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奢淫逸」的高湛,為何29歲就當上了太上皇

時間 2022-01-10 11:40:10

1樓:遇見雨季的自己

高湛是北齊的皇帝之一,可以說北齊的幾位皇帝之中他最奇葩,並且驕奢淫逸,犯下的事情讓人憤怒。眾所周知,這樣的皇帝很容易引起眾怒,然後是坐不穩皇位的,因此在29歲的時候就當上了太上皇。不過成為太上皇是高湛自願退位,並不是被迫退位,那麼這又是為何呢?

高湛能夠坐上皇位是非常輕鬆的,因為他的皇位是由他的哥哥給他的,並且還對他的哥哥發誓,在他哥哥死後,會善待嫂子和侄兒。但是坐上皇位後的高湛不僅沒有好好的遵守誓言,反而是垂涎嫂子的美色,並利用自己的權利,強行霸佔,最終使得皇嫂懷孕,生下一女嬰。身為女子,將其視為奇恥大辱,因此便將這女嬰掐死,得知這一訊息的高湛非常的憤怒,將其暴打之後,還扔到了臭水溝中。

高湛身為皇上的日子也並沒有他想象中的那麼輕鬆快樂,每天依然有政事要處理,有大臣來找他,他不厭其煩,再加上高湛的好友告訴他,人生苦短需及時行樂。因此高湛就自願退位,成為了太上皇。太上皇的日子就如他所想的那樣,輕鬆快樂,每天不僅不用處理政事,還有大把的時間來揮霍,過著美女如雲,酒池肉林的生活。

不過這樣的日子也就維持了短短的三年,便一命嗚呼了。

所以「驕奢淫逸」的高湛能在29歲就當上太上皇,完全是因為他想及時的行樂,認為當皇帝阻礙了他享受生活。不過這樣的生活卻是付出了性命的代價,以至於在青壯年的時候就死去了。

2樓:陳江峽

說白了就是自私,高湛作為乙個帝王,殘暴無度,為了享樂直接讓位給年僅十歲的兒子,自己優哉遊哉地當了太上皇。

3樓:珺權

因為他貪圖享受。他認為人生苦短,不如及時行樂,和自己的後宮嬪妃每天一起玩耍嬉笑,就把自己的皇位讓給了十歲的兒子。

4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雖然他做的一點都不好,甚至給國家帶來了災難性,但是他的兒子做的比較好,就給他過上好生活。

5樓:芳說芳語

「驕奢淫逸」的高湛為了享樂,不願意過多的管理朝政和國家事務。所以高湛選擇在29歲的時候就當起了太上皇。

6樓:陽光的

因為當皇上並不是他的理想,他想早日過上退休的日子,因此早早就把皇位給了自己兒子

7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是因為高戰的兒子當上了皇上,所以雖然他的年齡還很小,但是已經當上了太上皇,這是歷史性的原因。

太上皇一般都是上了年紀的,高湛為何29歲就當了太上皇?

8樓:光之綠巨人

北齊是乙個短命的王朝,這期間一共有六位皇帝,每一位都是荒淫無度的暴君,高湛不想被繁重的政務纏身,所以二十九歲正值壯年的時候就當了太上皇。

自古以來君王荒淫無度都不會有好下場,就比如說紂王,還有元朝時候乙個叫貴由的可汗,他貪圖享樂,沉迷於美色無法自拔,他的父親也是如此。但是他沒有遺傳到他父親的好身體,在位沒幾天就去世了,可見酒肉美色是會把身體耗垮的。

非常神奇的是,北齊的六位皇帝都是如此貪圖享樂,過著驕奢淫逸的生活。高湛為了享受,把皇位讓給了十歲的兒子,自己當起了太上皇,這生活過得是乙個滋潤啊,他的兒子、臣民、國家都跟他有什麼關係呢。高湛從此深居後宮,每天都跟自己的愛妃在一起玩耍嬉戲。

高湛以為自己混了個太上皇噹噹就很不錯了,殊不知這樣會加快北齊的滅亡。但是高湛活在當下,他沒有考慮那麼多,他的想法是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

乙個健康人這樣縱慾過度,早晚都會把身體搞垮,高湛三十二歲就去世了,這個年紀正值壯年,但他卻去世了,說明縱慾過度的危害很大。其實高湛這個人心狠手辣,秦王造反被平定之後,秦王的一家老小都被處死了。還有他的侄子高百年因為寫了「敕」,就遭到了他嚴重的處罰,高百年的父親應該會很後悔把皇位傳給高湛吧。

