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的毀滅中假如此時你正在圓明園廢墟旁你想說些什麼

時間 2021-05-02 21:46:04

1樓:褪去一身桀驁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布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在圓明園周圍。

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園中許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如,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還有很多景物是根據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建造的,如蓬島瑤臺,武陵春色。園中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

漫步園內,有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著中外風景名勝;流連其間,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裡。

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

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2樓:來自鷹窠頂山膚如凝脂的虎鯨

這些壞人 自己的快樂是建立在大清朝的痛苦之上!! 你們國家的人是人 難道我們清朝的子民不是人嗎 殺我中國人 辱我中國婦 奪我中國財 這一聲聲憤怒的罵聲 是我們的心聲 然而今天已經和往時不用了! 落後就會挨打!

面對圓明園的毀滅,你最想說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圓明園的毀滅,我想說:"以往的圓明園是多麼的輝煌,可是現在的圓明園,卻只剩下了幾根殘柱。這真令人感到悲痛!我們要好好學習,振興中華,勿忘國恥!″

4樓:竹林★小寶

看到圓明園的位址,浮想起昔日的繁華與熱鬧。不及痛恨起侵略者來。做為新世紀的少先隊員,我們應時刻奮鬥!

5樓:

落後就要挨打,當乙個國家不夠強大的時候他沒資格跟侵略者談尊嚴,更不能夠保護他的人民,保護他的遺產。瑰麗的文化毀於一旦,你們這些沒人性的牲口,總有一天,你們會為你們的行為受到應有的懲罰!我們的祖祖輩輩不會原諒你們,全世界會痛斥你們!

你們的良心將永不安寧!

6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吧說不定崩崩崩背後呵呵

(圓明園的毀滅)課文描述了圓明園的什麼的景觀和什麼的景象,表達了作者什麼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描述了圓明園昔日輝煌的景觀和慘遭侵略者肆意踐踏而毀滅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無限熱愛,對侵略者野蠻行徑的無比仇恨,激發人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圓明園又稱圓明三園,是清代大型皇家園林,它坐落在北京西北郊,與頤和園毗鄰,由圓明園、長春園和綺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布在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周圍。

占地面積3.5平方千公尺,建築面積達20萬平方公尺,一百五十餘景,有「萬園之園」之稱。 [2]  清帝每到盛夏就來到這裡避暑、聽政,處理軍政事務,因此也稱「夏宮」。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第二次鴉片戰爭爆發。

2023年9月19日,英法聯軍在八里橋擊敗了僧格林沁率領的蒙古騎兵,直犯北京。當時,咸豐皇帝居住在圓明園。9月22日,咸豐皇帝在圓明園安佑宮告別列祖列宗後,離開了北京,到承德避暑山莊「狩獵」。

英法聯軍得知咸豐皇帝在圓明園的訊息後,繞過了北京城,來到安定門、德勝門,並在此擊敗了僧格林沁。10月6日晚上7點左右,法**隊最先來到圓明園,咸豐皇帝早已離去。

法**隊趕走了守衛圓明園的清軍,進入了圓明園。

所有的人,都被圓明園的華麗和奢侈所驚呆。

法軍司令孟托邦,在寫給法國朗東元帥的信中說,提到了他見到圓明園的感受:「在我們歐洲,沒有任何東西能與這樣的豪華相比擬,我無法用幾句話向您描述如此壯觀的景象,尤其是那麼多的珍稀瑰寶,使我眼花繚亂。」

法軍海軍上尉在回憶錄中說:「第一批進入圓明園的人,以為是到了博物館,因為擺在架子上的那些東方玉器,金器、銀器還有漆器,無論造型還是材料,都是那麼珍稀罕見,那簡直就像歐洲的博物館。」

最初,法軍司令孟托邦還對部下進行約束,不允許他們搶劫圓明園裡的物品。然而,這種情況沒有持續多久,士兵們就不顧禁令開始了劫掠。到後來,英軍到來,英法聯軍的軍官也加入劫掠的隊伍,搶劫園中的金銀財寶和文化藝術珍品。

