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

時間 2021-05-02 16:29: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俄羅斯)

屠格涅夫

1、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山高萬仞無欲則剛。——林則徐2、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魯迅3、忍耐是痛苦的,但它的結果是甜蜜的。——法.盧梭4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法.雨果

5、沒有寬巨集大量的心腸,便算不上真正的英雄。——俄.普希金6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別人寬容的,但誰能說自己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7

、有時寬容引起的道德震動比懲罰更強烈。——原蘇聯.蘇霍姆林斯基8

、唯寬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載物。——薜渲9、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而是靠愛和寬容大度征服。——斯賓諾10、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

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紀伯倫11、不責人小過,不發人陰私,不念人舊惡——三者可以養德,也可以遠害。

——洪應明12

、深以刻薄為戒,每事當從忠厚。——薜渲

13、寬容意味著尊重別人的任何信念。——愛因斯坦14、寬恕而不忘卻,就如同把斧頭埋在土裡而把斧柄留在外面一樣。——美國.

巴斯克裡15

、寬巨集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歐文

2樓:sweet丶奈何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

意志堅如鐵,度量大似海。

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山高萬仞無欲則剛。——林則徐

3樓:零點零度的愛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壁立千仞 無欲則剛。 —林則徐

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離婁下》

乙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恕。———安德魯·馬修斯

有容乃大,無欲則剛。《古今楹聯類篡》

有忍,其乃有濟;有容,德乃大。《尚書.周書.君陳》

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恕。——馬克吐溫

世界上最廣闊的東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雨果

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 ——論語

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著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莎士比亞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

將軍額上能跑馬,宰相肚裡能撐船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易經》

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欲則寬。──[清]金纓《格言聯壁》

人之謗我也,與其能辯,不如能容。人之侮我也,與其能防,不如能化。──弘一大師《格言別錄》

4樓: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論語

嚴於己,寬於人。

5樓:

神啊,救救我吧!—陳小春

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

6樓:z金牛為

1、與人為善就是善於寬諒。——弗羅斯特《新罕布夏》

釋意:和人友善的相處就是要善於原諒別人.

2、遇方便時行方便,得饒人處且饒人。——吳承恩《西遊記》

釋意:遇到可以讓別人方便的時候,就給別人行方便,能夠饒恕別人的時候就饒恕。

3、寬容就如同自由,只是一味乞求是得不到的,只有永遠保持警惕,才能擁有。——汪國真《吾心安》

釋意:寬容和自由一樣,一直乞求是得不到的,要時刻保持警惕的心,才會得到。

4、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著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莎士比亞

《威尼斯商人》

釋意:寬容就和天上的雨一樣去滋潤大地,寬容會賜給雙方幸福。

5、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欲則寬。——金纓《鄭靈公》

釋意:人的心胸,慾望多就會很窄,慾望少,寬容別人就會很寬。

7樓:瀟河彎彎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

意志堅如鐵,度量大似海。

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

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離婁下》

著名作家房龍在他的名著《寬容》中曾經引用《不列顛百科全書》關於寬容的定義:寬容即允許別人自由行動或判斷;耐心而毫無偏見地容忍與自己的觀點或公認的觀點不一致的意見。我國現代漢語詞典中對寬容的解釋是:

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

1. 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

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2.寬容就是忘卻。人人都有痛苦,都有傷疤,動輒去揭,便添新創,舊痕新傷難癒合。

忘記昨日的是非,忘記別人先前對自己的指責和謾罵,時間是良好的止痛劑。學會忘卻,生活才有陽光,才有歡樂。

3. 寬容就是不計較,事情過了就算了。每個人都有錯誤,如果執著於其過去的錯誤,就會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於懷、放不開,限制了自己的思維,也限制了對方的發展。

即使是背叛,也並非不可容忍。能夠承受背叛的人才是最堅強的人,也將以他堅強的心志在氛圍中佔據主動,以其威嚴更能夠給人以信心、動力,因而更能夠防止或減少背叛。

4. 寬容就是瀟灑。「處處綠楊堪繫馬,家家有路到長安。」寬厚待人,容納非議,乃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美滿之道。事事斤斤計較、患得患失,活得也累,難得人世走一遭,瀟灑最重要。

5. 寬容是一種堅強,而不是軟弱。寬容要以退為進、積極地防禦。

寬容所體現出來的退讓是有目的有計畫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無奈和迫不得已不能算寬容。寬容的最高境界是對眾生的憐憫。

6. 寬容就是在別人和自己意見不一致時也不要勉強。從心理學角度,任何的想法都有其來由。

任何的動機都有一定的誘因。了解對方想法的根源,找到他們意見提出的基礎,就能夠設身處地,提出的方案也更能夠契合對方的心理而得到接受。消除阻礙和對抗是提高效率的唯一方法。

任何人都有自己對人生的看法和體會,我們要尊重他們的知識和體驗,積極吸取之間的精華,做好揚棄。

7. 寬容就是忍耐。同伴的批評、朋友的誤解,過多的爭辯和「反擊」實不足取,惟有冷靜、忍耐、諒解最重要。

相信這句名言:「寬容是在荊棘叢中長出來的穀粒。」能退一步,天地自然寬。

8. 寬容也需要技巧。給一次機會並不是縱容,不是免除對方應該承擔的責任。

任何人都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何人都要承擔各種各樣的後果。否則,對方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禁(錯),顯示出軟弱。

