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舌紅苔白脈細是怎么回事,中醫舌紅苔白脈細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9-11 04:55:07

1樓:

病歷上寫的是你的症狀,

根據你的藥和你的症狀,可以說明:你有脾胃不適、大便乾燥、氣虛不能納氣的問題,

如果基本相符,開此藥應該沒問題。

同時建議一定要調整生活規律,早睡覺,加強鍛鍊。

建議吃山藥薏公尺粥、白朮燉柴雞、銀耳百合粥等。 多吃黑木耳、核桃、黑芝麻。

2樓:佛前衰草

脾有濕熱的典型症狀,吃點黃連解毒散,或者三黃散,或者黃連素,去掉膠囊殼後再服用,濕熱退了以後才可以拿補中益氣丸和那個金水寶補補。他開的都是補藥,真夠黑的

3樓:向玉花湛春

舌紅苔白膩的意思是舌質紅色,但有白膩的舌苔,這是脾虛濕重的典型表現,且是濕熱。

脈細弦是內虛的表現且為肝氣不足,為肝有問題。

綜合您所描述的情況來看,您多是肝鬱氣滯或有肝火而克脾生濕邪。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上面那位網友的話是完全不可相信的。那純粹是亂推薦亂說了。

你的情況主要從血虛生風和溼兩方面考慮。我認為醫生給你開的兩個方子完全不合適,可以說根本沒從病機入手,隨便吃補藥是要大出問題的。這是實際情況,必須實話實說。

5樓:劉玥人

中焦虛損,清陽不公升,濁陰不降,藥物基本對症

6樓:誰願和我在一起

醫生給你開的藥是有道理的,看問題要全面。

中醫講舌紅苔白脈沉怎麼辦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肝鬱脾虛證 建議中成藥 逍遙丸調理

8樓:

你說的這些僅是舌脈表現,只能定性,不能定位,應該詳細說說其他具體症狀,才能辨證論治。

中醫診斷舌紅苔白膩,脈細弦是什麼意思?

9樓:招承後昭

舌紅苔白膩的意思是舌質紅色,但有白膩的舌苔,這是脾虛濕重的典型表現,且是濕熱。脈細弦是內虛的表現且為肝氣不足,為肝有問題。綜合您所描述的情況來看,您多是肝鬱氣滯或有肝火而克脾生濕邪。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中醫對舌質紅,苔薄白,脈弦細是什麼意思?

10樓:貴州衛視綜藝大本營

健康的舌相:舌淡紅、苔薄白、舌底靜脈無曲張

11樓:閆彩榮蹉凰

中醫說的舌質紅,苔薄白,脈細弦是說你腎氣虛,肝氣鬱滯,肝陽上亢。

12樓:草晞澤輝

舌淺紅,苔薄白均屬正常,也就是病的不是很厲害。

體制有點虛,有點氣虛。

13樓:

看看人有沒有發熱,頭暈耳鳴,盜汗,遺精的現象,這樣是腎陰虛;如果有痰,可能體內有溼,可以吃些清熱燥濕的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腎陰虛,由於陰虛陽公升無制故舌質紅,苔薄白,陰虛氣血化生無源故神疲乏力,吃點六味地黃丸吧,嚴重了就去找個當地的中醫看看。

15樓:

少陽脈,與小柴胡湯加減更妥。

16樓:十八子

沒事的,多點休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