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的宗旨是什麼

時間 2022-02-03 00:40:13

1樓:匿名使用者

《 聯合國憲章》將聯合國的宗旨規定為四項:(1)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為此採取有效的集體安全措施,防止和消除對和平的威脅,制止侵略和對和平的破壞;用和平方法按照正義和國際法原則調整或解決可能導致破壞和平的國際爭端或情勢。

(2)發展各國間的友好關係。在尊重人民平等權利和自決原則基礎上,各國人民都有權自主選擇自己的政治社會制度。(3)促進國際經濟、社會及文化等方面的合作。

不分種族、性別、語言或宗教,促進和鼓勵對於一切人的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尊重。(4)構成協調各國行動的中心。通過會員國之間的協商,聯合國應當成為協調各國活動的中心及進行國際合作的重要場所。

2樓:

根據聯合國憲章的規定,聯合國的宗旨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展國際間以尊重各國人民平等權利及自決原則為基礎的友好關係;進行國際合作,以解決國際間經濟、社會、文化和人道主義性質的問題,並且促進對於全體人類的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尊重;作為協調各國行動的中心,以達到上述共同目的。

為實現上述宗旨,聯合國遵循下列原則:

(1)聯合國組織基於所有會員國主權平等的原則;

(2)各會員國應該忠實履行他們依憲章規定所承擔的義務;

(3)各會員國應該以和平方法解決他們的國際爭端;

(4)各會員國在他們的國際關係中不得以不符合聯合國宗旨的任何方式進行武力威脅或使用武力;

(5)各會員國對聯合國依照憲章所採取的任何行動應給予一切協助;

(6)聯合國在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必要範圍內,應確保使非會員國遵循上述原則;

(7)聯合國組織不得干涉在本質上屬於任何國家內管轄的事項,但此項規定不應妨礙聯合國對威脅和平、破壞和平的行為及侵略行徑採取強制行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的地理書上有呢,你可以到www.pep.com.cn上去看,我還是告訴你吧,是」促進國家發展,維護世界和平」

這是最標準的,一字不差

4樓:幻影火狐

最主要的好像是維護世界和平吧

聯合國秘書長稱聯合國很缺錢,聯合國為何會缺錢

這個是因為美國拖欠聯合國好多錢,聯合國是乙個國際組織聯合國是需要各國交費維持的。美國乙個國家拖欠聯合國會費就達近十二億美元,聯合國是個大的國際組織,還承擔維和的任務,開支巨大。像美國等西方國家欠繳會費,肯定會缺錢。因為聯合國的經費 主要是靠五個成員國來交納的,而美國是主要的成員國卻不繳納,聯合國當然...

聯合國最大官位分別是什麼,聯合國最高端別的官是什麼官 是誰

麻微蘭祖琴 最大?分別?乙個人聯合國秘書長,現任是南韓的潘基文 最大的是秘書長,其次是常務副秘書長 副秘書長 以及享受副秘書長待遇的秘書長特別顧問。實權在聯合國各個司的負責人代表著各個國家的利益。 聯合國秘書長,現任是南韓的潘基文 秘書長和幾個副秘書長。沒有多少實權。聯合國最高端別的官是什麼官?是誰...

聯合國建立的具體的背景,聯合國成立的背景

1942年1月1日,正在對德 意 日法西斯作戰的中 美 英 蘇等26國代表在華盛頓發表了 聯合國宣言 當時,聯合國只是作為對德 意 日法西斯進行戰爭的各國的總稱。1943年10月30日,中 美 英 蘇四國在莫斯科發表 普遍安全宣言 提出有必要建立乙個普遍性的國際組織。1944年8 10月,蘇 英 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