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充電時注意事項,電瓶充電時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1-15 02:40:11

1樓:漠人

電瓶充電

當電瓶有以下特徵則已完全充電。

1、12.4伏或更高的電路電壓。

2、充分的起動能力(在27℃華氏70度時,載入50%的冷起動

功率15秒時,電壓最小為9.6伏)。

在電瓶上的指示器內有綠點表示電瓶已充分充電,可以進一步的測試。黑點表示電瓶的充電狀態為75%。黃色或亮色表示電瓶的電解質表面太低,電瓶不能再加註或充電應予以更換。

警告:不要對電解質液面太低的電瓶充電,否則電瓶內部將會產生電弧和**。

警告:電瓶內的硫酸有毒會引起劇烈燒傷,要避免濺到手、眼睛或衣物上,一旦發生則立即用水沖洗或通知醫生,要放在小孩子夠不到的地方。

警告:電瓶內會釋放可燃氣體不要在附近抽菸,使用明火。

注意:為防止損壞電氣系統在充電前要拆開電瓶的負極纜線,給電瓶充電時電壓不要超過16伏。

對電瓶正確充電時電解質在殼內將會沸騰,若電解質沸騰非常厲害或

充電時從通風口排放出去,要立即降低充電流或關閉充電器並檢查電瓶的

狀況。有一些有瓶充電器配有極性(+到+/-到-)偵測裝置,從而在連線不正

確時,防止充電器或電瓶被燒壞。若電瓶的電狀態太低而極性感測器不

能檢測到,感測器必須被旁通以允許充電器進行操作,參考電瓶充電器操作說明。

注意:對電瓶充電直到指示器出現綠點為止,不能過分充電。

當充電狀態達到12.4伏特時可能有必要推動電瓶或汽車以便看清測試指示器內綠點。

電瓶充電12.4伏或更高之後,進行負載測試確定驅動能力。若電瓶能

經受負載測試,則電瓶可再使用。若電瓶不能經受負載測試,則必須更換。在完成維修前要適當地清潔並檢查電瓶的壓板、襯盤、端子、接線柱和頂端,參考8b組的電瓶起動機維修。

電瓶充電法

一旦出現電瓶電力耗盡的情形以後,只好來進行補充蓄電量的工作了。通常,這作業要先從車子裡取下電瓶,才能夠進行。

在發生電瓶電力耗盡的情況時,利用增壓電纜借用其他車子分出的電力,是最快的處理方式。(如果您自認為是全天下最懶的男人,實在不願意將電池拆下充電的話,也可以選擇開車環島一天,我想,電池一定是可以充飽地。)

但是,一旦出現電力耗盡的情形, 電瓶的蓄電量減少,大約車子行駛1~2個小時以後,能夠恢復再次起動的狀態。可是,如果車子擱置數天不使用,就會出現電力耗盡的情形。因此,理想的處理是必須要進行「補充電」。

這補充電也就是電瓶充電,如果使用專用的充電器,任何人都能夠辦到。但必須要記住一些細節。(以下提到的是有關濕式電池,而非乾式電池的狀況)

首先,要從車子裡取出電瓶,此為基本要件。直接裝在車上,也可以進行充電。但是,由於氫氣大量產生,可能因為過大電流的通電,而對車上的電腦產生不良的影響。

所以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取下聯結車體的負端子電纜線。

其次,就是把充電器端子固定於電瓶上,利用「2a」的小電流多花一些時間,慢慢地充電,這是最好的。如果利用短時間讓大電流流通,會傷害電瓶。若要進行充電,絕對不能夠採用急速充電法。

