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凌煙閣二十四功臣都有誰啊,凌煙閣二十四功臣及排名

時間 2022-01-10 11:40:09

1樓:時光°織

這二十四位功臣包括房玄齡、杜如晦、長孫無忌、魏徵、尉遲敬德、李孝恭、高士廉、李靖、蕭瑀、段志玄、劉弘基、屈突通、殷開山、柴紹、長孫順德、張亮、侯君集、張公謹、程知節、虞世南、劉政會、唐儉、李績和秦叔寶。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 太宗一朝,君臣共同努力,結果出現貞觀盛世,正如太宗所言,「於茲十有餘年,斯蓋股肱罄帷幄之謀,爪牙竭熊羆之力,協德同心,以致於此。」。

要做到這一點,太宗「為人君者,驅駕英材,推心待士」的用人政策是不可缺少,而太宗為了表彰這些功臣,就命閻立本繪畫《二十四功臣圖》於凌煙閣。 圖畫功臣於凌煙閣並非始於唐代。庾信〈周國柱大將軍紇幹弘神道碑〉中有「天子畫凌煙之閣,言唸歸臣」的句子,可知北周政權也這麼幹過。

崇重功臣、能臣的精神,廷續了乙個多世紀之久。而唐朝的凌煙閣建在長安城內(太極宮)三清殿的旁邊。閣中又隔為三層:

最內一層所畫均功高宰輔的大臣;中間一層所畫,均為功高王侯的大臣;最外一層所畫則為其他功臣。這二十四位功臣的畫像均面北而立,以示為臣之禮。 貞觀十八年(644年),太宗曾在朝上指陳大臣的長短:

「長孫無忌善避嫌疑,應物敏速,決斷事理,古人不過;而總兵攻戰非其所長。高士廉涉獵古今,心術明達,臨難不改節,當官無朋黨;所乏者骨鯁規諫。唐儉言辭辯捷,善和解人;事朕三十年,遂無言及於獻替。

楊師道性行純和,自無愆違;而情實怯懦,媛急不可得力。岑文字性質敦厚,文章華贍;而恃論恆據經遠,自當不負於物。劉洎性最堅貞,有利益;然其意尚然諾,私於朋友。

馬周見事敏速,性甚貞正,論量人物,直道而言,朕比任使,多能稱意,譬如飛鳥依人,人自憐之。」關於武將,他說:「於今名將惟李世績、李道宗、薜萬徹三人而已,世績、道宗不能大勝,亦不能大敗,萬徹非大勝則大敗。

」這年李靖己七十四歲,在家養老,故評價中也就不包括他了。

凌煙閣二十四功臣及排名

3樓:職場達人愛五一

玄武門之變後,唐太宗李世民登上了皇帝寶座。他勵精圖治,虛心納諫,對跟隨他南征北戰、出生入死和出謀劃策的功臣元勳念念不忘。

643年3月23日(唐貞觀十七年二月二十八日)皇帝下詔,命令在長安北面的太極宮凌煙閣中繪製24位功臣之像。他們是:長孫無忌、李孝恭、杜如晦、魏徵、房玄齡、高士廉、尉遲敬德、李靖、蕭瑀、段志玄、長孫順德、劉弘基、屈突通、殷開山、柴紹、張亮、侯君集、張公謹、程知節(程咬金)、虞世南、劉政會、唐儉、李世勣、秦叔寶。

二十四功臣的座次排序考慮很多因素,主要順序應當是官階決定,次要順序是這些功臣在太宗心中的地位。由於二十四功臣像是在貞觀十七年列入凌煙閣,所以排位順序按照當時的官階,逝世者按其死後追贈官階。

順序為,一品長孫無忌,李孝恭,追贈一品杜如晦、贈司空 、魏徵。二品房玄齡、高士廉、尉遲敬德、李靖、蕭瑀。追加二品段志玄、劉弘基、屈突通。

三品張亮、侯君集、張公謹、程知節、虞世南、劉政會、唐儉、李績、秦瓊。

其中排序主要按照其職事官位的高低,然後相同情況下以左為尊,比如左右僕射。

4樓:

凌煙閣二十四功臣排名如下:

長孫無忌、李孝恭、杜如晦、魏徵、房玄齡、高士廉、尉遲恭、李靖、蕭瑀、段志玄、劉弘基、屈突通、殷開山、柴紹、長孫順德、張亮、侯君集、張公謹、程知節、虞世南、劉政會、唐儉、徐茂公和秦瓊。

5樓:三哥

請聽老王說歷史哈哈哈

6樓:顏芷

侯君集參與李承乾的謀反事件你居然認為是電視劇集?

