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黴素可以喂鴿子嗎,拉綠色水便,可以放水裡嗎

時間 2021-06-25 20:02:56

1樓:小山村情懷

土黴素可以喂鴿子。

拉綠色水便,可以放水裡。

土黴素為淡黃色片或糖衣片,屬於四環素類,可用於**立克次體病,包括流行性斑疹傷寒、地方性斑疹傷寒、落基山熱、***和q熱,支原體屬感染和衣原體屬感染等疾病 。

藥理作用

土黴素具有廣譜抗病原微生物作用,為快速抑菌劑,高濃度時對某些細菌呈殺菌作用。其作用機制在於藥物能特異性地與核糖體30s亞基的a位置結合,阻止氨基醯-trna在該位置上的聯結,從而抑制肽鏈的增長和影響細菌或其他病原微生物的蛋白質合成。土黴素對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化膿性鏈球菌、淋球菌、腦膜炎球菌、大腸桿菌、產氣桿菌、志賀菌屬、耶爾森菌、單核細胞李斯特菌等有較強抗菌活性;此外,土黴素對立克次體、支原體、衣原體、放線菌等也有較強作用。

適應症1.土黴素可作為**下列疾病的選用藥物:(1)立克次體病,包括流行性斑疹傷寒、地方性斑疹傷寒、***;(2)肺炎支原體所致感染;(3)衣原體感染,包括鸚鵡熱、腹股溝肉芽腫(性病淋巴肉芽腫)、非特異性尿道炎、輸卵管炎及沙眼;(4)迴歸熱;(5)布氏菌病(與氨基糖苷類藥聯用);(6)霍亂;(7)鼠疫(與氨基糖苷類藥聯用);(8)兔熱病。

2.土黴素可用於**對青黴素類抗生素過敏的破傷風、氣性壞疽、雅司、梅毒、淋病和鉤端螺旋體病。

3.土黴素也可用於**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膽道、尿路和**軟組織感染。

4.土黴素還可用於痤瘡**。

2樓:西窪禽業鵝苗繁育基地

可以啊 你怎麼不用慶大黴素或者環丙沙星之類的啊

3樓:京思琪

鴿子可能感染了病毒,可加利巴韋林(病毒素)適量。拌料或飲水但一次食完,飲完,連用3一5天。

4樓:放你不開

可以,倒成細面面兌水裡喝,加到食裡面吃也行,注意用量。

鴿子拉稀能喂土毒素嗎,鴿子拉稀吃土黴素片行嗎

土黴素是抗菌的,能夠導致鴿子拉稀的原因有很多,主人要先找到鴿子拉稀的原因,再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處理,不能直接給鴿子餵食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以免影響鴿子身體。如果主人不小心給鴿子餵食發霉變質的飼料或不乾淨的水,或餵食前沒有清理殘渣和餐具,可能就會導致鴿子拉稀。主人要注意先讓小鴿子停食半天,把鳥籠裡的食...

鴿子可以吃綠豆嗎,鴿子可以喂綠豆嗎?

闕煥鄞琪 對綠豆有解毒功效 敗火少吃 每天12點左右母滴出來吃食 拉屎活動筋骨 最晚4點左右回窩繼續抱窩。好點的鴿子1 2小時就回去抱窩。只中間這1 2個小時由公滴抱窩。18天至21天出殼 22天還沒出就是死蛋了 從第一個蛋到出殼21天 從下齊到出殼18天 計算方法 1日晚下第一個蛋,3日下午下第二...

鴿子喝鹽水有什麼好處,鴿子可以喂鹽水嗎?

鴿子需要喝電解質水,夏天在水裡放點鹽,冬天在水裡放點蜂蜜,不管冬天夏天,兩勺糖,一勺鹽,這就是電解質水!鹽和糖都不要多!說甜不甜,說鹹不鹹!千萬不能過量!你好,鹽水可以防止脫水,鹽水常指海水或普通鹽 nacl 溶液。通常情況下海水中溶解的鹽含量為35 000mg l 3.5 其中包括20 00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