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塊錢的維生素c和98塊錢的維生素c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29 13:04:16

1樓:巜跑啊

1、型別不同。

以市面上常見的維生素c為例,如果我們去購買2塊錢的維生素c,你去藥店看,可能會發現一個是在otc類櫃檯,一個是在保健營養品櫃檯。

而2塊錢的維生素c,基本都是屬於非處方藥類目的,它們的成品比較低,且有一些產品是有國家補貼及**限制,要確保醫療保障。

98塊錢的維生素c則不一樣,它們是屬於保健品類目,沒有**功效,對於**沒有限制。

2、產品的包裝區別。

這類產品在定價的時候,是會綜合考慮成本之後再進行定價的。比如瓶子、標籤、內容物(維生素c)、外包裝、運輸、渠道運營、人工成本等……都會在核對**的時候,計算進去。這也就導致了,2塊錢的維生素c不會有太多美觀的包裝,瓶子比保健品類的小,設計也更為“簡單粗暴”。

比如上圖是藥品類的包裝,它的瓶子小,所需要的材料就少;它的標籤也小、而且使用的材質也是普通白卡紙材質,從而把**給控制下來了。

而上圖則是保健品類的外包裝。如果你手上有實物可以對比,就可以更加明顯直觀地發現,保健品的瓶子比較大,好看,標籤的材質也更加精美細緻,有一些維生素c的保健品,還可能會新增對應的彩盒或者附加其他的包裝。

3、效果的區別

2塊錢的維生素c,是可以在產品說明書中明確體現,它能夠**維生素c缺乏症,有什麼樣的**效果的。

但是如果你拿到一瓶98塊的保健品維生素c,你則會發現它標識的是保健功能,哪怕上面寫著補充維生素c,也不會有任何**的字樣。

這就是它們最本質的區別。一個僅僅是保健作用,一個是能夠**疾病的。

當然,把2塊錢的維生素c用於保健,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把保健品用於**,那就容易耽誤病情了。

2樓:洵洵說歷史

在這裡要跟大家普及一個常識方面的問題就是維c是我們人身體內必不可少的一種微量元素,如果長時間沒有維繫的補充的話很可能會造成我們身體區域性出現潰瘍潰爛,牙齒鬆動牙齦出血,甚至會出現**大面積潰爛嚴重的也會導致我們人類的死亡,要知道在上個世紀很多航海的海員身上就出現過長期不能補充維c而導致的大量海員意外致死的情況發生,從這一事例當中我們就足以發現維c對於我們的身體是非常重要的,科學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我們現代醫學也有了長足的進步,維生素c這種藥物便宜的有兩塊錢左右的,貴的有幾十塊錢幾百塊錢的**不等卻又都是維生素c的藥物,究竟有什麼區別呢?下面就給大家做一下具體的分析。

一;藥用價值

在藥用價值方面無論是兩塊錢的維c片,還是九十幾塊錢或者幾百塊錢的維c膠囊其實他們的藥用價值是一模一樣的,很多人可能會有著這樣一種誤解,就是藥品的**越貴,他的藥用療效越好,也對服用人的身體更加健康,其實這種認知在一定程度上是錯誤的,尤其是在維生素c藥片上更是一種謬誤,在藥用價值上便宜的維繫片跟貴的維繫片其實是沒有任何分別的。

二;口感

便宜的維c片和貴一點的維c片最大的區別可能就是這兩種藥物的口感,兩塊錢的維生素c只是藥片而且味道發苦吃起來讓人感覺不是那麼舒服,而貴一點的維c片很可能是加入了果汁糖精或者是在藥物的表面裹上了一層糖衣並且還會加入不同水果的元素使,一片吃起來更加的容易入口一些。

三;成本問題

其實說到維c片的貴與便宜這種說法最大的一個區別就是兩種藥品的成本問題,有很多的藥品會在宣傳上和廣告上花費大力氣大價錢,這樣也就使他們的產品在銷售的時候會貴一些,而普通廠家生產的維硒片沒有這麼多的成本所以也就普遍的便宜一些。

3樓:菜菜請指教

現在國家發展越來越好了,人們的生活質量水平也隨之提高,因此也越來越注重對維生素的攝入了。尤其是非常的關心孩子的身體發育,比如孩子身高,有一些家長看著自家的孩子的身高落了別人家的孩子一節時,就會著急地為孩子補充維生素,通過這個來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但在買維生素時,面對著不同價位的維生素,他們卻難以下手選購,因為不知道買什麼價位的維生素比較好,甚至會產生疑問2塊錢的維生素和98塊錢的維生素有什麼區別?

區別當然是成分和功效了。

4樓:不彗

98塊錢的維生素c和兩塊錢一瓶的維生素c有什麼區別?同樣的東西,它們的差距在**?