高湛作為乙個帝王,殘暴無度,為了享樂直接讓位給年僅十歲的兒子,自己優哉遊哉地當了太上皇。

9樓:飼一缸魚

因為高湛本人對於皇室的爾虞我詐和政事不想參與過多,當太上皇落得個清閒。

10樓:啊羨

因為高湛他年紀輕輕就把自己的皇位給傳掉了,他自己知道他不適合做皇帝

11樓:好好學習哇咔

皇帝管理那麼大乙個國,這個活本來就很累,高湛29歲還很年輕,趁這個時候好好享受美好時光啊。

12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高湛這麼年輕就把皇位傳給別人了,他自己知道自己並不適合坐在皇帝這個位置上。

13樓:

因為其在位四年,在位期間,寵信奸佞宵小,淫亂於朝廷之上,並肆意誅殺宗室以及大臣。一時間,朝政混亂,社會處於動盪之中,北齊國勢因此轉衰。後來自知情況不妙,因此傳位給了太子。

14樓:職場解惑七七

這是因為高湛在自己很年輕的時候就把皇位傳給了別人,所以29歲就當上了太上皇。

15樓:和藹的小銘

因為在當時的時候,他知道自己的才能當不上皇帝,所以就早早的退位了

16樓:d**id烏拉拉

因為他自身沒有什麼遠大的抱負,不想成為一代明君,只是貪圖享樂的乙個皇帝。所以就把皇位早早的讓了出去。

17樓:司徒煌燁

年紀輕輕的時候,惹了禍,覺得自己處理不了,就傳位給太子了,讓太子背鍋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當時可能是意識到自己不太適合做皇帝這個位置,所以就將皇位傳給了有能力的人。

為專心享樂自願放棄皇位,29歲就當了太上皇的高湛是什麼樣的存在?

19樓:雷子說歷史

這位29歲就將皇位傳為於自己兒子的太上皇高湛就是乙個荒淫無道,暴戾成性的暴君。也可能是存在報應,這位帝王當了三年的太上皇之後就在鄴宮干壽堂去世,當時的他才32歲。

文宣帝高洋的皇后也就是高湛的皇嫂,叫做李祖娥。因為李祖娥長得美麗,高湛就想要占有她。於是就用李祖娥的兒子要挾她,無奈之下李祖娥只能屈服。

不久之後李祖娥就懷孕了。當她的兒子前來探望李祖娥的時候,李祖娥也是羞愧得不敢見自己的兒子,因為這時的她肚子已經好大了,而她的兒子也是知道,氣憤的離開了。

等到李祖娥將肚子的女孩生出來之後,就立刻將這個高湛的女兒掐死。高湛知道後,非常的生氣,就對李祖娥說:「你能殺我的女兒,我就殺不了你的兒子嗎?」隨後就讓人將李祖娥的兒子叫了過來。

面對這樣的場景,李祖娥和她的兒子連忙哀求,但是沒有用。高湛用刀環一直拍打他的背,最後更是殘忍的將他殺害。並且還將李祖娥的衣服脫光,痛打一番,扔到水溝當中。

而且高湛對於朝中的大臣,一言不合就罵或者直接殺掉,除了乙個叫做和士開的侍中。兩人的關係極好,高湛和和士開就是一種既不是臣子,也不是君王的關係。在和士開的引導之下,高湛變得更加的可惡。

和士開勸說高湛趁著現在年輕,要盡情的玩樂。最後和士開甚至和高湛的皇后私通。

20樓:職場解惑七七

高湛這個人在歷史上評價並不高,是乙個特別殘暴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脾氣是非常暴躁的,而且處事的手段也比較殘忍。

22樓:職場摸魚的貓

這個君王當的實在是太昏庸了,幸虧他後來很早就死了。

23樓:善良的

他是乙個很「高尚」的存在,知道自己沒能力管理國家就早早的下去了。

為了專心淫樂自願放棄皇位,29歲就當了太上皇的高湛最終下場如何?

24樓:高中任老師

北齊的六位皇帝在位時被稱為是「禽獸王朝」個個都是昏君生性殘暴貪圖享樂,除了高演還算個明君,只可惜死的早。其餘的五位皇帝都特別的殘暴,其中二十九歲就當上太上皇的高湛更是荒淫殘暴,雖然早早當上了太上皇,但三十二歲就死了,也算是老天有眼。

《陸貞傳奇》高湛

其中位於第四位皇帝的高湛所做的事情更是令人髮指,荒淫殘暴沒有君德,殺害手足搶別人老婆等等事蹟。

其中最讓我憤憤不平的就是高湛貪戀美色,看中了自己的嫂子李祖娥。李祖娥不屈服於高湛,他便用李祖娥的兒子來要挾她。被高湛寵幸後的李祖娥懷孕了,因為自己很討厭高湛所以生下與高湛的女兒時就把女兒就活活掐死,高湛知道她弄死自己女兒的時候勃然大怒說你可以殺我女兒,那我就殺你兒子!

