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周瑜用的兵器是什麼

時間 2021-10-16 16:53:08

1樓:燦曉青年

歷史上沒有記載周瑜用的兵器。

周瑜(175年—210年),字公瑾,漢末名將,廬江舒縣人。洛陽令周異之子,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

長壯有姿貌、精音律,江東有“曲有誤,周郎顧”之語。周瑜少與孫策交好,21歲起隨孫策奔赴戰場平定江東,後孫策遇刺身亡,孫權繼任,周瑜將兵赴喪,以中護軍的身份與長史張昭共掌眾事。

擴充套件資料:

周瑜軼事典故

顧曲周郎

據《三國志》記載,周瑜年少時精通音律,即使在喝了三盅酒以後,彈奏者只要有些微的差錯,他都能覺察到,並立即會扭頭去看那個出錯者。自魏晉時代之後,“周郎顧曲”常作為典故被各大文豪所引用,常常出現於在各類詩歌、戲曲等文學作品中。

唐人李端有《聽箏》詩“鳴箏金粟柱,素手玉房前。欲得周郎顧,時時誤拂弦。”化用此典故,進一步發揮想象,描繪周郎因相貌英俊,酒酣後更是別有一番風姿。

彈奏者多為女子,為了博得他多看一眼,往往故意將曲譜彈錯。

一時瑜亮

羅貫中**《三國演義》裡,作者基於文學藝術需要,周瑜被描寫成為與諸葛亮明爭暗鬥的人物,最終被諸葛亮氣死。留下了孔明三氣周公瑾,周瑜氣的在馬上大叫一聲,箭瘡復裂,墜於馬下,臨死前仰天長嘆:“既生瑜,何生亮!

”的故事。

飲醇自醉

周瑜為人寬巨集,唯獨程普與他不睦,程普認為自己年長,經常**周瑜。周瑜降低自己身份,始終不與他計較。後來程普敬佩服他,對別人說:

”和周公瑾交往,就像喝美酒一樣,不知不覺就醉了。“後來用於比喻與寬厚人交,不覺心醉,令人敬服。

2樓:聽風之小豬

歷史上沒有記載周瑜用的兵器。

基本介紹:

周瑜(175年—210年),字公瑾,漢末名將,廬江舒縣人。洛陽令周異之子,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長壯有姿貌、精音律,江東有“曲有誤,周郎顧”之語。

周瑜少與孫策交好,21歲起隨孫策奔赴戰場平定江東,後孫策遇刺身亡,孫權繼任,周瑜將兵赴喪,以中護軍的身份與長史張昭共掌眾事。建安十三年 (208年),周瑜率江東孫氏集團軍隊與劉備軍隊聯合,赤壁之戰大敗曹軍,由此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礎。建安十四年(209年),拜偏將軍領南郡太守。

建安十五年(公元210年)病逝於巴丘(今湖南嶽陽),年僅36歲。

正史上週瑜“性度恢廓”“實奇才也”,范成大譽之為“世間豪傑英雄士、江左風流美丈夫”。宋徽宗時追尊其為平虜伯。位列唐武廟六十四將、宋武廟七十二將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用劍,他是武將.之所以三國把他寫的好象弱不經風.是因為古代儒生歧視武人出現這麼厲害的武將他們接受不了.魯肅其實也是武將,原因相同.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劍一類的短兵器了,周瑜是參謀一類的人物,應該不用衝鋒陷陣。但必要的自我保護是要的。說扇的太扯了吧,你拿扇跟我打試試啊,我不用大刀長矛,只要菜刀一把。

詩詞裡的應該是詩人的一種修飾吧,兵荒馬亂的帶把扇子還不如戴個頭盔呢。

5樓:長意丷雲禾

好像是劍一類的了,那時候只有這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 古錠刀

7樓:曾昊活寶

一一齊嚴肅認真看過幾天就好了。

真實的歷史上周瑜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周瑜到底是怎麼死的?

阿歡的名單 羅貫中 三國演義 裡,作者基於文學藝術需要,周瑜被描寫成為與諸葛亮明爭暗鬥的人物,最終被諸葛亮氣死 南疇 據 三國志 吳書九 周瑜魯肅呂蒙傳第九 記載,周瑜應當出生於公元175年,卒於公元210年,享年35歲 虛歲36歲 關於他的死,上述周瑜傳僅記載說 建安十三年 公元208年 十二月 ...

歷史上的周瑜患什麼病死的,歷史上真正的周瑜是怎麼死的呢?

對於周瑜之死史書記載基本是兩種說法 其一,按 三國演義 中羅貫中的說法是在江陵之戰中被曹軍亂箭射傷 此後又被諸葛亮接連三氣至箭瘡 而死。其二,是史書 三國志 中記載為欲發兵取蜀在江陵準備行裝,路經巴丘時不幸染病而亡。對於染上什麼病史書未有記載,故對於周瑜死因一直較為模糊。病卒巴丘 赤壁之戰後,周瑜向...

歷史上周瑜敗給諸葛亮很多么,羅貫中要這樣抹黑這樣的人才

事實上,周瑜和諸葛亮沒過交鋒。赤壁之戰到周瑜去世,諸葛亮都沒有見過他。不是的,要知道畢竟是演義很多時候是虛假的。包括羅貫中描寫諸葛亮的羽扇綸巾也是周瑜的裝扮。羅貫中是擁劉反曹的,讓後你懂得事實上諸葛亮的赤壁也是羅貫中幫他打的 其實歷史上的周瑜雄姿英發,是不亞於諸葛亮的人才 也許周瑜最恨的不是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