那天,在吃完一頓黃燜雞打著嗝第二天醒來感受到來自上脣火燒火燎的灼痛後,我意識到我該補充維生素c了。

來到超市,看了一眼五塊八一斤的蘋果我立馬轉身進了藥店。果然直接吃維生素c片比較簡單粗暴。

“請給我拿一瓶維生素c。”

櫃員手腳麻利的從上層拿了一瓶酷似成長快樂的花罐子擺在我面前。“這是純天然提取的,果味的維生素c咀嚼片,一天嚼六粒,這瓶68。”

“不是這種,我要那種小瓶的。”

“我們這裡只有這種藥是補充維生素c的,還有一種98的,一天嚼....”

“不,我是說那種白瓶的一片劑量100mg的藥用維生素c。”

“那種維生素c不能亂吃,補充維生素c應該吃我給你推薦的這種。”

架不住這種迂迴周旋,我單刀直入。

“我要那種兩塊錢一瓶的維生素c。”

“哦。”

櫃員在最底層貨架找了半天,拿出一小瓶白色藥片,我給了她兩塊錢,轉身走的時候聽見她還補了一刀:“這種維生素c不能經常吃,會傷身。”

買回去吃了兩天後我的口腔潰瘍就完全好了。

為了口腔潰瘍人士的早日**,我今天來懟一下保健品維生素c和藥用維生素c的功效,成本以及成分。

首先來介紹一下維生素c,這是一個狗皮膏藥般的神奇維生素,在我看來它無所不能,包治百病。

維生素c

這種維生素對於強大的免疫系統,骨骼和膠原蛋白的形成,製造能量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同時也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

第一次被發現是因為**了當時臭名昭著的壞血病,後來它的功效被廣泛發現並應用。

之所以說它神奇,大到對抗各種癌症,心血管疾病,小到普通的感冒中,口腔潰瘍,維生素c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像預防牙齦萎縮、出血,預防動脈硬化,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解毒等功效,是的,維生素c是最萬能的全能型重金屬解毒劑,尤其是清除鉛,砷,鎘尤其有效。

當深夜在燻人的煙氣中吃完一頓含苯並芘和亞硝胺的美味致癌燒烤後我建議多來兩粒。

維生素c的國家推薦每日攝入量rda只有60mg,僅僅是一個橙子的量。而最佳每日攝入量oda是2000mg,這中間相差了1800mg,足以決定兩個人截然不同的健康水平。

對於最佳健康狀態來說,rda是不夠的,我們所需要的oda往往會是rda的十倍之高。但這非常有助於你保持活力健康。

由於2000mg相當於22個橙子,一般人顯然一天吃不了這麼多也買不起這麼多橙子……所以額外服用維生素c補充劑是有必要的,至少會使你的機體更加充滿活力。

正是因為這層原因,保健品市場開始大做文章,維生素c補充劑就開始參差不齊了,留意一下就會發現,有泡騰片,咀嚼片,藥片,甚至還有軟糖形式的維生素c,**浮動也很大,19.9~118不等,這還不算我那兩塊錢一瓶的維生素c。

當同樣的東西**波動很大的時候,這裡面一定有不少文章。

首先,藥這種東西肯定是不好吃的。維生素c也一樣,它又稱抗壞血酸,看vc的分子結構圖,它有4個與碳相連的羥基oh,co間共價鍵較緊密,不易斷裂,而h則較易與o分離而水解,溶液中h離子的濃度越高它就越酸。

所以這玩意如果直接吃基本可以說會酸到面目猙獰。

那麼這種酸到難以下嚥的東西居然還能出品咀嚼片,還是香橙味的,嘎巴嘎巴吃糖似的嚼了,嗯還挺好吃的。

來看一下某維生素c咀嚼片的配料表——

除了主要的維生素c,還有麥芽糊精,橙味香精,二氧化矽,檸檬黃等讓它變得能咀嚼下口的新增劑。也就是說接近一百塊的東西里這些新增劑佔了百分之八十左右。

不過這也算比較良心的,雖然**貴了點,但是一片裡還是含有100mg維生素c,和純維生素c片含量一樣。(雖然起碼有純維生素c片五倍的大小了)

至於這種所謂的維生素c軟糖,不要開玩笑了這真的就是一罐糖而已,每100g才含有78mg的維生素c,這100g都有幾十粒糖了,還不如人家一小片3g的維生素c片含的維生素多。

順便吃完了這100g的糖,還順便吃進去80多g的碳水化合物,相當於吃一頓飯了。

至於泡騰片,說明倒是很有說服力,也的確是真的。有這泡水的時間,我吃個橙子不好嗎?

我們來換個說法看看

為什麼選擇橙子?

