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是沒有必要計較的,如何才能成為大度的人

時間 2021-05-02 16:29:57

1樓:遊戲聊一聊

對他人多一些寬容,不要去計較太多,兩人各退一步,慢慢的,心胸寬闊了,人也就大度了。

2樓:pearl大白糰子

放寬心,是成為乙個大度的人的必要條件~從小到大,我的父母就教育我,只要是不失原則的問題,不要斤斤計較。要把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放在一些重要的事情上面,而不是一味的去想那些細小的事情,只有大度的人才能成功!

3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如果你想變成乙個大度的人,首先就不要學會計較。你要對別人寬容。因為只就這樣,你才能夠變得大度。

4樓:百科達文西

那就是不要斤斤計較,當別人說了自己不好的話的時候,我們要虛心去接受,去認識自己的不足。

5樓:30秒不

現實生活中想要讓自己成為乙個大度的人,就要讓自己有一顆寬容的心,做事情不能斤斤計較。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生活當中不要太在乎一些小事情,不要過多的斤斤計較,不要有太多的攀比,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成為乙個大度的人。

7樓:小馬是半仙

那就是平時在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老是斤斤計較,也不要去計較得失,看開一點就會過得更開心。

8樓:可樂愛喝可樂

把心放寬,對別人寬容一點,不必每件事情都斤斤計較。成為乙個情緒穩定的大度的人。

9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需要讓自己對很多事情看開一些,不要過度的去計較,心裡也不要那麼敏感。

10樓:e時光再燃

就是要開闊自己的內心,要讓自己從內心裡變得大度,這樣面對所有的事情,都會比較大度。

11樓:暢言社會事

有的時候我們會突然的發現,在生活之中雖說我們過於計較得失想著自己的利益不要受損,但是自己卻覺得不快樂。相反那些遇到事情的時候能保持自己的寬容和大度的人,往往反而會更快樂,也相應的更覺得舒適,因此我們也學著改變自己。那麼我們在生活中如何提高自己的心胸,從而使自己變得大度呢?

平常生活中怎樣才能做乙個胸懷大度的人,不斤斤計較,不生氣

12樓:

冷靜分析,訥言敏行,心胸坦蕩,無欲無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是經不起現實的考驗的。我們聽歌、聽的是孤單、聽的是糾纏、聽的是歌詞、聽的是答案。如果你認為被騙了,被騙了什麼?

失去了什麼?有些事,不管大小,當面講可能會更有效果。也不至於自己埋起難受啊!

自己好好想想吧!是現實不相信你,還是你不相信現實?。凡事忍耐,心態放平衡,發自內心豁達一點,不為雞毛蒜皮的事斤斤計較,遇人不淑,主動微笑,禮貌原諒。

【大度】只是乙個形容詞,主要是自己要學會用寬容的心態在生活中去慢慢體會。

14樓:祗是因為愛↔果

倘若別人不小心碰到你了,別人說聲對不起就好了,不需要去和別人計較那麼多

15樓:黑夜不懂天白

先冷靜一分鐘,人呢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不要計較太多,心態自然好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難得糊塗,不要把事事都看得千斤重,該放的放下,該捨棄的捨棄,別老掛在心上,學會寬厚仁慈,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學會理解諒解別人,時時「換位思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想的開點,在生氣的時候都要試著說服自己,換種角度思考問題,我想你會大度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忍讓,以微笑面對一切!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心沒肺的或者最好了

如何做乙個大度的人

20樓:我努力的方式

要使乙個人心胸開闊,豁達大度(原題無豁達二字,認為加上這兩個字即為成語,表述更加完整,何況豁達與大度是密不可分的。這應該也是提問者的原意吧?),首先要搞清楚什麼是心胸開闊,豁達大度?

怎麼樣才算是心胸開闊,豁達大度?然後才能有使人或使己成為心胸開闊,豁達大度之方法。

一、先從詞語上解釋心胸開闊,豁達大度。

心胸開闊:「心胸」本是人體器官,但這裡主要指人的胸懷,直意為人的氣量,更引申為人的志向,例如詩云:何時更杯酒,再得論心胸。「開闊」與狹隘相對,主要是寬廣之義。

豁達大度 :「豁」本義是裂開,如豁口。引申義為捨棄,如豁出性命;「達」原意為通,如四通八達,這裡取通曉:

如洞達、練達;「大」是大小之大,不用多說;「度」本為計量單位,如尺度、刻度;這裡說的是事物所達到的境界,如程度、高度、風度。豁達大度通常是指氣量巨集大,待人寬容,捨己為人。例句:

晉·潘岳《西征賦》:「觀夫漢高之興也,非徒聰明神武,豁達大度而已也。」

二、怎樣才是心胸開闊,豁達大度。心胸開闊,豁達大度既是一種生活態度,又是一種思想深度,認識程度的體現。因此,其本身就沒有統一的標準。

每個人的認識角度不同,需求不同,其對心胸開闊,豁達大度的理解和要求也不同。我個人認為作為乙個人,尤其是乙個男人,不論其從事什麼工作的,要達到心胸開闊,豁達大度,至少應具備以下幾點特徵:

1、必須有責任心。不論對工作,對家庭皆然;

2、做到為人謙虛。古人云:虛懷若谷大丈夫。無謙虛之心,自以為是,怎麼可能表現出巨集大的氣量?

