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期末感受 帶有題記的,作文 期末感受 600字帶有題記的

時間 2022-04-02 15:45:11

1樓:雙子封號

轉眼間來到橫中一學期了,漫步在林蔭大道上,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心情—想到馬上就要回家過寒假了還真有點一種淡淡的依依不捨的心情。

真的!我不知何時潛移默化的改變了我的初衷—本來還大喊∶“上學苦上學累”的我們突然恍然大悟似的∶“還是上學好呀!說實話說出這樣的話我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的心聲,但……這也許是真的長大了。

遙想入學當天,叫苦連天,心跳加速,羽紗論巾談笑間,無知灰飛煙滅。悄立在同學班般親切的教學樓下身旁的同學一一走過。想著我們是伴著春天和煦的陽光與涼爽的楊柳風來到橫中。

在橫中這片綠蔭下播種了我們希望的種子期待三年後的“豐收”,當然每個人都知道不用辛勤的汗水去澆灌“種子”它是不會開花結果的,所以到那三年之後有人傷心,有人興奮。失敗的人那你千萬不要抱怨世道險惡是你當初不“澆水”呀!但太多的“水”也不好所以及不要太有壓力也不要沒有壓力。

學習要有方向性不能死學有目標才會朝著方向努力,同時要有自信不是說“成功是大樹自信是樹根嗎?”哈佛名言有這樣金典的一句:“失敗一次就擔心的人是一般的人,愛迪生失敗裡一萬次才發明了是偉大的人。

”同學們現在確定自己理想的目標朝著自己的目標衝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歡樂

人,昏沉沉,我的心也被感染。過慣了學校生活,想從這緊張中掙扎出來,於是便出來走走,想找回失去的歡樂。

整日埋在書中,兩耳不聞窗外事,竟不知如何找回歡樂。此時,我的腳卻不由自主地挪向我的家。

我走在坑坑窪窪的小路上,踩著辛酸,踩著希望,踩著千百年來祖輩們的足跡,慢慢走向村子,彷彿那塵封已久的快樂就在那兒,就在那生我養我的那片土地上。

我一下子回想到童年:也是這種天色,也是這條小路,一個揹著書包的小男孩,用小小的手抓著大大的刀在土疙瘩上划著刻著,那專注的神情彷彿是在刻一件藝術品,在刻一件美好的事物。“土疙瘩刻泥人,刻個泥人像瘟神。

”家鄉的童謠此時在我腦海中依舊清晰如故。

小路曲折。穿過小巷,伸進綠野,耳邊又響起豪放的打號聲,千百次,村裡的男人喊著號子在祖輩們耕耘了百年的土地上,播下希望,灑下汗水。他們如一棵棵青松屹立於藍天綠野之間,向命運,向貧窮宣戰。

記得這雄壯的號子曾無數次把我從失望的泥潭中找回。想到這裡,我的心情也好像輕鬆多了。

村裡的男子愛喝酒。大碗大碗斟滿了酒,一飲而盡.然後摸摸鬍子,抹抹嘴,酒融化了一天的勞累,燃旺了他們的生命之火。號子是魂,酒是膽。這才是生活,才是實實在在的生活。

終於到家了。家是貧窮的:沒有**,沒有冰箱;家又是富有的:

家有豬,有自家種的白菜、黃瓜。平日不在家的日子,平常得不能再平常,清苦得不能再清苦。可是一回到家,家人那濃厚的親情幾乎把我融化。

門叩開了,家人迎出來,問這問那。平時捨不得吃的,全拿出來;捨不得花的,破例花了。母親捧著我的臉,眼裡充滿慈愛,父親直往碗裡夾菜。

飯後和朋友們坐在打穀場上,坐在草地上,欣賞大自然亮麗的風光,嬉戲在大自然寬闊的懷抱中——多麼快樂!我真傻,能夠生活在這樣一片土地上,不正是我的快樂嗎?

尤瑟娜爾曾說過:“我的家鄉是一本好書。”我以為沒有比這更確切的認識了。家鄉是一部巨著,永遠沒有末頁。我真想延長生命,不貪圖長壽,只為多讀幾頁,來享受我的歡樂。

初三期末考試語文作文600字題記作文怎麼寫

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期末考試的深思

初夏當頭,中考過後,期末考試又隨風而來,它給我們一種緊迫感,但是又給我們一種快樂感,因為我們考完試就要放暑假了。

一二三年級的小朋友仍不復習,還在瘋玩,而四五六年級的同學,面臨著一張張升級考卷,不得不拿起筆認真複習,但是,在複習當中,也能找到高興的感覺。

期末考試即將來臨,我們小學生都“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考試中,每個人都筆走龍蛇,包括我。有一些人叫喊著:“哎呀!

