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尖開裂缺哪種維生素,手指開裂是缺乏維生素嗎?缺哪種維生素?

時間 2022-01-04 11:25:06

1樓:玄鳳臘八多寶粥

維生素b類吧?

下面答案是找來的

指甲保護富含神經的指尖不受傷害。指甲是表皮(**的外層)的基本結構,主要由角質素和蛋白質組成。指甲在指甲床上生長,每週長0.

05~1.2mm(大約1/500~120英呎)。

健康指甲床是粉紅色的,有充足的血液**。指甲的變化或異常往往是營養缺乏或其他潛在症狀造成的。指甲反映了體內的健康狀況。

缺乏維生素a、鈣造成乾燥及易裂。

缺乏鹽酸(hcl)促成指甲分岔。

如果將手浸泡於過量的肥皂水。可引起指甲鬆動,水使指甲膨脹,當指甲脫水乾燥後,又容易收縮,導致指甲鬆動及易碎。

指甲保養:

苜蓿、北美公升麻、牛蒡根、蒲公英、柯拉樹、黃酸模富含礦物質,包括氧化矽、鋅和b族維生素,所有這些物質都可使指甲變硬。木賊和燕麥草是氧化矽的良好**。

琉璃苣籽、亞麻籽、檸檬草、荷蘭芹、報春花、南瓜籽、鼠尾草是必需脂肪酸的良好**,必需脂肪酸營養指甲。

注意:患其他疾病者不得使用鼠尾草。

假葉樹、黃春菊、銀杏、迷迭香葉、檫木、薑黃促進迴圈,營養指甲。

建議事項

高蛋白飲食是維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如穀物、豆類、燕麥、堅果和植物籽。對於血中膽固醇含量正常者,蛋黃是蛋白質的良好**。

飲食中包括50%的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提供必需維生素、礦物質和酶。吃富含硫和矽的食物,如硬花甘藍、魚類、洋蔥、海菜。同時也要吃富含維生素h的食物,如啤酒酵母、大豆粉、全穀物。

喝大量的水。缺水時指甲易斷裂。

每天飲用鮮胡蘿蔔汁,它富含鈣、磷,有助於增加指甲硬度。

適量食用柑橘類水果、鹽、葡萄。過量食用導致蛋白質/鈣平衡失調,對健康指甲產生負面影響。

飲食中有富含必需脂肪酸的蜂蜜,富含氧化矽、鋅、b族維生素的海帶,可促進指甲變硬。

每天服用2湯匙啤酒酵母或小麥菌油有助於**裂指甲和肉刺。

為了恢復指甲的顏色和結構,用蜂蜜、鱷梨油、蛋黃、微量鹽以均衡的比例做成混合物,塗在指甲和角質層上半小時,然後洗去。每天重複,大約兩周後,指甲有所改變。

每天將手浸泡在溫橄欖油或蘋果醋中10~20分鐘,可使指甲變硬。

避免指甲過長。舉、刮、移動商品會增加損傷指甲的機會。

勿損傷指甲表層。刮指甲的做法極為不妥,可造成感染。使用兒童油或軟膏,輕輕地移動角質層。

剪指甲前要浸泡指甲。指甲乾燥時易發生開裂和鬆動。每天早晚塗手油以預防手指甲乾裂。

不要經常將手浸泡在含清潔劑或漂白劑、肥皂等化學物質的水中,以防指甲開裂。做家務事時,例如洗碗、洗衣,使用家具亮光劑時,應戴有棉質襯底的手套,以防受化學物質的損害。對於從事化學工作、接觸化學物質的人來說,戴手套是很重要的。

化學物質不但能損害指甲,而且使指甲床周圍的**乾燥,可導致出血和疼痛。

不要拔肉刺,用鋒利的剪子剪去。保持手濕潤有助於預防肉刺。

糖尿病患者若發現指甲發炎,應就醫,以防感染傳播。

擦指甲油前先上一層護膜,以預防指甲變黃。

少用指甲油去除劑,它們含有溶劑,可使指甲丟失水分,易變得脆弱。這些溶劑是潛在的高毒性毒物,可通過**吸收。

勿使用人造指甲。雖然一時好看,但可損害指甲。使用的化學物質和膠質物通過受損的指甲和指甲床吸收對機體有害。人造指甲也可引起指甲的細菌感染。

考慮事項

如果將手浸泡於過量的肥皂水。可引起指甲鬆動,水使指甲膨脹,當指甲脫水乾燥後,又容易收縮,導致指甲鬆動及易碎。

慢性病患者、生活緊張、使用尼古丁、過敏、糖尿病都可使指甲變色。指甲變綠表明指甲和指甲床之間有細菌或真菌感染。服用抗生素時應補充嗜酸菌。

指甲真菌感染服用灰黃黴素250mg,每天4次。**期間要檢測白細胞數量。另乙個抗真菌藥酮康唑可從乳劑、洗潔精和片劑形式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缺維生素c,