3、具有高遠的志向。人的志向高遠,自然注重大是大非,而無暇枝小末節,不會對小事斤斤計較了。

4、具有犧牲精神。道家說,一得一失,天道迴圈。現實中無不是不捨小無以存大,人無犧牲的精神,當然算不上豁達,更遑論大度?

5、要做到善心度(duo)人。如果以為除了自己之外,其他人都是壞人、笨人,自然會步步設防,針鋒以對。顯現出來的必定是為人刁鑽,狹隘。

看人的出發點錯了,再好的推理都只能得出錯誤的結論的。

三、怎樣使人變得心胸開闊,豁達大度。改變乙個人固然是很不容易的,因為人生經歷決定了其思想和行為,經歷的越多就越根深蒂固。想靠一些方法和活動就能解決問題也是不現實的。

然而人既是高階動物,而非鐵板一塊,有所改變是可能的,只不過不可一蹴而就,需要綜合治理。以我自身「煉己」之經驗,覺得應該在以下幾個方面加以鍛鍊,使之昇華。

1、學會尊重人。我們要切實認識到:人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同等的,無價的,並無貴賤之分。

只有基於這樣的認識,我們才能從根本上體會公平的意義,才能做到尊重人,理解人,幫助人。要知道,乙個連人的意義都不能正確理解的人,自以為是地把人分為三六九等的人,是不可能做到心胸開闊,豁達大度的。

2、堅持高遠的人生目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只不過一些人僅僅是掛在嘴上,甚至想想而已,並沒有真正一以慣之地落實在行動上,因此遇事仍然猥猥瑣瑣,小家子氣十足。只有心存大目標,才能勁往高處使,不同瑣碎小事較勁。

所謂做大事者不拘泥於小節,就是這個道理。堅持高遠的人生目標的方法是:「吾日三省吾身」,其實做到一醒即可。

3、提高責任心。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本身就具有一定的責任。只有以認真負責任的態度去生活,才能獲得生活所給與的報酬。

以負責任的態度去做好工作,不僅是自己能力的表現,更能贏得他人的尊重,獲得事業的成功,成就更高的人生目標。以負責任的態度去對待家庭,就能做到盡責盡力,不難提高家庭的生活素質。提高責任心的方法是做事情做好一件算一件,沒有做好不放棄;暫時做不好的以後做,但決不能不做。

4、不要計較眼前得失。古人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之說,要知道,眼前的損失,可能就是日後的報酬。何況,任何個人的狀況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

化比不足為奮進的動力,變比有餘為助人之樂事。所以,遇事不能總從個人利益出發,要多從他人立場考慮。想通了,自己寬鬆,大家寬鬆。

因而有感恩的思想,助人的意識。

5、學好唯物辯證法,提高自己對事物的認識能力。只有真正體會宇宙之巨集大,他人之重要,個人之渺小,臉面之微薄。才能真正具有容人的雅量。

6、學好邏輯學,提高自己對事物的歸納、分析和推理能力。人的生活中必不可少地會遇到許許多多繁瑣小事,這是沒有人能夠避免得了的。但關鍵在於我們能否辨別是非,分清主次,抓住要點,不為繁雜小事纏身。

21樓:誰是曉曉明

如何做乙個大度的人應該從身邊小事做起,不該與人斤斤計較,因為不太計較人生得失,一定要焉知非福的心態待人處事,做大事真的不拘小節,慢慢你就會變得寬容、大度了,時常安慰自己萬事莫生氣,生氣傷人傷身真的划不來!

