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是怎麼毀滅,圓明園是怎樣毀滅的

時間 2022-04-10 16:00:24

1樓:旋風薇薇

八國聯軍入侵,英法聯軍入侵圓明園,掠奪財物,由於有拿不走的大型珍寶,所以就放火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朝守軍集中在東城,北城是最薄弱的地方,應先攻取;並聽說中國清朝皇帝正在西北郊 的圓明園。於是,英法聯軍繞抄安定門、德勝門,進犯圓明園,並將圓明園洗劫

3樓:六稜心

樓上都錯了

英法,八國聯軍的破壞都是是開始,也只是燒了一部分後來的軍閥混戰,日寇侵華,包括大躍進時的大煉鋼鐵,文革初期的破四舊許多百姓甚至開始在此蓋房修田

才是圓明園消失的重要原因

教科書裡都是避輕就重

4樓:晌午夏日

第二次鴉片戰爭,英法聯軍侵入北京。搶劫焚毀圓明園,英法聯軍在北京城郊搶掠燒殺近50天,京郊皇家園林如圓明園、清漪園、靜明園(玉泉山)、靜宜園(香山)、暢春園等均被付之一炬。

5樓:

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

圓明園是怎樣毀滅的

6樓:

圓明園歷經三劫——火劫、石劫、土劫。

火劫就是英法聯軍進北京,搶掠了圓明園中的珍寶之後,放火焚燒。但這次劫難只能說是把其中的珍寶洗劫一空,因為圓明園大部分是石製建築,歷經大火後這些建築仍然儲存了下來。

石劫則是國人自己所為。圓明園被洗劫之後,地位一落千丈。雖然仍有守衛把守,但是已不像先前那般森嚴。因此很多人蓋房子都會去偷圓明園裡的石料,致使很多建築被拆毀。

土劫也是國人所為。主要是指建國後,很多人在圓明園內毀樹開荒建房子,尤其是六七十年代其是,大量農民湧入圓明園進行平山、填湖、造地、砍樹、拆遺址蓋房子,更有甚者,公社的豬場雞場鴨場機械修造場等也進入了這篇無人管的區域,這些人甚至連地基裡的石材業不放過,能再利用的就再利用,不能再利用的直接丟棄。進一步破壞了遺址。

從三劫來看,火劫是所有劫難的源頭,若是沒有火劫,或許後面的兩劫還能避免。但火劫也僅僅是對園內的珍寶破壞嚴重,而對圓明園的建築群並未構成非常大的損害。反倒是後兩劫,將圓明園完全破壞,建築不復存在,石料也大多砌進了私房,環境也遭到極大的破壞。

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遺址,是在這三劫之後留存下來的。與英法聯軍撤出時的樣子差距還是相當大的。

但是歷史書上只說了圓明園的火劫,後面兩劫做了迴避。所以大多人只知道火劫,於是想當然的認為圓明園就是英法聯軍一次性弄成現在這個樣子的

7樓:教育學小王老師

回答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5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根據您的提問,做出如下解答:

圓明園的毀敗始於2023年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英法聯軍的大規模縱火搶劫。圓明園被焚後經清室整修,尚有部分建築倖存。2023年,北京被八國聯軍攻占,圓明園在混亂中遭到附近駐軍潰兵和匪民的劫掠,殘存建築大部被毀。

清朝滅亡後,圓明園遺址無人看護,殘存的石料大多被掠去,殘存的建築和園牆也因人口的大量遷入大多遭到平毀。

[微笑][微笑][微笑][微笑][比心][比心][比心][比心]

提問根據您的提問,做出如下解答:

圓明園的毀敗始於2023年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英法聯軍的大規模縱火搶劫。圓明園被焚後經清室整修,尚有部分建築倖存。2023年,北京被八國聯軍攻占,圓明園在混亂中遭到附近駐軍潰兵和匪民的劫掠,殘存建築大部被毀。

清朝滅亡後,圓明園遺址無人看護,殘存的石料大多被掠去,殘存的建築和園牆也因人口的大量遷入大多遭到平毀。

[微笑][微笑][微笑][微笑][比心][比心][比心][比心]

將這段縮短一些

將這段縮短一些

回答圓明園的毀滅於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2023年,北京被八國聯軍攻占,圓明園在混亂中遭到附近駐軍潰兵和匪民的劫掠,殘存建築大部被毀。

提問謝謝您的幫助!

回答不客氣

我已完成對您的解答,方便在點選螢幕上方的「結束諮詢」後給我個贊嗎?謝謝[心][心][心][比心][比心]

提問給了你三星贊。

回答為什麼是三星不是五星啊

提問腳的三星已經

我覺得三星已經夠高了

回答我們第一段話必須要超過100字才可以傳送出去的。

更多16條

圓明園怎樣毀滅的?

8樓:繁華有一夢

圓明園是被美、法、德意日等國家侵略我們國家時毀滅的

那個時候中國清**軟弱無能,慈禧太后每日又沉迷在金錢和各種玩物中無法自拔。

由於國力太弱,所以只能靠籤條約來使大清存活。在沒有準備的某一天,這些強盜們強行搶奪了圓明園的各種寶物,稀世珍寶。第一次,他們兩手空空的走進,卻滿載而歸,清**也無能為力,不知道怎樣攔截這些劫匪。

後來英國把焚燒圓明園列入了合約裡面一把火燒毀了圓明園,燒毀了一代文物珍寶。園中的各種園也被燒為灰燼,著實讓人心疼。對於那些搬不走的瓷器啊、琺琅。

直接砸碎,要知道那是珍貴的寶物啊!