9. 有關寬容的格言:

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怒。」 ——馬克吐溫

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 (論語)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 (李斯)

「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著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莎士比亞名劇《威尼斯商人》中一段台詞

●寬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海爾普斯)

●智慧型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威廉·詹姆斯)

●寬巨集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歐文)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西德尼·史密斯)

●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英國)

●寬宥是人性的,而忘卻是神性的(詹姆斯·格蘭)

●寬容的人最為性急,耐受力強的人最不寬容(貝爾奈)

●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雨果)

●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作所為(華茲華斯)

●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寬容;懦夫決不會寬容,這不是他的本性(斯特恩)

●寬容要麼對人有益,要麼對人有害(伯克)

●損著別人的牙眼,卻反對報復,主張寬容的人,萬勿和他接近----(魯迅)

●欲溫而和暢,不欲察察而明切也〈晉書〉

●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嚴是愛,松是害,不聞不問要變壞

●寵是害,嚴是愛

●訓你是愛你,寵你是害你

●愛之深,責之嚴(法國)

●家不嚴招賊,人不嚴招險

●教不嚴,師之隋

●欲成方圓,規矩必嚴

●君子愛人以德,小人愛人以姑息

●責人要寬,責已要嚴

●嚴以律已,寬以待人

●以情恕人,以理律已

●刻苦自己,厚待別人

●以春風待人,以寒風自待

●待人要豐,自奉要薄;責已要厚,責人要薄

●以責人之心責已,以恕已之心恕人

●盡量寬恕別人,而決不要原諒自己(西拉斯)

●得放手時須放手,得饒人處且饒人

●人有不及者,不可以已能病之(明·薛宣)

●人們應該彼此容忍:每乙個人都有弱點,在他最薄弱的方面,每乙個人都能被切割搗碎(濟慈)

●為了能同所有的男男**和睦相處,我們必須允許每乙個人保 持其個性(叔本華)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寬猛相濟〈左傳〉

●寬猛相濟,恩威並重

●寬猛相濟能成事

●寬而栗,嚴而溫〈淮南子〉

●治國之道,在乎猛寬得中(宋·朱熹)

8樓:明合英姒醜

最高貴的復仇方式是寬容。寬容就像清涼的甘露,澆灌了乾涸的心靈;寬容就像溫暖的壁爐,溫暖了冰冷麻木的心;寬容就像不熄的火把,點燃了冰山下將要熄滅的火種;寬容就像乙隻魔笛,把沉睡在黑暗中的人叫醒。――雨果

學會寬容,世界會變的更加廣闊;忘卻計較,人生才會永遠快樂。――古希臘一位哲人

生活像一片汪洋,寬容是扁舟,泛舟於汪洋之上,才知海的寬闊。

生活像一座山峰,寬容是小徑,循徑而上,才知山的高大和巍峨。

生活像一杯咖啡,寬容是奶糖,二者的融合,才知道苦中芳香與甜美。

人善我,我亦善人,人不善我,我亦善之。

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的,而是靠愛和寬容大度征服。

當乙隻腳踏在紫羅蘭的花瓣上時,他卻將香味留在了那只腳上,這就是寬容。乙個精神病人闖進了一位醫生家裡,射殺了他三個花樣年華的女兒,他卻仍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這也是寬容。

人如果選擇了計較,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乙個人選擇了寬容的話,那麼他能將陽光灑向大地。

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還心靈乙份純淨。

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寬廣的胸懷,是對人對事的包容和接納。

寬容是一種高貴的品質、崇高的境界,是精神的成熟、心靈的豐盈。

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無上的福分,是對別人的釋懷,也即是對自已善待。

寬容是一種生存的智慧型、生活的藝術,是看透了社會人生以後所獲得的那份從容、自信和超然。

有關寬容的名人名言,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

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 1 與人為善就是善於寬諒。弗羅斯特 新罕布夏 釋意 和人友善的相處就是要善於原諒別人.2 遇方便時行方便,得饒人處且饒人。吳承恩 西遊記 釋意 遇到可以讓別人方便的時候,就給別人行方便,能夠...

關於理想的名言名人名言,關於理想的名人名言5條

iyou風 1 最理想的朋友,是氣質上互相傾慕,心靈上互相溝通,世界觀上互相合拍,事業上目標一致的人。周漢暉 2 追求理想是一個人進行自我教育的最初的動力,而沒有自我教育就不能想象會有完美的精神生活。我認為,教會學生自己教育自己,這是一種最高階的技巧和藝術。蘇霍姆林斯基 3 忠實於理想 這是崇高而又...

關於過程的名人名言,關於真知的名人名言

1.很多時候局面並不由自己掌控,也有很多時候結果跟預期的不同 聰明的人享受過程,愚蠢的人苦思過程,機智的人先苦思,後享受。2.真正的快樂,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觀的來說,它是細水長流,碧海無波,在芸芸眾生裡做乙個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剎間的喜悅,那麼我們即使不死,也在天堂裡了。三毛 3.人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