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黴素應該怎么喂小鳥吃,土黴素應該怎麼喂小鳥吃

時間 2022-09-11 04:50:09

1樓:地平線之說

磨碎混雜在食物中或者攪拌在水裡,讓小鳥不知不覺的吃下去,也可以用注射器強喂。

土黴素為淡黃色片或糖衣片,屬於四環素類,為黃色結晶性粉末,易溶於水水溶液呈酸性。是一種廣譜的半合成抗生素,是抑菌而非殺菌性藥物。本品鹽酸鹽為淡黃色結晶性或無定形粉末,無臭,在日光下顏色變暗,在鹼性溶液中易破壞失效。

微溶於乙醇,極微溶於水,可溶於氫氧化鈉溶液和稀鹽酸。

可用於**犬、貓的呼吸道、尿道、**及軟組織感染,包括犬的布氏桿菌病、立克次氏體病和衣原體病,犬、貓的大腸桿菌病,貓由立克次氏體引起的傳染性貧血,亦用於預防犬的鉤端螺旋體病。

2樓:名字越長越霸道

可以磨碎灑在食物上,讓小鳥不知不覺間就把土黴素吃了下去。

磨碎後灑到水裡,水盡量不要太多。(不推薦)磨碎後和少量水混合,用喂幼鳥用的那個注射器(針筒,不能帶針,**上面有賣的,針筒不要太大),把針筒原來連線針的地方,放到鳥兒的嘴巴裡,每次把一兩滴藥水按到鳥兒的嘴巴裡,不要一下子按太多,很容易嗆到的,鳥兒不願意也不要強迫,因為這樣更容易嗆到,嗆到的水多了,會死的。

如果你的鳥兒是八哥,得了胃腸炎,可以使用土黴素,六分之一片,一天兩次,一般三天可痊癒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片裝的 可以塞到食物裡 喂鳥吃 或者和食物攪拌後餵食

給鸚鵡怎麼喂土黴素

鸚鵡一天喂多少土黴素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了 感冒 拉稀或者別的什麼病 糞便怎麼樣請上** 拍照時不要開散光燈

看一下說明說 一般藥是按 每千克體重給多少藥的比例的計算的 比如虎皮鸚鵡的體重約35克左右(大頭虎皮鸚鵡不一定了)

畢竟 藥不能多給 不能少給 不能亂給

以下網上找到的

肺炎起因與症狀: 患感冒後未注意保溫和及時**, 或較長時間受風寒所侵襲, 都會使鳥兒患上肺炎。病鳥神情呆滯, 經常把頭伸入翅膀下, 羽毛逆立; 其體型呈一圓球狀。

呼吸急促,身體隨呼吸而起伏, 沒有食慾; 死亡率高!

防治的方法: 盡量將病鳥移到溫暖避光之處, 並注意替其病鳥保暖。滴喂25%葡萄糖水,每次0.

5ml – 1ml 。在葡萄糖水中加入 2-4 mg 的土黴素, 一日兩次, 連喂5天完成乙個療程。如及早發覺並作出**, 是可**的。

拉稀起因與症狀:籠養鳥受涼或冷熱不均,在養雛鳥時填食過稀,或吃了發霉飼料,飲水不潔淨,食杯與水杯不乾淨等,鳥兒容易拉稀。由於缺水,表現為張嘴或見了人撞籠,很煩躁的樣子。

拉稀嚴重的鳥會閉著眼,將頭扎在翅膀中,全身羽毛或翅羽下垂。

**的方法:輕者新增大蒜水一點(放飲用水裡注意更換不要變質!)如不見效可用四環素或土黴素五分之一片研成末放入水杯或食杯中,(大蒜水和藥不能同時給啊)鳥食後很快就會病癒。

食物一般可以正常吃,如果不能正常吃,純麥片湯加葡萄糖水少許給他們,小公尺給幹的燜熟的溫熱的。注意保溫,不要有大溫差,還有所有食物等接觸的地方的衛生啊!

5樓:懷寄風

鸚鵡拉稀,炸毛咋弄,請大神解答

6樓:善開誠

請問我有只牡丹鸚鵡鳥欲食不振頭愛插在翅裡,家有土黴素和25%葡萄糖注射液能不能喂它。

黑八哥幼鳥怎麼喂土黴素

7樓: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假如小八出現稀便,才考慮喂一些土黴素,餵藥時候要看您這只八自己採食情況,假如小八可以自己向您乞食,就可以把土黴素碾碎,拌在食物裡,讓小八吃的土黴素隨著食物一起服下,假如小八不乞食,就需要用軟管,將溶化的土黴素順著小八的嘴角滴到小八的嘴裡,記著滴喂的時候千萬千萬不要著急,一定是順著嘴角滴~~~~,千萬不要「灌藥」,一灌小八就嗚呼了,切記切記,鳥友討論僅供參考。

平常給八哥鳥吃土黴素可以嗎?

8樓:阿忠

平時少量餵點可以的。消炎的。

9樓:追求幸福

你好!怎麼我的林八拉肚,請問吃什麼藥好

白文鳥吃青菜拉肚子,喂了摻有土黴素的水,現在沒精神不吃東西怎麼辦 5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養的這個鳥可能是喂的青菜葉子沒有把菜上的農藥殘留洗去,導致寫輕微中毒,慘土黴素太單一,如果你再加上一點痢特靈之類的藥物,我想你養的這只鳥很快就好起來。

我家玄鳳鸚鵡拉肚子在喂小鳥期間服土黴素可以嗎?

11樓:兔嘰郵差的家

我家虎皮鸚鵡在餵養小鳥期間也有過拉肚子,因為那時候不敢喂土黴素就喂了些電解多維,很快就好了

鸚鵡一天喂多少土黴素

懷寄風 鸚鵡拉稀,炸毛咋弄,請大神解答 善開誠 請問我有隻牡丹鸚鵡鳥欲食不振頭愛插在翅裡,家有土黴素和25 葡萄糖注射液能不能餵它。玄鳳鸚鵡拉稀一個星期了,一天吃多少土黴素好,求高人指點!5 8安沐萱 他們說的藥用量真能害死鳥!土黴素用多很容易導致死亡 四分之一片弄成粉末拌飼料用 抗厚辜思天 你好,...

鴿子拉稀能喂土毒素嗎,鴿子拉稀吃土黴素片行嗎

土黴素是抗菌的,能夠導致鴿子拉稀的原因有很多,主人要先找到鴿子拉稀的原因,再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處理,不能直接給鴿子餵食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以免影響鴿子身體。如果主人不小心給鴿子餵食發霉變質的飼料或不乾淨的水,或餵食前沒有清理殘渣和餐具,可能就會導致鴿子拉稀。主人要注意先讓小鴿子停食半天,把鳥籠裡的食...

狗狗拉稀,一天可以給他吃幾粒,土黴素

遇羅 吃兩粒如果你餵了土黴素還不見好轉的話,那就先找 再對症下藥.狗狗拉肚子,排除細小,犬瘟等惡疾外.還有以下原因 1.狗體內有寄生蟲.2.狗的腸道功能紊亂 由其是幼犬 3.狗的腸道有炎症.其實引起狗狗腸炎的原因非常多,腸炎 顧名思義就是腸道發炎,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拉肚子。俗話說 狗改不了吃屎 常常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