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站在圓明園廢墟旁的感受,作文站在圓明園廢墟旁的感受150字

時間 2021-06-21 07:11:56

1樓:

一直就想到北京西郊,到那個最不忍心去的地方看你,圓明園。

沒有來之前,儘管我有比較充分的心理準備,但我真的來到園中時,卻仍覺得難以承受眼前這種強烈的心靈震撼。不管是那一根根屹立在狼籍中的石柱子,已失去左耳右腮的石獅子,還是那一棵棵顫抖的小草,那一痕痕斷丘殘嶺,都在用它們傷痕累累的身軀撞擊著我的心。

圓明園,這就是你嗎,這就是那個曾經令億萬人矚目和傾倒的你嗎?

行走在你的脊樑上,面對這樣的你,我只能任淚水滾落,心也墜落。荒涼沒有止境地蔓延,我根本來不及感受一個高度真實的你的時候,就已經亂了步伐,亂了方寸。瀰漫周身的是,一種靈魂被撕裂的感覺,一種心靈被掏空的感覺。

透過眼前的殘垣斷壁和有限的恢復性建築,我彷彿聽到歷史的哭泣和吶喊;依稀看到每一把泥土中滲透著的滄桑,每一塊石頭凝聚著的悲憤,每一個眼神瀰漫著的頑強……

啊:那一段滴血的歷史!

那一片荒蕪了一個半世紀的瓦礫廢墟!

那一天瀰漫、想象不出的罪惡的烈焰!

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對歷史的不敬無異於慢性自殺。而一旦我們忘記了圓明園的歷史,我們的民族將會喪失它賴以生長的土壤。

佇立在你的殘骸旁,還是靜靜地回憶一下吧……

2樓:惜緣冷月魘之殤

站在圓明園的廢墟上,我悲痛萬分,思緒萬千。

這塊廢墟上曾有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玲瓏剔透的亭臺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還有一些奇異的花草樹木和奇珍異寶……然而,這所有美好的一切已經不在了。殘垣斷壁,荒草萋萋,好似訴說著當年的屈辱和痛苦。

一百多年前,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把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大肆搶奪園內的文物和財富。為了銷燬罪證、掩飾罪行,他們又放火燒掉了圓明園。

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大地在顫抖,人們在哭泣,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就這樣,萬園之園化成了一片廢墟。

過去的一切已被掃進歷史的**站,嶄新的一頁已經翻開。中國,是一個堅強的國家,是一個不屈的國家。作為祖國未來棟樑的我們,一定要把過去的屈辱牢記在心,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鍛煉出強壯的體魄,培養起良好的品德,樹立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才能為我們的國家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站在圓明園的廢墟上,我想到了許多許多……

3樓:星辰

我差點就哭了!太感人了!

站在圓明園的廢墟旁邊你想說什麼作文400字

4樓:張**

曾不止一次的在書中或者別人的口中聽到你的名字,也不止一次的從別人的感慨中聽到對你那時風光的悼念,而今,我在你的旁邊,我在你的懷中,我才能真正的體會別人的心情.

我明白在清朝時你的輝煌,我知道你曾經的輝煌.你看,你曾經小河清澈,山明水秀;你聽,你曾百鳥爭鳴,小河叮咚;你看啊,你曾有那麼多的溫婉美麗,你想啊,你曾有多麼的富麗堂皇.可是,當八國聯軍闖進我們的祖國,當他們發現了你的秀麗端莊,他們許是羨慕,許是嫉妒,看吧,轉眼間就不復你往日的輝煌.

我知道你的疼痛,我明白你的荒涼.如今,祖國已富強,民族已興旺,我相信,即使現在的你是斷壁殘垣,即使現在的你滿目蒼涼,但你卻見證了中國的雄起,見證了華夏的富強.

美麗的圓明園作文15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在北京西北

bai郊,是du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zhi他由圓明園、萬春園和dao長春園以及版許多小園組權成。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是當使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還是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使上的精華。可是,好景不常: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

進去之後,立即瘋狂的進行搶劫。在他們的軍營裡,珍奇的鐘表、五光十色的綾羅綢緞等各種奇珍異寶隊的滿地都是。不光這樣,他們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

甚至,英法兩國為了銷燬罪證,竟在圓內四處放火,大火燒了三天三夜。轉眼間,金碧輝煌圓明園,化成灰燼。

6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 ,,

圓明園的毀滅中假如此時你正在圓明園廢墟旁你想說些什麼

褪去一身桀驁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 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布在圓明園東 西 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在圓明園周圍。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

關於圓明園的毀滅的作文,圓明園的毀滅 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學了課文 圓明園的毀滅 我感慨萬千。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我國北京,闖入圓明園,而慈禧太后帶著皇帝逃出了京城。英法聯軍瘋狂地搶奪 毀壞 火燒園中寶藏文物 古建築,這幫侵略軍在中國犯下了不可饒恕的滔天大罪。那是我們中國歷史上最悲哀最黑暗的歷史時期,是我們中國人應該永遠銘...

作文《站在的門口》,作文《站在 的門口》600字

站在成長門口 兒時,是趣味十足的,是無憂的,無慮的,不需要約束,不需要成長的負擔,是那麼的天真無暇,是讓人揮抹不去的 我,是乙個不願長大的孩子,我貪婪那鑲著銀珠的小巧的皮鞋,貪婪在皮繩上飛舞的裙襬,貪婪在手腕上繫著的彩色絲帶,貪婪繫在脖頸上的響鈴,貪婪垂在髮尾的小貓頭飾,貪婪幼時的天真,貪婪童年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