除此之外還應該在手上擦一些含維e的護手霜

手指開裂是缺乏維生素嗎?缺哪種維生素?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手比較乾燥,抹點護手霜保護一下就可以了,沒必要糾結缺什麼,平時飲食均衡,葷素搭配就好了

4樓:脫建設田卯

指甲脆易斷裂,是缺鐵了…可以多吃點動物內臟補鐵。平時只要不挑食這種情況應該很少,或會自癒

手指頭裂口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5樓:活寶

缺少維生素a、維生素e都可導致手裂。可以多喝些開水,果汁飲料、牛奶、豆漿等流質,以養陰潤燥。彌補損失的水分。

維生素a:手脫皮的原因之一是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對**的表層有保護作用,如果缺乏的話,就會引起**乾燥和脫皮等現象。

維生素e:手脫皮很大程度上是身體缺乏維生素e所造成的,平時盡量多吃一些含維生素e較高的食物。

除了缺乏維生素以外,手指乾裂還有其他方面的原因。

人為因素:經常洗衣做飯造成**脫水,導致乾裂。

天氣因素:在寒冷的天氣,血液迴圈差,**彈性降低,容易引起手裂。在陽光下長時間曝曬,也會引起手裂。

生理性衰老:老年人新陳代謝緩慢,死亡的細胞多,新生的細胞少,**彈性差,易發生手裂。

6樓:之瑋7zc睢

應該是缺少某種 維生素 。去醫院看一下,我高中時的同桌就是,而且全裂得細小的口子,還出血,去醫院檢查了一下,開了些維生素的藥吃,過了沒多久就好了。別抹護手霜了。小心感染。

7樓:

你好!這是皸裂症,就是平常所說的「裂口子」是由於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e所致。常發生在手掌、足底、唇部、口角。

它是由於**乾燥或慢性炎症使**的彈性減低或消失,再加上外力的作用而形成的。中醫認為,皸裂多因肌熱驟被寒冷風燥所逼,致血脈阻滯,膚失濡養而成,可用蛇油膏平時養護**,防止開裂。一旦開裂產用尿素軟膏可以**,如果效果不顯著可以用蜂蜜(一半),豬油(一半),維生素e(2粒)混合之後擦於患處,一天1-2次3-5天見效。

不妨試試!

手乾裂缺哪種維生素?

8樓:滄海浩波

缺少水分及缺乏b族維生素引起的症狀的,**參考如下:

1、可以用維生素e丸塗抹患處,也可以用鹽酸特比萘芬乳膏(康王)、紅黴素軟膏外敷。

2、 飲食禁忌菸酒辛辣油膩等食物,應限制或禁食魚、蝦、蟹、羊等腥發之物,雞、鴨、鵝等禽類食物以及蔥、姜、蒜、辣椒、芫荽、酒類等刺激食物或油炸等難以消化的食物。

3、多吃蔬菜水果多補充維生素,尤其是胡蘿蔔、蘋果等,多喝水。同時,保證心情的舒暢,保證良好的睡眠。

9樓:年一白

回答您好!我是一白呀,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手乾燥脫皮缺維生素b。

提問可是網上的醫生說缺維生素a

您不是專業人士吧

回答我不是,我自己有手汗,冬天會脫皮很幹,所以會去看醫生**問題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網上沒有辦法具體去判斷的。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哈

更多5條

腳裂口子是缺乏哪種維生素?

10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缺乏維生素b1和維生素e。天天也可熱水泡腳,讓上面的老皮軟化。

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燕麥、小公尺、小麥粉(標準粉)、黃豆、豌豆、花生仁、瘦豬肉、雞蛋黃、紫菜、豬肝、雞肝、雞心等。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果蔬、堅果、瘦肉、乳類、蛋類、壓榨植物油、柑橘皮等。果蔬包括獼猴桃、菠菜、捲心菜、羽衣甘藍、萵苣、甘薯、山藥。堅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

外用的話可以去藥店買些維生素e尿素乳膏塗,有緩解作用。

手裂是缺什麼維生素嗎?

11樓:百小度

手裂是因為缺乏維生素a造成的。

身體缺少水分,天氣乾燥等原因會引起手乾裂的情況。手乾裂俗稱手裂子,是由於(手)**表面的油膜損壞,**乾燥,失去彈性所產生的**組織斷裂。屬皸裂的一種。

經常洗衣做飯造成**脫水,導致乾裂。在陽光下長時間曝曬,也會引起手裂。

老年人新陳代謝緩慢,死亡的細胞多,新生的細胞少,**彈性差,易發生手裂。出現乾裂的情況要及時進行**。手足皸裂比較常用的主要是皸裂。

12樓:世界唯一鄭秀妍

引起**乾燥的說法有很多,但和皮脂流失和皮質層破壞,真菌感染脫不了關係。皮脂流失和皮質層損壞由生活習慣引起和**正常代謝有關。常常手皴裂乾燥的患者常常不是單純性缺水乾燥,而是真菌感染,造成病症容易**。

