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白頭怎麼辦?急救,少年白頭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能治好嗎?

時間 2022-01-15 02: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年青人少年白頭的越來越多,在一些壓力大、競爭激烈的崗位上,更是不時可見年輕的面孔上頂著一頭滄桑的白髮。專家表示,「少白頭」的致病機理暫時還不很清楚,市面上的藥、生髮水都無法徹底**「少白頭」,只能通過一些綜合性因素共同作用改善病情。

市**病性病防治醫院院長王學民教授指出,從臨床看,絕大多數「少白頭」病人都有遺傳背景,一些病人長到一定年齡就會出現白髮,先天性就是白髮的也不乏其人。

不過,專家至今還未發現致病的基因位點。只能推測是在有家族病史的情況下,由於精神、心理等因素作用,致病基因更易顯現出來。基於現代人心理壓力大、生活節奏快的現狀,「少白頭」出現得多也就不難理解。

對於一些聲稱可以使白髮變黑的藥物,王教授指出,頭髮黑是毛囊中黑色素作用的結果,這些藥物基本上有營養毛囊的作用,因此對黑色素也能起一定的營養效果。但是,這些藥物最多只能降低黑髮變白的速率,不能**少白頭,也不能使原有白髮變黑。

儘管如此,病人還是可以通過自身的努力,作出一定改善。王教授表示,首先,病人要進行正確的諮詢,避免因為白髮而導致心情過度焦慮。其次,病人要適當放鬆精神壓力,這可能是促使少白頭加重的外因。

第三,要有均衡的營養,因為毛囊的活力需要區域性營養,而系統性的全身營養有助於頭髮獲得區域性營養,相形之下,身體虛弱的人頭髮更易變白。

少白頭的飲食防治

現代醫學認為,少白頭的發生多與神經因素、營養不良、內分泌障礙以及全身慢性消耗性疾病有關。

中醫學則認為,此疾病主要是由於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致。先天性的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外,還應加強營養。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

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黑色頭髮含鎳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成灰白色;金黃色的頭髮中含有鈦;赤褐色的頭髮中含有鉬;棕紅色的頭髮中除含有銅外,還含有鈦。由此可見,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關係。為了防止少白頭的過早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

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幹和幹豆類等。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醫學家現已確認,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乙個重要原因。

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還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黑色素的形成過程,是由酪氨酸黴氧化酪氨酸而成的。

也就是說,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因此,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此外,經常吃一些有益於養髮烏髮的食物,增加合成黑色素的原料。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腎主骨,其滑在發」,主張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

2樓:

1遺傳的話就沒辦法了。問問家長是否有少白頭歷史?

2不是遺傳的話,我來幫你。

每天吃5個核桃。堅持半年。你若不滿頭黑髮,你來找我。

這是我用過的驗方。

3樓:叛逆的木偶

染髮 這是治標

還有治本的方法 參照上面的答案

其實少年白頭沒什麼不好

只不過是外表罷了

當成是自己染的 當白頭是一種流行就好了

看外國 白頭的 都是好律師

相信你也行的

4樓:享受陽光二世

引起少白頭的原因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後者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

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少年花白頭及黃髮2法

1.何首烏加生地可治青少年花白頭及黃髮: 每次用何首烏12.

5克、生地25克,先用白酒涮一下, 將2種藥放入茶杯內,用開水衝之,每天當茶飲,連續服用。水沒色了換新藥。半年後,頭髮開始變黑, 臉色也紅潤了。

一年以後,滿頭黑髮。如果能堅持一段時間,見沒有反覆時再停最佳。

2.烏髮丸治少白頭:生地60克,熟地60克,丹參60克,側柏葉60克,旱蓮草30克,桑葉30克,女貞子30克,黑芝麻60克,制首烏60克。

將以上諸藥研製成蜜丸,每丸9克,每日服3丸,一般連服3個月至 半年左右,可望見效。

由於頭髮當中的色素顆粒是含有鐵、銅、鈷的混合物,因此白髮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食一些含有這些元素多的食物如小油菜、芹菜、海帶、黃豆、 紫菜、豬肝、雞肝、桂圓、黑木耳等。

5樓:

如果是遺傳的話,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如果不是的話,你可以買些核桃來吃.可能是因為頭部的血液不很充足所以就會有白髮.所以呢,也可以給頭部按摩.這些是治根的方法.簡單點呢就是染髮.

