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投降的法國,憑什麼能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時間 2021-09-13 19:41:35

1樓:吳博的小太陽

因為二戰之後的歐洲還是有美國和蘇聯兩大國家控制的,英國並沒有多餘的話語權,英國想幫助法國快速發展,並和法國一同對抗美蘇對歐洲的控制。

2樓:冷侃娛文

法國是歐洲大陸的重要支柱,在歐洲大陸,就兩個重量級的國家,一個是法國,一個是德國。德國很明顯是不能加入的,法國要是不加入,代表歐洲的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說法國的力量還是很強大的,雖然在二戰中投降,但是法國的實力還是不容小瞧,在就是法國的地處歐洲的險要位置,為了監督德國法西斯主義死灰復燃,以及抵抗蘇聯,都是很好的地理位置,所以入選很正常。

4樓:個非凡哥

因為你要想進入常任理事國,首先自己的國內具有穩定,那麼他只有想辦法把自己的國內維護穩定了,才有機會成為常任理事國。

5樓:厹朋

因為勞動力缺乏,物資短缺,物價飛漲。戴高樂不僅要穩定國內的混亂,而且其躋身大國行列的慾望愈加強烈,只要法國不混亂就可以劑入大國行列

法國在二戰有啥貢獻?竟然成了五大常任理事國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對二戰貢獻僅僅抄

和加拿大,紐西蘭等小國相仿甚至還不如,但是地位的獲得並不靠印象和榮耀。

英國為了在大陸上保持對蘇聯甚至德國的牽制,同時以一定的歐洲大陸政策來平衡美國和歐洲的實力對比,發揮英國美國和歐洲之間紐帶的作用,必須扶持法國。而在德國戰敗後,資本主義國家非盎格魯撒克遜國家只有法國有足夠的實力和國際影響力撐起西歐來對抗蘇聯,同時法國還有支援非洲不被社會主義侵襲的作用。

美國一直試圖把法國當一個戰敗國對待,為此不惜承認維希法西斯政權,打壓戴高樂的自由法國。但後來看到法國的復國在所難免,而如果不支援戴高樂的話,游擊隊形式的共產黨有控制法國的危險,因此默許了英國對法國的扶持。

另一方面,法國擔任常任理事國也有人民情感方面的理由,西方世界已經是安格魯撒克遜人的天下,法國作為拉丁世界的代表成為常任理事國可以安撫其他歐洲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法國還是copy有一些貢獻的。比如,阿拉bai

曼戰役,法國就有du軍隊參加zhi。還有諾曼底登陸中,法國撤往英國dao

的軍隊也參加了。在戴高樂的號召下,法國國內的反抗也不斷,客觀的牽制了德國。

其次,法國進入聯合國,不是靠他的戰功。由於法國是資本主義國家,所以,美英都竭力支援法、中進入聯合國常任理事國。而由於戴高樂本人和丘吉爾本身就有矛盾,也經常不聽美國的話,所以,蘇聯對此也表示同意。

中國局勢未定,所以美蘇都同意中國成為常任理事國。而且,沒有一個亞非拉國家進入常任理事國也說不過去。

最後,美俄英法德日是傳統的資本主義強國,也就是俗稱的大國,所以即使法國沒有在二戰中作出貢獻,並不代表這個國家對於世界就沒有貢獻,進入常任理事國也是合情合理的。

8樓:凌晨_月光

戰爭後期階段,美英蘇會晤商量戰後如何劃分問題,就提到成立安理會,當時斯大林不同意法國加入安理會,理由是法國沒為戰爭作任何貢獻,但是最後在美英壓力下,妥協了,畢竟蘇聯對德作戰需要大批的美英援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抄對抗蘇聯,為了制約德襲

國,需要在歐洲大陸上有一個堅固據點,義大利太弱又不值得信賴,南斯拉夫已經變紅了,再也沒有更強大的國家可以完成這一使命了。但要使法國成為這樣一個堡壘,就必須提升他的國際地位,因此在英美的極力運動下,法國成了常任理事國之一

法國是二戰什麼國?二戰時期的法國

同盟國,二戰初期法國是戰敗國,法國貝當 投降。法國全境淪為德國占領。戴高樂組建了流亡 戴高樂呵法國抵抗軍隊流亡英國。二戰時法國被德國占領,並扶植了乙個親德的傀儡 而以戴高樂為首的退到了英國,並組織起來,二戰後期同盟國一起解放法國。2戰,法國和我們中國一樣啊,是戰勝國 2戰開始時候 投降了 2戰結束時...

二戰日本投降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二戰日本戰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小t學姐 美國投放原子彈,被認為是二戰日本投降的主要敗因。可以認為,原子彈是壓垮日本的 最後一根稻草 二戰時任英國首相的溫斯頓 丘吉爾在他的回憶錄中寫道 若假定日本的命運是由原子彈來決定的,那實在是一種錯誤。在第一顆原子彈投下之前,它的失敗早已成為定局。那是壓倒性的海權所造成的。專憑海權,即可奪佔日...

二戰初期的法國海軍實力怎麼樣,二戰中, 法國投降後它的海軍去哪裡了

二戰初期的法國海軍實力整體排名世界第4位,強於德國和義大利,排在美,英,日之後,後來英美聯軍為了掃清北非登陸的障礙,不得已將其大部分擊毀於 當時法國是德國傀儡附庸國 如果不是法國人自己不團結,抗戰意志不堅強,以法國海軍當時的實力,至少在水面艦艇上完全可以抗衡德國海軍。 實力可以,但運用起來,要贏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