此外,由於在充電時,會發生大量氫氣,所以嚴禁煙火!在通電中,如果要取下夾具,有可能火花四濺,而引起燃燒,必須要小心。

充電中的注意事項如以上所述。但是,究竟在何時才「充電終了」,這問題的判斷是一大問題。一般而言,是藉著電瓶液的「比重」來判斷。

這是因為電瓶的「充、放電的比例」與電解液的「比重」成正比所致。

不過,比重指的是充、放電狀態的「大致標準」而已,無法作為電瓶良否的判斷。因此,如果在進行補充電的作業時,可利用手測計測定端子間電壓。

如果是屬於「只有比重上公升(1.28),電壓較低(12.5v以下)」的情形,或是「電壓上公升,比重較低」的情形,都必須要注意。可試著充電看看,如果狀況沒有變化,即表示電瓶壽命終結。

說了老半天,實在不曉得如何量比重的人,所幸,就乾脆充它個10小時左右吧!電流不要過大是不會那麼傷電池的。

附帶一提,當成電瓶液注入的的原液,是將劇藥硫酸加以稀釋而成的「稀硫酸」。即使有一丁點沾在衣服上,也可能會使衣服破個大洞。因此處理時,要充分注意。萬一沾上時,必須立刻用水沖洗。

電瓶充電步驟:

電瓶充電時,會產生大量氫氣。因此,要完全鬆開並取下液口栓。

通常,夾具與電線採用不同的顏色,將黑色接在電瓶的負端子…。

紅色接在正端子,一旦弄錯,會使充電器破損,或是使電線燃燒,所以必須注意。

若有附帶的起動功能(車輛啟動時,當成輔助電源使用的功能),必須要將功能固定於充電側。(標示"charge"的位置)

再次確認充電夾具的接續情形,開啟電源。若能調整充電量,則將電流值調整至2a(安培)。

充電接近終,會產生較細的泡沫(氫氣),並聽到「噗、噗」聲,電纜會微微發燙。

此外,也可以藉著搭載於充電器的chare level或安培測量器(充電量降低)來加以判斷。

到了適當的時候,拔下充電器,鬆開充電夾具,搖動電瓶,以達到攪拌內液的效果,然後……。

測定比重。如果還不行,則繼續充電。

2樓:

如果是加水的應該開啟蓋子,電瓶液應在刻度線範圍內。應放到空氣流通處充電,避免小孩接觸。充電時會釋放有害氣體,不應在臥室。

為了電瓶壽命不應選速充裝置!!!充電時間應因電瓶容量而定,最好有表!!

電瓶充電時應該注意什麼,怎麼是正確的

3樓:月似當時

1、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是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電瓶虧電時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在極板上,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

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以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

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

3、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盡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4、掌握充電時間。一般情況下蓄電池都在夜間進行充電,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充電後行駛里程很短),電瓶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瓶失水、發熱,降低電瓶壽命。

所以,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60%-70%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充電,避免傷害性充電。

5、防止高溫曝曬。電動車嚴禁在陽光下曝曬。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瓶限壓閥被迫自動開啟,直接後果就是增加電瓶的失水量,而電瓶過度失水必然引發電瓶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軟化,充電時殼體發熱、殼體起鼓、變形等致命損傷。

擴充套件資料

電瓶使用壽命的長短,不僅取決於蓄電池的結構和質量,而且與運用和維護密切相關。一般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在2年左右,如果保養得當,可達到3—4年。車主對蓄電池的維護保養上還存在許多誤區,導致蓄電池的早期損壞,應引起重視。

誤區一:在使用免維護蓄電池時,簡單地認為免維護就是無須任何維護。

誤區二:蓄電池極樁接線柱外表有腐蝕物不需處理,只要不鬆動就可以了。外表出現了腐蝕物,接線柱內表面也會出現腐蝕現象,導致電阻值增大,影響蓄電池的正常充電和放電,必須及時處理。

誤區三:在液面低時,補充電解液或加引用純淨水,而不是需要的蒸餾水。

如果加含硫酸的電解液,回使蓄電池內部電解液濃度增大,可能出現沸騰、酸霧等現象,嚴重影響蓄電池的使用壽命;用飲用純淨水代替蒸餾水使用,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 素元,對蓄電池有不良影響。