這場不受控制的集體劫掠,一直持續了兩天。10月9日,當英法聯軍離開圓明園時,這座「萬園之園」已經被洗劫一空,滿目瘡痍。

然而,事情並沒有完。10月11日,英軍來到圓明園,再次進行一番洗劫。

8樓:匿名使用者

描述了圓明園( )的景觀和( ) 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 )的無限熱愛,對( )的無比仇恨,激發人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9樓:匿名使用者

講了圓明園毀滅前的景觀,表達了作者的痛惜與憤怒之情

10樓:我愛他

課文描述了眾星拱月的布局.風格各異的建築.奇珍異寶的文物寫了圓明園輝煌的過去和悲慘的現在。

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無比熱愛,對侵略者野蠻行徑的無比憎恨,激發人們不忘國恥,增強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精讀課文描述了圓明園昔日輝煌的景觀和慘遭侵略者肆意踐踏而毀滅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無限熱愛,對侵略者野蠻行徑的無比仇恨,激發人們不忘國恥,增強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個問題我不知道,後乙個問題我知道,表達了作者對英法聯軍的憎恨,體會到作者深深的愛國情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what?you is ge bi lao wang ba?

14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費打得過頭髮剪了

圓明園的毀滅 說說 假如你此時站在圓明園的廢墟旁,你想說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她還是完好如初有兩種情況把 要麼人山人海 要麼連看她一眼的權利都沒有吧。

圓明園的毀滅你想說些什麼

16樓:侃侃筆墨話人文

圓明園的消失正是戰爭殘酷的一面,戰爭不僅打破和平,而且毀壞了人類文明的憑證。古巴比倫、古埃及、古印度這些古國只能看到遺跡,世界上很多珍貴的手稿、文物都遭到毀滅的打擊,實在是可惜。

17樓:快樂無限

1、國人應當居安思危,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國強民富,民眾才有尊嚴有保障,才能贏得他國及其民族的認可尊重,真正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

2、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近代史上最令國人感到恥辱的事情,「落後就要挨打。」

3、落後——就要挨打!我們會努力學習,不再讓悲劇重演!

《圓明園的毀滅》是義務教育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21課的課文。用反襯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祖國燦爛文化的感情。

18樓:我是一面小黑板

中國瑰寶毀於一旦

這是挽回不了的損失

我深感惋惜

同時也覺得只有國家強大、民族復興才能更好的屹立在世界之林

19樓:六月的雪

強盜的世界就是這樣,規矩是西方國家定的,我們強大了,也可以做一次強盜搶回來。

20樓:龍之刃者

落後就挨打,自古以來這個世界就是弱肉強食,只有國家變強就不會受人欺負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

而我們,必將成為新世紀復興中華民族的脊梁,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的脊梁,中國才會有振興的一日。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國家一定要強大才能不受欺負。

23樓:做得更好家

落後就要挨打,我們要牢記這樣最令人恥辱的事情,為振興中華而努力(ง •̀_•́)ง

圓明園的毀滅,圓明園的毀滅,資料

京城 老炮兒 圓明園位於咱大北京海淀區中部偏東,占地350公頃,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搶掠文物,焚燒,八國聯軍之後,又遭到匪盜的打擊,萬園之園 終變成一片廢墟。圓明園的毀滅資料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劉萍萍 圓明園的毀滅學案 教學目標 1 認識...

圓明園的毀滅是什麼意思,在《圓明園的毀滅》中玲瓏剔透是什麼意思?

blackpink 羅捷 圓明園的毀滅 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14課的課文。用反襯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祖國燦爛文化的感情。課文語言簡潔,結構嚴謹,構思頗具匠心。題目為 圓明園的毀滅 卻用了大量的篇幅寫它輝煌的過去,把美的東西...

圓明園的毀滅的,圓明園的毀滅的資料

圓明園位於咱大北京海淀區中部偏東,占地350公頃,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搶掠文物,焚燒,八國聯軍之後,又遭到匪盜的打擊,萬園之園 終變成一片廢墟。1860年第二次鴉片戰爭,英法聯軍燒毀他,1900八國聯軍打入北京城,掠奪圓明園 關於圓明園的毀滅所有資料 圓明園位於咱大北京海淀區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