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聯合國憲章日》簽訂的國家分別是那些 求答案

時間 2021-08-11 18:13:40

1樓:子房志亡秦

2023年時,各大洲51個創始會員國

亞洲:菲律賓共和國,黎巴嫩,沙地阿拉伯,土耳其,敘利亞,伊拉克,伊朗,土耳其,印度;2023年,中華**的席次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代替。

非洲:埃及,衣索匹亞,賴比瑞亞,聯盟的南非。

大洋洲:澳大利亞,紐西蘭。

歐洲:白俄羅斯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比利時,波蘭,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丹麥,法國,荷蘭,捷克斯洛伐克,盧森堡,南斯拉夫,挪威,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烏克蘭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希臘。

北美洲:巴拿馬,多明尼加共和國,哥斯大黎加,古巴,海地,加拿大,美利堅合眾國,墨西哥,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瓜地馬拉。

南美洲:阿根廷,巴拉圭,巴西,秘魯,玻利維亞,厄瓜多尔,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烏拉圭,智利。

波蘭是後來加入的,除去波蘭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30日,美、英、蘇、中4國在莫斯科發表《普遍安全宣言》 ,提出儘速建立乙個普遍性的國際組織。2023年8月至10月,蘇、英、美3國和中、英、美3國先後在華盛頓討論並擬訂了戰後建立國際組織的建議案。2023年2月,蘇、美、英在雅爾達舉行會議,就安全理事會的五大國一致原則達成協議,決定召開聯合國憲章制憲會議。

2023年4月25日,「聯合國國際組織會議」在美國舊金山開幕,包括中國在內的50個國家的280多名代表出席大會。6月25日,與會代表一致通過了《聯合國憲章》,26日舉行簽字儀式。中國代表第乙個在《憲章》的中、法、俄、英、西5種聯合國正式語言檔案上簽字。

隨後是法、蘇、英、美4國代表依次簽字,然後才是與會的其他45個國家,後又有波蘭補簽。在中、法、蘇、英、美及其他多數簽字國批准憲章後,同年10月24日憲章開始生效,聯合國正式成立。簽字的51國成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

《聯合國憲章》的全部內容

最初簽署《聯合國憲章》的有多少個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50聯合bai國建立於世界反法西斯戰爭du勝利的凱zhi歌聲中。dao2023年1月1日,正在對內德、意、日法西斯作戰的容中、美、英、蘇等26國代表在華盛頓發表了《聯合國宣言》。2023年4月25日,來自50個國家的代表在美國舊金山召開聯合國國際組織會議。

6月26日,50個國家的代表簽署了《聯合國憲章》,後又有波蘭補簽。同年10月24日,中、法、蘇、英、美和其他多數簽字國遞交了批准書後,憲章開始生效,聯合國 (united nations) 正式成立。2023年,聯合國大會決定,10月24日為聯合國日。

2023年1月10日至2月14日,第一屆聯合國大會第一階段會議在倫敦舉行的情景。51個創始會員國的代表參加了這次會議,聯合國組織系統正式開始運作。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25日,

抄代表們

在舊金襲山歌劇院一致通過了《聯合國憲章》這個憲章。26日,制憲會議在舊金山退伍軍人紀念堂禮堂進行最後一項,也是此次大會最莊重的議程——與會代表在憲章上簽字。按照大會商定的程式,中國代表團第乙個簽字。

正午時分,董必武用毛筆在憲章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各國代表都簽署了這個憲章,其後波蘭也在憲章上補簽。簽署憲章的51個國家成為聯合國的創始會員國。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中蘇美等50個國家在舊金山 10月24日生效。

《聯合國家宣言》簽署時間,區分一下《聯合國憲章》

6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建立於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凱歌聲中。聯合國這一名稱是美國**羅專斯福提出,2023年1月屬1日,正在對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作戰的中國、美國、英國、蘇聯等26國代表在華盛頓發表了《聯合國家宣言》。2023年4月25日,來自50個國家的代表在美國舊金山召開「聯合國家國際組織會議」。

6月16日,50個國家的代表簽署了《聯合國憲章》,後又有波蘭補簽。同年10月24日,中華**、法蘭西、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美利堅合眾國和其他多數簽字國遞交了批准書後,憲章開始生效,聯合國正式成立。2023年,聯合國大會決定,10月24日為聯合國日。

2023年1月10日至2月14日,第一屆聯合國大會第一階段會議在倫敦舉行。51個創始會員國的代表參加了這次會議,聯合國組織系統正式開始運作。

聯合國建立的具體的背景,聯合國成立的背景

1942年1月1日,正在對德 意 日法西斯作戰的中 美 英 蘇等26國代表在華盛頓發表了 聯合國宣言 當時,聯合國只是作為對德 意 日法西斯進行戰爭的各國的總稱。1943年10月30日,中 美 英 蘇四國在莫斯科發表 普遍安全宣言 提出有必要建立乙個普遍性的國際組織。1944年8 10月,蘇 英 美...

中國與聯合國的關係,中國與聯合國關係大事記 ?

中國是聯合國的發起國 創始國之一,也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一。1 中國成為常任理事國的原因 聯合國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人民反對德 意 日法西斯鬥爭取得勝利的產物。在二戰中,中國堅持抗戰功不可沒,日本發動侵華戰爭旨在滅亡中國,稱霸亞洲,進而與德 意法西斯瓜分世界,而中國戰場上牽制了大量的日本兵力...

聯合國的宗旨是什麼

聯合國憲章 將聯合國的宗旨規定為四項 1 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為此採取有效的集體安全措施,防止和消除對和平的威脅,制止侵略和對和平的破壞 用和平方法按照正義和國際法原則調整或解決可能導致破壞和平的國際爭端或情勢。2 發展各國間的友好關係。在尊重人民平等權利和自決原則基礎上,各國人民都有權自主選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