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焗雞怎麼做,鹽焗雞粉是怎樣使用的?

時間 2022-05-10 23:45:06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哪兒都受歡迎的鹽焗雞。相信大家都吃過,還不止一兩次,想想都流口水。

吃貨就是要會吃也會做,這次是烤箱版,醃製後烤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今天吃雞,大吉大利。

2樓:村意

小伙這樣做的鹽焗雞,又香又嫩簡直讓**口水。

3樓:雲淡雨水瓶

主料三黃雞

800g

粗海鹽1500g

輔料薑黃粉

2大勺精鹽

1小勺胡椒粉

1小勺高度白酒

1大勺生薑

15g味精

1/4小勺

香油1大勺

步驟1.三黃雞洗淨瀝乾水分

2.用白酒淋在雞身上,並且內外抹勻。

3.把薑黃粉、鹽、胡椒粉、味精放入盤中。

4.攪拌均勻成為鹽焗雞粉。

5.1、 2、 3、 4、 5、 把鹽焗雞粉塗抹在雞身上,雞腹內也抹一層。

6、 7、 8、 9、

6.生薑切片放入雞腹內,醃製1小時。

7.把雞用繩捆好掛起來,風乾3-4小時。

8.把一張錫紙鋪好表面刷一層油,放入三黃雞。

9.錫紙向上包好。

10.另取一張錫紙覆蓋在表面,也包好。

11.準備好粗海鹽。

12.炒鍋內放入粗海鹽,中火炒製鹽粒滾燙。

13.砂鍋提前燒熱,先放入1/3的海鹽。

14.再放入包好的三黃雞。

15.最後把所有的熱鹽都倒入砂鍋內,是鹽完全覆蓋雞的表面。

16.砂鍋加蓋放到爐子上,小火焗10分鐘,把雞翻面再次埋入鹽中焗烤10分鐘即可關火。

17.敲碎鹽殼,取出焗好的三黃雞。

18.開啟錫紙,用毛刷在雞皮上刷一層香油。

4樓:大雁做美食

鹽焗雞怎麼做?童子雞處理乾淨,在廚房用紙擦乾水分,醃製十分鐘,倒入鹹焗粉,醃製半個小時,在鍋中加入薑片蔥,然後加入鹽焗雞。

鹽焗雞粉是怎樣使用的?

5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雞翅1斤,鹽焗雞粉12克,蔥2棵,沙薑適量,料酒2勺,鹽兩小撮

1、用兩小撮鹽,加水,泡雞翅30分鐘。

2、將買來的沙薑剁碎,蔥段切好備用。

3、泡雞翅的水倒掉,然後用廚房紙吸乾雞翅水份。將蔥段和沙薑碎加入到雞翅中。

4、加入12克的雞粉,2小勺料酒,然後將雞翅拌勻醃20分鐘。

5、將原來醃雞翅的蔥墊底,然後將雞翅整齊排在鍋中。

6、蓋上鍋蓋開大火煮至冒煙後轉小火,焗約8分鐘就可以可以出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鹽焗雞」是廣東的一款名菜。它首創於廣東東江一帶。300多年前的東江地區沿海的一些鹽場,有人把熟雞用紗紙包好放入鹽堆醃儲,這種雞肉鮮香可口,別有風味。

後來東江首府鹽業發達,當地的菜館爭用最好的菜餚款待客人,於是創制了鮮雞燙鹽焗制的方法現焗現食,因此菜始於東江一帶,而東江是客家所在地,故稱這種雞為「客家鹽焗雞」。

特點: 制法獨特,味香濃郁,皮爽肉滑,以沙姜油鹽佐食,風味極佳。色澤微黃,皮脆肉嫩,骨肉鮮香,風味誘人,是宴會上常用的佳餚。

原料: 重1500克左右的肥嫩項雞1只(毛黃、嘴黃、腳黃、下過蛋的母雞稱項雞)、薑片、蔥條各10克、香菜25克、粗鹽2500克、精鹽13 克、味精7克、八角末、沙薑末各2.5克、芝麻油1克、熟豬油120克、花生油15克沙紙2張。

做法:1、炒鍋上小水,下精鹽4克燒熱,放入沙薑末拌勻取出,分3小碟,每碟加入豬油15克供佐食。將豬油75克、精鹽5克和芝麻油、味精調成味汁。反紗紙一張刷上花生油待用。

