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二十四功臣圖都有誰,唐太宗二十四功臣分別都有誰?和他們的排名?

時間 2021-05-02 16:42:26

1樓:性奇邁

第一名 貴戚豪族英冠人傑——趙公長孫無忌 第二名 宗室名王,獨稱軍功——河間王李孝恭 第三名 賢輔謀深遭逢明主——萊公杜如晦 第四名 智者盡言青史美臣——鄭公魏徵 第五名 命世之才善建嘉謀——梁公房玄齡 第六名 才高望重社稷之臣——申公高土廉 第七名 奪槊陷陣智勇雙全——鄂公尉遲敬德 第八名 南平吳會北定沙漠——衛公李靖 第九名 骨鯁大儒直言不隱——宋公蕭瑀 第十名 臨危不懼真正將軍——褒公段志玄 第十一名 開國猛將入京首功——夔公劉弘基 第十二名 隋室貴臣唐朝義夫——蔣公屈突通 第十三名 參預謀略秦府能臣——勳公殷開山 第十四名 駙馬英雄臨危不懼——譙公柴紹 第十五名 太原從龍晚節不終——邳公長孫順德 第十六名 出身寒賤外恭內詭——勳公張亮 第十七名 摧兇克敵恃寵矜功——陳公侯君集 第十八名 助定奇策英年早逝——郯公張公瑾 第十九名 驍勇虎臣義氣將軍——盧公程知節[程咬金] 第二十名 德行淳備良諫純臣——永興公虞世南 第二十一名 高祖舊臣舉義殊功——邢公劉政會 第二十二名 忠純不貳心存唐朝——莒公唐儉 第二十三名 國家長城義名天下——英公李績 第二十四名 馬槊英雄勇武絕倫——胡公秦叔寶

唐太宗二十四功臣分別都有誰?和他們的排名?

唐太宗二十四功臣分別都有誰

2樓:匿名使用者

凌煙閣二十四功臣

趙國公長孫無忌 河間王李孝恭 萊國公杜如晦 鄭國公魏徵

梁國公房玄齡 申國公高士廉 鄂國公尉遲敬德 衛國公李靖

宋國公蕭瑀 褒國公段志玄 夔國公劉弘基 蔣國公屈突通

勳國公殷開山 譙國公柴紹 邳國公長孫順德 鄖國公張亮

陳國公侯君集 郯國公張公瑾 魯國公程咬金 永興公虞世南

邢國公劉政會 莒國公唐儉 英國公李勣 胡國公秦叔寶

大唐開國二十四功臣都有哪些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四位功臣是:長孫無忌、李孝恭、杜如晦、魏徵、房玄齡、高士廉、尉遲敬德、李靖、蕭瑀、段志玄、劉弘基、屈突通、殷開山、柴紹、長孫順德、張亮、侯君集、張公謹、程知節、虞世南、劉政會、唐儉、李勣和秦瓊。

唐朝貞觀十七年(公元643年)二月二十八日(3月23日),唐太宗「為人君者,驅駕英材,推心待士」,為懷念當初一同打天下的諸多功臣,命閻立本在凌煙閣內描繪了二十四位功臣的畫像,是為《二十四功臣圖》 ,比例皆真人大小,畫像均面北而立,太宗時常前往懷舊。閣中分為三層:最內一層所畫為功勳最高的宰輔之臣;中間一層所畫為功高王侯之臣;最外一層所畫則為其他功臣。

4樓:匿名使用者

貴戚豪族英冠人傑——長孫無忌[24功臣之1]·宗室名王,獨稱軍功——河間王李孝恭[24功臣之2]·賢輔謀深遭逢明主——萊公杜如晦[24功臣之3]·智者盡言青史美臣——鄭公魏徵[24功臣之4]·命世之才善建嘉謀——梁公房玄齡[24功臣之5]·才高望重社稷之臣——申公高土廉[24功臣之6]·奪槊陷陣智勇雙全——鄂公尉遲敬德[24功臣之7]·南平吳會北定沙漠——衛公李靖[24功臣之8]·骨鯁大儒直言不隱——宋公蕭瑀[24功臣之9]·臨危不懼真正將軍——褒公段志玄[24功臣之10]·開國猛將入京首功——夔公劉弘基[24功臣之11]·隋室貴臣唐朝義夫——蔣公屈突通[24功臣之12]·參預謀略秦府能臣——勳公殷開山[24功臣之13]·駙馬英雄臨危不懼——譙公柴紹[24功臣之14]·太原從龍晚節不終——邳公長孫順德[24功臣之15]·出身寒賤外恭內詭——勳公張亮[24功臣之16]·摧兇克敵恃寵矜功——陳公侯君集[24功臣之17]·助定奇策英年早逝——郯公張公瑾[24功臣之18]·驍勇虎臣義氣將軍——盧公程知節[程咬金][24功臣之19]·德行淳備良諫純臣——永興公虞世南[24功臣之20]·高祖舊臣舉義殊功——邢公劉政會[24功臣之21]·忠純不貳心存唐朝——莒公唐儉[24功臣之22]·國家長城義名天下——英公李績[24功臣之23]·馬槊英雄勇武絕倫——胡公秦叔寶[24功臣之24]

5樓:匿名使用者

長孫無忌,李孝恭,杜如晦,魏徵,房玄齡,高士廉,尉遲敬德,李靖, 蕭禹,段志玄,劉弘基,屈突通,殷開山,柴紹,長孫順德,張亮,侯君集,張公謹,程知節,虞世南,劉政會,唐儉,李績,秦叔寶。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副本嗎?只選擇武將,不能選擇文將

大唐凌煙閣二十四功臣都有誰啊,凌煙閣二十四功臣及排名

這二十四位功臣包括房玄齡 杜如晦 長孫無忌 魏徵 尉遲敬德 李孝恭 高士廉 李靖 蕭瑀 段志玄 劉弘基 屈突通 殷開山 柴紹 長孫順德 張亮 侯君集 張公謹 程知節 虞世南 劉政會 唐儉 李績和秦叔寶。補充 太宗一朝,君臣共同努力,結果出現貞觀盛世,正如太宗所言,於茲十有餘年,斯蓋股肱罄帷幄之謀,爪...

唐太宗李世民的二十四位開國功臣有哪些

所恕邱月 第一名貴戚豪族英冠人傑 趙公長孫無忌 長孫無忌 659年 字機輔,河南洛陽人。先世乃鮮卑族拓跋氏,北魏皇族支系,後改為長孫氏。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內兄,文德順聖皇后的哥哥。長孫無忌非常好學,該博文史 隋朝義寧元年 617年 李淵起兵太原。無忌進見,淵愛其才略,授任渭北行軍典簽。自此輔佐李世民,...

二十四點遊戲,二十四點遊戲3,4, 6,10答案

1 3 4 6 10 2 3 4 6 10 3 3 4 6 10 4 3 4 10 6 5 3 4 10 6 6 3 4 10 6 7 3 6 4 10 8 3 6 4 10 9 3 6 4 10 10 3 6 4 1011 3 6 4 10 12 3 6 4 10 13 3 6 10 4 1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