於是高湛利用殘忍手段殺死了李祖娥的兒子。最後李祖娥悲痛欲絕還被高湛脫光了衣服打,打的皮開肉綻的,還將李祖娥裝進乙個編織袋裡扔到水溝中!!李祖娥命大沒有死,但最後也被送到寺廟裡當了尼姑。

《陸貞傳奇》高湛

高湛不止沉迷美色,對於政治這方面也是很寵信小人,不聽信忠臣。稍有不順他意的就大開殺戒,完全沒有人君之德這一說!作為乙個皇帝不好好的管理統治自己的國家,整日就想著如何逍遙如何享樂,這根本就不是乙個好皇帝所為。

25樓:xiao蘩

天統四年(568年)十二月,高湛在鄴宮干壽堂死去,時年三十二,諡曰武成皇帝,廟號世祖。高湛在位時貪玩好色,逼嫂殺侄。最終也並沒有如願一直在太上皇位上安逸享樂

26樓:佳在

高湛最後下場悽慘,還被人趕下皇位,因為他荒淫無度,不得人心。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湛為什麼管理能力,再加上沒有心思治理朝政,導致最後被他人推翻,下場是很悲慘的

28樓:想逃的風

高湛最終的下場十分的悽慘,他傷害到的一些人都紛紛的反擊,組建軍隊推翻了他。

29樓:方法該喝

最後下場非常的悽慘,最後被人趕下皇位,以及被人殺死。而且他也非常的荒淫無度,沉迷於酒肉。

30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高山他的沙場是非常的悽慘的怕傷害到的一些人都紛紛的反擊他組建軍隊推翻了哦

31樓:匿名使用者

高鎮的鄉村也不,高戰的下場回答的也不好。嗯,他幫他嫂子上嫂子和侄子殺害了。嗯,為了專心贏了把皇位讓你自己的兒子,你自己專心想著在溫柔鄉裡。

32樓:單身狗我自豪耶

為了淫樂可以放棄自己的皇位,這也是很少見的了,最終結果當然不是什麼好的結果了,最後就身體發病,死了

33樓:

既然為了自己淫樂而能夠放棄皇位,那說明此人的淫樂程度達到乙個新的境界,已經不把皇位和自己的身體當回事了,最終也因被酒色掏空的身體生病而死。

為了專心淫樂自願放棄皇位,29歲就當了太上皇的高湛是個什麼樣子的存在?

34樓:沐浴是山

歷史上的高湛就是乙個荒淫無度的皇帝,有一部電視劇集叫《陸貞傳奇》,那裡面陳曉飾演的北齊皇帝高湛是乙個勵精圖治的好皇帝,但是歷史上真實的高湛和這部電視劇集裡拍的完全相反。

根據《北齊書》記載,北齊短短二十多年裡,經歷了六個皇帝,而這六個皇帝是乙個賽乙個的荒淫殘暴,第四位皇帝高湛整日貪圖享樂,就想著和後宮的嬪妃們喝酒作樂,花天酒地,不問政事,不務正業。為了讓自己能夠專心享樂,還把皇位傳給了當時年僅十歲的兒子,然後自己更加瘋狂地放縱淫樂。

史書裡還記載了很多高湛的黑歷史,比如他貪圖兄嫂的美貌,不顧倫理道德,在自己兄弟死後強行霸佔了嫂子李祖娥。在高湛冊封為皇帝的當天夜裡,他就偷偷地潛入嫂子的寢宮,企圖和兄嫂發生關係,李祖娥拼命反抗,高湛便威脅她如果不從就殺了她的兒子。無奈之下,李祖娥只好被迫成為高湛的妃子,不久之後還生下了乙個孩子。

不過李祖娥認為這個孩子是個恥辱,就把他給丟棄了,高湛得知後勃然大怒,扒光了李祖娥的上衣然後活活用鞭子把她抽暈了過去。之後,李祖娥便被裝在袋子裡,扔進了臭水渠中。被幾個宮女救了之後就削髮為尼,遠離塵世 。

所以說,高湛是乙個不務正業,一心享樂,且不顧倫理道德,極為殘暴的暴君。當上太上皇之後,日夜縱慾,沒多久就感覺體力不支,頭暈眼花,僅僅三十多歲就死了,這也是他聲色犬馬的下場。

35樓:職場高達

他肯定是乙個非常歡淫的皇帝,他不理朝政,太貪戀美色了他這個皇帝當的實在是太失敗了。

驕奢淫逸猜一生肖請高手指點解答感謝

驕 馬高七尺為驕,八尺為龍。形容擺譜 或居功 奢 大 貴人 者為奢。形容凡事 用品 都向貴族看齊,講排場。淫 水患。形容事物的過多,浪費。逸 兔行。形容無章法 無規矩 隨心所欲。驕奢淫逸往往形容有上述行為的人。象居功自傲 好大喜功,花錢如水,不拘小節,不守禮法 應該是 的野馬吧!所以應該是馬吧 驕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