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D吃多了會有什麼副作用,維生素D3吃多了會有什麼影響嗎

時間 2022-03-15 02:55:11

1樓:小琪琪

通過膳食**的維生素d一般不會引起中毒,也就是說天然的維生素d,和食品級的天然維生素d補充劑一般不會引起中毒。而大劑量的化學維生素d和強化維生素d的奶製品有發生維生素d過量和中毒的可能。

2樓:健十**官方客服

會有影響,會出現中毒

過量的維生素d以每天超過25微克(為正常的5倍左右)會影響嬰兒的腦部發育,導致腎臟出毛病,甚至死亡。每天超過1250(為正常攝入的250倍左右)微克的攝取量會導致衰弱、厭食、嘔吐和腹瀉等現象,長期的話還會導致軟組織硬化和腎功能失調。

半年中兩次超量服用維生素d,機體內的鈣含量會大增,導致腎病。

成年人多種方式促進鈣的吸收(如曬太陽等),一般不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d的。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3樓:

維生素c、維生素e服用多了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4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如果吃多的情況下,對身體會有很多嚴重的影響的,還是不要吃的好

維生素d3吃多了會有***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d過多服用有***,一般維生素d推薦服用量是400-800iu/d,如果口服或注射大量維生素d可引起中毒。如每天給孩子4000iu的維生素d,連續口服3個月或每天給孩子20000iu,連服數週,可引起中毒。中毒主要表現為噁心、嘔吐、煩躁、高血壓、高鈣,還可出現尿頻、尿急等對腎臟損害的表現。

6樓:曲觴

過量服用維生素d3,可引起高血鈣、食慾不振、嘔吐、腹瀉。以後則軟組織如腎、關節等異常鈣化。若腎功能受損,可出現多尿、蛋白尿、腎功能減退等。

7樓:

是藥三分毒,肯定有***。過量的維生素d以每天超過25微克(為正常的5倍左右)會影響嬰兒的腦部發育,導致腎臟出毛病,甚至死亡。每天超過1250(為正常攝入的250倍左右)微克的攝取量會導致衰弱、厭食、嘔吐和腹瀉等現象,長期的話還會導致軟組織硬化和腎功能失調。

半年中兩次超量服用維生素d,機體內的鈣含量會大增,導致腎病。成年人多種方式促進鈣的吸收(如嗮太陽啦等),一般不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d的。

維生素d吃多了有害不?

8樓:五彩之巔

維生素d為固醇類衍生物,具抗佝僂病作用,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維生素d家族成員中最重要的成員是d2和d3。維生素d均為不同的維生素d 原經紫外照射後的衍生物。

植物不含維生素d,但維生素d原在動、植物體內都存在。植物中的麥角醇為維生素d2原,經紫外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2,又名麥角鈣化醇;人和動物皮下含的7-脫氫膽固醇為維生素d3原,在紫外照射後轉變成維生素d3,又名膽鈣化醇。

人體缺乏維生素d會引起佝僂病、手足抽搐和軟骨病。

長期攝入過多的維生素d(5000iu),將引起高血鈣和高尿鈣。特徵為食慾減退,過度口渴,噁心,嘔吐,煩躁,體弱,便泌腹瀉交替出現,嚴重者將因腎鈣化、心臟和大動脈鈣化而死亡。

無論口服或注射,維生素 d過量均可致中毒。對維生素d的耐受量個體差異很大,連續大劑量肌內注射最易導致中毒。中毒的主要表現為血清鈣增高及腎、心血管、肺、腦等全身異位鈣沉著,嚴重者腎、腦等臟器大片鈣化,死因多為腎功能衰竭。

當然··這是有害的那···

9樓:匿名使用者

毒性 無論口服或注射,維生素 d過量均可致中毒。對維生素d的耐受量個體差異很大,連續大劑量肌內注射最易導致中毒。中毒的主要表現為血清鈣增高及腎、心血管、肺、腦等全身異位鈣沉著,嚴重者腎、腦等臟器大片鈣化,死因多為腎功能衰竭。

營養水平鑑定 血清25-ohd濃度可代表機體維生素d營養狀況,可用競爭蛋白結合放射免疫法或高效液相法測定。人血清25-ohd的正常值約為11~68ng/ml,11ng/ml以下為缺乏,68ng/ml以上為過高。維生素d中毒時除血清25-ohd公升高外,皆伴有血清鈣公升高及沿血管的異位鈣沉著。

