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黴素石龜吃多了怎麼辦,烏龜總是吃很多,會不會撐死啊?

時間 2022-05-17 20:10:06

1樓:饒尉祥

給予催吐、洗胃及大量飲水及補液**(浸泡)。

1、土黴素:為淡黃色片或糖衣片,屬於四環素類廣譜抑菌劑,高濃度時具殺菌作用。

2、石龜(黃喉擬水龜):為龜科擬水龜屬的爬行動物,棲息於丘陵地帶,半山區的山澗盆地和河流水域中,野外生活於河流、稻田及湖泊中,也常到附近的灌木及草叢中活動,白天多在水中戲游,覓食,晴天喜在陸地上,有時爬在岸邊曬太陽。

3、石龜藥物(土黴素)過量辦法:用生理鹽水(0.9%的氯化鈉水溶液)1000ml加冷開水300ml,再加2克cuso4·5h2o(藍礬)的溶液浸泡石龜。

主要對石龜給予催吐、洗胃及大量飲水及補液作用。

怎樣喂烏龜吃土黴素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土黴素片的最好讓它口服(按量服用),不願口服的就將土黴素粉填入食物中餵給它。

3樓:智智有前途

首先準備好土黴素,然後龜保持一天乾養,一天水養,輪換。

水養的那天,準備好飼養水體,到龜背甲高度的清水,倒入適量土黴素,至水泛黃,然後放入龜養1天,可微曬太陽,切忌暴曬。次日乾養,不要曬太陽。基本3-4個輪迴,可見效,龜開食後龜糧可用土黴素兌水浸泡後餵食,切勿餵飽,7分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藥塞在小魚或小蝦中,每次餵個半片或一片,大龜可加量的。

怎麼給烏龜用土黴素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法:土黴素的正確使用方法是適量投放在溫水當中,然後給患病的龜龜泡藥浴。

土黴素對於飼養龜龜有什麼具體的作用:

土黴素與金黴素一樣屬於四環素類的抗生素,英文/拉丁名稱oxytetracycline,別名:鹽酸地黴素,氧四環素。一般用於龜有輕微的內臟損傷,消炎,抗生,輕微感冒等症狀適用。

土黴素對於**龜龜的腐皮、腸胃炎、感冒、白眼病有一定的療效,但其不是萬能藥,主要是用於消炎。

總之,土黴素是一種抗生素,對不同的龜龜以及不同的病灶有不同的**效果。我們通常把土黴素片溶解在水體中藥浴,這是水體會看起來很黃很渾濁,然後浸泡龜龜,這裡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老讓龜龜內服該藥,會有些***的。

土黴素從藥性上說還是比較溫和,安全可靠,但對黴菌無效,所以有黴菌感染的或者爛甲症狀的龜龜不要使用此藥。

注意事項:

雖然土黴素屬於廣泛使用而普及龜友的龜龜常用藥,但對於病龜一定要觀察分析清楚**,對症下藥。同時加強平時的龜龜日常護理,龜病防治等工作,讓龜龜在乙個安全的環境下健康的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放在水裡浸泡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研成粉末 塗在傷口上

烏龜總是吃很多,會不會撐死啊?

8樓:波奇網

輻射陸龜營養過剩造成的隆背

養過金魚的人都知道,金魚是會把自己撐死的,所以主人都會控制好飼餵的次數和數量。對於龜龜的養殖也是一樣,因為龜龜也極有可能把自己「撐死」。

為什麼說龜龜會把自己撐死呢?其實並不是因為龜龜會吃到把自己漲死,而是因為吃的過飽容易得腸炎。過飽後溫度變化會造成腸炎等各種腸胃的消化問題,而且很多病都是比較致命的。

可以說吃的過飽是腸炎的乙個誘因吧。所以飽食後,要避免溫度的改變,2個小時內最好不好換水換地方,更不能在這段時間裡開空調,

還有一些問題,就是關於龜類的餵食份量及相隔多久。龜類一如其它動物都會因為餵食過量而過肥!雖然目前並無任何精確的研究顯示有關龜類痴肥對健康的影響。

但我認為這點應該重視。龜類皆被困於它們的殼內:太多的肉,會使內藏緊壓及弄傷。

龜類壽命的縮減及慢性健康問題亦有可能和痴肥有關。

大部份的龜只的原有野生環境中,它們都沒有可能,每天得到充足的高素質食物**(或甚不是每天有食物)。除了它們在冬眠或夏眠之外,它們生長都是緩慢但穩定的。成長過速是龜甲畸生(如隆背)的主因,同時亦是長期病患的原因,所以控制龜龜的飲食是有必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它吃飽了就不會在吃的,烏龜吃很多是為冬天準備充分的能量和脂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魚是沒有大腦的低等動物,不停的喂就會不停的吃,吃到撐死為止.

烏龜是比較高等的爬行動物,有大腦的.

11樓:浩瀚天空外交組

不能喂太多,也應該定量

12樓:兮雅思

神經病,有毛病,媽媽帶你去看病。

烏龜不吃龜糧怎麼辦,小烏龜不吃龜糧怎麼辦

以防聽會歌 現在大部分的龜糧都不是真材實料,你喂他蝦乾,魚乾,生的精瘦肉都可以。但喂瘦豬肉是最好開食的 最好帶點血的那種 易書科技 應對巴西龜不吃龜糧的措施為 1.換環境不太適應,會縮在水裡面或把頭縮到身體裡不吃東西,慢慢適應新環境就會吃東西了。2.考慮是不是體溫問題,天氣慢慢變涼,會進行冬眠,水溫...

桃子吃多了會怎樣,桃子吃多了會怎麼辦

夏季正是桃子上市季節,看到顏色可人味道可口的桃子,可是桃子能多吃嗎?桃子味甘 酸 性溫,有生津潤腸 活血消積 豐肌美膚作用。桃肉含有豐富的果糖 葡萄糖 有機酸 揮發油 蛋白質 胡蘿蔔素 維生素c 鈣 鐵 鎂 鉀 粗纖維等成分。桃中含鐵量較高,在水果中幾乎佔居首位,故吃桃能防治貧血。桃富含果膠,經常食...

鹽吃多了怎麼補救,鹽吃多了怎麼辦想補救

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種調味品。我們人體每鹽的攝入量最好不要超過6克。但是大部分的人都超標了,如果身體出現這五個跡象,說明了一件事,你鹽吃的太多了 01容易出現感冒 如果我們的鹽吃多了,也是非常容易患上感冒的。因為在鹽吃多以後就會抑制呼吸道里面細胞的活性,所以就會使抵抗力變差,同時也會使唾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