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究竟是誰陷害五阿哥,《延禧攻略》中的五阿哥生母存在感很低,歷史上也是如此嗎?

時間 2022-01-10 11:35:08

1樓:

純妃。皇后有孕生下皇七子永琮,皇帝對之十分寵愛。永瑢失寵,純貴妃忿忿不平,在嫻貴妃的暗示下,放火暗害永琮以致永琮夭折,皇后跳樓自殺,並虐待皇后近身宮女明玉。

圓明園為皇太后祝壽之際,魏瓔珞被封為貴人,繼皇后(從前的嫻妃)再次慫恿純妃與魏瓔珞爭寵。

純貴妃故意引皇帝看到魏瓔珞與傅恆見面的場景,幫魏瓔珞說好話,撇清自己的嫌疑,並散播謠言。為討好太后,命人在宮裡舉辦宮市,魏瓔珞施計讓純妃丟臉,各宮各院都看到丟失的東西,純貴妃顏面掃地,名譽一朝盡喪。

純貴妃在得知皇帝親教魏瓔珞騎馬的訊息後,指示愉妃趁機下手。瓔珞從馬上摔下來,幸好有驚無險皇帝及時接住了魏瓔珞。

皇帝生疑,純妃抵死不認,皇帝念昔日情分只警告純妃,純妃失寵。指使愉妃陷害魏瓔珞,毒害親生子五阿哥永琪。鬧到了皇帝面前,在瓔珞親信葉天士調查下出五阿哥生病的真正原因,愉妃愛子心切,徹底倒戈,純貴妃被貶為答應,打入冷宮。

2樓:小奶牛爺爺

實際上,《延禧攻略》中陷害五阿哥的確實是純妃,不過純妃是借刀殺人罷了,借五阿哥的刀來殺高貴妃。她精通藥理,知道愉貴人一直這樣吃會產生「黃疸」,但卻沒有加以阻止,就是想要利用高貴妃殺掉五阿哥的心,來個反殺除掉高貴妃。

「就是她害的,不然她怎麼可能一聽到金瞳—立馬反應找蒙古廚師,當時她跟嫻妃說的是:」高貴妃向來跋扈,終於有機會懲治她了。「然後她要去「拿點東西」,如果不是蓄謀已久怎麼可能像下跳棋一樣從金瞳直接越到殺蒙古廚師拿血書,中間直接省掉了找負責愉貴人飲食的廚師。

判斷最可能導致五阿哥黃疸的原因—找到廚師—偽造廚師自殺及偽造血書,要是沒有準備那她就是皇上要找的「神人」了!

純妃雖然正在和嫻妃在承乾宮中下棋,但似乎對長春宮中所發生的一切都瞭如指掌,還說要給高貴妃送乙份大禮,便讓嫻妃先去養心殿請來了皇上,原來純妃送給高貴妃的大禮就是「栽贓陷害」。

其實高貴妃雖然一直想要除掉愉貴人和她腹中的孩子,但是一直苦於愉貴人在皇后的照顧下無從下手,剛好得知純妃讓給她的這個訊息,於是她就到了長春宮中去活埋五阿哥,執行老祖宗的規定!沒想到卻正中了純妃的算計。

高貴妃被罰,是純妃故意設計陷害她的,其實那一封血書是純妃自己捏造的,用來陷害高貴妃,純妃本身略懂藥理,對孕婦的進食情況也是有所了解,她借用愉貴人過量食用一事,造成了五阿哥黃疸來陷害高貴妃有意**五阿哥,這樣高貴妃也就百口莫辯了。

3樓:

其實是編劇搞死五阿哥的

《延禧攻略》中的五阿哥生母存在感很低,歷史上也是如此嗎?