學會寬容別人,首先要學會寬容一下自己,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自己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要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你不小心跌倒了,不要趴在地上懊悔,是否應該站起來擦亮眼鏡繼續往前走;路走錯方向了,不要停留在原地轉圈,要迎著日月星辰,明辨方向不動搖。人不理解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如果高山不理解流泉,當然猶如人生設定了許多路障,奮力十足泉水卻永不停歇,饒過頑石,跳下斷崖,變成了飛瀑,變成了大江,奔向浩瀚的大海。船不理解岸,總要離去,但岸總是等待著,永遠張開寬大的臂膀。太陽不理解月亮,不喜歡她慘白的光,月亮卻永遠追隨著太陽,當太陽落山後,她卻用淡淡的柔光照亮整個黑夜,這是精彩這是故事。

如果做人發生誤會甚至是矛盾衝突是常有的事。關鍵是如何解決矛盾。寬容的別人,會主動原諒他人的過失,一笑了之;有的人能化敵為友,用寬容征服他人。

這些做法都有利於解決問題,融洽朋友關係。但是,有的人對待矛盾的態度則不同。別人無意中說了不利於自己的話,他會暴跳如雷,因此破口大罵;別人取得了進步和成績,他會酸溜溜的說些風涼話,因此而鬱鬱不歡。

心中有一團無名怒火。於是在仇恨的心態當中,他失去了生活的理智和做人的標準。於是抓住別人的錯誤不放,「得理不饒人,無力辯三分」,非要爭出個高下,輕者面紅耳赤,張牙舞爪。

重者大打出手、拳腳相加,弄得鼻青臉腫,甚至是傷筋動骨。本來是由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造成了嚴重的後果。其原因就是缺乏寬闊的胸懷。

當然寬容是解決疙瘩的最佳良藥,寬廣胸襟是交友的基礎,寬容能使你贏得友誼。大度睿智的低調做人,有時比橫眉冷對的高高在上更有助於問題的解決。對他人的小過以大度相待,實際上也是一種低調做人的態度,這種態度會使人沒齒難忘,終生感激。

為人處事不要鋒芒畢露,要日益變得圓融、通達。

寬容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和風雲突變的世界,乙個人必須有寬闊的胸襟,才能保持良好的競爭狀態,偏狹和嫉妒只能使得自己的路越走月窄,最終走投無路。比爾蓋茨的發跡是相容思維的成功。

面對多元化的價值世界,面對相容的時代特點,我們都應該認真反思我們人性中偏狹的陋習,鍛造一種適應時代特點的更人性寬容。

比如看點修身養性的書籍諸如哲學,調整自己的人生觀,時刻提醒自己; 諸如心理學,培養自己乙個良好的心態,積極向上的努力生活;如名人傳記,吸取別人的經驗,取他人之長其實更增長自己之優勢。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見到的人和事是不盡相同的。在家庭,可能老公會吃喝嫖賭,玩世不恭,可能老婆會杵逆不孝、不明事理,可能孩子會不學無術、惹是生非;在單位,領導可能會陽奉陰違、玩弄權術,下級可能會溜鬚拍馬、欺上瞞下,同事可能會中飽私囊、敷衍了事。對此,我們在力所能及不能改變的情況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自覺抵制,不去效仿、相信世間自有公道,風物長宜放眼量,對真善美的東西,我們去追求、對假惡醜的東西我們去抨擊。

但是,凡是都有度,如果對一些醜惡現象,我們熟視無睹,也是採取大度的辦法一笑了之,這是嚴重錯誤的,因此,我們既要做個大度的人,同時也要做乙個堅持原則的人,在小節面前可以大度,在原則面前則要小氣,這樣才能真正算得上乙個大度的人。

我想知道有些事情沒有做錯。為什麼被別人說。我心裡很難過呢?。為什麼

釋溥 很多人都會遇到這個情況的 放下心了 想想別人對你是什麼立場 雖然這個過程比較困難 雖然不知道你是怎樣的乙個人,但是我覺得至少你是乙個不自信,且有點自卑的人,生活中你內心總會泛起一些憂鬱悲傷的情節,偶爾還有點固執的倔脾氣。其實,每個人對事物都會有自己的看法和角度,不是每個人都對,也不是每個人都錯...

有些事情明明沒有發生,為什麼老是感覺發生過了

蠃俟 deja vu現象,原文為法語d j vu,中文翻譯為 即視感 簡單而言就是 似曾相識 未曾經歷過的事情或場景彷彿在某時某地經歷過的似曾相識之感。可是現代科學裡解釋這一現象成因的理論卻遠未讓人滿意。根據問卷調查顯示,三分之二的成年人都至少有過一次 似曾相識 的經歷。而且越有想象力的人越可能經歷...

我想問問你有些事情?我有事情要問?

這個問題還可以這樣!你想玩什麼呢?到底是心裡面有什麼樣的一些疑問?如果知道了,一定盡力為你解決。我有事情要問?平時注意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態度,不要過於悲觀,平時注意休息,合理膳食。請問你要問什麼呢?儘管說出來吧,看看我能不能答出來,好嗎?你可以直接提出你的問題。可以直接打字出來。我還有一件事可以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