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清地位最高的侍女,終其一生,為何她不洗澡 不吃藥 不結婚

時間 2022-03-17 03:55:13

1樓:微風的輕柔

滿清地位最高的侍女就是蘇麻喇姑 ,蘇瑪拉姑終其一生不洗澡,不吃藥,不結婚原因有三點。

一、草原習俗。第

二、身體健壯。第

三、歷史原因。

1、為何不洗澡。

2、為何不吃藥。

3、為何不結婚。

蘇麻喇姑一生不結婚原因也很簡單,深宮裡的太監、宮女的宿命自從踏入宮門就注定好了。即使是帝師的蘇麻喇姑也不會輕而易舉的結婚,何況蘇麻喇姑是乙個有個人信仰的人,她的信仰很簡單,就是一輩子追隨孝莊太后,太后不在繼續效忠康熙。為什麼康熙會把乙個兒子交給她撫養,這是因為信任和重視!

蘇麻喇姑死後也是按照高規格厚葬的,可見她一生不結婚為清王朝家庭付出諸多。

2樓:

這個人就是蘇麻喇姑,她的很多習性都和她在蒙古長大有關,不嫁人是因為她對太后衷心。

3樓:虎說教育

因為蘇麻喇姑是蒙古人自小在草原長大身體健康所以不吃藥,另外由於她對太后很是忠心所以沒有嫁人。不洗澡指的是不泡澡,作為蒙古人的她沒有這樣的習慣,當然個人衛生他也會講究的。

4樓:淮生借古喻今

因為她是蒙古人,所以應該是有自己特殊的信仰,她就是我們熟悉的蘇麻喇姑。她不僅僅是孝莊的陪嫁侍女,更加是孝莊的心腹,並且還撫養過康熙,所以康熙對她也是極好的,死後還以嬪的禮儀下葬了。

侍怎麼讀音是什麼,侍的拼音是什麼

侍 sh 1.伺候,在旁邊陪著 服 立。者 侍奉左右的人 從。讀 給帝王講學的人 坐。役 僕人 侍 sh 陪伴侍候 服 立一旁。shi 4聲 侍的拼音是什麼 侍拼音 sh 釋義 伺候,在旁邊陪著 服 立。者 侍奉左右的人 從。讀 給帝王講學的人 坐。役 僕人 侍拼音 sh 部首 亻 五筆 wffy ...

和珅在清朝所有大臣中地位是不是最高

烏雅兆惠 索額圖跟明珠是康熙中期的名臣。隆科多跟年羹堯一起的,所以死也是一前一後。雍正朝胤祥算是最高的,年羹堯初期吊,但得罪皇帝死的也早。乾隆朝前期傅恆是最高的。兆惠其次,不過兆惠是軍界大佬,常年在外。後期和珅文官中最猛。福康安軍界最高異性封郡王啊張廷玉是清朝唯一乙個配享太廟的漢臣,你說屌不屌奕邤是...

和珅在清朝所有大臣中是不是地位最高

爵位是皇族以外最高的,一等公爵!實權是僅次於乾隆皇帝的!財富是當時世界的首富! 不是,阿桂是軍機首輔,名義上比和珅官職大 和珅在清朝所有大臣中地位是不是最高 烏雅兆惠 索額圖跟明珠是康熙中期的名臣。隆科多跟年羹堯一起的,所以死也是一前一後。雍正朝胤祥算是最高的,年羹堯初期吊,但得罪皇帝死的也早。乾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