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的毀滅是什麼意思,在《圓明園的毀滅》中玲瓏剔透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21 07:12:57

1樓:blackpink_羅捷

《圓明園的毀滅》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14課的課文。用反襯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祖國燦爛文化的感情。

課文語言簡潔,結構嚴謹,構思頗具匠心。題目為“圓明園的毀滅”,卻用了大量的篇幅寫它輝煌的過去,把美的東西毀滅了,這真是一個悲劇,更能激起讀者的痛心與仇恨。

第一自然段概括闡明瞭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乃至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與文章的結尾提到的“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首尾呼應,作者的痛惜、憤怒之情躍然紙上,戶

第二至四自然段詳盡地介紹了圓明園的佈局、建築風格及收藏文物的珍貴,再現了圓明園當年的巨集偉壯觀。

第五自然段用精練、準確的語言介紹了圓明園毀滅的經過。

2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3樓:灰原年輪

反正是外國人在夜裡圓明園又偷又搶嗯還燒掉

4樓:匿名使用者

1,皇家園林被毀壞

2,封建帝國滅亡

3,前車之鑑,富強才是正途

5樓:小公主

是講圓明園怎麼毀滅的。

在《圓明園的毀滅》中玲瓏剔透是什麼意思?

6樓:明媚說娛樂

玲瓏剔透指清澈得可看穿,形容小巧、精工製造、精緻、結構奇巧、內部鏤空的手工藝品。

【解釋】: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出自】: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二折:“那廝愛女娘的心,見的便似驢**,賣弄他玲瓏剔透。”

【示例】: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三十六回:“走上岡子一看,有座天 ,直靠在海外,如建康燕子磯一樣,玲瓏剔透,文采可觀。”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器物精緻通明。

7樓:課文與閱讀

玲瓏剔透,讀音líng lóng tī tòu,指清澈得可看穿,形容小巧﹑精工製造、精緻、結構奇巧﹑內部鏤空的手工藝品。也形容人精明靈活。出自《救風塵》。

文中形容圓明園的做工精緻。

8樓:豐簫笛

木頭聚聚嚕嚕嚕聚聚套路套路路路通路路通旅途路套路套路禿頭褲腿褲通殺吞吐巨臀路圖歷史記錄套路套路看看

9樓:戶康德

玲瓏剔透

玲瓏:精巧細緻。剔透:孔穴明晰。

玲瓏剔透:形容器物精緻通明,結構細巧。也比喻人精明靈活。

出自: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二折:“那廝愛女娘的心,見的便似驢**,賣弄他玲瓏剔透。”

圓明園的毀滅中,瑰寶是什麼意思?

10樓:帕菲特阿六

瑰寶,意思是貴重而美麗的寶物;稀世之珍寶。在圓明園的毀滅中,瑰寶指代那些被侵略者破壞的文物建築與珍寶。

11樓:匿名使用者

瑰寶:貴重而美麗的寶物,就是稀世珍寶

圓明園的毀滅中不可估量是指什麼意思而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12樓:蘭孤陽

表達了作者對圓明園的毀壞,感到很痛心,所以這則覺得不可估量。

圓明園的毀滅是,圓明園的毀滅是什麼時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劉萍萍 教學目標 1 認識生字 能正確讀寫 估量 損失 殿堂 銷毀 瑰寶 灰燼 舉世聞名 眾星拱月 玲瓏剔透 亭台樓閣 詩情畫意 天南海北 奇珍異寶 等詞語。2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3 理解課文內容,了解圓園明輝煌的過去和毀滅的經過,激發熱愛祖國文化 仇恨侵略者的情...

圓明園的毀滅,圓明園的毀滅,資料

京城 老炮兒 圓明園位於咱大北京海淀區中部偏東,占地350公頃,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搶掠文物,焚燒,八國聯軍之後,又遭到匪盜的打擊,萬園之園 終變成一片廢墟。圓明園的毀滅資料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劉萍萍 圓明園的毀滅學案 教學目標 1 認識...

為什麼圓明園會被毀滅,圓明園為什麼毀滅

圓明園是被美 法 德意日等,國家侵略我們國家時毀滅的。在沒有準備的某一天,這些強盜們強行搶奪了圓明園的各種寶物,稀世珍寶。第一次,他們兩手空空的走進,卻滿載而歸。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 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 實在運不走的,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