2、將活雞宰殺,褪毛去內臟洗淨,吊起晾乾,去掉趾尖和嘴上的硬殼,在翼膊兩邊各劃一刀,在頸骨上剁一刀,然後用精鹽3.5克擦勻雞腔,並放入姜、蔥、八角末,先用未刷油的紗紙裹好,再包上已刷油的紗紙。

3、用旺火燒熱炒鍋,下粗鹽炒至高溫,取出1/4放入沙鍋,把雞放在沙鍋內,將餘下的鹽覆蓋在雞上,蓋嚴鍋蓋,用小火焗約20分鐘至熟。

4、把雞取出,揭去紗紙,剝下雞皮(待用),將雞肉撕成塊,雞骨拆散,加入味汁拌勻,然後裝盤(骨在底下,肉在中間,皮蓋在上面),拼擺成雞的形狀,香菜放在雞的兩邊即成。食時佐以沙姜油鹽調味汁

答案補充 還有一種更簡單的方法

就是雞肉放鍋內然後倒進鹽焗雞粉一起煮

7樓:匿名使用者

鹽焗雞做法:(光雞乙隻約 900 克、鹽焗雞粉一包)

1將雞洗淨抹幹水份,用鹽焗雞粉塗勻雞身內外,醃三小時,備用。 將雞放在早已塗油的盤上,然後放進焗爐,用 250℉ 焗 30分鐘。或以大火隔水蒸至全熟。

2用油將鹽焗雞粉調成糊狀,取7成塗抹雞身,3成倒入雞腹內,整隻雞放入電飯鍋,加15克水, 煮開後隔5分鐘翻轉至另1面,約25分鐘左右取出撕塊上桌。

雞翼做法:雞翼解凍後用鹽焗雞粉醃半小時,將雞刺用中和煎至金黃色和隔水蒸約 20 分鐘便可。可用於醃製豬扒、魚、肝、腎等,均美味可口。

香脆肉 取帶皮豬肉500克切塊,取半包用油將鹽焗雞粉調成糊狀,醃1小時,放入放入電飯鍋內,加少許水,煮開後每隔3分鐘翻動肉塊。約15-20分鐘就可使用。以這種方法做出的肉,近皮的部分彈性十足。

喜歡和我一般喜歡大碗喝酒大塊吃肉的兄弟必定喜歡這道菜。還有無數做法等待喜愛美食的去發掘

8樓:

鹽焗雞粉製作配方大公開,實驗證明很多人都在用的,味道好極了。

9樓:美食一線陳仔

客家鹽焗雞粉蒸雞做法,滑嫩鮮香,學會做給家人吃,味道真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滷湯的時候 把鹽焗雞粉倒裡面 調味道~

就可以滷雞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塗在雞皮上然後就拿進去焗就可以拉

怎樣做鹽焗雞腳 鹽焗雞怎麼做

12樓:漁火遊戲解說

食材:雞1/2只。輔料:海鹽(粗)1500克,精鹽1.5克,沙薑1小塊。

1、把雞處理乾淨,沙薑剁碎。

2、先在雞內外抹上精鹽,再抹上沙姜醃約5分鐘。

3、把雞風乾或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4、用兩層油紙把雞包起來。

5、烤盤上先鋪上錫紙,在錫紙上鋪上一層粗海鹽。

6、放上包好的雞。

7、用海鹽把雞完全蓋住。

8、再用錫紙包起來。

9、烤箱預熱兩分鐘,把烤箱上下火調至220度,加熱風迴圈,置上數第二層,烤35分鐘。

10、烤好後取出,輕輕的扒開海鹽,把雞取出即可,熱吃冷吃都很美味。

11、裝盤即可食用。

1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光雞乙隻約1100克、鹽焗粉40克、生薑1塊、香蔥7、8條、食用油1小勺、花椒幾粒

製作步驟:

1、買來乙隻清遠雞(也可以用別的雞,例如三黃雞,條件是要相對嫩一些的),收拾清洗乾淨後濾幹水份,最好再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水分吸收一下。請注意這裡是把雞的腹腔剖開了的。