這些題太簡單了,簡直就是侮辱我的智商。”可他們哪個能考到95分以上?因此,我朦朧的明白了一個道理:

凡誇大者,必將自悔。(指不能肯定,吹牛。)

謝謝你們!爸爸!媽媽!老師!我還不盡你們對我的教誨,更還不盡你們對我的————愛!

考試過後,有人悲傷,有人歡笑,有人沮喪,而我們,沒有時間去悲傷、歡笑,因為我們一個個都在忙著跟老師核對答案。

領證那天我起的很早,揹著零食,洗臉漱口,然後睡眼朦朧地走到樓下,怎麼上車我都快忘記了,那時我真的很困呢!

到了學校,我瞬間活力十足,以‘一步登天’的招式衝進教室。哇塞!教室裡可真熱鬧,打架的,吃雞腿、火腿腸、方便麵、辣椒的,真是天下美食‘聚’在我班呀!

老師一聲令下,三姿正確,老師開始念:王興隆:81、83、80分。

此時我每秒多了兩個心跳。王展鵬:90、92、86分。

轟!啊!這次怎麼考得那麼、如此、這樣差!

我這樣差,老師還是給了我一張二等獎和一張三好學生。

我拿著這兩張獎狀,不禁深思起來:我為什麼考得不好?

因為太馬虎了,我語文基礎很好,可在這次考試中卻失分很多,數學還算行,但是在選擇和單位計算這兩個我沒過關,英語,不行了,光聽力就扣了約8分,筆試部分扣了4分,以後一定要補習英語,爭取考上名次。

老爸說了,這次考不好,可以,下次考不好,就不行了。我默默的感受著、**著、反思著。

當我明白這個道理的時候,我估計我已經上中學了,那時,我應該知道,學習是一種樂趣,是一種高興、快樂的事,只不過家長把它變得嚴厲了一些。現在我們不學,長大了呢?就沒法學了。

我們現在一定要勤奮學習,不能辜負了家長的期望。努力!努力!努力!

敘事作文600字帶題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一生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有的人會停下來抱怨;有的人會躺下來不幹;有的人會拼命蠻幹;而有的人則會選擇繞行,即使是沒有其他的路,也會保持冷靜的頭腦思考對策,從中找到縫隙或等待穿越的機會。我一開始也不懂是什麼,可是後來,我慢慢地掌握了。

在好幾次我考試考的不好,我一直在家讀書、背書,可是第二次,又考的不好,我一直找不到原因,一直到去年暑假,我才找出了原因。有一天,我又坐在書桌上想:為什麼我一直考來考去考不好。

想了不知多長時間。我終於想到了。對!

可以看一下考卷,我哪題錯得最多,就知道了。我把我前幾次考試的卷子拿出來仔細一看,啊!原來我作文減得最多,都減十分左右,作文減十分,那怎麼可以考出好成績呢?

作文減十分,再別的這減點,那減點,分都減光了。從那以後,我努力寫好作文,看課外書和作文書,自己寫一些作文,我的作文水平慢慢提高了,我很高興。在人生路上,面對障礙只要冷靜地思考對策,找到短外並改正,你就一定能打破一個個的障礙。

夜深了,月光透進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獨自坐在書桌前,任憑眼淚“叭嗒,叭嗒”地打溼那份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這次期末考試,我又是遠遠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

我委屈,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但每次連一點收穫都沒有,我怨老天不公。不覺又想起了那挑燈夜讀的情景,又想起父母為我送來麵包和牛奶的情景。為什麼,為什麼,難道我真不是學習的那塊料嗎?

算了,不去想它了,開燈看一看課外書吧,我拉亮了檯燈。發現桌上的餅乾渣在動,我推了推眼鏡,想看個清楚,只見幾隻螞蟻在搬這餅乾渣,餅乾渣一動一停,好像它們搬起來很費勁,真有意思!我拿來放大鏡,想仔細看一看這些小東西。

我還要給它們設點“障礙“。我將鉛筆放在它們面前,只見它們要改變方向,結果被我用筆團團圍住,看它們這回怎麼!我用放大鏡仔細觀察,一個帶頭的螞蟻首先爬上了筆,這就像一個指揮官,陸續又有幾隻螞蟻爬上來,它們想用力將餅乾渣託過去,可是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那隻帶頭的螞蟻將餅乾渣抬起來,後面的螞蟻用力推,就這樣花了大約三十分鐘,餅乾渣終於被螞蟻從鉛筆上運了過去。