補充維生素的最佳方案

深色蔬果中的β-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c含量較淺色蔬果高,而且含有更多的有益健康的活性化合物。可以提高**抗氧化性,保持水潤。色素深黑的蔬果含有豐富的多酚,能夠幫助清除機體內垃圾。

為防止如糖不耐帶來消化吸收問題,可以用優選魚類,雞蛋,豆類,堅果類補充蛋白質攝入量。

塗抹護手霜以成分安全為第一

通過飲食緩解症狀還是相對較慢的,對於一些症狀嚴重的患者來說,塗抹科學有效的護手霜才是最佳選擇。

1、推薦醫用級帕芙歐裂寧**手裂問題,不僅特效成分見效顯著,而且成分安全無刺激,大人小孩都適用,身體各個皸裂嚴重部位,或者真菌感染型**病都可以在塗抹短短三天左右得到恢復。

2、想要幫助**緩解乾燥粗糙,減少皮脂的流失,還可以塗抹帕芙歐裂可寧進行補水和皮脂的補充。這款護手霜含有天然的蛇油羊毛脂滋潤成分,也非常適合用來當作日常護理和科學隔離病菌的辦法。我們因為常常要接觸公共設施,所以隔離病菌就成為重中之重。

13樓:幸運的大個

在寒冷的天氣,血液迴圈差,**彈性降低,容易引起手裂。缺少維生素a、維生素e都可導致手裂。預防1、在乾燥寒冷的季節宜多吃油脂。

2、病程較長或年老患者應該增加營養,適當多吃一些豬肝、豬皮、羊肉、阿膠、魚肝油丸之類食品。

3、由於冬季氣候寒冷乾燥,出汗較少,**易乾裂起皺,因此應特別注意手部的防寒保暖,經常用溫熱水泡洗,外搽一些油脂性的護膚品(如甘油),以免發生凍瘡而加劇皸裂。

4、平時生活中還應注意飲食多樣化,多吃水果和蔬菜,多飲水,適量攝入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保持**的水分和彈性,這樣就可預防手裂的發生。

**傳統的手裂**方法有貼橡皮膏;套塑膠袋或保鮮膜;外塗紅黴素軟膏、凡士林軟膏等。手裂首先要判斷是否真菌感染,手癬使用傳統辦法是無效的,可塗抹具有**修復和殺真菌雙重功能的藥品,如手氣爽;非真菌性手裂優選**修復類的裂淨。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裂是因為體內缺乏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e,維生素a、e不足會引起**粗糙瘙癢,頭髮乾枯,失眠,精神不振。解決手裂的方法除了口服維生素也可以外還可以塗抹裂口保養雙手。

1.口服解決的方法。多食富含維生素a、e的食品,如:

牛肝,雞蛋,紅黃色蔬菜,水果和魚肝油。多喝水多休息,清淡飲食,維持正常的飲食規律。避免吃辛辣,油膩,生冷等刺激性食品。

2.外用解決的方法。用溫水浸泡雙手15分鐘後,塗抹七安堂手裂膏,並輕柔雙手至完全吸收,促進血液迴圈,提公升**彈性和癒合能力。

3.平時注意防護保暖。戶外運動時,記得佩戴手套和口罩,攜帶暖手袋,盡量避免雙手暴露在外。雙手暴露在外時,可以多按摩雙手,促進血液迴圈,提公升**的免疫力。

4.盡量避免接觸洗衣液,洗衣粉,清潔精等鹼性物質。

身體缺維生素C有哪些症狀,身體缺乏維生素C有何症狀

維生素c的別名叫抗壞血酸,顧名思義,缺乏的結果就是壞血症,不過是嚴重缺乏的時候。輕症的症狀沒有特異性,可以表現為 疲勞 嗜睡,出現小瘀點或瘀斑,傷口癒合不良,幼兒骨骼發育異常 還可發生輕度貧血。嚴重的患者可發生精神異常,包括多疑症 抑鬱症和癔病重症維生素c缺乏可出現內臟出血而危及生命。不過維生素c是...

哪種維生素C好,選擇哪種維生素C好??

是伶萊痴 恩對,還是天然的好 因為復合的維生素吃了對身體是有復作用的 不過我推薦平衡康呢 天然的,而且味道很好,我很喜歡,酸酸甜甜的69元一瓶,大約也是 四 五天的量 每天不要多吃 他們說明上寫一天1.2片 因為我喜歡他們的味道 所以一般吃4片,再多最好就不要吃了 即便是天然的,也是不能多吃的 公孫...

應該吃哪種維生素,吃哪種維生素可以變白?

如果無病是正常人,最好別亂吃。特別是各個品牌的保健型的維生素用品,含量低,其它物質多。亂吃一定會吃出病來,實際上,各種植物油 麥胚油 棉子油 玉公尺油 花生油 芝麻油 穀物的胚芽 許多綠色植物 肉 奶油 奶 蛋等都是維生素e較好的 常吃維生素是極其不科學的所謂進補 再多囉嗦幾句 人類的生長和生存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