6樓:匿名使用者

事事不能太精,太精無路;待人不能太苛,太苛無友。懂得退讓,方顯大氣;知道包容,方顯大度。

己之短,不可藏,越藏越短;己之長,不可揚,越揚越少。得意時莫炫,失意時莫餒。花無百日紅,人無百日衰,三分靠運,七分靠己,努力過就好,盡了心就行,結果不是最終的目的,過程的體會,才是最真的感悟。

凡事不求十分,只求盡心;萬事不講圓滿,只求盡力。

有些事,努力一把才知道成績,奮鬥一下才知道自己的潛能。花淡故雅,水淡故真,人淡故純。做人需淡,淡而久香。不爭、不諂、不豔、不俗。

淡中真滋味,淡中有真香。心若無恙,奈我何其;人若不戀,奈你何傷。痛苦緣於比較,煩惱緣於心。

淡定,故不傷;淡然,故不惱。慾望是壺裡沸騰的水,人心是杯子裡的茶,水因為火的熱量而沸騰,心因為杯體的清涼而不驚。當慾望遇涼,沉澱於心,便不煩,不惱。

不要嘲笑他人的努力,不要輕視他人的成績。每個人的價值不同,無需對任何人不屑。在你眼中的無用價值,未必真的無用。不輕一人,不廢一物。

以一顆謙卑心,看身邊人;以一顆恭敬心,看身邊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曬太陽,多吃食鹽,多吃青菜,多吃芝麻,多吃黑木耳等。更重要的是有良好的心態。

8樓:鐵血判官筆

是不是長期緊張過度造成的?去放鬆一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都沒有用!最緊要是保持心情舒暢!

10樓:迮雍

有同感,我也是。不過你不要亂吃藥,亂染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度憂鬱,我就是這樣才白了少年頭的

少年白頭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能治好嗎?

12樓: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侷限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前頭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

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精神因素可影響頭髮變白。

白髮可以是某些疾病的乙個症狀,如早老症,白癜風等。 本病目前尚無有效**,應幫助患者正確對待疾病,避免精神緊張和抑鬱。染髮劑是白髮者常用的化妝品,但可引起染髮皮炎應慎重使用。

傳統中醫對白髮有清楚的論斷。中醫理論將青赤黃白黑五色分別歸屬於肝心脾肺腎五臟,各主其色,稱為「常色」,即健康的顏色。頭髮「生於腎,如以縞裹紫」,「腎為牝藏(注:

即屬陰),其色黑」,「黑欲如重漆色,不欲如地蒼」。 《黃帝內經》中的論述清楚指出,正常的頭髮顏色應該是烏黑帶有光澤,而不是枯黃無光,認為這是腎臟精氣旺盛、氣血充盈、榮華於外的徵象。

「腎主骨生髓,其華在發」,「肝藏血」而「發為血之餘」(中藥一味「血餘炭」即是經炮製的人發,用於止血),當肝腎不足,精血虧虛,則頭髮失去內在的滋養而變為灰白。

白髮在臨床中分為青少年白髮與中年鬚髮早白。

青少年白髮的症狀可見白髮散在發生於全頭各處,而中年鬚髮早白的典型症狀是白髮最先發生在兩側鬢角,逐漸向頭頂蔓延。

青少年白髮的常見**有:用腦過度,心神擾動,應激反應等以致血中蘊熱,以及缺乏維生素b族元素等;

中年鬚髮早白的常見**有:精神緊張,情緒壓抑,工作勞累,長期睡眠不足及思慮過度等終至肝腎不足、氣血虧虛而成。

出現少白髮時應該保持情緒穩定,遇事要心境平和,這是至關重要的,同時要少吃醣類、鹽類、魚類。適量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和富含鐵、銅、鈷、碘和高蛋白的食物。

