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隋唐英雄轉裡李元霸是李市民的什麼

時間 2022-05-10 23:50:05

1樓:天磯

竇夫人給李淵生下第三個女兒,有名的「娘子軍」之平陽昭公主。然則,如果看史書的話,是沒有記載平陽公主的年齡和出生時間的,這就出現了乙個問題,即平陽公主的排行到底是怎麼回事。一般根據李氏兄弟的年齡差別,即李建成和李世民相差十歲,李世民和李玄霸同年,和李元吉差不到兩歲,這樣推斷,平陽公主最大的可能就是李建成的妹妹,李世民的姐姐。

自然也有人拿史書上的模糊做文章,把平陽公主設定為李世民的妹妹,不過這樣的可能性確實要小很多。平陽公主的丈夫柴紹也是個名人,他在隋朝是個大閒人。本來柴紹也不是沒官職,他是太子千牛(也就是東宮侍衛的意思),可是隋煬帝的太子很早就死了,又沒有立別的太子,柴紹也就清閒無比了。

按史書記載,開皇十八年十二月的一天,李淵最著名的兒子,也是他第二個兒子,後世被尊稱為唐太宗的李世民,在本章開頭的那位「末座少年」生於李家的武功縣別館,大約是在李淵轉任的道路上。迷信的說法是,那天有兩條「龍」(注意,古人說龍,實際上說的是蛇)在產房外遊過,這被認作吉兆,也成為李世民童年少年時代被父母寵愛的乙個很重要的原因。

可是史學家們卻為李世民的出生時間困擾,本來這似乎是確定而沒有疑問的。問題是李世民下面的弟弟,李淵的第三個兒子李玄霸,這個早夭的孩子,他的年齡推算回去,竟然也是開皇十八年!即使竇夫人在生下李世民以後兩個月內在懷孕並在同一年生下李玄霸的話,無疑李世民的生日也必須在年首而非是十二月的年尾。

難道是史書記載錯誤?很多歷史學家是這樣相信的,然而--

如果,我是說如果,還有另乙個可能啊,那就是李世民和李玄霸是雙生子誒!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四弟,武功極高,但頭腦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李元霸原型應為際李玄霸,李淵的第三子。

4樓:

李元霸是隋唐第一勇士,第二好象是宇文成都.

他是李世民四弟,據說早夭,很年輕就死了

5樓:

李元霸是李世民的三弟,而且他和李世民的關係算是他們幾個兄弟中最好的了!

6樓:

唐高祖李淵一共4個兒子,大兒子叫李建成、次子李世民、三子李元吉、四子李元霸

7樓:

從血緣關係講,李元霸是李世民的三弟。從其他角度看李元霸又是李世民創業的好助手。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他的弟弟呀,力大無比。

9樓:小松部落格

李元霸是李淵的兒子李世民的弟弟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元霸是李世民的三弟.

英雄聯盟比賽的時候解說說的「在ping」是什麼意思啊。(那個ping是我聽到的聲音不知道

ping就是打訊號的意思,解說經常說ping地圖,有就是人打訊號,有可能是進攻,或者撤退,或者有眼等等。英雄聯盟 英雄聯盟 致力於推動全球電子競技的發展,除了聯動各賽區發展職業聯賽 打造電競體系之外,每年還會舉辦 英雄聯盟季中冠軍賽 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 英雄聯盟全明星賽 三大世界級賽事,形成了自己獨...

毒液的超能力是在漫威英雄裡處於什麼位置

大象看戲 2018年10月即將上映的 毒液 是由魯本 弗雷斯徹導演,湯姆 哈迪 公尺歇爾 威廉士 里茲 阿邁德等人主演的一部科幻恐怖動作電影。要了解毒液的超能力,我們得先認識一下 毒液 是何方神聖?據悉,漫威所描繪的 毒液 是一種外星生物,它需要寄宿在宿主身上才能生存。而一旦與宿主結合,它不僅將賦予...

你在大學裡最有意思的經歷是什么,你在大學裡最有意思的經歷是什麼?

我參與到的乙個最有意義的就是智聯校園,在智聯校園裡面每天有不同的小夥伴分享身邊的時事熱點,在討論中自己的思維得到激發 每天有崗位精選,可以獲得最前線的名企實習資訊 更是有讀書打卡活動推動每週讀各種書籍充實自我。在智聯校園的這段時間裡自己的確是沉下心來了,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認識到原來認知是有多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