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最早是什麼時候會日語的?又是怎麼學的

時間 2021-09-13 19:41:35

1樓:素白

最早應該是隋唐時代,日本派遣遣隋使、遣唐使來中國學習中國文化,然後中國這邊也學會了日語。

遣隋使:

遣隋使是日本推古天皇朝派遣到中國隋朝的使節團。當時日本聖德太子攝政,公元600年、公元607年、公元608年、公元614年四次遣使入隋。以遣隋使為標誌,揭開了中日友好往來和文化交流的序幕。

公元607年和 608年日本兩次使節為小野妹子。隋也曾派使臣裴世清赴日。聖德太子的意圖是求取佛經,促進佛教的流通,和吸取學習中國的文化與典章制度。

所以使臣之外,有學生和僧人隨同前來。被選派的,多為歸化漢人的後裔,以有利於學習。他們留居中國往往長達三十餘年。

如南淵請安、高向玄理、僧旻等,回國以後,對日本的大化改新起了重要的促進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最初日本人和古中國人交流的時候就會了。當年鬼子成批留學生的來我國學習文字和語言(具體的時間不清楚,好象是隋唐時期的事)最早的民間交流,至於最早的誰先學會的肯定無法考究了。當時兩國便互有使者,不難想象,假如一個漁船或一家逃難者,帶著一家老少幾口人,漂流並發現了對方國度並安居下來。

在日常生活中小孩子是很快就可以無師自通的。我在日本時,就見過一個隨完全不懂日語的母親安居到日本的8歲小姑娘。第二天就會站在門口喊:

皆さん 然後一群小朋友就會聚在一起玩遊戲,一年後我再見她時,已經會一口地道的當地方言了。

中國人學日語會不會比較好學

3樓:櫻花ぁあ飄落

只從漢字認bai讀的角度du講,可能看到文字會比zhi不是漢語文化圈dao的人要有優勢內一點。(不過要注意,容很多日語詞彙漢字是一樣的,但是意思和中文可能不一樣)

另外,日語本身漢字有多種念法,要聽、讀和寫還是需要背的。

語法角度講漢語和日語差別很大,我身邊的日本朋友覺得漢語的語法和英語更加像一點。不過,朝鮮語使用者在語法方面優勢就很明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的學習能力

中國人學日語是不是很容易的? 5

5樓:匿名使用者

跟其他歐美的相比會稍微容易點,但是怎麼說呢,因為我正在學習中,我覺得這個日語是入門簡單,越學越難的那種。因為在日語裡面的漢字讀音跟我們不一樣,寫法也不全一樣。反正有很大的不同。

6樓:厙平凡

也許跟外國人相比會容易一些,但是要學好也是不容易。親身體驗。

7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對於中國人,是最簡單的一門外語。別說那些中國少數民族語比他難,看看中國的湖南語,福建語,絕對比日語難得多,這些語言是古代山越民族的語言。根本不屬於漢語

中國人精通日語需要多少時間 有哪些好得學習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笑著進門,哭著出來”很多雜誌上、日語資料上,都是這麼描述的,我認為也不盡然,從語法上來說,日語接續的確是千變萬化、讓人有點摸不到北,但是也不是毫無章法可尋,做的習題多了就會發現語法就像數學公式一樣,拿過題來首先看看是順接還是逆接,根本不用思考,直接套公式。其實一大階段,不用急著攻語法,只要把課堂上學到的做到心中有數就行了。練好發音、打好基礎才根本,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大多數同學都是剛開始學習日語,既新鮮又困惑,千萬不要在一開始就被別人拉下,後來再想追別人很難的。

第一, 過分講究速度和效率,不願花時間經常重複複習學過的內容。

語言運用是一種技能,技能只能熟能生巧,要不斷重複才會熟練,只有熟練了才會形成一種不假思索的技能。

第二, 過分講究方法和技巧,而不願意下真工夫。

語言的運用是一種技能,而這種技能不是僅靠技巧就能獲得的。太講究方法和技巧會被其佔用很多的時間和經歷,對學習的內容本身投入叫少的時間和精力。因此反而會影響學習的效果。