4樓:淮生借古喻今

是的,五阿哥的生母是愉妃,她在歷史上存在感也不是很高。後宮的女子要是想有存在感無非就是深受寵愛,這樣在歷史上可能會多記上這麼幾筆。不過即便是再出名的女子能留下全名的也少,比如說我們熟悉的和愉妃同時期的富察皇后,也是僅僅知道她的姓氏。

像愉妃我們也是知道她是珂裡葉特氏而已。

其實她陪伴乾隆的時間算是很長的,從乾隆還是王爺的時候,她就被雍正指給了弘曆。雖然她入了王府,但是因為母家身份不高所以位分僅僅是格格。像富察皇后和後來的繼后一入王府就是嫡福晉和側福晉,這就是家世的差別。

珂裡葉特氏給人的感覺一直是特別的低調,即使後來五阿哥是乾隆最喜愛的兒子,但是身為生母的她還是從不張揚,給人一種特別穩重踏實的感覺。

乾隆對她也是一直淡淡的,即使她是原來王府的老人,但是乾隆登基後就給了她乙個常在的位分。要知道過去在王府時就陪著弘曆的,入宮後位分都不低,但是她卻連一宮主位都不是,僅僅是海常在,就可以看出來在乾隆心中,她真的是乙個可有可無的存在。

後來她又被封為了貴人,生下五阿哥之後才被封為了嬪。五阿哥剛出生的時候乾隆就很喜歡他,所以這才封了珂裡葉特氏為「愉」嬪,說明有了這個孩子乾隆心裡還是很高興的。在乾隆十年的時候,她又被封為了愉妃,即便是貴為妃位,但是她存在感仍舊不高。

5樓:冷嗖嗖

確實是這樣的,不受寵。

乾隆登基後,她只被封為海常在,後來晉封為貴人。

乾隆六年二月,生皇五子愛新覺羅·永琪,之後被晉封為愉嬪,乾隆十年晉封為愉妃,在之後的數十年中,她在宮中的位份也止步於此,一直沒有再獲得晉封。

6樓:憶一木一浮生

歷史上五阿哥的母親愉妃存在感是很低的,史書上關於她的介紹也是非常少的,因為她不受皇帝的寵愛,所以記錄就更少了,而女子在古代的地位也是低的,又不受寵,記錄更少了。

7樓:司命南宮伊雪

歷史上五阿哥的母親並不受寵,存在感很低,地位不高,在後宮當中很普通。

8樓:

是的,在歷史上對於五阿哥生母愉妃的記載也不是很多,但她卻是陪伴乾隆走過大半輩子的人,一直活到了七十八歲,並不像電視劇集裡說的這般悽慘。

9樓:藍色妖姬

歷史上五阿哥的生母愉妃應該不怎麼受寵。清朝皇帝後宮的妃子受寵都是有背景的,沒有背景的妃子很少受寵的,令妃應該是個例外。

10樓:炫火專欄庫

是啊,地位不高,但是生的五阿哥人不錯。

可惜命不好。生母受寵一般。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得到你,如有不懂可以追問。

11樓:海闊天空

歷史上的愉妃也沒有什麼存在感,也不受寵,不過能在歷史記載上留下名字已經是不錯了

12樓:大愛小情

愉妃是乾隆眾多后妃中的乙個,家勢一般,存在感很低。

13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永琪的生母愉妃的存在感不高,愉妃的家世平平,也不怎麼受皇帝寵愛。

14樓:好這一口

電視劇集又不是紀錄片,把電視劇集當史料看,這不是替古人擔憂嗎?

15樓:

是的,五二哥的生母身份低,存在感也確實低!

16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歷史和電視劇集還是有區別的

17樓:40歲女人

愉妃在雍正時期,乾隆還沒有登基的時候,就進入了他府裡侍奉,不過只是個格格身份(這裡的格格稱的是代表親王地位低下的侍妾),乾隆登基後,她只被封為海常在,後來晉封為貴人。作為從乾隆親王時期就跟著他的人,剛開始只得了個常在身份,也沒有封妃,可以看出她確實不受乾隆喜愛。

《延禧攻略》中五阿哥永琪第幾集出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7月26**道,上週,女主魏瓔珞一路幫助皇后應對高貴妃責難,憑藉機智應變消除了皇后和純妃的謠言危機。但宮中風雲說變就變,各方勢力往往此一時彼一時。今日即將播出的劇情中,純妃心機盡顯,高貴妃「低開高走」,劇情走向將更加撲朔迷離、引人期待。