2、準備鹽焗粉。這次買的雞,光雞去內臟後淨重約1100克,用了40克的粉。但每個牌子的鹽焗粉鹹度不一樣,醃製時間長短不一,個人口味,也有偏差。

3、雞身裡裡外外塗抹鹽焗粉,塗抹完之後,再給雞做個按摩,讓味道充分吸收,360度無死角,此處可以有一次性手套。然後蒙上保鮮膜,常溫醃製兩小時。

4、電飯鍋底鋪薑片,挽兩把蔥結,撒幾顆花椒,舀一小勺食用油。油真的只需要一小勺,甚至可以不放,因為在焗的時候還會有雞油滴落,不用擔心電飯鍋會燒焦。

5、醃好的雞正面朝上放進去,蓋上鍋蓋,啟動正常煮飯程式(約35分鐘)。這樣雞身剛好留下足夠的空間,讓鍋底調料的味道充分往上竄,而釋放的雞油和水分又能恰到好處的滴落。

6、時間到,揭開鍋蓋。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心急,將它翻個面,讓雞的背部接觸鍋裡的各種雞油及混合調料,再按煮飯鍵,繼續焗大約8分鐘。

7、鹽焗雞就可以出鍋了。

14樓:香蕉食堂

鹽焗雞爪,乙個電飯煲搞定

15樓:大餓人料理

好吃到讓人不好意思的電飯煲鹽焗雞爪

16樓:s飯學堂

雞爪在美食家的菜譜上不叫雞爪,而稱做鳳爪,在南方,鳳爪可是一道上檔次的名菜,其烹飪方法也較複雜。

17樓:天幕網路

在鍋底放入一層鹽 把煮好的雞爪倒入鍋內再鋪上一層鹽 靜置1小時即可

18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雞腿骨頭去掉,切成小塊,裝入碗中,用鹽焗粉等調料醃製20分鐘,起鍋燒油,把雞腿放下去煎熟,再調乙個料汁澆在上面即可。

鹽焗雞怎麼做?

19樓:村意

小伙這樣做的鹽焗雞,又香又嫩簡直讓**口水。

20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哪兒都受歡迎的鹽焗雞。相信大家都吃過,還不止一兩次,想想都流口水。

吃貨就是要會吃也會做,這次是烤箱版,醃製後烤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今天吃雞,大吉大利。

21樓:濄於天真

喜歡吃鹽焗雞的一定要試試這個做法哦

22樓:梅子美食廚房

鹽焗雞怎麼做?童子雞處理乾淨,在廚房用紙擦乾水分,醃製十分鐘,倒入鹹焗粉,醃製半個小時,在鍋中加入薑片蔥,然後加入鹽焗雞。

23樓:在滄浪亭牽駱駝的山杏

做法一「鹽焗雞」是東江惠州的傳統名菜。傳統制法:先在雞身外擦遍醃漬料,再將剩下的料全部塞入腹腔進行再一次醃漬後,用一小部分炒熱的鹽粒入砂鍋墊底,上面放用紗紙包裹起來的雞,雞上再覆蓋熱鹽,加適量清水燜熱,斬件上碟,蘸味汁食用。

隨著時代的發展,上述傳統制法已由現代的制法所代替。介紹如下。

原料:母雞1只1.25千克(約二斤五兩)。

調料:大茴香少許、麻油少許、甘草少許,蔥、姜各5克,精鹽10克、味精5克、白糖10克、玫瑰酒10克。

制法:將雞拔淨絨毛,斬去雞爪,開膛,取出內臟,洗淨。將大茴香、甘草、蔥、姜、鹽、糖、味精、玫瑰酒、麻油調和,抹在雞身上,剩下的蔥、薑等香料塞在雞腹內,放在深碗內,上籠用大火蒸熟(約需半小時)。

取出雞,起下雞肉,剝下雞皮,斬下雞頭、翅膀、雞骨。再將雞骨斬塊放在盤內,雞肉切條話放在雞骨上,雞皮切成方塊排在雞肉上,再裝上雞頭、翅膀,恢復原雞形狀,最後將蒸雞的原汁燒熱,澆在雞面上即成。

