樓:非子

完全可以,而且按照車輛適用技術手冊規定,就應該新增冷卻液而不是水。

防凍液即防凍冷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其實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全年都要使用。

2樓:手機使用者

無論什麼車,水箱裡面最好不要加水,要麼加冷卻液,要麼加防凍液,如果加冷卻液的話,冬天防凍效果又不太理想,建議一步到位直接加防凍液還是比較好,不僅冬天可以防凍,夏天還可以防沸,防鏽,而且好的防凍液用個三兩年是沒有任何問題的,算起來還是比較划算,防凍液裡面不要加水,如果加水的話就達不到包裝上標明的冰點和沸點,比如你買的的防凍液它的冰點是零下四十度,沸點是一百零八度,不加水的話它完全可以達到標準(前提是你買的是真貨!)如果加了水它的冰點和沸點就大打折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暈。水箱本來就是只加冷卻液的啊?只是有的車為了圖便宜才家的水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時是可以加水一起用,有冷卻液就一直加冷卻液好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議一直加冷凍液。冷凍液不腐蝕發動機。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常使用防凍液。

緊急情況下,可以加水,不過記得方便時,換出。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正確的選擇。

我是乙個新手五菱之光麵包車水箱裡是加的是水嗎?在哪加?

8樓:

必須觀察汽車水箱的液體顏色,才能知道是不是水,有顏色的液體是冷卻劑,和水一樣的顏色是普通的水。

要把水箱裝滿液體,只需開啟水箱的開關,但是,必須事先確定液體是水還是汽車冷卻液,記住,混合兩種液體不會造成汽車故障。

隨著汽車的不斷行駛,水箱中的液體也在不斷的使用,車主應及時新增汽車冷卻液或定期檢查水箱中冷卻液的位置,車輛行駛2萬公里後最好更換,在長期使用車輛之前,必須檢查車輛的水箱。

9樓:小生論

需要觀察汽車水箱的液體顏色才能夠知道是不是水,有顏色的液體即為冷卻液,和水外觀一樣的顏色即為普通的水。

往水箱裡加註液體只需要把水箱的開關開啟即可自行加註,不過事先必須確定該液體為水還是汽車的冷卻液,切記不可以混加兩種液體會導致汽車的出現故障的。

隨著汽車的不斷行駛水箱的液體同樣在不斷的使用,所以車主應該及時的新增汽車冷卻液或者是定期的檢查水箱裡的冷卻液位置。一般車行駛了20000km更換一次最好,在進行汽車的長期使用之前必須檢查汽車的水箱情況。

10樓:春意盎然

五菱之光麵包車水箱裡是加的是什麼,有兩種情況「(1)五菱之光麵包車水箱裡如果是帶有顏色為冷卻液,必須加冷卻液。

(2)如果是無色的和水一樣的就加水

汽車正確加水的步驟:

(1)開啟水箱蓋,並往裡面加水,加至適量位置。注意加的水一定要是乾淨的水。

(2)蓋上水箱蓋,合上引擎蓋

(3)注意水箱盡量不要加滿。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菱之光麵包車水箱裡如果是帶有顏色為冷卻液,必須加冷卻液。如果是無色的和水一樣的就加水,經驗告訴我混合加是會付出代價的,(後果就是高溫,不能行駛)

12樓:你的承諾

是水啊,但是要加最純淨的哦,礦泉水或者冷開水,你到賣車的地方問一下就知道了

13樓:大洋村人

加水啊 前引擎蓋開啟 就可以看到了 不懂問問別人都知道

14樓:高工評審

防凍液 前蓋開開就看到了

冷卻液裡可以加水嗎?必須加冷卻液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加水,必須加冷卻液。

防凍液不僅不宜混用,因為不同的配方容易起化學反應;更不能因為不夠而加水省事,容易產生沉澱,更容易造成部分結冰。

這個液體不僅要冷卻,還要有防凍功能,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甚至因此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目的在於在發動機運轉工作時,將熱量傳遞到水箱散熱器上,並將熱量揮發掉,保證發動機正常的工作溫度。在更換時,最好在4s店或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操作,在補充防凍液時,盡量新增與車輛相同的產品,避免產生化學反應。

市場上防凍液的冰點一般有-15°c、-25°c、-30°c、-40°c等幾種規格,一般選擇的方式是要比所在地區最低氣溫低10℃以上的為宜。也就是說,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有可能低到-10°c的話,那你就要選擇-25°c的防凍冷卻液了。

人民網-春節汽車養護攻略:保養先行方能旅途無憂

人民網-加錯就麻煩 了解防凍液與玻璃水及使用

16樓:太老哈首付款了

冷卻液是可以加水的,但是不如加冷卻液好,水箱專用冷卻液有許多水所沒有的特點:防凍、防鏽、防沸、防腐、防垢等。冷卻液還有乙個名字叫防凍液,冷卻液加水後它的防凍特效降低冬天容易凍水箱。

如果你一直用冷卻液最好不要加水。

17樓:

可以加水,水的比熱容很大,所以是天然的製冷劑,那個冷卻液可以加水混合~冷卻液可以起個防止汙垢的作用

p.s:加水最好不要用自來水哦,容易形成水垢堵塞冷卻管,那個冷卻掖是必須加~

18樓:柳小子

有些車子的水幫浦是靠防凍液潤滑的,所以有些車子是必須加防凍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用的是什麼的.

有免維護的只加冷卻液就可以了.

也有需要加水的.

有標誌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液 當然必須要了

這是五菱之光6390qf,請問圖中標記的這個水箱是加水還是加冷卻液?這是主水箱還是副水箱?我是小白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膨脹水箱,正常顏色的白色半透明的,已發黃,說明你車子平常是加普通水生鏽了導致發黃,建議你還是清洗一下換成防凍液為好,這款車使用的的防凍液為已二醇型的,可以自已更換,副駕駛下有一顆10號的螺絲把它鬆開排除空氣就可以了,我是自已更換的,每年一次,從未「開鍋「

五菱之光怎麼加機油,五菱之光加什麼型號的機油

曉龍老師 五菱之光加機油要開啟五菱之光的發動機艙蓋,把發動機機油新增到五菱之光的發動機加油口中,新增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 開啟五菱之光的駕駛室這邊的車門。二 拉動五菱之光的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三 向上掀起五菱之光的發動機引擎蓋。四 用支撐桿支撐起五菱之光的發動機引擎蓋,要確保支撐牢固...

五菱之光好嗎,五菱之光發動機好嗎?

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是不錯不過要那個用途很難說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五菱之光v的外觀是五菱最新設計語言的完美體現,整車的設計風格在以往的基礎上更加現代化。錯綜有序的線條格柵與大燈細膩相接,有力強化橫向視覺張力,尾部似乎少了前臉那種奔放,但顯露的是一種內斂之美。張弛有度的側面線條從頭延伸至車尾,突顯車側...

五菱之光車內車輪上的塑料叫什麼,五菱之光前面標誌下面那條塑料罩怎麼稱呼急

叫做車輪護照,希望採納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你好,那玩意叫內襯,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輪轂罩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輪轂裝飾蓋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你好,輪轂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