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相對論說宇宙飛船以光速飛一年,地球上已過了五十年

時間 2021-09-06 04:28:31

1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相對論禁止有靜止質量的物體以光速運動。

你所指的,可能是相對於地球以接近光速運動,這時,會有明顯的鐘慢效應。

2樓:哈爾濱工具廠家

向對論沒有說過這個。

在宇宙中以光速旅行一年在地球上過了多久?

3樓:延飛煙俟儀

對於宇宙,時間是無意義的。剎那即永恆,永恆即剎那。

時間只是能量流動的表象。你所在空域及你的姿態決定了你的時間系。當你參照地球時間系,同時改變你所在空域及姿態時,你與地球間的相對時間必然就發生改變。

也就是所謂的「天上一日,地上千年」。

我們的標準時間的一年是根據地球的公轉確定的,由於其他行星的公轉速度不同,它們的一年的時長也不相同。以太陽系舉例水星的一年是87.97

地球天,金星是224.7

地球天,地球是365.26

地球天,火星是686.98

地球天,木星是11.86

地球年(注意不是天是年),土星是29.46

地球年,天王星是84.81

地球年等等。

由於宇宙中各物體質量不相同,他們周圍的時間也不相同,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圍繞大質量星體(比如銀河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的宇宙飛船的時間相對於地球的時間的流速會很慢。

還有乙個影響時間的因素是速度,根據孿生子效應:兩個年齡相同的孿生兄弟,哥哥乘坐以接近光速的宇宙飛船去太空旅行,弟弟留在地球上。當哥哥旅行一段時間後返回地球時,會發現弟弟已經很老了,而弟弟卻發現哥哥與旅行前相比沒有什麼變化。

4樓:

時空旅行的時間是相對的,這要看在哪個座標系。如果問題是:宇宙飛船光速運動一年(此時間是飛船內的人感知的時間),則地球上的時間其實也是1年(地球上的人感知的時間),本質上是慣性系內部的時間;但是地球的時間若按飛船的人觀測感受或飛船的時間問地球人的觀測感受,數值是相同的,本質上是觀測運動物體內的時間(非慣性係),是靜止不變,即無時間或時間停止了,如是1個人將永遠年輕在那,不老(實際是觀測影像而已)。

相對論中雙生子問題 宇宙飛船相對地球接近光速飛行,經歷一段時間返回,相對地球上的兄弟來看,飛船裡的雙

這個涉及到四加速的問題。為簡單起見,不考慮地球的自轉和公轉,就認為在地球上的人是靜止的。在飛船裡的人,需要離開地球再返回地球,這就不是慣性運動了,他是有三加速度的,並且四加速也不為0 而在地球上的人,雖然以飛船為參考係看,地球上的人也是有三加速的。但是卻沒有四加速。三加速是相對的,而四加速是絕對的。...

當人類乘坐超過光速的宇宙飛船時,會發生什麼情況

不存在超光速。但當飛船很接近光速時,由相對論效應尺縮效應會更明顯,既是周圍長度會變短 只能見非常前面照射來的第一光源.別的什麼都看不見.或者能看見光子停留聚集在反射面上 當人類乘坐超過光速的宇宙飛船時,會發生什麼情況? 理論上是不可能超過,也不能達到光速的,只能無限接近光速,越接近光速,時間越慢,質...

當宇宙飛船飛入大氣層時,為什麼飛船溫度升高,而變成火球

因為空氣阻力這個東西,和速度不是成單純的正比關係。速度比較小時候,f和v成正比,隨著速度的加大,f逐漸和v的二次方,三次方 n次方成正比。所以說,降落的過程中速度越來越大,收到的阻力也越來越大,而空氣阻力不是保守力,它做功是要轉換成熱能的,所以飛船就變成火球了。 以為和飛船和宇宙中的大氣層互相磨搽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