我突然領悟到,連這麼小的螞蟻面對挫折都毫不喪氣,我們人類更應該敢於面對挫折,我又想起:愛迪生的實驗室被炸,面對這樣的挫折,愛迪生沒有喪失鬥志,而在短短的三週內,便成功地發明了留聲機;貝多芬雙耳失聰,對一個**家這無疑是最大的挫折,而貝多芬面對挫折卻絲毫沒有退縮之意,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就這樣貝多芬創作了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人生路上有風有雨,到處是荊棘叢生,只有我們去奮鬥,去拼搏,就一定會有鮮花和掌聲在等待著我們。名人說過,挫折對無能的人是一個無底深淵,而對那些敢於面對挫折的人來說,它是一塊成功的踮腳石。

我又再一次開啟課本,這時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進屋內,在哪摔倒,就在那爬起來。我笑了,挫折,我向你挑戰,生活因挫折更精彩。

關於親情的作文(有題記,600字)

中考作文帶題記 帶小標題600字左右 四篇 10

回憶暑假作文600字有題記有小標題五至六段

5樓:裘贊公社

要說起我最敬佩的老師那還是以前在家鄉的蔣老師。

說來話長,蔣老師是我二年級到四年級的語文老師,在他的管教之下,我的成績在班上可是數一數二的。總是名列前茅,這要歸功於我的蔣老師。

因為每當我有些地方理解的不夠清晰的時候,蔣老師就會伸出援手,一一為我解答分析。所以我的閱讀能力就會如此強大,除了閱讀我的詞語積累也是十分棒的。這還是要歸功於我的蔣老師,因為在課堂休息時間將來時還是會拿起一兩本成語詞典給我看。

這也說明我在蔣老師心目中的地位啦!

對了,我寫的作文也是不錯的,這更要歸功於我的蔣老師。因為是蔣老師叫我去買的滿分作文、作文大全、分類作文……因此我的作文才會這麼的好。

啊!我最敬愛的蔣老師,我最敬佩的蔣老師,我永不忘你管教之恩。

6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是寫作的基礎。把別人的東西,變作自己的東西,把外部的語言內化成自己的語言,以後就能出口成章了。每天花一定時間朗讀課文,要有表情地朗讀,好段落,精彩的語句要背出來、默出來。

“讀書百遍,其意自現”。“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各種書都要讀,要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

把好的章節、段落摘抄下來。要有目的、有計劃地閱讀中華經典美文。

二、選擇恰當的寫作材料

寫文章要選擇恰當的材料,選擇恰當的寫作材料是習作的基礎。(1)中心蘊含在具體的材料之中,材料是為表現中心服務的。因此,選擇材料必須緊緊圍繞中心,服從中心的需要。

(2)要選擇真實的材料文章的材料應當真實可靠可信,合情合理。我們平時習作,選擇材料要選擇自己熟悉的或比較瞭解的題材,最好是選擇自己親身經歷的、耳聞目睹的有真實感的材料。只有這些真實可信的材料,才能表達出內心的真情實感,寫出的文章才能有說服力,才能打動人,才能給人以啟迪,才能引人入勝、引起共鳴。

(3)要選擇典型的材料。選擇典型的材料就是選擇最有代表性、最能反映本質,最能說明問題的材料,選擇那些最能突出人物思想品質和鮮明地反映事物精神面貌的材料。(4)要選擇新穎的材料。

新穎的材料,指新鮮、活潑、獨特,使人耳目一新,有感受有收穫的材料。因此,選材儘量選擇那些別人沒有寫過或很少寫過的材料。

作文 我的語文期末目標(),作文 我的語文期末目標(300字)

明年要高考則辦 語文是所有學科中的基礎學科,如果語文學不好直接會影響其它學科,比如 在解數學應用題的時候,如果語文知識掌握的不好,那麼在應用題理解方面就會感到很吃力,就會影響你準確地解答,可見學習語文是多麼的重要!在學習語文的過程中,我不但有了許多收穫,而且還學會了許多寫好習作的好辦法,所以我希望我...

期末總結作文怎麼寫,期末總結作文350字怎麼寫

因為不懂才註冊 古人云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 屋。現者說 知識可以改變命運。當代學生我言 學生時代的我們,應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學習,唯有你熱愛它,你才可將它學的更好。學生時代的蓬勃朝氣,活力四射的我們應以學習為圓心,提高自我素質與道德為半徑來規劃出我們的社會存足範圍。學習是件苦差事,我們要學會提煉...

我期末考作文是抄的

高中生作文如果發現抄襲會得20 30分 好吧,我有經驗 不過如果只是套中心或者大致事件 精彩語句等,一點問題沒有,沒準還會得高分。看閱卷老師怎麼想了,畢竟有些事大家肯定都有經歷,寫重了很正常。 這個啊,估計會扣光,不過倘若這個改卷老師心眼好,還會給你幾分。祝你幸運,求採納,謝謝! 如果是市統考,批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