4樓:流年花憐指尖

蓄電池充電過程應注意

(1)對原有60-70容量的鉛酸蓄電池,放完電(1.8v)lh後**電壓多在1.96v以下,用小電流充入0.6c~0.8c電量即可得到恢復。

(2)對仍有30-50容量的鉛酸蓄電池,放完電(1.8v)lh後**電壓多在1.95-2.ov,需充人0.8c~l.2c電量方能較好恢復。

(3)對低於30容量的鉛酸蓄電池,放完電(1.8v)lh後**電壓往往高於2v,需充人1.5c

~2c甚至2.5c方能基本恢復。

充電過程中,鉛酸蓄電池電解液會冒泡,

要注意不要讓電解液溢位螺孔,若溢位,應使用吸管吸掉。若電解液出現發黑混濁,應及時用吸管吸掉,再補充上新的補充液。充電過程中,鉛酸蓄電池有溫公升,用手摸溫感,應不燙手。

若對鉛酸蓄電池進行小電流慢充,電壓上公升不到預期經驗值而鉛酸蓄電池又不發熱,此

時如停充檢驗容量往往不足,再次充電效果仍將欠佳,則加大電流至0.125c強充lh(此時電

壓往往可充至2.85v),使電壓至高位形成記憶,然後降流至0.03c慢充即可上公升至預期電壓值。

鉛酸蓄電池修復效果欠佳通常碰到的問題是充入電量不足,因鉛酸蓄電池中極板活性物

質充電逆轉程度有多種模式並存,易逆轉部分很容易形成高壓掩蓋了相當部分未逆轉的實

質。一般來說,只要鉛酸蓄電池末出現正常充滿的發熱現象,仍需要用小電流在高壓區慢充

使鹽化部分活性物質徹底逆轉。

加補充液後的首次充電量能否到位十分重要,對極板鹽化程度嚴重的鉛酸蓄電池尤為關

鍵。經驗表明:首充電量不到位的鉛酸蓄電池,即使二充可得到補償,但鉛酸蓄電池容量表

現遠遠不及首充到位的鉛酸蓄電池。

充電正確的順序是:

如果充電器有手動選擇開關,要先將開關旋轉到合適的電壓和電流檔位;

將充電器的夾子夾在電瓶接線柱上。輕轉幾圈,以使夾子與接線柱能緊密接觸。同時確認夾子的正負有沒有夾錯。

將充電器的插頭插於插座,充電器開始工作。充滿後取下的順序正好相反。 這樣的做法可以防止夾子與電瓶接線柱打火。同時能延長選擇開關的使用壽命。

馬自達3換電瓶注意事項,更換電瓶注意事項??

小王閒談娛樂 1 汽車應該停下來並熄火,確認電池型號,由於電池容量和尺寸的不同,最好選擇與原車相同的電池。2 對於新電瓶來說,剛裝上後,應該跑個半小時,這樣的電瓶能充上電,保證電量充足。電瓶安裝完成後,要試一試車內的各個電子裝置是否正常比如公升降玻璃 音箱裝置等。3 由於電池很重,強度較低的朋友建議...

充電電池充電時,電流的方向,電瓶充電時為什麼越充電流越大

在電源外部電流由正極流向負極。在電源內部由負極流回正極。物理上規定電流的方向,是正電荷定向運動的方向 即正電荷定向運動的速度的正方向或負電荷定向運動的速度的反方向 電流運動方向與電子運動方向相反。電荷指的是自由電荷,在金屬導體中的自由電荷是自由電子,在酸,鹼,鹽的水溶液中是正離子和負離子。擴充套件資...

汽車電瓶充電多長時間?汽車電瓶充電要多長時間?

從無法起動時的電量開始充電,用1500轉20分鐘可以供發動一次,1500轉30分鐘可以供次日發動一次。用1500轉60分鐘以上充電,再用1900轉以上充電60分鐘以上,可以基本充滿 90 以上 這與充電電流的大小有關。1 電瓶一般留20 電量以上,電瓶充電時的化學轉換效率約為50 充滿電瓶需要增加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