這些**的行為真是令人髮指!大火燒了三天三夜,讓一代歷史文化毀於一旦。而到現在我們還沒有完全找到當時丟失的寶貴文物,令人惋惜。

現在北京的圓明園,只剩下了斷壁殘垣,昔日那些輝煌的景象也不復存在。只剩下了灰濛濛的一片。站在凌亂的門口,彷彿還能看到當時枝繁葉茂的景象。

可惜天不遂人意啊!這件事情啟示我們以後更要珍惜我們的國家牢牢記住。保護祖國,是我們不可推卸的責任。

9樓:嘟嘟飛

有八個強盜,一路燒殺搶掠,攻進了圓明園,把能拿走的東西都搶走了,拿不走的都毀掉了,最後還放了一把火。

10樓:奇葩歷史觀

大家對於圓明園被列強放火燒毀的事件,一定都非常熟悉,畢竟教科書上都對此有過詳細描述。但歷史書中,有一段話讓人質疑,那便是英法聯軍當初放火燒毀圓明園,真的是為了毀掉侵略證據嗎?

11樓:是奶糖呀

我覺得圓明園是怎麼被毀掉了?應該是八國聯軍,他那時候不是把圓明園給燒了嗎?這些我們都是知道的,但我感覺圓明園除了八國聯軍被大火燒毀了,話說完我們那時沒有鴉片戰爭的話,我們的圓明園就不會被燒毀

圓明園是怎麼,怎麼毀滅

12樓:陌上小桑樹

在世界上,在我們的記載之中,曾經存在過很多著名的建築,不管是當年的巴比倫空中花園,還是如今我國的圓明園,都曾經是非常美麗的建築,但是到了現在的話,巴比倫空中花園不復存在,而圓明園也僅剩一片廢墟。

皇家園林圓明園圓明園始建於康熙四十六年,是康熙賞賜給自己的,四兒子也就是未來的雍正的,圓明是雍正的法號,圓明園這個名字也是康熙親自取的。

圓明園是在乾隆時期達到鼎盛的,當時圓明園之內僅有匾額的建築就多達600座,其中的景觀更是多達100多處,而乾隆更是命宮廷畫師描繪了自己最喜愛的40處景色。

圓明園之殤如此美麗壯觀,擁有無數瑰寶的圓明園,最終卻損毀在了戰火之中,很多人以為圓明園是當年直接被英法聯軍破壞掉的,其實圓明園被破壞石分為好幾個階段,第1個階段就是英法聯軍當年破壞的事情。

鴉片戰爭時期,英法聯軍攻占了圓明園,在圓明園內進行了大肆的掠奪,能帶走的帶走,帶不走的就地破壞,在搶奪了三天三夜之後,圓明園之內的珍寶已經被搶奪一空。

而在12天之後,侵略者再次返回圓明園,將圓明園複製一句,此時圓明園的主體建築也不復存在了。

後來當八國聯軍入侵時,圓明園又遭到了八國聯軍的破壞,同時周邊的一些土匪和百姓也隨著八國聯軍再次進入了圓明園進行搶奪,甚至一些珍貴的樹木,都被當地的老百姓挖到外面進行售賣。

13樓:人生新跡象

圓明園被毀滅的真相,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14樓:涼秋時光紛亂

英法聯軍先闖進北京,然後侵入圓明園,把能拿走的東西都拿走,不能拿走的就毀掉,為了毀滅罪證,最後火燒圓明園。

15樓:麵包機

是由於當時的清朝沒有勇氣也沒有能力和西方的侵略者對抗,只能任由西方列強在自家肆無忌憚的燒殺搶掠,洗劫的圓明園兩次,才使圓明園變得空蕩破敗。

16樓:譚厹

2023年以後的日戰時期。由於當時北京糧食緊張,於是獎勵開荒。從這時起,農戶陸續入園平山填湖,開荒種地。

圓明園這處在清初盛世歷經150餘年苦心經營的湖山之勝,已經是面目全非,蕩然無存了。

17樓:

八國聯軍燒毀的,先是搶了一半國寶。裡面的看管人員自己偷拿了一半國寶。

18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是被燒毀的。先是被外國人搶走一半的國寶,後來嚴加看管,但是被自己人把另一半國寶給強走了。ɿ

圓明園是怎麼毀滅的,圓明園是怎樣毀滅的

是被火燒的吧,侵略者燒的 因為戰爭淪為殖民地 被英國人掠奪的 五上語文書21課。因為戰爭淪為殖民地 被英國人掠奪的。英法聯軍搶后燒了。好像是被火燒的吧,侵略者燒的。圓明園是怎樣毀滅的 圓明園是怎樣毀滅的?圓明園是怎樣毀滅的?圓明園沒有毀滅,只是被毀壞了。1860年的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幹的,之後軍閥又...

圓明園是如何毀滅的?圓明園是怎樣毀滅的?

到底是 圓明園是如何毀滅的?還是 網線是什麼材料製成的?啊。圓明園是怎樣毀滅的?圓明園沒有毀滅,只是被毀壞了。1860年的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幹的,之後軍閥又有不同程度的破壞。圓明園是清朝時期的一處皇家園林,位於北京西郊,建於18世紀中葉,是中國古代園林建築的傑出代表之一。然而,圓明園於1860年遭受...

圓明園如何毀滅的,圓明園是怎樣毀滅的?

1860年10月5日,英法聯軍兵臨北京城下毀滅。圓明園是怎樣毀滅的?圓明園沒有毀滅,只是被毀壞了。1860年的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幹的,之後軍閥又有不同程度的破壞。圓明園是清朝時期的一處皇家園林,位於北京西郊,建於18世紀中葉,是中國古代園林建築的傑出代表之一。然而,圓明園於1860年遭受了英法聯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