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和平大使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16:29:57

1樓:寶27785品斷

聯合國的「和平大使」皆從藝術、文學、**和體育領域精挑細選的傑出人士,他們同意協助聯合國將全球的注意力集中到聯合國的工作上來,通過公開露面、接觸國際**及人道主義工作,幫助聯合國拓展公眾認知,使人們了解如何改善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這是秘書長授予全球公民的最高榮譽,最初任期為兩年。在此激勵下,這些傑出人士甘願奉獻自己的時間、才智和熱忱,使人們認識到聯合國為改善全球數十億人民的生活而付出的努力。

「和平大使」通過參與公開活動、聯絡國際**以及從事人道主義工作,來加深人們對聯合國需要每個人予以關注的理想與目標的理解。自該項計畫啟動近十年來,已有十多位傑出人士將自己的名字、聲譽和力量慷慨地貢獻出來,激勵人們為創造更加和平的世界而奮鬥。這些傑出人士多數憑藉其善意和聲譽成功地幫助人們提高了對國際**上許多區域性及地方性緊迫問題的關注度,也更普遍地提高了人們對聯合國工作的關注度。

除了喚起人們對某一具體問題的注意以外,一些人士有效地幫助聲援各種活動,激勵無數民眾採取行動。過去,名人倡議者參加各種活動,從參加**會到在聯合國高階別活動中發表主旨演講,再到利用社交**擴大某一活動覆蓋面不等。「和平使者」還參觀聯合國在外地開展的各種方案及活動,幫助人們提高對國際**上區域性及地方性緊迫問題的關注度。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8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為中國鋼琴家郎朗佩戴象徵和平使者的胸針。潘基文當天任命郎朗為關注全球教育的聯合國和平使者,成為聯合國第十二位和平使者,這是歷史上最年輕,也是第一位中國人獲此殊榮,也是成為繼大提琴家馬友友之後的另一名華人聯合國和平使者。郎朗致辭說,他希望能激發兒童擁有自己的夢想。

教育是發展的關鍵,年輕人是未來的領導者,必須給予他們必要的工具完**生的目標,讓夢想成真。他表示,對於擔當聯合國和平使者備感榮幸。

聯合國和平使者 著名動物學家

無關風月 簡 古多爾 簡 古多爾女爵士,英國生物學家 動物行為學家 人類學家和著名動物保育人士。簡 古多爾長期致力於黑猩猩的野外研究,並取得豐碩成果。除了對黑猩猩的研究,簡 古多爾還熱心投身於環境教育和公益事業,由她建立並管理的簡 古多爾研究會 國際簡古多爾協會 是著名民間動物保育機構,在促進黑猩猩...

聯合國建立的具體的背景,聯合國成立的背景

1942年1月1日,正在對德 意 日法西斯作戰的中 美 英 蘇等26國代表在華盛頓發表了 聯合國宣言 當時,聯合國只是作為對德 意 日法西斯進行戰爭的各國的總稱。1943年10月30日,中 美 英 蘇四國在莫斯科發表 普遍安全宣言 提出有必要建立乙個普遍性的國際組織。1944年8 10月,蘇 英 美...

中國與聯合國的關係,中國與聯合國關係大事記 ?

中國是聯合國的發起國 創始國之一,也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一。1 中國成為常任理事國的原因 聯合國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人民反對德 意 日法西斯鬥爭取得勝利的產物。在二戰中,中國堅持抗戰功不可沒,日本發動侵華戰爭旨在滅亡中國,稱霸亞洲,進而與德 意法西斯瓜分世界,而中國戰場上牽制了大量的日本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