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是圍繞原子核以光速運動嗎?有何科學依據?

時間 2023-03-07 06:45:06

1樓:隨遇而安

不是的;在一般情況下,電子的速度是不可能達到光速的,電子繞原子和執行的速度主要就是取決於電子所在的軌道。

2樓:灰姑娘的姐姐

電子是不可能圍繞原子以光速運動的,因為電池非常的小,它靜止質量幾乎為零,所以電池不可能圍繞原子核以光速運動。

3樓:小白家美食

根據現在的科學研究發現,電子並不是圍繞原子核在運動的,而是以概率雲的形式包裹住原子核。

為什麼電子圍繞原子核的轉動是加速運動?

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原子是由電子和原子核組成,原子核帶正電而電子帶負電,電子會受到原子核的吸引而加速運動。

5樓:網友

說白了,電子繞核運轉這是微觀學說了,不能用經典理論的連續態去理解。如果你只是高中生,到了大學你就明白了。不用死扣這個。下面給出標準解答,能看懂就好,看不懂到大學自然就明白了。

原子結構問題,經典物理學不能給於解釋。首先,經典物理學不能建立乙個穩定的原子模型。根據經典電動力學,電子環繞原子核運動是加速運動,因而不斷以輻射方式發射出能量,電子的能量變得越來越小,因此繞原子核運動的電子,終究會因大量損失能量而「掉到」原子核中去,原子就「崩潰」了,但是,現實世界表明,原子穩定的存在著。

6樓:行樂

原子核的能量是非常大的,所以在圍繞原子核轉動的時候速度就會加快,因為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會吸引著電子。

7樓:小娜娜嗨

因為在運動的過程中會產生一種電磁波,而這種電磁波的功率很強,會最終轉移到電子和原子核的身上,那麼它的運動就不是勻速的了。

電子是圍繞原子核以光速運動嗎?

電子是圍繞原子核以光速運動嗎?

圍繞原子核運動的電子具有什麼特性

8樓:華源網路

電子的運動的特殊性即具有波粒二象性。描述核外電子運動狀態的四個方面 (1)電子層:原子核外的電子是分層運動的,稱為電子的分層排布。

核外運動的電子能量不同,離核的遠近也不同。通常,能量低的電子在離核近的區域運。

原子中的電子,究竟是什麼方式運動的呢?

9樓:帳號已登出

科學家在實驗室中發現原子中的電子會有一種糾纏現象。因此原子中的電子是以成雙成對的無規則的運動,相互依存又相互排斥。

10樓:你真的好嘛

是以它們本身的運動規律來運動的,是有規律可循的。這個規律仍在探索中,會有很多秘密的。

原子中電子是怎樣繞著原子核運動的

11樓:張嘉年

原子中電子繞著原子核運動是以概率波電子雲的方式出現在殼層軌域的某處,電子雲濃密的地方出現電子概率最大。

原子核外電子運動及位置的狄拉克方程:

一,iħə/tψ=(cα.p+βmc2)ψ二,iħə/tψ(r,t)

=(-iħcα.▽mc2)ψ(r,t)(α為四維自旋矩陣含e-e+)

三iħə/tψa=mc2ψa=找到e-機率ψaψaiħə/tψb=mc2ψb=找到e+機率ψbψb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電磁資訊單位-量子位元(qubit)(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圖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1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原子中電子是以接近光速的速度繞著原子核運動。

電子具有波粒二象性,不能像描述普通物體運動那樣,肯定他在某一瞬間處於空間的某一點,而只能指出它在原子核外某處出現的可能性(即幾率)的大小。電子在原子核各處出現的幾率是不同的,有些地方出現的幾率大,有些地方出現的幾率很小,如果將電子在核外各處出現的幾率用小黑點描繪出來(出現的幾率越大,小黑點越密),那麼便得到一種略具直觀性的影象。這些影象中,原子核彷彿被帶負電荷的電子雲物所籠罩,故稱電子雲。

在乙個原子中,電子和質子因為電磁力而相互吸引,也正是這個力將電子束縛在乙個環繞著原子核的靜電位勢阱中,要從這個勢阱中逃逸則需要外部的能量。電子離原子核越近,吸引力則越大。因此,與外層電子相比,離核近的電子需要更多能量才能夠逃逸。

原子軌道則是乙個描述了電子在核內的概率分布的數學方程。在實際中,只有一組離散的(或量子化的)軌道存在,其他可能的形式會很快的坍塌成乙個更穩定的形式。這些軌道可以有乙個或多個的環或節點,並且它們的大小,形狀和空間方向都有不同。

13樓:平凡人生底蘊

在原子核外圍繞原子核高速運轉(因電子質量太小)

原子核核心外電子在運動時速度是多少? 和光速比起來誰更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速度是10^6 m/s 這個數量級(費公尺速度)

原子核速度是 10^3 m/s 這個量級 (聲速)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在光速的1/137左右(氫原子的),更重的元素內層電子運動起來更快。

電子繞原子核高速運動不成立;原子(質子)是乙個最小的磁場物

原子可以分為原子核和核外電子,原子核又可分為質子和中子,再往下分是夸克那麼,每個微觀粒子中是不

好奇執著的小孩 這個問題會涉及到哲學,因為現代科學暫時對此問題無法解答。據超弦理論,最基本的粒子是由弦組成,它們有著不同的振幅,每一種不同的振幅都是一種不同的弦,它還預言了最高維度的世界是11維度,不過這些只是理論,我們沒法去判斷是對還是錯因為現代科學無法去為此作證明。其實,當我們去想解答這一問題時...

電子不斷的繞著原子核高速運動,那運動所需的能量是怎麼獲得的,是否屬於永動機

1關於電子運動。樓上給你的是經典解釋,很形象。但是,你要清楚,其實你這個問題現代科學是不會給出解釋的。因為量子力學中根本沒有軌道,初速度的說法。有用的就是一個機率波!所以,沒有解釋,因為不用這些量描述運動!不過樓上的解釋大學前你都可以認為是對的,沒問題!2關於永動機。建議你相信應該懷疑一切的說法!教...

求解釋 原子躍遷,電子躍遷,原子核躍遷

我們把原子內部不連續的能量稱為原子的能級,並把原子從乙個能級變化到另乙個能級的過程叫做 躍遷。原子吸收了能量就可以從低能級向高能級躍遷,反之,輻射出能量就向低能級躍遷。原子輻射出的能量等於兩能級間的能量差 原子躍遷其實和電子躍遷是一樣的,原子本身是不躍遷的,是電子的躍遷代表了原子的能量高低 電子躍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