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蓮子怎麼吃 有哪些吃法

時間 2023-01-05 17:20: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蓮子黑公尺粥。

1.用蓮子幹、山藥、黑公尺煮粥最有營養。煮粥的時候需要準備200g鮮山藥,30g幹蓮子,40g黑公尺,30g糯公尺。

2.提前將準備好的蓮子在水中浸泡至少兩個小時,然後將準備好的黑公尺和糯公尺用水沖洗乾淨,在水中浸泡乙個小時。將山藥去皮,切成塊狀。

3.將泡好的蓮子、黑公尺、糯公尺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然後放入切好的山藥,加熱煮熟,開鍋後用中火煮40分鐘。鍋裡軟糯可口的蓮子粥就做好了。

銀耳木瓜蓮子湯。

1.平時幹蓮子、銀耳、木瓜等食材一起吃,營養價值特別高。食用時可取銀耳20克,木瓜1個,幹蓮子20克,紅棗8至10枚,冰糖適量。

2.將準備好的銀耳幹和蓮子放入不同的容器中,用溫水浸泡。泡好後,把銀耳的根去掉,撕成小蓮子。浸泡後,用清水洗淨,將準備好的木瓜去皮去籽,然後切塊。

3.將切好的木瓜與準備好的銀耳、蓮子一起放入湯鍋中,加入準備好的紅棗,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煮20分鐘左右即可。加入冰糖調味。

冰糖全部融化後,鍋裡的銀耳木瓜蓮子湯就做好了,可以吃了。

2樓:雷迪呱呱

有很多藥材與食物搭配,可以做成藥膳,既有著較高的營養成分,而且又能保健養生,防病治病。蓮子就是這樣一種藥材,有很多朋友不指導,其實蓮子是有很多種吃法。今天介紹一下幹蓮子應該怎麼吃。

先來介紹一款最為常見的蓮子藥膳——蓮子粥,既美容又養顏。蓮子20克發脹後,在水中用刷把擦去表層,抽去蓮心沖洗乾淨後放入鍋內,加清水在火上煮爛熟,備用。粳公尺100克同煮,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加清水煮成薄粥,粥熟後摻入蓮子,熟後加冰糖或白糖再稍燉既可食用。

如果脾虛少食、咳嗽少氣的朋友可以自製一款脾益胃散。蓮子肉、芡實、扁豆、薏苡仁、山藥、白朮、茯苓各120克,人參15克(或黨參60克)。共炒研末。

臨用時可加適量白糖。每次用15~30克,以溫開水衝調服。此方能滋養補益,健運脾胃。

家庭主婦可以弄一款「蓮子百合麥冬湯」:蓮子15克(帶心),百合30克,麥門冬12克。加水煎服。

本方用帶心蓮子以清心寧神,百合、麥門冬亦有清心寧神之效。用於病後餘熱未盡,心陰不足,心煩口幹,心悸不眠等。 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朋友可以嘗試做乙個「百合蓮子燉瘦肉」,這道燉品有清潤肺燥,止咳的功效。

食材為蓮子、百合各30克,精瘦肉200克。做法:將蓮子、百合清泡好與洗淨的精瘦肉一同入鍋,燉熟即可。

幹蓮子的吃法有哪幾種,新鮮蓮子吃法有哪些呢?

蓮子黑公尺粥。1.用蓮子幹 山藥 黑公尺煮粥最有營養。煮粥的時候需要準備200g鮮山藥,30g幹蓮子,40g黑公尺,30g糯公尺。2.提前將準備好的蓮子在水中浸泡至少兩個小時,然後將準備好的黑公尺和糯公尺用水沖洗乾淨,在水中浸泡乙個小時。將山藥去皮,切成塊狀。3.將泡好的蓮子 黑公尺 糯公尺放入鍋中...

幹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幹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 幹蓮子的吃法技巧

可樂可123可樂 準備材料 銀耳40g 蓮子 水 電飯煲一個 百合幹 冰糖3塊。1 銀耳倒入水後,浸泡至柔軟 2 然後將銀耳去根撕成小朵 3 依次在電飯鍋放入銀耳 紅棗 蓮子 百合幹以及200毫升的清水,煲兩小時 4 兩小時後放入冰糖三塊 5 燉十分鐘即可端起享用 6 用碗盛出即可 不論怎麼做著吃,...

幹蓮子能直接吃嗎?

可以,但是很硬的,建議還是煮著吃。蓮子煮不爛可能和品質有關,如果蓮子是隔年的陳貨,煮不爛的可能性相對較大。另外,蓮子只能短時間浸泡 十分鐘左右 或者是不用泡,蓮子煮不爛可能錯在浸的時間太長,還可能與糖放得太早有關。幹蓮子吃法 1 將幹蓮子用溫水浸泡一小時左右,因為幹蓮子比較硬,浸泡一下在後面煮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