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道德的至高點」是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5-02 16:29:57

1樓:寶79019拾咳

人心必須經過感性認知才能真正的走向理性認知。這是人得以成為這個世界主宰的標向。道德的認知,必須從兩個方面了解,從乙個整體應用。

之所以從兩個方面了解,是因為道和德是一體兩面:簡單的說道是自然自我發展的最一般的方式,對於事物而言道以體顯性,體以道執行;而德是道在執行過程中的體之應用,為道之外化,所以道德二字中,道為本,德為用。

2樓:以心

這樣的人怎麼能站在道德制高點上?指責別人,可能是自己真做的不好是善意的。有一種就是看你不順眼,找你事,如果是後一種,把自己的心態放好,能走就走。

3樓:7721滅韓賬婦

乙個就是事不關己類。這種人怎麼說呢,用郭德綱的話就是說,我最厭惡那種不明白任何事就勸你大度一點的人,要離他遠一點,因為雷劈的時候會連累到你。啊,欻,給你一刀,你血還沒擦乾淨呢,他在旁邊就說,哎這事你要勇敢起來啊。

你死不死啊。對啊,你死不死啊。這種人一般都是置身事外看熱鬧的人,因為這事和他沒關係,事大事小他不知道,事變大變小他也不關心。

只知道嘴巴嘟嘟嘟嘟嘟嘟嘟的刷點存在感,然後回家該幹嘛幹嘛。

4樓:阿桑怪怪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這種人將道德看做是對自己的約束,而不是對他人的要求,一般專注於自身道德修養,而不會端著道貌岸然的架子處處指責別人。如果他確實針對某人了,肯定因為那人太有損道德了。

他是在奮起捍衛自己的道德信仰。

5樓:影子

嚴於律己,嚴以待人。這種人是真誠的衛道士,既希望自己遵守道德規則,也希望別人這樣做,甚至要求他們做得像自己一樣好。這樣的人往往有點道德潔癖,或者真誠希望創造和維護乙個道德社會,並未此敢於和不道德的行為做鬥爭。

T158次哈爾濱至泰州中途經由的各站在哪能查到

車次 t158 t155 全程 2563公里 站次 車次 站名 到達時間 開車時間 停留 執行時間 里程 硬座 硬臥下 軟臥下。1 t158 t155 哈爾濱 始發站 09 55 0公里 0元 0元 0元。2 t158 t155 長春 11 53 11 56 3分鐘 1小時58分鐘 246公里 41...

生活中,我們應怎樣向道德模範學習,做到止於至善

恩典相隨 在生活中,應該做到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從點滴做起,做飯止於至善。我的學習生活 600字作文 學生的生活是什麼味道?有人說它是酸的 學習的生活有苦也有甜。有人說它是甜的 給自己流下了許多快樂與輝煌的時光。有人說生活是苦的 只有刻苦的學習才能有甜甜的生活。有人說它是火辣辣的 就像麻...

道德降的標準,道德健康的標準

健康的標準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道德健康 心理健康 行為健康 飲食健康 軀體健康。以上五大健康是平衡健康的五大基石。只有這五大健康要素達到了整體平衡,和諧統一,人真正的心身健康才得以實現。1.道德健康 道德健康是平衡健康的第一要素,健康應 以道德為本 道 既是指人在自然界及社會生活中待人處世應當遵循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