10樓:快樂**醫生

維生素d屬於脂溶性維生素,主要作用就是促進小腸對鈣的吸收,其代謝活性物促進腎小管重吸收磷和鈣,提高血鈣和血磷。

維生素d主要在肝臟代謝,短時間內人體進入大量的維生素d,會引起肝功損傷、肝臟腫大、血鈣過高,患者會出現便秘、厭食、全身肌肉骨骼痠疼、頭昏,嚴重會出現心律失常等。

如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d,會引起病人低熱、煩躁,小兒哭鬧不止,甚至驚厥。會出現厭食、體重下降、肝臟腫大,甚至腎臟損害,嚴重的會出現骨硬化等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基本不缺維生素d,吃多了當然有害了。

12樓:瑞福來

通過膳食補充劑或者通過針劑注射獲得的維生素d超過中國營養學會公布的ul(可耐受最高攝入量)會引起中毒,因為維生素d屬於脂溶性維生素,但是通過食物或者曬太陽自身合成的維生素d不會引起中毒,所以提倡大家多曬曬太陽,根據季節選擇曬太陽的時間段。

蘋果吃多了會有什麼***

13樓:

***沒有,就是胃腸不舒服

14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沒什麼***,如果非要說的話就是青蘋果的果酸會腐蝕牙齒,吃完後最後涑口。

維生素d吃得太多,會有什麼害處??

15樓:鄒晗玥碩芫

維生素d可以經過紫外線照射後自行產生。植物中不含維生素d。

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維持血鈣和血磷的水平,從而維持牙齒和骨骼的正常生長就發育。

需要量:國際公認每人每日維生素d需要量為400國際單位(iu,1iu=0.025μg),不分年齡。

害處:無論口服或注射,維生素

d過量均可致中毒。對維生素d的耐受量個體差異很大,連續大劑量肌內注射最易導致中毒。中毒的主要表現為血清鈣增高及腎、心血管、肺、腦等全身異位鈣沉著,嚴重者腎、腦等臟器大片鈣化,死因多為腎功能衰竭。求採納

16樓:藩聽承宜

肥胖是由多種因素決定的,大致上可以理解為由於食物攝入過多而導致體內脂肪蓄積過量。

鈣片並不會導致肥胖,但並不能吃太多,如果確實有補鈣或補充維生素d的需要也應該按照合理用量進行服用,過多的鈣質也會導致疾病,例如過多的鈣會妨礙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誘發尿路結石、高鈣血症等,而過量的維生素d同樣可能引起中毒。因此,切不可盲目補鈣。

維生素d吃多了有什麼***吃多了該如何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中毒的,不過一次吃多了,可以一段時間就不要吃了,也是沒關係的呢

維c吃多了有***嗎?

18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有***。

1、不宜長期過量服用本品,否則,突然停藥有可能出現壞血病症狀。

2、本品可通過胎盤並分泌入乳汁。孕婦服用過量時,可誘發新生兒產生壞血病。

3、口服大劑量維生素c可干擾抗凝藥的抗凝效果。

4、與巴比妥或撲公尺酮等合用,可促使維生素c的排洩增加。

5、纖維素磷酸鈉可促使維生素c代謝為草酸鹽。

6、長期或大量應用維生素c時,能干擾雙硫侖對乙醇的作用。

7、水楊酸類能增加維生素c的排洩。

擴充套件資料

維c片功效

1、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

vc可以增強中性粒細胞的趨化性和變形能力,提高殺菌能力。促進淋巴母細胞的生成,提高機體對外來和惡變細胞的識別和殺滅。參與免疫球蛋白的合成。

提高ci補體酯酶活性,增加補體ci的產生。促進干擾素的產生,干擾病毒mrna的轉錄,抑制病毒的增生。可以預防和減輕感冒症狀。

2、美白護膚,抗氧化抗衰老

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彈性,防止肌膚乾燥老化,美白祛斑。vc是強氧化劑,可以清楚體內多餘自由基,保持細胞的活性和功能,對抗歲月和環境引起的衰老。

3、輔助其他營養物質的吸收

防止和延緩va 、ve和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保證其體內正常吸收和生理作用的發揮;促進鐵在腸道內的吸收和鐵的儲存,有利於紅細胞合成;輔助葉酸和鈣的吸收。

4、維持心血管系統的正常功能和健康

降低肝臟和血液中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保護心血管,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5、提高機體面對壓力的能力

參與激素的合成,提高機體應激力。

6、抗癌

對抗癌症,緩解重金屬毒性和細菌毒性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常見的***有:

1、胃腸道反應:長期大劑量口服維生素c可致噁心、嘔吐、腹痛、腹瀉、胃酸過多、胃液返流等,還可引起胃潰瘍疼痛加劇甚至出血。為減輕以上反應,宜飯後吃藥或減少劑量。

2、泌尿系統的損害: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引發泌尿繫結石。

3、血液系統損害:維生素c大劑量靜注可引起血栓形成。據報道,每天服用維生素c達5g以上可能引起溶血,並能降低白細胞的吞噬能力。

人工流產後的婦女每天給6g維生素c,計3天,即可出現月經性出血。乳兒長期給子維生素c,可引起血小板增多。長期大劑量服用維生素c可改變體內代謝機制,加速了維生素c的分解和排洩,其血液中的含量反比正常人為低,故長期大劑量服用維生素c突然停藥,有可能出現壞血病症狀,如牙齦腫脹出血,牙齒鬆動等,故宜逐漸減量停藥。

4、影響生育能力:生育期婦女,若每天給予維生素c2g以上,可降低生育能力。

5、假性糖尿:維生素c大劑量靜脈給藥,可出現假性糖尿。因維生素c是一種還原劑,當大劑量應用時,在體內以還原型和脫氫型兩種形式存在、可從尿中排出,使斑氏試劑中的**銅還原成低價銅,而出現類似尿糖陽性的磚紅色沉澱。

假陽性的結果有礙於糖尿病患者的生化檢驗和確切掌握降糖藥物的劑量。

6、過敏反應:個別病人應用維生素c後可出現過敏反應,如發熱、皮疹、蕁麻疹,嚴重者可致過敏性休克。

7、其他反應:少數病人可出現面部潮紅、頭痛、失眠等。

8、長期大劑量使用維生素c時,可致低鈉血鈉症、高鈣血症、高尿酸血症以及痛風性關節炎發作等。動脈硬化病人應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血清膽固醇公升高,偶可引起突然死亡。大劑量應用維生素c,還可引起對高海拔缺氧抵抗力顯著喪失。

對呼吸系統疾病、感冒及其它傳染病人,每日劑量不宜超過2g。

9、大劑量高濃度靜注維生素c時可引起靜脈炎。

10、致畸作用:孕婦長期大劑量(每日2g以上)服用,可影響胎兒發育,且胎兒出生後易引起壞血病。

11、干擾大便隱血試驗:維生素c每日口服大於2g時,可掩蓋大便隱血試驗,造成假陰性反應。

12、乳兒服用大劑量維生紊c,往往會出現乏力、徐脈(脈搏慢)、血小板增多、腸蠕動亢進、消化不良、不安、皮疹、浮腫等。生長期兒童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兒童日後易患骨病。故乳兒宜慎用。

13、近期美國研究發現,維生素c能作為催化劑幫助生成一種「基因毒素」,而這種毒素與dna即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酸作用後,將會導致dna發生突變(致癌等)。維生素c能驅除細胞內的有害自由基,而這些有害自由基是高度活躍分子,除了能直接損傷dna外,還能通過轉化亞油酸間接地發揮作用。而亞油酸則是存在與葵花子、葡萄、紅花、食用油以及人體血漿中主要的多不飽和脂肪酸。

自由基首先將亞油酸轉化為另外一種叫脂類氫過氧化物的物質,然後當某種金屬離子存在並充當催化劑時,脂類氫過氧化物就會進一步降解成為能破壞dna的「基因毒素」。在試管實驗中,還發現維生素c能夠在沒有金屬離子存在的情況下替代其作用,而誘發脂類氫過氧化物產生「基因毒素」。所以維生素c在保護dna的同時也具有傷害dna的能力。

維生素補多了,會有什麼後果嗎,維生素片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vc在每天2 4g劑量服用的時候,會出現痛風的發病率增高。也就是一天20片以上會有 這個劑量一般是吃不到的 b族的中毒劑量類似,vc b族每天10片以內都絕對不會中毒。會中毒的是膠丸類的脂溶性維生素,也就是ade,中毒劑量均在1g每天以上 都要超過每天10粒 中毒後會有全身反應,尤其是va中毒對孕婦...

維生素A和維生素D3什麼作用,維生素A和維生素D分別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a的三大功效 1.促進生長發育。維生素a能夠提高機體對蛋白質的利用率,促進體內組織蛋白的合成,加快細胞 速度,刺激新細胞的生長,從而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如果兒童缺乏維生素a,體內肌肉和內臟器官將會萎縮 體脂減少 發育緩慢 生長停滯。2.維持正常視覺,防止夜盲症。視網膜上的感光物質 視紫質,是一種...

維生素c的副作用,普通維生素C的作用及副作用

很多醫生將維生素c 用於這一目的,並用來防治尿道感染,特別是用於防治由於水解尿素生成氨的有機化合物引起的感染,因為這種有機物使尿鹼化,促使生成這種型別的結石。另一種是草酸鈣結石。有形成這種結石傾向的人最好保持尿鹼性。這可以通過服用抗壞血酸納鹽實現。醫生發現草酸鈣結石後,往往建議病人保持低鈣飲食。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