有不少初學者常常問我,請問學習日語有什麼技巧嗎?或者問我,怎麼樣才能最快速的掌握一門語言呢?而我回答他們的只有一句話,你的付出和你的回報一樣多。

日語就是需要背的,沒有其他的辦法,只要你想學好就必須得背!一門語言是由詞彙量積累起來的,所以在此,我要給初學者們一個忠告,背單詞!在語言世界裡沒有任何的捷徑可走,有的只是艱辛和不懈的努力。

給大家推薦一個裙,這個加裙的開始是九三五中間是八四九,末尾是三六七,按照順序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免費送日語自學資料100多g網盤,群內每天都有老師真人直播教學,授課方式輕鬆幽默,並且提供專業糾音輔導,還有一群熱愛日語的小夥伴,一起學習進步,學習氛圍濃郁,再也不怕一個人學習沒有動力堅持啦,歡迎零基礎的同學加入,如果你只是湊熱鬧就不要來了

第三, 不重視聽力訓練。

掌握是有聲的,我們對語言的感受首先是語言的聲音作用於我們的大腦。如果不練習聽力,只是默默的閱讀和背單詞,其效果不僅是不懂別人講外語,而且閱讀水平也很難以提高。

第四,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沒有恆心,不能長期堅持學習。

技能的額數聯要有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困難名單不能想困難低頭,要堅持不懈的反覆學習,持之以恆。

第五, 只學而不用。語言的實踐行很強,如果只學不用,就永遠也學不好。

我們學語言的目的就是為了應用,要學會在運用中學習,這樣才能提高興趣,達到好的學習效果。

第六, 學習外語一天也不能中斷。

倘若確實沒有時間,哪怕每天擠出10分鐘也行;早晨是學習外語的最佳時光。

第七, 要是學厭了,不必過於勉強,但也不要仍下不學。這時可以改變一樣學習方式,比如把書放帶以便去聽聽廣播,或暫時放下課本的練習去翻翻詞典等。

第八,抄錄和記憶句子和慣用語時要用單數第一人稱。

第九,要堅信你一定能達成目的,要堅信自己有堅強不屈的毅力和語言方面的非凡才能。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2年,勤勞就好!

中國人什麼時候稱自己為 中國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下生活的人民,就應該叫中國人其實你應該是說以前的華人或唐人吧?1 華人是對中華民族的人的泛稱。今日廣義的 中華民族 包含中國境內各大小民族,以及這些民族在海內外的後裔。中國境內的 人,新疆人,朝鮮人,回民等,都沒有被漢化,但是他們可以稱為中國人,也可稱為華人。有...

中國人最早的姓氏是什麼

超級晨霧的光 中國人最早的姓氏是上古八大姓,分別有姬 姜 姒 嬴 妘 媯 姚 姞。另一說 姬 姜 姒 嬴 妘 媯 姚 妊。1 姬姓 軒轅氏 青丘氏等上古部落皆為姬姓。司馬遷在 史記.五帝本紀 中說 黃帝二十五子,其得姓者十四人。2 姜姓 姜姓,起源於炎帝神農氏。炎帝生於姜水,因以姜為姓,神農氏 共工...

中國人最早的姓氏是什麼

瘋子難不難 中國上古時期著名的八姓 姬 姚 媯 姒 姜 嬴 姞 妘。黃帝住姬水之濱,以姬為姓,司馬遷在 史記.五帝本紀 中說 黃帝二十五子,其得姓者十四人。三語 中胥臣解釋說 黃帝之子二十五宗,其得姓者十四人,為十二姓,姬 酉 祁 己 滕 箴 任 荀 僖 姞 儇 衣是也。惟青陽與夷鼓同己姓。後來的五...