選擇橙子有四大理由——

1.吸收

最容易吸收的維生素c。

2.安全

全家均可服用的維生素c,服用方便,口感佳,兒童,老年人以及吞服片劑困難的人士均可榨成汁服用。

3.便攜

橙子體積小,便於攜帶和運輸,非常適合商務人士和旅途中的人們。

4.功效

滿足人體每天維生素c的需求量。

我還可以再加個“天然”“健康”,又是一副良藥。

換成維生素c片同理,其實就是個萬能模板而已。

這些維生素c大多屬於保健品,有一個食字準,意思是可以食用。所以不管新增多少色素和糖分,反正只要吃進嘴不出事,就能得到這個標識。稽核比較輕鬆,所以魚龍混雜,且暴利。

而藥店賣的維生素c則是藥字準,可以對疾病達到**作用且合法才能得到這個標識,所以稽核很嚴格,幾乎不允許有和**無關的新增劑混進來。

所以保健品的維生素c和藥用的維生素c雖然賣的都是一個東西,但成分卻完全不一樣,保健品只是新增了維生素c的食品,而藥品維生素c已經是精確到了分子結構的維生素c了。

所以如果真的只是想補充維生素c,建議購買藥店藥字準的維生素c。如果是送禮或者自己吃著玩....你開心就好。

為什麼保健品的維生素c賣的這麼好?一個原因是大眾不瞭解,這種補充劑本來效果就是泛泛的,沒有明顯的症狀,你說自己吃咀嚼片免疫力更強了,**更白了我也無從反駁。保健品起的主要還是個心理作用。

之所以你去藥店櫃員都給你推薦貴的維生素c,一個是因為越貴的藥他們提成越高,兩塊錢的維生素c片能有什麼提成,當然不想跟你推薦了。另外一個不很重要的原因是維生素c大量服用會中毒,由於藥用維生素c濃度高,一片濃縮了100mg維生素c,所以櫃員可能覺得直接吃這個不安全。

但是一般來說,只有一次性服用超過5g維生素c,也就是5000mg,也就是50片那種藥用維生素c片才會中毒,誰沒事吃這麼多維生素c片……

至於保健品維生素c,一片都不一定有80mg呢,而且保健品這麼貴,都捨不得一次性多吃幾片的,安全到姥姥家。

總之,維生素c是個好東西,就算不生病,平時多補充一些也是大有裨益的。但是如果買很貴的而且新增了一堆色素香精的保健品維生素c,補充了一丁點維生素c同時卻吃進去不少新增劑的話,就是得不償失了。

那麼98塊錢的維生素c和兩塊錢一瓶的維生素c有什麼區別?同樣的東西,它們的差距在**?

簡要概括:

首先差了色素,凝膠,白砂糖,澱粉等和身體健康並沒有什麼關係的新增劑,其次差了96塊錢的智商稅。

用於補充維生素c——一天50-100mg,我一般一天吃一粒,有時候忘了吃也無所謂,如果口腔潰瘍我會吃兩粒直到痊癒。

用於**維生素c缺乏——一天300-600mg。

這種情況不多見。

平時多吃水果蔬菜才是最好的,維生素協同作用更好,單一補充某種維生素其實並不能把營養價值發揮到最大,平時注意營養素均衡的膳食,身體機能才能發揮最佳,所以要好好吃飯啊!!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大概多少錢?30塊一瓶的好麼

30塊的和幾角一瓶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效果一樣。只是包裝不同。要用就用含量高有標準的醫用品,價錢就幾元。如果 年輕無病,還是免了吧。勿偏聽偏信,別拿自己開玩笑。最好不要亂吃。特別是各個品牌的保健型的維生素用品,含量低,其它物質多。亂吃一定會吃出病來,實際上,各種植物油 麥胚油 棉子油 玉公尺油 花生...

6000塊錢的蘋果手機和3000塊錢的安卓旗艦手機,選哪個

樓主您好!為你推薦幾款價效比比較高的!lg p940 lg p940是2011年上市的一款雙核智慧手機!4.3英寸的螢幕很適合日常使用!1g的ram也是執行流暢!搭載雙核1.0的處理器!是一款強勁十足的智慧手機!lg p940的外觀設計是直角型!很霸氣!適合男性使用!體現出了剛硬美!缺點就是電池持久...

5塊錢的煙和50塊錢的煙哪種更傷身體

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肯定是五塊錢的煙,更加傷身體一些,不過這兩種都傷身體。 麻辣雞塊不要辣 只要是煙就對身體有傷害,但50塊錢的煙對身體傷害小一些。 qmzhna呀呀 不管哪一種煙都是非常傷身體的,但是相比之下50塊錢的煙可能還好一點兒。 風蜂蜜柚子茶 五塊錢的和50塊錢的都傷身體,我覺得這壓根沒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