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10級可以賠多少錢,工傷鑑定8級可以賠多少錢

時間 2022-01-15 02:50:12

1樓:七台河李陽平

須根據你本人所處地區、工資水平、生命年齡、是否終止與解除勞動關係等因素,依照《工傷保險條例》和各省、市、自治區的《工傷保險實施辦辦法》的規定進行計算,才能得到你的工傷賠償額度。

假定你是黑龍江職工,本人工資5000元,距法定退休年齡5年以上,且解除勞動合同關係,在其它工傷待遇都已經享受的情況下,你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就業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三項為你本人18個月工資,應為9萬元。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黑龍江省貫徹《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

第十四條五級至六級傷殘職工,本人書面提出與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七級至十級傷殘職工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五級至十級傷殘職工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分別為工傷職工離崗前30、25、20、15、10、5個月的本人工資;五級至十級傷殘職工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分別為工傷職工離崗前16、14、12、10、8、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傷殘職工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每減少1年遞減20%的標準支付,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年的按全額的10%支付。

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或者辦理退休手續的,不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2樓:清泉

工傷是指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或者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和職業病傷害。又稱為產業傷害、職業傷害、工業傷害、工作傷害。《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規定: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具體賠償金額按照上述規定計算就可以了。

工傷鑑定8級可以賠多少錢

3樓:華律網

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工傷職工有獲得醫療救助和經濟補償的權利,八級傷殘職工享受如下待遇:一、醫療費醫療費實報實銷,包括住院期間、**訓練期間、工傷**期間的醫療費用。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地方規定標準×住院天數;2、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可以要求支付交通費、食宿費;交通費根據地方標準規定;食宿費為地方規定標準×人數×天。

三、輔助器具費用

四、停工留薪期工資停工留薪期內工資為職工原來的工資福利待遇,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五、停工留薪期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八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1個月本人工資。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八級傷殘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參照各省市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的具體規定。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 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 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4樓:辛小新看劇

八級傷殘賠償標準如下: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2551元×10個月=25510元。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15個月×2551元=38265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4個月×2551元=10204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25510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38265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0204元=73979元。

5樓:永幼簡薄

一次性賠償的話大概在十萬左右吧,這個根據當地的標準來執行。不同地方賠償標準不同,你可以上網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裡面有具體的工傷賠償標準,結合當地賠償標準就可以知道具體賠多少錢了。

6樓:微湖情

建議查詢當地省的工傷保險辦法結合條例獲得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六十四條 本條例所稱工資總額,是指用人單位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

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工傷十級能賠多少錢

7樓:蟻遠修俏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五條第一款規定:「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最高法院該解釋在理論上採取的是「勞動能力喪失說」,根據交通事故傷殘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情況,客觀計算其未來收入的損失。

具體計算方式如下:一級傷殘為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二十年再乘以100%,二級傷殘則乘以90%,依此類推,十級傷殘乘以10%。

所以乙是城鎮居民還是農村居民的賠償是不一樣的。

城鎮居民:一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x20x10%

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x20x10%

參考資料:

8樓:史金花律師

回答您好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既然已經確認是十級工傷,那你可以享受七個月本人工資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如果解除勞動關係的話,還有一次性工傷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這兩項有地區差別,在這裡就不誤導你了。但總的說來,十級工傷,一般賠付標準在4.5萬---6萬元之間。

如果用人單位為你繳納了工傷保險,那相關費用工傷保險**支付部分由社保局與用人單位交涉,再由用人單位轉付給你。如果用人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那所有費用由用人單位支付。

(另,這裡所說的本人工資,原則上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並不一定就是你的實發工資)

提問工資十級是不是只有7個月工資,是自己的平均工資嗎?

回答工傷十級還有醫藥費,誤工費等等費用。

工傷賠償是年月平均工資來計算的,具體為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提問你幫我看看有沒有問題

回答沒問題

提問好吧!

回答還有什麼能幫到您的嗎

提問沒有了

回答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12條

9樓:佼琳怡戈昶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標準:七級傷殘為1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八級傷殘為8個月,九級傷殘為6個月,十級傷殘為4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

七級傷殘為2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八級傷殘為15個月,九級傷殘為10個月,十級傷殘為5個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是按級別來賠償的,工傷十級大約應該在十萬左右

11樓:鮮于慈進松

十級工傷賠償標準

從工傷保險**中,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你六個月的工資

工傷六級大概能賠多少錢,六級工傷能賠多少錢

廣東省工傷六級傷殘賠償標準 1 醫療費 以醫院發票金額為準 社保支付80 左右,單位支付20 2 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天數 100元 天 70 社保支付 3 交通費 按實際發生 社保支付 4 安裝輔助器具 截肢才可以賠償,以假肢公司意見為準,有購買社保的每四年到社保局申請更換,沒有購買社保的一次性賠...

工傷八級能賠多少錢,八級工傷能賠償多少錢?

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廣東省工傷八級賠償標準 1 醫療費 以醫院發票金額為準 社保支付80 左右,單位支付20 2 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天數 100元 天 70 社保支付 3 交通費 按實際發生 社保支付 4 停工留薪工資 本人工資 停工留薪期 以勞動局鑑定為準 單位支付 5 護理費 住院天數 100...

上海九級工傷能賠多少錢,上海九級工傷賠償標準是多少

baby無知的螞蟻 工傷九級傷殘可獲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九個月本人工資,按照繳納工傷保險的繳費工資計算。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