7樓:匿名使用者

長孫無忌、李孝恭、杜如晦、魏徵、房玄齡、高士廉、尉遲敬德(尉遲恭)、李靖、蕭瑀、段志玄、劉弘基、屈突通、殷開山、柴紹、長孫順德、張亮、侯君集、張公謹、程知節、虞世南、劉政會、唐儉、李績(徐茂公)、秦瓊。

8樓:凌

乙女兒情況怎麼樣式樣了

凌煙閣二十四功臣 都是哪些人?

9樓:野有蔓草

長孫無忌、李孝恭、杜如晦、魏徵、房玄齡、高士廉、尉遲敬德、李靖、蕭瑀、段志玄、劉弘基、屈突通、殷開山、柴紹、長孫順德、張亮、侯君集、張公謹、程知節、虞世南、劉政會、唐儉、李勣和秦瓊。

拓展:貞觀十七(公元643)年二月二十八(3月23)日,唐太宗為表彰當初一同打天下的諸多功臣,命閻立本在凌煙閣內描繪了二十四位功臣的畫像,比例皆真人大小,畫像均面北而立。閣中分為三層:

最內一層為功勳最高的宰輔之臣;中一層為功高王侯之臣;最外一層所畫則為其他功臣。

10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貞觀十七年(643年)二月二十八日(3月23日),唐太宗「為人君者,驅駕英材,推心待士」,為懷念當初一同打天下的諸多功臣,命閻立本在凌煙閣內描繪了二十四位功臣的畫像,是為《二十四功臣圖》 ,比例皆真人大小,畫像均面北而立,太宗時常前往懷舊。閣中分為三層:最內一層所畫為功勳最高的宰輔之臣;中間一層所畫為功高王侯之臣;最外一層所畫則為其他功臣。

隱藏 凌煙閣二十四功臣 長孫無忌 李孝恭 杜如晦 魏徵 房玄齡 高士廉 尉遲恭 李靖 蕭瑀 段志玄 劉弘基 屈突通 殷開山 柴紹 長孫順德 張亮 侯君集 張公瑾 程知節 虞世南 劉政會 唐儉 李勣 秦瓊

凌煙閣二十四功臣是指哪些人?

11樓:華文出版社

貞觀十七年(643年),為懷念當初一起打江山的功臣,唐太宗命閻立本在凌煙閣畫二十四位功臣畫像,他們是:長孫無忌、李孝恭、杜如晦、魏徵、房玄齡、高士廉、尉遲敬德、李靖、蕭瑀、段志玄、劉弘基、屈突通、殷開山、柴紹、長孫順德、張亮、侯君集、張公謹、程知節、虞世南、劉政會、唐儉、和秦瓊。文臣武將都以能被繪入凌煙閣圖畫為榮,凌煙閣功臣成為唐代豪傑功成名就的標誌。

由於凌煙閣功臣多為武將,所以李賀有詩:「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

請君暫上凌煙閣,若個書生萬戶侯。」

凌煙閣24忠臣是哪個啊,凌煙閣二十四功臣是哪些人

百科上有。我就不給你貼上了。粘上我就成霸屏了。蔣國公 司空 陝東道大行台右樸射屈突通。梁國公 司空 尚書左樸射房玄齡。勳國公 司空 陝東道大行台右樸射殷開山。萊國公 司空 尚書右樸射杜如晦。夔國公 開府儀同三司 輔國大將軍劉弘基。趙國公 司徒 吏部尚書長孫無忌。邳國公 開府儀同三司 左驍衛大將軍長孫...

唐二十四功臣圖都有誰,唐太宗二十四功臣分別都有誰?和他們的排名?

性奇邁 第一名 貴戚豪族英冠人傑 趙公長孫無忌 第二名 宗室名王,獨稱軍功 河間王李孝恭 第三名 賢輔謀深遭逢明主 萊公杜如晦 第四名 智者盡言青史美臣 鄭公魏徵 第五名 命世之才善建嘉謀 梁公房玄齡 第六名 才高望重社稷之臣 申公高土廉 第七名 奪槊陷陣智勇雙全 鄂公尉遲敬德 第八名 南平吳會北定...

“麒麟閣十一功臣”是哪些,麒麟閣十一功臣 凌煙閣二十四功臣和雲臺二十八將相是那些

麒麟閣十一功臣是十一名中國西漢名臣的總稱,後世簡稱麟閣。麒麟閣在未央宮中,因漢武帝元狩年間打獵獲得麒麟而命名。十一人中霍光為第一,卻因霍氏家族企圖謀反,全族被誅,唯獨不寫出霍光全名,只尊稱為 大司馬 大將軍 博陸侯,姓霍氏 其次為張安世 韓增 趙充國 魏相 丙吉 杜延年 劉德 樑丘賀 蕭望之 蘇武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