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多爾袞是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多爾袞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8-11 17:43:37

1樓:喜歡玩電子

但是多爾袞靠著自己的勇猛,機敏年紀輕輕就得到了皇太極的賞識,封他為和碩睿親王,作戰時要麼就是讓他單獨領一軍進攻,要麼就是讓多爾袞陪同,可以知道皇太極對他的倚仗。

豪格是皇太極的長子,對皇位向來有覬覦之心,也更是不滿多爾袞登上如此高位攝政,當然這其中就不得不剷除異己,多爾袞指示給豪格安上了各項罪名,把他打入監牢,削奪兵權,首先剷除了自己攝政的第一大障礙,當然也有令一說,說是多爾袞看上了豪格的福晉,想把他佔為己有。

明朝崇禎時期天下大亂,農民起義四起,李自成佔領北京城,逼的崇禎皇帝煤山上自盡而亡,但是李自成沒有很好的安撫明朝諸將,惹怒了吳三桂,吳三桂於是向多爾袞求援,這就是所謂的引清兵入關。

多爾袞入關之後權勢更是熏天,與孝莊皇太后成親,不顧違反禮制禮法,更是稱為皇父攝政王,王公貴族見了無不紛紛跪地磕頭,隱隱之間變得他是皇帝一般。

並指揮各路軍馬作戰平定明朝餘黨,在他的位上就將明朝的實力消除殆盡,只剩一個臺灣島。

身亡之後,沒有權勢的壓迫,眾多以前被**的人紛紛出來揭發多爾袞不法事,皇帝自然也早已心存不滿,就將多爾袞又再進行治罪,挖掘墳墓等。

但是多爾袞對清朝的開一世之功是立下汗馬功勞的,無人能夠磨滅。

2樓:繩琰

多爾袞靠著自己的勇猛,機敏,年紀輕輕就得到皇太極的賞識,多爾袞對清朝的開一世之功是立下了汗馬功勞的,無人可以磨滅

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歷史上的多爾袞是個非常有軍事能力的人,善於抓住戰機取勝,政治上也可圈可點。

4樓:憶江南煙花三月

專橫跋扈!有思想,有大局意勢的將才!可以說:沒有多爾袞就沒有大清的入主中原的歷史。

歷史上的多爾袞是什麼樣的人?

歷史上的多爾袞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歷史上的多爾袞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是怎麼死的?_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多爾袞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

6樓:宣哥無限叼

愛新覺羅·多爾袞是努爾哈赤第十四子,明萬曆四十年(公元2023年)十月二十五日降生在赫圖阿拉,生母阿巴亥,姓烏拉納喇氏。這時,努爾哈赤已不再是地位低微的小部落頭領,而是統一了女真各部的“聰睿恭敬汗”,並且正在進一步發展統一事業,為建立清朝奠定基礎。當多爾袞誕生未滿百日,努爾哈赤就率大軍進攻烏拉,最終滅亡了其妻阿巴亥的母國,多爾袞母子面臨著被打入冷宮的危險。

但是,由於努爾哈赤優待降順者的政策,以及阿巴亥富於心計,善為周旋,使他們母子安然度過難關,隨著時間的流逝,多爾袞也步入了臺吉的行列。

歷史上的多爾袞究竟是怎樣的人?

7樓:我愛楓兒

多爾袞英勇善戰,也算智勇雙全。滿清進駐中原,統一中國,功高蓋主,但在莊妃孤兒寡母面前還是體現了他寬厚仁慈的一面。因而導致了他的悲劇結局。

8樓:手機使用者

多爾袞驍勇善戰,而且極有野心,也有心機

歷史上的劉備,是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劉備,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劉備是三國時期蜀漢的建立者,他為復興漢室做出了很多的努力,雖然最終沒能一統天下,但是這並不能影響他一生的成就。一 簡介 劉備 公元161年 公元223年6月10日 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 今河北省涿州市 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又稱他為先主。劉備少年與公孫...

歷史上紂王是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紂王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統一東夷和中原。商紂在位期間,積極開疆拓土,這有著十分深遠的影響。征伐東夷,為其帶來的不僅僅是戰爭,還對文化的傳播有著極大的正向作用。我們看一下郭沫若的評價 殷紂王這個人對於我們民族發展上的功勞倒是不可淹沒的。殷代末年有一個很巨集大的歷史事件,便是經營東南,這幾乎完全為周以來的史家所抹煞了。在牧野大...

歷史上的郭嘉是個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郭嘉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為何歷史上對他的記載很少?

史書上稱郭嘉 才策謀略,世之奇士 曹操稱讚他見識過人,是自己的 奇佐 郭嘉 東漢末年謀士 郭嘉 170年 207年 字奉孝,潁川陽翟 今河南禹州 人。東漢末年曹操帳下著名謀士。郭嘉原為袁紹部下,後轉投曹操,為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立下了功勳,官至軍師祭酒,封洧陽亭侯。在曹操征伐烏丸時病逝,年僅三十八歲。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