現代醫學表明中藥何首烏有良好的抗衰老等作用,臨床上常用其**白發病。用手指按摩頭皮等都是白髮病人平常要注意的事。

**與預防:

1.患者要精神愉快,不可憂慮過度,不要太緊張,要勞逸結合,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愁一

愁,白了頭」。

2.調整飲食結構,不要偏食,要多食豆類和蔬菜,各種動物的內臟含銅比較多,柿子,蕃茄,馬

鈴薯,菠菜亦含有一定量的銅、鐵等微量元素,對合成黑色素是必不可少的原料,有條件的話可以多

吃一些。

3.中藥首烏片、七寶美髮髯丹對**白髮有一定作用。

4.頭皮按摩有助於**少白髮。

目前對白髮的**效果還不太滿意。實踐證明,白髮不是不可逆的,只要毛乳頭裡的毛色素細胞正常存在,去除某些障礙因素,頭髮仍然可以變黑。

老年人白髮是自然規律的,一般不必**。中青年白髮患者,經長期觀察,不少人體質良好,壽命也很長,對身體健康也並無多大影響。如與慢性疾患有關,可**有關慢性疾病;與精神因素有關的,首先要保持精神愉快,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緊張,憂心忡忡。

防治頭髮早白,除了在精神和情緒上注意不可過度憂慮、煩惱、緊張外,還要在飲食上注意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足夠的銅。人在青春期對銅的需要量最大,應特別注意從飲食中攝取含銅豐富的和且有烏髮作用的營養物質,以促進頭髮的正常生長。

鐵元素和銅元素一樣,也是合成黑色素顆粒必不可少的原料。含有銅、鐵兩種元素豐富的食物,主要有動物內臟以及柿子、番茄、土豆、菠菜、瘦肉、豆類、蘋果等食品。

此外,維生素a與毛髮,**的代謝和營養有直接關係,可保持**滋潤,頭髮光澤。維生素e是強抗氧化劑,在腸內能維持維生素a不被氧化,從而延長維生素a在體內的作用時間。

因此,應多吃核桃、芝麻、圓白菜、胡蘿蔔、植物油等,上述物質的充足**就可以保證機體不斷得到銅、鐵、維生素a、維生素e的補充。平時還應多吃些花生、杏仁、西瓜子、葵花子、粟子、松子、蓮子、菱角等食物,這些食物不僅富含銅,還富含泛酸。泛酸也可增加黑色素顆粒形成,是烏髮的重要營養物質。

遺傳少年白頭髮怎麼辦,遺傳青少年白頭髮怎麼治

厙翰飛諸齊 如果是由你自身存在的隱性基因決定的,那麼不能 只能去染髮了。如果是你的生活不規律,心事太重或者壓力太大所導致的,那麼可以通過調整生活規律,和心態來慢慢恢復,另外告訴你一個食療方法,將黑芝麻核桃磨成粉,阿膠熬化後攪拌在一起,每天吃三次,一次吃一勺,也有一定的效果。遺傳青少年白頭髮怎麼治 邸...

關於少年白頭的說法,關於少年白頭的最新說法!

現代醫學認為,少年白頭的症狀多與神經因素,營養不良 以及其他疾病相關。而在中醫的角度看,此疾病主要是因為血熱 肝腎不足所致,而先天性的少年白頭則多與遺傳有關。如果是後天性的少年白頭,有可能是因為喜歡吃辛辣食物,而且沒有按時作息導致,所以應加強營養。不要給自己太大的精神壓力。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少年白...

少白頭怎麼辦,少白頭的話怎麼辦?

少白頭原因是很複雜的。少年白髮可以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先天性白髮多與遺傳或與頭髮的色素減少或缺乏有關 後天性白髮則可能與精神創傷 情緒激動 較長時間的悲觀抑鬱等有關。青少年白髮多半是先天性的,也就是說,與遺傳因素有關,往往哪個家族重如父母兄姐或表親 堂親等也有這種現象。如果再加上精神緊張,憂慮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