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李成樑和戚繼光誰更會帶兵,誰更會單挑遼東鐵騎VS戚家軍誰更強

時間 2021-10-16 16:53: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他們是同事,戚繼光曾經和他一起守大明的北方邊境(在剿滅倭寇以後)。

其次,他們善用的兵種不同。

再次,打仗不是看三國演義,將領能不損失就不損失,誰還出去單挑?

最後,從裝備上講戚繼光的隊伍更先進一點,作戰方式更多一些,不過遼東鐵騎的裝備也很奇特,裝備有火炮,要說誰更強,那真不好說

2樓:王開孝

他們都是明末最精銳的部隊,更加有南方人和北方人分別,遼東騎兵裡面還有大量的蒙古人,女真人比較混雜,戚家軍都是漢人。兩支部隊的兵員地都是好勇鬥狠民風強悍,如果是單對單,強壯的北方人多少會佔一點身體優勢,但是戚家軍的打仗方法主要是陣法,通過多兵種協同作戰,所以如果兩邊人馬同樣多的情況下,戚家軍更團結更有向心力。

但是戚家軍因為是南方人,而且大部分是步兵,對敵方法是先守而後攻,對付同樣交通基本靠走的倭寇殺傷力巨大,但是如果對方是騎兵,就只能打退而無法有效殺傷。這就是為什麼戚繼光鎮守北方主要在堅守長城,修建工事,遼東騎兵則進可攻退可守,李家父子更在遼東經營多年,除了崇禎年間到關內追殺農民軍,其餘時間都在本土作戰,比一直流動作戰的戚家軍有地理優勢。

最後就是主帥問題了,戚繼光善守,李成樑善攻,不論他們人品如何,如果他們每人3000人對壘我覺得應該是個平分秋色各有損傷的結局。

3樓:輕點紅顏

戚家軍是步兵,你說誰會打得過?鐵騎呀,一衝戚家軍全玩完。戰績嘛,當然是戚家軍留下的戰績最好,古往今來最好的。你必須得相信,步兵是打不過鐵騎的。再加上戚家軍只有五千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戰術上就不一樣,李成樑是守,戚繼光是剿。一個在重山峻嶺打的是騎兵,一個打的是海盜。

李如鬆是誰,李成樑的功績有哪些,李成樑是李如鬆麼?李如鬆對明朝有什麼貢獻?

李如鬆 1549 1598 字子茂,號仰城,遼東鐵嶺衛人。遼東總兵李成樑之長子,明朝名將,指揮過萬曆二十年的平定寧夏哮拜叛亂 聞名世界的壬辰抗倭援朝戰爭,出任遼東總兵,以其抗倭成就名垂千古,後在與蒙古部落的交戰中陣亡。死後,朝廷追贈少保寧遠伯,立祠諡忠烈.李成樑 1526年 1615年 字汝契,號引...

林丹和李宗偉誰厲害,林丹和李宗偉誰更厲害

兩人至今一共有過31次相遇的經歷,其中林丹對李宗偉取得了23勝8負的戰績,在勝負比率上明顯佔優。雙人最早一次碰面是在2004年的湯姆斯盃上,當時林丹以2 1逆轉獲勝 而最近一次交手則是在2012年的南韓頂級賽上,林丹1 2遭對手逆轉。值得一提的是,在兩人31次交鋒中,李宗偉雖然取得了其中的8次勝利,...

你認為李榮浩和薛之謙誰更厲害,為什麼

何家小寶貝兒 都很好啊,但是作為謙友的我更愛謙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