今晚,將有五阿哥「金瞳」出世、純妃心機上線、皇上翻牌醉酒高貴妃等眾多看點,目測彈幕將頻現「高能預警」。

懷孕了十多集的愉貴人,今晚終於將和廣大網友一同迎接五阿哥的降生!不過在預告中,產婆大驚失色的表情告訴觀眾,五阿哥才剛一出生似乎就要發生什麼大事。精通藥理的純妃利用五阿哥的出世使得高貴妃被軟禁儲秀宮,而這一切都逃不過一路開掛的瓔珞的眼睛,沒想到對待皇后溫婉貼心的純妃居然也心狠手辣的一面。

而伴隨著高貴妃一聲驚人的「老匹夫」,其父高斌上線。他那視親生骨肉為固權棋子的模樣呼之欲出,高貴妃的悲慘身世也隨之揭開。不過風水輪流轉,失意的高貴妃在自己寢宮醉酒獻唱崑曲,贏得皇上的憐惜和不忍,高貴妃逆風翻盤,就此復寵。

看劇嗑cp,一直是觀眾們津津樂道的追劇模式。瓔珞對傅恆的莞爾一笑,在傅恆心中是一眼萬年,在觀眾心中更是站定傅恆瓔珞二人。乙個百般刁難但又手下留情,乙個心知肚明卻又執著而往。

奈何兩人之間始終隔著因姐姐之死造成的嫌隙,不過在接下來的劇情中,觀眾終於求糖得糖,傅恆瓔珞開啟高能甜蜜暴擊。瓔珞查明姐姐受辱真相後解除了兩人的誤會,隨後看烟花、親額頭各種撒糖輪番暴擊,直叫人甜到牙疼。

而在今晚的劇情中,魏瓔珞更將開啟瘋狂收割模式。在她一路俘獲後宮兩大男神後,順道還把後宮女神皇后娘娘也一併拿下了。且看長春宮內,皇后一番苦心教導瓔珞做人要慈愛,瓔珞見皇后如此溫柔善良便想起了自己冤死的姐姐,不由得落下淚來。

而皇后為瓔珞拭淚溫柔盡顯,亦師亦姐的感情另觀眾也為之動容。

19樓:yu由吾來守候

第幾集出生不記得了,不過長大了的五阿哥,在第64集37:10分出現,終於等到長大的五阿哥了,美男子一枚啊

《延禧攻略》中令妃的原型是誰

前段時間 延禧攻略 在各大衛視熱播,甚至火到國外去。那麼問題來了,電視劇集中的魏瓔珞也就是令妃,她在歷史中的原型是誰呢?談到令妃大家腦海當中一定想到的是 還珠格格 裡面那一位溫婉可人,善解人意的娘娘。那麼這兩者是否為同乙個人呢?這個人在歷史上是否真實存在過?根據史料記載,歷史上確實存在這麼乙個人。令...

怎麼看待「延禧攻略」中的魏瓔珞?

魏瓔珞是乙個忠義之人,她為姐姐的報仇和為皇后的報仇貫穿整部劇,直到最後玷汙姐姐的弘晝被扳倒,間接害死皇后的輝發那拉氏被扳倒,她才放下仇恨。劇中雖然主角光環強大,但是主角的性格塑造還是挺不錯。魏瓔珞也是這世間活得最通透的人。關於愛情,她愛過傅恆,並且努力過,但是對於逝去的愛情,她絕不會回頭,她把自己的...

你對《延禧攻略》中的爾晴如何評價

我覺得爾晴在前期表現的不是特別的狠毒,但是在延禧攻略的後期讓人感覺非常的討厭,這也側面說明了在劇中飾演,爾晴的演員演技非常好。延禧攻略 中最大的反派,最被人痛恨的,似乎就是喜塔臘 爾晴。她原本是富察皇后身邊最為倚重的貼身宮女,雖然是皇后娘娘的侍女,但是卻通曉詩詞歌賦,出身於書香門第,可以說是個有才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