做法二材料:雞1只(約3斤),粗鹽3斤,紗紙1張、鍚紙1張。

做法:1、雞洗淨抹幹,吊起風乾至越乾越好。 2、將兩隻雞腳從尾部插入肚內,用紗紙包好,以牙籤穿過雞頸及雞尾固定位置,以防紗紙散開。

3、錫紙裁至較所用的煲為大,鋪於底部。 4、鑊燒熱,放入粗鹽至黃色。將約1/3粗鹽平均鋪於煲底,放入煲雞只,將餘下的粗鹽鋪面。

蓋煲以慢火焗6分鐘,將雞雙反轉,再焗6分鐘,最後熄焗12分鐘即成。

心得:1、用瓦煲效果比較好,因焗的過程會令雞只的皮變脆,而且可以不用錫紙鋪底。 2、如雞的重量在2斤左右,焗10分鐘已足夠。鹽的分量亦應與雞只相等。

24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雞腿骨頭去掉,切成小塊,裝入碗中,用鹽焗粉等調料醃製20分鐘,起鍋燒油,把雞腿放下去煎熟,再調乙個料汁澆在上面即可。

25樓:你頭髮亂了喔

乙個電飯鍋就可以搞定的鹽焗雞

26樓:魯姐美食

蒸鹽焗雞怎麼做?把雞洗乾淨後,倒入一包鹽焗粉,電飯鍋中加入薑片蔥放入鹽焗雞,開動機器30分鐘即可。

廣東鹽焗雞怎樣做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教您廣東鹽雞怎麼做,如何做廣東鹽雞才好吃:

[原料/調料]

雞 1只(約2斤)

香油 少許

公尺酒 1/2杯

薑片 少許

蔥段 少許

鹽 3大匙

薑末 1/2杯

蔥末 1/2杯

沙拉油 1/2杯

味精 少許

鹽 3小匙

[製作流程]

(1)將醃料均勻的塗抹於雞身,醃約1小時,醃之前最好用叉子或牙籤在雞身上戳洞使其入味。

(2)燒1鍋開水,將雞放入滾水中,以小火煮10分鐘後將雞身翻轉再以小火煮10分鐘,即可熄火蓋上鍋蓋再燜20分鐘取出,待冷塗上少許香油,剁塊排盤。

(3)用乙個小碗,放入薑末、蔥末、味精和鹽等調味料。另外將1/2杯的沙拉油燒滾後,直接淋在小碗中,這就是廣東鹽雞的沾料。

(4)食用時可沾著沾料吃,味道鮮美可口。

鹽焗雞怎麼做,鹽焗雞怎麼做的

鹽焗雞就是客家人在遷徙過程中運用智慧型製作,並聞名於世的菜餚。起初,客家人將宰淨後的原只雞先用鹽堆醃製 封存,要食用時,直接蒸熟即可,即現在的 客家鹹雞 據傳,有一位客家婦女兒女成群,其中一位小孩體弱多病,因當時缺乏各種營養食品,就將用鹽醃製後的雞,用紙包好放入炒熱的鹽中用砂煲煨熟,小孩食用後,身體...

鹽焗雞翅(烤箱版)怎麼做,烤箱版鹽焗雞翅怎麼做好吃

用料雞翅6個 鹽焗雞粉 1 4包 鹽5克胡椒粉適量 生抽1茶杯 香油1茶杯 蒜末5個 薑末少許 白芝麻少許 鹽焗雞翅 烤箱版 的做法 雞翅洗淨劃花,將鹽焗粉和鹽 胡椒粉加入瀝乾水的雞翅中 蒜頭和薑絲用壓蒜器搗碎備用,準備香油和生抽將備用作料倒入雞翅中拌勻,醃製2小時以上 可加上切片土豆,加少許玉公尺...

電飯鍋怎麼做鹽焗雞翅

電飯鍋鹽焗雞翅的做法步驟 電飯鍋鹽焗雞翅的做法 11.將雞翅洗乾淨,1包鹽焗雞粉醃1小時,趕時間可以將雞翅刮開再醃 電飯鍋鹽焗雞翅的做法 22.把配料放滿電飯鍋底電飯鍋鹽焗雞翅的做法 33.把雞翅放滿,雞翅上面再放些蔥電飯鍋鹽焗雞翅的做法 44.按電飯鍋1次自動跳制後任由它焗5分鐘,再把雞翅翻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